【碧海、蓝天、还有你——清迈甲米蜜月行】

喵喵喵喵仔 LV.4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夏天的太阳》

很早就在考虑,7月份蜜月之行要去哪里。超爷一直想去泰国,去普吉岛的沙滩晒晒太阳潜潜水,做个泰式马杀鸡好像人生就圆满了,我呢,好像又一直对泰国没有太多的期待,就一直定不下。是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看到有朋友在朋友圈晒照片,超级美的夕阳和沙滩,果断就被吸引了,后来才第一次知道了在泰国的南部有一个叫甲米的小岛。由此,才正式确定下了泰国之行,第一次国外自由行,虽然准备有些匆忙,但还算是比较顺利而且舒适的。开启美好的蜜月之行

关于泰国

【关于甲米
甲米位于泰国南部,是一个有如天堂的热带岛屿。面积:4707平方公里。甲米镇隔着攀牙湾,向西遥对普吉岛,两地相距不远,船程或是车程都只是两个小时。甲米市人口仅两三万,不只民风淳朴,物价也比普吉低多了。
甲米主要的游玩就是四岛游、hong岛游浮潜以及甲米镇的闲逛。清迈我们待的时间比较短,基本山当做过渡的地方。
【天气】
泰国气候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分为热、雨、旱三季。年均气温24~30℃。11月至2月比较干燥,3月到5月气温最高,可达40-42℃,7月至9月是雨季。
☆我们去的季节属于泰国的雨季,但是真的强烈推荐这个季节去,在清迈的两天气温基本上就是28°的样子,比国内还要凉爽,而且有雨的话也是小雨,一会就停下了,并不会影响游玩。
【语言】
泰国的官方语言是泰语,但是大家完全不用担心,随着泰国旅游业的发展,英语在泰国非常普吉,基本上酒店和景点都能用英语沟通,实在不明白的话还可以手脚并用搭配上翻译软件去比划基本上也就明白了。而且好多地方都有中文标识。
☆推荐“有道翻译官”,还有“谷歌地图”是必须的。
【货币】
泰国当地流转的货币是泰铢,需要提前兑换,我们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一下,看看当地的哪家中国银行有现钞可以兑换。兑换大概是1人民币等于5泰铢,上下浮动。另外,泰国移民局规定,入境泰国的游客每人需要携带不少于20000泰铢(约等于4000人民币),但是网上说是抽查,我们在入境的时候基本上是没有查的。
☆我们去的时候兑换汇率大概是1人民币≈5.2人民币,我们两个人一共兑换了20000泰铢,大概4000多的人民币。因为酒店,往返机票,还有接送机这些大额的花费都是在国内都订完的,其实去了泰国也就是吃饭和不多的景点游的花费,所以我们没有兑换太多。不够的话泰国当地好多可以兑换的小窗口,不过汇率会比较低一些,另外,机场的免税店都是可以直接刷人民币的。
 【时差】
泰国中国晚1小时,例如北京时间早上8:00,泰国时间早上7:00
【小费】
泰国是一个习惯付小费的国家,一般行李搬运20泰铢、床头20泰铢、司机20泰铢,反而一般在一些高级酒店用餐不需要单独给,一般结账时候你会发现都自动包含有7%~10%的服务费。
☆其实如果忘记给了也没有关系,但是如果你觉得服务真的超级好也可以多给,我们回来从酒店到甲米机场的送机,我们因为要买伴手礼司机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我们最后给了50b。
【通讯】
 之前研究了很久,其实出国基本上用到打电话的基本没有,但是上网是很重要的。所以大家准备两样东西就可以了。一是HAPPY卡,在蚂蜂窝上直接购买就可以,一般35一张;二是最好租用一个无线WiFi,这个在携程上搞定就可以
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3793314.html   13一天,这样在机场无聊刷剧都是可以的。
【签证】
 签证我们是在淘宝上办理的,
(佰程旅行)还是比较可靠的,全国各地都可以办理,大家咨询在线客服就可以。
☆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卡和出境卡,大家随便百度一下,找到模板打印下来,到时候照着填写就可以了。
【交通】
泰国的交通,最常见的就是tutu车,我们基本上出行就都是tutu车或者租摩托车了。
做tutu一定要讲价,有时候很近的距离,也会漫天要价,不过基本上还好,不会非常贵的。
【物品准备】
衣服:日常短袖短裤裙子、沙滩裙、最好能带个披肩(冷的时候可以披,热的时候可以防晒)、泳衣、太阳镜、太阳帽
防晒:防晒霜,强烈推荐大家都热推的资生堂安耐晒,我一般是脸上用安耐晒,身上用了一瓶防晒喷雾,这个大家购买只要是防水就可以的,然后隔一段时间就要涂抹一下。一定要带上面膜,最好每天晚上都用。然后在泰国当地可以买到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
资料:酒店的电子版的预定单、护照、身份证还有出入境的单子模板,建议大家最好多打印几份备着。
软件:谷歌地图、蚂蜂窝、有道翻译官、TripAdvisor(主要用来找吃的)

