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lbum of Nha Trang ~ 浮光掠影看芽庄

Jenny (TIANJIN) LV.14
2016-09-26 00:03 1059/2
  • 出发时间/2016-09-03

《南海姑娘》by 王菲

椰风挑动银浪,夕阳躲云偷看

看见金色的沙滩上,独坐一位美丽的姑娘。。。

眼睛星样灿烂,眉似星月弯弯

穿着一件红色的纱笼

红得像她嘴上的槟榔

哎,南海姑娘,年纪轻轻只十六半,旧梦失去有新侣作伴。。。

一首《南海姑娘》,拉开了芽庄相册的序幕。结束了长达一年的苟且,我和圆圆重新踏上了旅途。

“越”来“越”囧的种种原因。。。

原因之一:没钱没钱没钱,所以不能去麻袋,不能去Hawaii,不能去Tahiti
原因之二:老郭拒绝去越南,对东南亚的歧视,成为他坚决不去跟我一起晒黑的原因。
原因之三:圆圆去年买房贷款,同样经历了漫长的苟且偷生,疯了似的要出去走走。
原因之四:初中好友6月的芽庄半自由行让人眼前一亮,索性要了旅社销售的联系方式。

越来越囧,说走就走~~

芽庄现在非常火,几乎各大地区的旅行社都和芽庄签了包机服务,所以想直飞过去,尽管找旅社好了,任你是自由行还是半自由行,都可以量身定制。在这里介绍下中信旅社销售代表,供天津出发(包括北京)的朋友们参考,杜杜微信:tangguodu2011。

所以选择半自由行,是因为心力交瘁的我实在没有精力提前做功课。和圆圆商量了暑期后错峰出行,9月价格一出,立即和旅社签约。

31号晚上,杜杜兴奋地找到我,告诉她抢到了两个头等舱,给我们免费升舱!幸福来的如此突然,迄今为止我还没舍得花钱坐过头等舱呢,事实证明最近运气不错,也非常感谢杜杜尽力为客户争取的专业精神,这样我和圆圆也能装一次13了

临行前的“各种拔草”

话不多说,上图!

六天五夜去 Nha Trang

DAY 1 : 天津 - 芽庄
DAY 2 : 龙山寺、芽庄大教堂、占婆塔、五指岩
DAY 3 : 出海一日游(珊瑚岛、竹岛、蚕岛)
DAY 4 : 自由活动
DAY 5 : 自由活动
DAY 6 : 芽庄 - 天津(途中参观三家商店)

芽庄未来一周天气,多云

周六出发,周三妥妥地拿到出团通知,九点的航班要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和团队集合。收拾行李一直是圆圆的弱项,28寸的大箱子被她塞得乱七八糟。。。

啰嗦了这么久,正文才刚刚开始呢

DAY 1 囧姐 vs 公务舱

9月3日出发当晚,我和圆圆提前半小时在机场汇合,地铁终点站在2号航站楼,而国际出发在1号航站楼。我们两人拖着行李,从容地穿过连接1-2号航站楼的长廊,去寻找我们的领队“芳姐”。

这个范儿太像领队,导致好几个人过来问圆圆是不是“芳姐”,哈哈~

和旅社人员拿到了自己的入境申请单,内容旅社都已经填好了,只要贴上自己随身携带的4X6厘米照片即可。

芳姐现身召集大家开会,耐心地讲解了入关的注意事项,之后解散排队出关、办理值机。第一次飞红眼航班,圆圆怕夜里饿肚子,特意到楼下买了肯德基。。。然后我们静静地排在队伍后面等待办理值机。

排了约么半小时的光景,终于轮到我们了,值机人员提示没有两个相邻的座位了,我马上反应过来说,我们是头等舱呀,值班人员一怔,说公务舱可以到旁边的柜台不排队直接办理的,哈哈哈。。。

My first business class

过了安检,欢天喜地的找到登机口,发现头等舱是可以到休息室候机的,之前走过路过从来没有进去过,休息室内设雅座(虽然已经很破旧了)以及各种零食饮料,土掉渣的我们拎着肯德基走了进去,真是一囧再囧

