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去的地方,西藏(一个人西藏7天的旅程)

LV.5
2016-09-26 00:01 830/6

第一天:成都-拉萨

之前太懒,去西藏是16年过年的时候,冬天,现在才开始写游记,想想自己也真的够懒的,因为是四川人离甘孜藏区比较近所以甘孜阿坝的藏区基本上去完了,自从去了色达回来,下定决心一定要去一次西藏完成自己的一个梦想,只有过年假期有时间说走就走吧,当时机票便宜500多。

拉萨贡嘎机场海拔不高3700多。

完全没有高原反应,先来张自拍,哈哈哈,向还在被窝里的小伙伴问个早,到西藏8点多一点点,机场外面就是大巴站,很方便,20一个人到拉萨市里面。

车窗外渐渐升起的太阳。

中途经过布达拉宫,远远望去,真是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之前在网上看酒店,不知住哪好,看到洲际还不错,最主要的它有供氧系统,还是怕当天到了不习惯,所以选了一家好点的,酒店很不错,只是稍微远了点,市区打车过来30元。

在酒店稍作休息,准备出门了,门口就是公交站,多少路记不清了,反正要到布达拉宫。

好闺蜜名字的缩写,感觉她们和我在一起。

坐上公交车,车上全是皮肤黝黑的藏族同胞,她们的眼睛都特别明亮,而且都很友善,虽然他们听不懂我说什么,我也听不懂他们说什么。

壮观,看了走不动路。

围着布宫转经的人们。

白塔,在这是很多一日游的上车地点,当你定了一日游,比如说去羊湖、纳木错,师傅都会让你早上在这白塔集合出发。

由于我去的时候刚好遇上藏历新年,布达拉宫的人特别多,当天也进不去,所以我选择和当地人一样围着布宫转一圈祈福。

是在不想走了,坐个小三轮10块钱送我到大昭寺逛逛。

大昭寺也进不去,太多当地人。

下午太阳照射在身上很暖和,一点都不冷,比起成都的湿冷天气这边好的太多,找个地方坐下来,看着祈福的人们,阳光照在脸上,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因为吃不来藏餐的味道,只有回酒店吃自助餐,但这酒店的自助餐也……算了有吃的已经很不错了。还有其实不太推荐这家酒店因为真的太远了,本来说回来坐公交找了一大圈也没找到站台,算了还是打车吧,明天换酒店。

第二天:拉萨闲晃

发誓到了市区要走着去,走了一半发现拖着行李累的不行,拉萨海拔不高就是空气稀薄,累死我了。

放了行李,励志要环保出行,到站台才发现,我已经强壮到可以在高原奔跑追公交车了。

大昭寺后面有很多小商品店,可以逛逛,给小伙伴买点礼物。

淘来的尼泊尔鼻烟壶。

牦牛骨的手链。

这家店在网上很有名,店名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找了好久才找到,可惜因为过年没开门,遗憾啊。

过年嘛,还是自己回酒店买点卤菜来瓶拉萨啤酒咯。

第三天:羊卓雍错

第一天就预定了今天去羊湖的一日游150块,中午出发。

先来碗牦牛酸奶,不要太酸爽,这是我唯一觉得好吃的东西。

白塔等师傅。

沿途风景。

山路十八弯啊。

顶端看羊湖,这里的风不要太大。

吹乱我的发,下车走两步退三步,连自拍啊神奇都拿不住了。

没到过羊湖顶,永远不知道什么叫风大的走不动路。

都不知道怎么诠释它的美。

孤独的野鸭。

一日游其实就是当地的藏族同胞开着自家的车,带你去玩一天,沿途有景点都会停下来让你去拍照,人也很好,一路上听着他们当地的歌曲,充满了民族风。回到市区6点过,还要去拿存在酒店的行李,前两天都是住酒店,已经两天没说话了,必须换家青旅认识点朋友,当地有名的青旅都订完了,随便选了一家有房间的。

这家青旅的代班老板人很好,关键是四川人,哈哈哈,我定酒店订成了后天的,还打电话给我确认,幸好有他的电话,要不我都不知道自己定的是后天,那今晚住哪呢,老板看我没住的,给我说有个三人间我愿不愿意住,怎么不愿意呢。

住一晚,明天就有单间住了。说的三人间,其实也只有我一个人,哈哈哈哈。

还有饭给我吃,最喜欢的蕃茄炒鸡蛋,来拉萨的第三天终于吃上了米饭。

第四天:纳木错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纳木错

海拔很高,同行的好多都在吸氧了,我一点事没有。

冬天纳木错全部结冰了,听说要开春以后才会慢慢化掉,算了,反正你们也没机会在天湖上行走,我是走过了。

回到旅舍,老板已经帮我把行李搬到了单人间,直接躺下休息把,风沙太大满脸的沙。

第五天:布达拉宫

一大早起来去排队,在门口换了零钱,40块钱换了20,简直暴利。

无字碑

排队的人们,让步行的速度慢了下来,也不至于一口气上去那么累。

进去了,不能拍照了。

楼上的大平台。

听导游说布宫的白墙是每年用酥油加牛奶刷的,不是涂料哦,我能舔舔试试味道吗?哈哈哈。

第六天:大昭寺

今天的大昭寺一点也不拥挤,买票直接进。

到处都是金碧辉煌。

闪瞎我的眼。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不累,慢慢走回去。

第七天:拉萨-成都

这次出游费用大概在3000左右,要提醒大家到了西藏打车千万不要问师傅到哪多少钱,师傅一听就知道你不懂行,一般都会给你喊价30,其实当地一般都是10块钱哪里都可以去,这都是后面青旅的小伙伴告诉我的,后面用了以后还真是这样,想想我礼貌的问师傅到那个XXX多少钱啊,都觉得自己傻逼,师傅才不会因为你有礼貌给你便宜点呢,还有三轮车起价10块,真心坑,其他吃饭那些都还好,因为我对藏餐不感兴趣,所以这两天都是随便吃点,没去寻找美食,还有缺氧的小伙伴来了真的很痛苦,建议第一天不要太累,有个适应过程,就到这吧,我的梦想完成了。

再见了西藏,我还会回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2007个文字,1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 的图片:

嚯 这全副武装的司机

2016-09-26 13:18

过年穿的隆重

2016-09-26 14:2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6 15:26

引用 meiman202 发表于 2016-09-26 15:26:53 的回复:

回复meiman202:还不详细吗,哪里有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09-26 19:35

向你学习 这是我一直开车想去的地方

2016-09-26 21:4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