机票+酒店

【机票】
泰国看各种攻略,大家都是推荐亚航的,其实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价格比较低一些,我们去的时候属于淡季,赶上亚航大促,所以去的时候机票非常便宜。我们是去长沙比较方便,所以选择的从长沙飞,大家可以看看一般从杭州上海,或者广州甲米清迈都是有票的。
具体时间如价格如下
7.5日早    曲阜 08:40  -长沙15:49    高铁 953(两人)
7.5日晚    长沙23:20  -清迈01:15    亚航 1270元(两人)
7.7日下午  清迈16:35  -甲米18:35    亚航 842元(两人)
7.12日下午 甲米21:00  -广州02:00    亚航 1641元(两人)
7.13日中午 广州12:10  -青岛15:20    东航 2736元(两人)
往返两人共花费:7442元
☆ 温馨提示:我们的机票基本都是在携程上订的,很方便,提醒大家购买亚航机票的时候一定一定要记得同时购买行李额啊!不然会很麻烦,去15KG,回来的时候20KG基本够用,我们带的东西不太多,两个人带了一个大号的行李箱。说实话,亚航作为廉价航空,价格很便宜了,但是确实不是很舒服,两排之间的座椅挨的比较近,好在飞行时间不是很长,而且一般都是晚上起飞,红眼航班还是比较累的。
【酒店】
这次旅行总共住了三家酒店,清迈一家,甲米两家。酒店的话建议大家直接在蚂蜂窝上去找就可以,找完之后上面有agoda和booking的订房链接,大家对比价格就可以。
第一家酒店在清迈,我们住在了国内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快捷型酒店宜必思尚品
评分虽然不高,但是属于比较中规中矩的酒店,位置很好,靠近清迈大学和宁曼路,房间也比较干净,有自助早餐。
其实,宜必思并不是第一选择,就是因为我在订酒店的时候太纠结了,以至于看好的一家酒店第二天决定订的时候就没有房间了,既然喜欢的没有就干脆选择了一个普通的快捷,价格也不高,300多一晚上。大家如果在五六月份订房间,我觉得看到喜欢的就可以下手了,价格一般都是比之后要偏低的,等待的结果就是没有房间!对比了很久选择的酒店,虽然没住也给大家安利一下拉林金达温泉度假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67169.html,下次去一定要住。
第二家酒店在甲米的奥南海滩,虽然看各种攻略说奥南去的人太多,沙滩各种不好之类,但是强烈建议如果是自由行,还是要住在奥南,主要是交通方便,去哪里都方便,太偏的地方真的是根本打不到车好么。
奥南别墅度假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200554.html 这个酒店赢在位置,靠着海,建议大家一定订海景房,我们当时定的是海景豪华房700多一晚上,有朋友推荐定高级海景房也是不错的。尤其听着海浪声入睡,以及靠着大海,听着海浪声吃早饭真是太幸福的事情。
第三件酒店在甲米的娜卡曼达,相对奥南就比较偏远了,娜卡曼达度假村
800多一晚http://www.mafengwo.cn/hotel/6336576.html 这个酒店呢,内部设施也很好,尤其是服务超级好,不过就是属于小奢型的,独栋双层别墅,每栋只有2个房间,私隐性很高而且环境非常安静、干净。不过周边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东西的,喜欢热闹的人不建议定。
酒店花费约共计:4650元
【接送机】
大家机票和酒店定好之后,一定记得要提前几天把接送机给定好,会非常方便,不然下车再找车真的很不方便。接送机我们都是在蚂蜂窝上定的,机场的出口直接会有人举着牌子等着你,上车就直接把你送到酒店,还可以提前加上司机的微信,泰国小哥的中文还是很棒。清迈的大概是40多元的样子,因为奥南海滩距离甲米机场还比较远一些,所以应该是80多元。我们当时行程一直没定好,所以送机没有定,临时找的车,如果大家行程确定了,送机也可以提前两天定下来。