陈桌子、旧椅子、破毯子,T1航站楼果然够旧的了。

自己买的肯德基,只能咬牙自己吃掉。。。不甘心的圆圆还是去讨了杯咖啡

囧姐这次出行可是很有决心地背上了单反,谁累谁知道。

公务舱登机可以优先,那个,各位不好意思了哈

公务舱确实不一样,起飞前空乘就发了毯子,提供了毛巾和饮料,各种special service。

穿着美美奥黛的空乘

最后一囧,公务舱有可供选择的套餐,肯德基也吃了,休息室的咖啡也用了,我是真心吃不下去了,圆圆还是毅然决定尝尝头等餐的味道,我对她的胃表示担忧。

迷迷糊糊,半梦半醒,时而打开遮光板,看到外面漫天星斗,我的心情格外晴朗,相信芽庄明天也会是晴空万里。

越南时间凌晨一点,飞机着陆在CAM RANH国际机场。

芳姐把收走的护照挨个还给了我们,每人10块人民币稳稳夹在护照里,即使深夜降临,官员也并不为难,大家顺利通关。

关机换卡,淘宝买的Vinaphone流量卡,4.5G18块钱不算贵。

4G变3G,再次开机已经同步越南时间了,比北京时间晚整整一个小时,没来由的瞬间年轻了一个小时,心里好开怀

空无一人的机场大厅(很小的说),据说金兰机场是越南数一数二的大机场了

地接导游在到达处接引,带着我们找到自己的车。

导游阿勇(四川人)在车上和大家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且强调了“今日”行程的出发时间。一车游客分成三批,分别入住金峰酒店、占婆酒店以及哈瓦那酒店,最后我们到达哈瓦那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

What a surprise!双人房,单人床,精神衰弱的我注定今夜无眠了。。。记得一大早必须找阿勇协调换房型!

虽然是挂牌五星,但是哈瓦那是专门接待旅行团的酒店,资深人士圆圆说,硬件还是比正牌五星差了些许

圆圆说她不睡了,早上6:00直接去餐厅吃早饭,我墙裂怀疑昨天晚上吃了两餐的她,一早还能吃得下早饭么。。。早安哈瓦那(~ o ~)~zZ

DAY 2 来啊,一起装死啊。。。

清晨五点,几乎没睡的我拉开窗帘,惊奇地发现海边已经有好多人在游泳了,估计是想趁着早上柔和的日光,抓紧时间泡海澡,再回来酒店吃饭补眠吧。

偷溜回床上继续躺了一个小时,肚子已经咕噜叫了,一个汉堡果然禁不起熬夜的折腾。因为深夜抵达,所以阿勇说今天让大家睡个懒觉,中午才来接大家出发,只可惜我无福消受。

早餐6:00开始,我决定起床梳洗,磨磨蹭蹭也将近八点了,圆圆还在睡,纠结了一下还是自己先去吃早餐吧!

Wow, nice view! 餐厅很对味
好想坐在这里,可惜太晒了,呵呵。

2-3层都是餐厅,餐桌加起来超过100张,用餐的客人依然络绎不绝,而且几乎都是中国人,我赶紧找了一个角落里坐下,用完了早餐。

想想这个时候圆圆可能还赖在床上,索性先去5楼的公共泳池转一圈儿。

早晨的泳池,空空荡荡~

一棵椰子树就能让你感觉到自己在度假(✺ω✺)

虽然不是无边泳池,池水与海水依然隔空相接。

回到房间圆圆终于肯起床了,一个小时之后她才整理好自己。因为给阿勇微信留言一直未见回复(估计昨夜送完大家他休息的更晚),我决定自己去前台问问换房间的事儿。两人同时出门,我去 reception,圆圆去餐厅办她的人生大事,吃早饭!

圆圆姐好胃口,必须赞一个!

