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piggy的#中秋安阳两日

不爱萝卜了 LV.1
2016-09-26 00:01 91/2

中秋三日假期和piggy原计划是去郑州看音乐节,后来主办方违约所以老田不去了,查了查郑州绝对吸引力不大,于是改去安阳
商代古都,很低调,详情可以百度再次不过多描述。过去叫邺城,年少时看小说总会用的地方。
这次没有拍多少照片,也没做后期,就是很真实的图片。对这样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许这样也是对它的一种尊重吧。

day1

邯郸安阳有很多趟火车,40分钟即到。
3:38到达安阳站。
piggy晕车,坐蹦蹦前往酒店 尚客优永安街店 大概8元。本打算稍后去殷墟或 中国文字博物馆,但中午没有休息坐车有些疲惫,因此改计划在酒店窝到5:30。被饥饿感击溃出门觅食。滴滴到丹尼斯附近小吃街,吃到了6:30左右。遛食到文峰塔,文峰塔已停止进入,在外面走着,看夜色逐渐笼罩古老的塔身。
7:50回到小吃街继续战斗,还有好多小店一路走一路逛。
9:20左右回到酒店。

day2

10:00出门,行李寄存到前台,在附近的北舞渡吃了胡辣汤,元气满满。打车前往殷墟。5A景区却如此低调,十分难得。对比记起暑假在华清池和兵马俑博物馆人山人海的体验。同为古都西安洛阳十分喧嚣,邯郸安阳却似乎已被历史掩埋在古书中。
学生票45,景区内游客很少,十分惬意。殷墟有三个景点,需检票三次。我们因赶时间只去了两处,时间充裕也可逛一逛王陵遗址区。地上区为复制品,地宫博物馆为真品。历史书上的司母戊鼎即为殷墟出土,现珍藏于国家博物馆。路线不详述,逛景区随心走即可。
14:00前往中国文字博物馆。免费不免票,身份证取票。周一闭馆。5:30停止检票。有志愿者免费讲解。很精彩。不愧为唯一不在首都的国家级博物馆。可惜时间有限,有机会一定要更仔细的参观。馆内人不多,很舒服。因为之前去的陕西博物馆太可怕。以至于我现在对博物馆还有些阴影…
5:00出博物馆。文字博物馆与汽车站相邻。回酒店取行李后到汽车站坐车前往汤阴。约1小时车程。之前订好了锦江之星。直接在那个路边下车。对面是幼专。晚餐在锦江的自助解决。
晚8:00出门去中华梦幻谷,进去的时候已经8:30。表演正好结束哈哈哈。夜场40。美团35/人。开放旋转木马和摩天轮,有灯光秀。还不错。

day3

11:00出发去羑里城。周王在此创出周易。
八卦迷宫蛮有趣。因为有诀窍所以带piggy毫无停顿的走出去。看他们全很惊叹,一头雾水在里面犹豫乱走的样子真是成就感满满🙈
2:30在汤阴坐火车回邯郸
愉快的旅行。❤️

piggy超级无敌砸中的玩偶战利品和我射击游戏的战利品😆😆😆

旋转木马❤️☺️

殷墟地下博物馆

司母戊鼎的另一只

甲骨文长廊

雕梁画柱

周公

羑里城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6 14:1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