行程及花费

【花费】
机票(7442元)+酒店(4650元)+其余(约5000元)≈17092元

【行程】
【DAY1 曲阜-长沙-清迈入住宜必思尚品 第一天就在路上度过了】

这是在赶在长沙坐飞机的时候,超爷的背影还是帅帅的

到达酒店,清迈宜必思,位置不算偏僻,到了把预定房间的电子版单据给前台小哥看,很方便的就办理了入住,房间没有太大特色,但是酒店的整体风格还是蛮喜欢的,要比国内的快捷好太多。

DAY2 清迈
清迈大学- 素贴山双龙寺- 宁曼路- 长康路夜市】
早上差不多睡到了九点多钟才起床,第一站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的门口,从酒店到清迈大学步行就可以啦,大概十分钟左右就能到。作为一名伪文青,其实对清迈大学的期待还是蛮高的,所以进去之后反而觉得一般了,现在清迈大学是不允许游客单独进校游览的,需要坐学校统一的游览车,跟着车在在学校转一圈,会在有名的静心湖停十多分钟让大家观赏拍照。相比静心湖,还是更喜欢等车地方的咖啡厅。

偶遇下课的学生,其实整个大学很少看到本校学生,可能是游览车并没有进入学生活动的区域吧。

和超爷在静心湖边来张自拍,其实这趟旅行超爷基本就当摄影师了,入境太少

清迈大学出来,就做TUTU到素贴山双龙寺啦,tutu车大家可以直接在清迈大学里面坐,也可以出去清迈大学在门口坐,我们是直接在清迈大学里面跟人拼车的,我们六个人,往返好像是每人300泰铢,总之很合适。拼车的人里面有一个马来西亚的小哥,后来还一起游玩的双龙寺,还拿给我们一份清迈地图。

双龙寺,可以俯瞰清迈全景,我们去的时候天是有些小雨,但是一点都不影响心情,反而因此天气变的超级凉爽,烟雨蒙蒙的感觉,超级喜欢。提醒大家一定要穿长裤或者长裙才能进寺庙,我当时穿了短裙,在山下又没有买长裤,只能到寺庙门口租了一条长裤,10泰铢。

从双龙寺回来,直接让车把我们送到了宁曼路,宁曼路第一站就去了传说中大名鼎鼎的“mango tango”,因为是淡季的原因,没有遇到很多排队的人,但是有一点是正确的就是几乎里面在吃的全部都是中国人啊。超级推荐里面的【芒果冰沙】,简直太好吃!芒果糯米饭不是很喜欢,可能还是因个人口味而异吧。

宁曼路第二站,依旧是大名鼎鼎的一个地方【berry】其实就是一家带着院子的冷饮店,院子里的两个标志性的建筑吸引了好多人,据说这只大狗狗的造型是参考店主的造型

好多人都等着照相,猜猜超爷在做什么?