和前台的交流非常顺利,今天下午两点(芽庄都是下午两点退房)会有一间双标空出来,前台让我们先上楼把行李收拾好,寄存在行李房,今天结束行程后,再回来她这里拿新的房卡。

我赶紧回房间通知圆圆。。。等行李都寄存好了,我和媛媛又来到泳池

你看那片海,它触手可及~

泳池360°环拍

找到两张不晒的椅子躺下,光线刚刚好!于是,开始各种凹造型 ʕ•̫͡•ʕ*̫͡*ʕ•͓͡•ʔ-̫͡-ʕ•̫͡•ʔ*̫͡*ʔ-̫͡-ʔ

背着单反撒撒的,囧态初现 (ㅍ_ㅍ)

举着自拍杆,圆圆沉醉其中。。。

时间差不多了,恋恋不舍地离开舒服的躺椅,下楼和团队集合。

等车之际在酒店门前溜达溜达。

旁边这家餐馆一定是小金推荐的那家,说来也巧,前同事+学弟+教练小金,就在昨天离开芽庄返回天津,他也住在哈瓦那,刚好擦肩。。。

要不是今天下午跟团走行程,去酒店对面的专属海滩去吹吹海风也不错啊,告诉自己还有机会,于是跟着导游上了大巴!

接到大家后,阿勇先带我们去吃饭,33个人一共四桌,餐厅应该是一家川菜馆,勤劳的四川人民来到这里,开启了国人的“川越”之旅。

一桌人除了我和圆圆,还有两对来自北京的小情侣,一个带着全家老小的北京大哥,大哥的父母没有和我们一桌,爷爷腿脚不好,平日里也要轮椅代步,即使托运着轮椅,大哥也要带着老爸出来散心,很孝顺的说。

想想我大天朝帝都人民都要被大巴接到天津芽庄,优越感油然而生,咳咳,跑题了,吃饭吃饭!

一个下午四个景点,阿勇的压力一定很大吧,上车没多久我们来到了今天的第一站,CHUA LONG SON(龙山寺)。

一进门远远望见白色大佛,阿弥陀佛

终点是大佛的圣坛,途中经过大殿,游客可以进去参拜,圆圆是每逢寺庙必捐香火的,所以脱鞋进去虔心祷告,我在门外侯着。

朴素的奥黛,也能衬托出女性凹凸的身材。

今天下午似乎有什么仪式,很多学校里的学生列队站好后鱼贯进入大殿祷告。

虔诚的香客终于出来了,我们俩继续缓步向上。

山下就是阿勇说到的别墅区,这里的风光还真不错的。

芽庄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还在建设当中,都说越南的今天相当于80年代的中国,我却不这么认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的地方孕育着不同的文化风情。

背着单反,系着披风,自己已经热成狗,时不时还得给圆圆拍个皂片(-᷅_-᷄)

喏,就是这个奇葩造型,专业精神更重要啊!

好热,尝了尝圆圆买的椰子,还是恨不得喝水解渴,两万盾买了一瓶水,约合人民币6圆,旅游城市旅游景点,物价并不能反应出当地的真实消费水平。

南无阿弥佗佛

拜完大佛,下山集合了,一上大巴又回到了清凉世界,空调好爽啊!第一次到热带地区的我,见识了高温的威力。

下一站:芽庄大教堂

教堂外延的雕塑很精美,我们怀着浮躁的心情,开始游览→_→

游客很多,想摘出几张没有人头攒动的照片属实不易。

拍摄角度很促狭,单反的视野也只将将把大教堂揽入镜头。

草帽,披肩,墨镜,防晒神器一样都不能少

因为自己的形象不佳,只能恨恨地给圆圆拍照

进去教堂,自动脱帽收声,教堂内部,也是光彩夺目。

东方寺庙,西方教堂,这次你祷告了没有?

从教堂出来,在路边等车,圆圆买了当地人自制的百香果汁,加冰哒,我挎着相机连掏钱买水的动作都懒得做,幸好可以蹭圆圆的冰镇果汁,不论贵贱,还真挺好喝!

红旗招展,随风飘扬,社会主义国家特色风貌。

上车下车又一站,占婆塔到了,号称“越南小吴哥”的占婆塔主题公园,也坐落在城市中心,夕阳西下,风光旖旎。

继续登高远眺别墅区。

桥的这一侧是河,那一侧是海,海河交汇处颜色分明,界限清晰。一座高楼拔地而起,应该是为了接待游客而建的酒店吧!

打渔的船只,停泊在河流之上,海水与河水的味道一起,混杂在潮湿的空气中。

到底是因为什么,笑的如此开怀呢

你咋不上天呢 ︿( ̄︶ ̄)︿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这颜色搭配,再次声明,一切为了防晒。。。

临走之前在这儿留影一张,阳光斜撒在塔林,先前的燥热正在逐渐退去。

街拍咖啡馆,提前剧透一下,芽庄的咖啡文化不一般!

上车,奔赴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五指岩,又叫钟屿石岬角,望夫岩。。。有很多凄美的爱情传说都源于这里。

结果一进门,就看到一对准新人在这里拍婚纱,见证他们的爱情。。。新娘身着红色奥黛美美的,我们俩的奥黛情节,不知道此行能否遂了心愿。

在前厅落座,欣赏了工作人员用越南民间乐器演奏的美妙音乐,结束后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起身换下一批观众,我们则有着充分的时间去往五指岩拍照,然后再去喝杯咖啡

望夫岩,五指岩,导游讲解的时候我没注意听,在哪儿能看见手印来着?Whatever,凭你想象好了!

热成

哪儿都好好的,还是觉得有点儿不对劲儿呢,喔,百香果汁的瓶子穿帮啦!

顽强的我坚持以这个造型示人!

两张图诠释了一个词——拉风

头戴斗笠,身穿披风,活脱脱的“神龙大侠”的造型啊,你和功夫熊猫啥关系?

再次偶遇“女同”小情侣,被某女偷拍下来,同伴这么顽皮,我压力好大!

芽庄咖啡文化不一般,虽然从来不喝咖啡,我还是被阿勇强行补脑:“在芽庄,街头巷尾布满了装修各异的咖啡馆,滴漏咖啡味道醇厚,两三万盾一杯的价格,比国内的星XX实在很多”。。。

从五指岩景区上来的出口处,就是一家咖啡馆,往来游客都会在这里坐下来点一杯咖啡。定价20000并不坑爹,我点了芒果奶昔,顺便尝了尝圆圆的牛奶咖啡,嗯,味道是那么回事

阳西下,摆脱了防晒困扰的我卸下盔甲,已经被蹂躏成了这幅尊容

在车上和阿勇换了500人民币的越南盾,一共160万,一天啥也没干还花了十万呢,真有土豪的感觉啊!

那个。。。老郭,拿去先把咱家贷款清了

品完咖啡,大家三三两两回到车上,结束了一天行程,心里有了些许轻松,团费含今天的晚餐,大巴拉着我们来到了熊猫餐厅用餐。

大家依旧对应中午的位置入座,还是那些人,共度了一个下午之后,已经熟络起来,互相交流着各自的经历。

一个北京弟弟懵懵的说,这一天他们四个人花了1000块人民币,没干别的光买水喝了,我一口凉茶差点儿喷出来,后来帮他仔细算了一下,其实是四个人一共花了500块钱买饮料,因为他们来时是换的美金,到了芽庄又用美金换成越南盾,所以花起钱来完全没溜儿

科普一下:1元 = 3200越南

吃完饭,司机师傅挨家挨户把我们送回酒店,因为道路限行,没办法先到哈瓦那,这一天热的,有着强烈的愿望到泳池泡一下的,结果眼睁睁错过了开放时间。

回来以后先去取行李,拿房卡,2516→1037,大床房变成了双标间。遗憾的是,明明是禁烟酒店,上一位客官却公然违背规定在室内抽烟,密闭环境下味道很难散去,让人心生郁闷。。。

开着电扇和窗子,我和圆圆打算到街上逛一逛,之前芳姐告诉大家,越南没有想象那么乱,但是大家还是要提高警惕,护照和贵重物品,包括现金一定要锁在保险柜里,出门仅带有限的越南盾就好了,这样即使被摩托党抢,也不至于山穷水尽。。。

所以我们把护照等都用保险柜锁了起来,设了个特别好吃的密码,517~517!我只想告诉大家,保险柜的密码修理师傅是可以强行重置的!所以说,出门在外没有百分百的保险,还要靠人品和运气。

晚上八九点的海滨大道熙来攘往,好不热闹,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和俄罗斯游客。在中国之前,芽庄曾是俄罗斯人的后花园,不过去年开始国内的旅社都强推芽庄,导致大量中国游客涌现在芽庄的大街小巷。对此,我想无论是越南人民还是俄罗斯人民,都有点儿难以接受吧。。。