吃了第一顿泰式午饭,两个人差不多逛到下午两三点钟才吃午饭,都饿的不行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店,看起来还是蛮大的,尤其老板娘好漂亮。下午的时间进去人很少,服务很好,当然是自动包含了服务费的。点了经典的泰式菜系【菠萝饭,冬阴菇汤,泰式烤鲈鱼和大虾】味道还好,不过我跟超爷也就此达成了一致意见,接下来还是尽可能选择西餐吧。

下午逛完有些累,就坐车会酒店休息了一会,然后晚上七点多钟出来坐车到了【长康路夜市】,本来是想找一找之前攻略中出现的长康路草垛夜市的,有啤酒和驻唱歌手,可惜没有见到。逛了一下夜市,真的好多人好多东西,跟国内的夜市有些像。

强烈推荐这家的【西瓜汁】,鲜榨西瓜汁绝对是泰国最喜欢的东西,没有之一。这家在长康路的中心汉堡王的那个路口,大家到了应该就能看到。特别新鲜,特别好喝,而且价格很便宜30泰铢一杯,人民币也就是6元钱,回国之后买的最低也要10元还各种添加。这也导致我之后走到哪里都是先去找找有没有鲜榨西瓜汁。

DAY3 清迈
【MAYA购物广场-清迈机场(飞甲米)入住奥南别墅度假酒店】
第三天就很轻松啦,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去附近的MAYA商场去逛一逛,准备买一些伴手礼。酒店的自主早餐还是蛮好吃的,主要是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最有名的是他们家的溏心蛋,基本每天早上都有。不用吃咖喱饭好开心。

清迈真是一个文艺的地方,到处都是风景,尤其是宁曼路,连路上的垃圾桶都文艺到不行。

MAYA商场,这个商场在整个清迈算是比较先进的一个购物中心啦,里面吃喝玩乐都有,在商场的地下一层,有一些药妆店,有类似于屈臣氏的地方,在里面买了好多大家一致推荐的小黄瓜系列,强烈推荐【小黄瓜三分钟面膜】,真的超级好用。

商场的最高层看清迈的风景,本来是想要去楼顶的餐厅吃饭的,结果要到下午四点之后才能开门,所以很遗憾的没有赶上。但是应该是在商场三层,吃到了超级好吃的【泰式炒面】,强烈推荐。这是除去鲜榨西瓜汁之后,最喜欢吃的。

在商场逛完就回酒店拿东西,出发去机场啦,去机场可以选择提前让酒店给叫车,但是价格相对要高,也可以在路边直接叫TUTU车啦。下午四点多的飞机,六点多钟的时候到了甲米机场,提前在蚂蜂窝预定了接机,出门就看到举着我名字的牌子,上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热闹的奥南办理酒店入住。
图为超爷在办理自助登记,虽然英语不好,但是不得不说超爷的适应能力还是蛮强的,很多我不理解的意思,超爷都能根据对方的动作和所处的场景推测出别人要表达的意思

清迈的机场竟然好像是在播放还珠格格

候机时候遇到的当地的小朋友,见到人就会笑,然后你看他又赶快躲起来。

飞机晚点了大概半个小时,到达甲米机场的时候,窗外好漂亮的风景,其实整个旅程还真的算是很顺利,基本上我们在外面玩的时候,或者飞机起飞降落的时间,基本上雨就停下了。

大概八点多钟的时候到达酒店,【奥南别墅度假酒店】,酒店门口会有迎接的服务生,带你办理入住然后直接送到房间,最后给了小费,对酒店的第一感觉还可以,但是进了房间还是有些低于预期,可能是期望值太高了,不过后面两天住习惯了还是觉得蛮舒适的,主要是地理位置超级好,去哪里都很方便。附近好多711,导致这两天和超爷吃了好多薯片,喝了好多可乐。到酒店收拾好,就和超爷出去觅食啦泰国的大排档果断还是比不上我大中国,而且基本上附近餐厅好多都有中文菜单的,完全不用担心看不懂。

房间的样子,有简单的蜜月布置,很喜欢这个大的落地窗。

酒吧的驻场歌手。

DAY4 甲米
【酒店泳池游泳-租摩托车去甲米镇-甲米镇夜市】

睡到九点多钟起床,去吃酒店的自主早餐。值得推荐的是酒店的临海早餐,吹着海风吃着早餐的感觉真是太棒了,虽然有些小雨,也丝毫不影响心情。

吃过早饭,在房间休息了一下,就去酒店的游泳池游泳,大概是因为前一天刚下雨,也或者白天好多人都去四岛游乐,所以白天的人特别少,整个泳池就只有我们和另外一个爸爸带着两个小朋友,然后旁边的躺椅上有一些外国人在看书晒太阳,真是觉得这样的节奏才是度假的状态。