这家餐馆环境不错,改天来试一下

除了行走的游客,摩托车队真的亮瞎眼,男女老幼都骑摩托车,从你身边呼啸而过,害怕飞车党的话,你干脆都不用逛了。我和圆圆保持着高度的警惕,照片都没敢拍上几张。

哈瓦那一路逛到芽庄中心,进去转了一圈,看看心心念念的奥黛,价格贵的咋舌,款式面料上乘的一套都要上千,不是买不起,而是回国用不上啊,纠结了一下还是没买。这一次理智完胜

芽庄中心原路折返回到酒店,关上窗子打开空调,终于可以洗去一身的汗水和尘土,却惊人地发现一只蛾子出现在浴室,端端地趴在花洒正上方。开窗需谨慎,后果很严重。。。还好这位蛾兄懒懒一动不动,就这样,它一直趴在浴室的墙上,和我们相处了两三天,直到某天出去客厅扑火,被圆圆从地上捡起放生,再也没有回来

窗外依旧灯火通明,折腾了24小时,累了也困了,两张床满足了两个睡眠不好的人,熄灯睡觉!

DAY 3 颠沛流离跳岛游

清晨窗外~

起的不晚,禁不住两个人都墨迹啊,磨蹭 x 磨蹭  = 磨蹭 ²!八点半集合照理说不至于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赶,八点过了我才先慌张出门,约好到餐厅拿早餐,等她过去直接吃。

用食物开启一天的行程是绝对正确的,吃了早餐,我们就要到码头乘船出海了。

还好路上堵车,吃完早餐阿勇他们还没到,这才松了一口气。

昨天阿勇就开始说芽庄的太阳很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晒伤了就玩儿不好了,然后他就开始推销芽庄防晒神器,110倍的“香蕉船”喷雾防晒剂,每瓶110块人民币。并没有一点儿反感,买与不买全凭自己。我和圆圆自己在门口药房买了一样包装的香蕉船,折合人民币115左右。

登上客船,静待出发,圆圆说有种偷渡去大陆的感觉。

路上遇到另一船的小伙伴,应该都是一班飞机过来的同胞们。

渔船

船长驾驶着客船缓缓行驶,今天的第一个小岛→珊瑚岛(黑岛),扬声器里放着劲爆的REMIX,船长是兼职DJ吧

不信,你听。。。

飘啊飘摇啊摇~

珊瑚岛上积聚了大量的游客,不是一个清净的所在。

珊瑚岛恐怕是芽庄最早对游客开放的岛屿之一了,从芽庄码头到这里,乘船要一个小时左右,岛上的居民靠海吃海,本该捕鱼撒网,如今也做上了各种靠游客消费的买卖。朝着刚刚下船的游客们讲几句中文招揽生意。

我那红红火火的大草帽,经历了昨天的蹂躏已经坏掉了,今天戴上了在云南买的大波斯菊。刚巧在码头看见一位大婶卖伞帽,花了12万又买了一顶也没讲价,虽说有点儿贵了,但是高兴就好。

看海有些绿,天有些蓝。。。

在珊瑚岛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停留,大家可以凭自己的喜好玩玩水上娱乐项目,圆圆开始要去浮潜,后来觉得时间紧迫索性和我一起在岛上宅着了。