游完泳,回到房间洗澡,然后坐在阳台吹着海风吃零食,感觉简直是超级棒。

休息一会后,下午三点多钟出门和超爷租车甲米镇, 酒店旁边就是可以租摩托车的地方,需要把身份证或者护照下下来,大概是300B,明天早上八点前归还就可以,需要自己去加油,从奥南摩托车到甲米镇大概20多分钟就可以,一路都是很好走的路,感觉真是太棒。这应该是整个旅程最喜欢的一段啦。

甲米镇周五周六和周日都是有【甲米镇夜市】的,强烈建议大家要去一趟,感觉甲米镇还是个蛮文艺的地方,最有特色的应该就是这里的红绿灯,都有老鹰,有猴纸。

路遇一个修车厂,停车问路,可惜英语不够好,跟老板的沟通不是非常顺畅。在修车厂还遇到了刚到甲米马来西亚一家人。

因为中午没有吃饭,到了甲米镇下午四点多种,距离甲米夜市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就在猫途鹰上找了评分比较高的一家西餐厅平【Chalita Cafe&Restaurant】,然后骑车去找,跟着导航来回饶了好久才找到地方。老板是个意大利人,幽默风趣人很好,长得也还是蛮帅气的。餐厅的氛围还不错,下午人很少,点了意面炸鸡和一个老板推荐的忘记了名字的菜,点了啤酒。菜量和味道都还可以,好多附近的外国人都会来这里吃饭。我们吃饭的时候应该是老板的孩子在里面做作业。突然的感觉很温馨。

吃过饭五点多钟时间还早,超爷开着摩托车就开始绕着甲米镇溜达,沿河的一条路特别美

大概六点半左右的时候,去到夜市,夜市中心有个大的广场,舞台上有乐队在演唱,下面有些大排档的感觉,好多刚放学的中学生。搭配着美好的天气,就觉得一切都特别美好,周围一条条小道上大多数都是买吃的,也有明信片,衣服和一些当地特色的手信。唯一遗憾的就是下午吃饭太晚,吃太饱,逛夜市的时候看着好多好吃的东西,结果都吃不下去了。

大概逛到了八点左右,买了些水果就准备回去了,也考虑着太晚就不太安全,到了奥南,超爷又骑着车转了两圈,在711买了些零食,预定了第二天的四岛游,其实在当地定四岛游应该是比网上要便宜一些,但是前天是大家一定要讲价讲价,两个人加上上岛费大概是1200b,上岛费都是单独收取的。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可以听着海浪声入睡,太美好。好喜欢酒店这个灯。

DAY5 甲米
【四岛游浮潜-The hilltop晚餐】

一早八点半就到旅行社的门口集合,负责集合的妹纸真是太萌,用蹩脚的中文跟大家开着玩笑,去四岛的都是中国人,好像是hong岛的老外会多一些,不过去四岛的人会少一些,我们大概有十二三个人,是一个小的快艇,挺建议大家做快艇的,长尾船虽然有当地特色,但是速度比较慢,没有快艇的感觉好,因人而异吧。海上一路的景色太没美了。

完全没有PS的蓝天白云。

四岛游是跟着快艇游四个小岛,每个小岛大概会停留1小时左右,在第二个小岛的时候可以浮潜,船上会提供给大家浮潜工具,但是还是建议大家自己从淘宝购买,只需要最基本的东西就行了,不需要脚蹼之类的,就是很简单的浮潜。跟船的小哥也都会跟着大家,被呛了两口海水,也没有看清楚水下的鱼,在第三个小岛的时候吃午饭,两个菜和米饭,有泰式咖喱鸡和白菜,上船有切好的水果

吃过午饭,下午会去第四个小岛,也是最喜欢的,有一个洞穴餐厅,也有在攀岩的人,还可以下海游泳。最重要的是,还有好多身材超级好的外国小帅哥,以及海边玩沙子的小姑娘

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做快艇回到奥南,但是快艇不会直接把你送到酒店,还需要自己走回去或者打车回。四岛游的路上认识了一个失恋后独自出来旅游的台湾小姑娘,聊得很投机,就约了晚上一起去著名的【The hilltop】吃饭,虽然这个地方好像是在网上被炒起来的,但还是强烈推荐,环境真的非常棒,菜也很好吃。需要提前打电话预定,饭店会派车到酒店接你,人均大概是600b的样子。大虾,鱼头和泰式炒稞条都很好吃。

DAY6 甲米
【换酒店甲米到娜卡曼达-酒店晚餐以及酒店沙滩闲逛】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班里退房,然后就包车去往娜卡曼达了,距离奥南大概有半个小时的车程,需要从酒店对面有TIXT得地方租车,最后是400包车到娜卡曼达。娜卡曼达酒店在的位置相对要偏旁一些,适合喜欢安静的人去度假,附近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逛和玩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在酒店呆着。刚开始还不太适应,后来过的还是蛮舒适的。整个酒店只有36个房间,都是独栋别墅,服务超级好,衣帽间超级大,每个人见面都会说“萨瓦迪卡”。

房间的外面有一个小阳台。

时间比较宽松,在房间凹照型

出门溜达了一下,然后去预定了第二天中午酒店的spa,然后去酒店餐厅吃晚餐,大概要人均100人民币的样子,味道一般,但是胜在景色美。酒店有自己的沙滩,退潮的时候可以直接走到对面的小岛上。

走到哪里就点到哪里的西瓜汁。

DAY7
【酒店SPA-沙滩拍照】

娜卡曼达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大概十点多钟,去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然后去酒店的spa,给超爷选择了sun lover,晒后修复,我做的是nakara massage 选了自己喜欢味道的精油。赶上酒店的happy hour可以有折扣,两个人1900b,很舒服,以至于超爷回国之后还一直的念叨。强烈推荐。

做完spa,在外面休息喝茶的时候遇到有人来拍婚纱照,给新娘送上祝福,新婚的时日,真是满眼挡不住的幸福感。

下午本来想去酒店泳池游泳,结果下雨就在房间呆着了,下午的时候打电话叫酒店送来下午茶,在房间外面的阳台,感觉真是太棒。大概套餐是300b左右。

下午雨停了就开始去沙滩边各种凹造型啦,虽然没有遇到美美的夕阳,这样的天气依旧能够带来好心情。

晚上又开始下雨,和超爷沿着沙滩岸边,一路往前走,经过了另外两家酒店,然后进了一家不知道名字的酒店的西餐厅,点了了披萨和烤肉拼盘

DYA8
【酒店-甲米机场 返程】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中午退房,从这里去机场不太好打车,酒店打车的话会比较贵,从酒店对面的一家小店租了车,应该400把我们送到机场,还可以在BigC停下来,给了我们一小时的购物时间,买了好多好吃的,要带给同事的。司机态度非常好,还是一个有两个宝宝的美女妈妈,到了机场给了司机50b消费。等车中,买到了经典的乐事薯片。

等飞机的时候,窗外又是大雨,然后等我们登记的时候雨就停了,真是运气不要太好。不过不得不说甲米的机场太旧了,而且进去候机的时候不让带水,进去没有饮水机,然后超爷就买到了10块钱一瓶的矿泉水。

晚上的飞机,到广州白云机场转机,凌晨两点多到白云机场,然后有了第一次睡机场的经历。整个蜜月之旅,算是第一次国外的自由行,最大的感受就是很舒服,睡到自然醒,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情。有蓝天,有白云,有美景,还有陪在身边的你。写下这些就是希望十年,二十年……之后,看一看,一定会觉得一起经历的生活是如此美好。

【愿有岁月可回首,仍以情深共白头】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26 19:26

引用 applepie 发表于 2016-09-26 19:26:23 的回复:

回复applepie:恩恩 主要就是记下来,以后还可以翻一翻,看一看

2016-09-27 08:51

祝福

2016-09-27 10:43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27 10:43:24 的回复:

祝福

回复向阳生活:谢谢

2016-09-28 21:3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03 11:50

引用 winvin 发表于 2016-10-03 11:5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