拍拍照时间也就过去了

跟着圆圆玩自拍,话说我今天决定不再自虐了,毅然把相机锁在保险柜里,轻装上阵很惬意

找个人少的地方,两个人静静,帽子+长裙子满足了防晒的基本需求,更何况110的香蕉船一层一层涂在身上呢。

囧,休息的地方可不太舒适,我们车来得晚,更是没能抢占有力地形。

什么也不要想,闭眼假装自己在Hawaii。。。

等船过程中,接着凹。。。这气温再加上粘腻的防晒霜,整个人都要疯掉了,好想一头扎进海里啊

船来了,接我们到竹岛吃饭,团餐惨不忍睹比较糟糕,还是喝水解暑好了。越南系 pepsi

大家吃饭倒是速战速决,时间观念也都很强,估计是想早早的上船吹吹风吧。

今年夏天风在吹~~~

在船上小坐了一会儿就到了最后一岛,汉谭岛,又名蚕岛。据说这是今天最高逼格的海滨公园了。

果然比珊瑚岛配套成熟了很多,有各种水上项目,有泳池,有高尔夫球场,当然旅行团所到之处必定人满为患。

按捺不住的圆圆,换上了泳衣冲进了泳池,我只好帮她拍照看东西,谁让我不会游泳的,哈哈哈。

好吧,我承认换上泳衣只为了拍照

自拍三要素:草帽、墨镜、大红唇膏

多云转晴,猝不及防啊,还是在伞下眯起来比较好。

拖伞好美。。。

太阳冲出云层以后,周围景物也变得熠熠生辉。

门票还赠送每人10个高尔夫球,海边晒够了,圆圆拉着我去高尔夫球场,我当然又是看东西啦

你负责打球,我负责抓拍,give me five

打完她自己的10个球,已经下午3点,企图再把我的10个打完的圆圆,被我强行拖走冲凉换衣服了。

冲完澡换好衣服,时间刚刚好,从容地走过泳池,走向景区大门口和团友汇合。

一天的颠沛流离即将结束,好开心

离开汉谭岛,奔向芽庄码头,想想一会儿回到酒店,可以去泡泳池,心里无比清爽。

途径珍珠岛索道,明明可以轮渡过去,非得弄个海景索道,这是一种装什么的心理呢

终于回到了码头

回酒店的路上,突发奇想打开了 uber,真的有定位到我们的位置,只不过附近一辆车都没有

到了酒店,上楼稍作整理就下来五楼泳池,吼吼。。。

1.4米的深度,足以让人望而却步,呵呵。

有一个人可以一直在泳池边坐着,头发不被一滴水沾湿

最后我还是下水了,不过必须手扶泳池边缘才敢缓缓走动,给我一件救生衣,我肯定漂的挺好。

泡了一个小时才到六点,感到水温渐渐变凉,所以和圆圆回去房间沐浴更衣,准备吃饭喽。

越南脱团后的第一餐 @ Costa Seafood Restaurant,环境很优雅,动辄几十万的菜价,让人怦然心动

点完菜就这样默然相对。。。

等上菜。。。

给圆圆点了一个啤酒,我要了一瓶水,服务生轻轻扭动瓶盖,见冰水缓缓流入杯中,感觉卖15000一瓶真是占大便宜了(超市售价6000盾,请参考)

Excuse me, may I keep the can ?

Er... this is not  for drinking,吃过海鲜后,用柠檬茶洗手除去腥味。

海鲜沙拉(一人份),服务生再三确认,一人份的沙拉我们两人只要一份吗?对于我们这样多点几道菜,互相 share 的吃法他似乎不太理解

蒜香排骨很好吃,倍受对面那只食肉动物的青睐。

烤生蚝,圆圆赞味道很鲜,相对来看,我真的不是吃货。

烤虎虾,好大一只。

正餐完毕,又要了Menu for dessert,放弃了传统口味,圆圆点了Lemon & Coconut。

Check please!嗒哒~ 乍一看账单吓死人,俩人吃了130万,顿时有种想要开发票的冲动

一顿饭的功夫我都在找信号晒图,因此食量控制的很好,吃的任务就交给圆圆吧,yes!

从COSTA走回酒店挺近的,洗澡的时候,恨恨地看见那只蛾子还在。。。洗澡要用两次沐浴液才能把日间涂抹的防晒层层退去,即使这样,也无法阻止我们逐渐变黑的节奏,哈哈哈。

英勇的防晒四斗士飘过~~

昨天晚上路过超市,我们俩买了一桶5L的饮用水,回来对照酒店的收费,顿时感觉自己持家有道,哈哈。睡了睡了!

DAY 4 彼女の红色纱笼白衣裳

按照行程,今明两日都是自由行,但是昨天和阿勇预定了今天的自费项目:宁静湾 + 泥浆浴,所以还要再跟车一天,耶~又能和圆圆共进早餐了

宁静湾也叫天堂湾,说是被一个俄罗斯人买下来的私人海滩,然后只对我们旅行社开放,每天只允许几百人进入,环境如何如何美好等等。。。心知肚明,愿打愿挨,大家也都不太在乎这些。阿勇是一个挺实在的小伙子,任劳任怨也没什么心机,出门在外互相支持一下吧。

上车一看,今天去宁静湾的几位都是前两天我们一桌吃饭的朋友们,大家感叹很有缘分,又可以坐在一桌吃饭啦

驱车一个小时,来到了白沙杜里海滩,阿勇刚说完今天多云适合下海,太阳就晒给他看看,呵呵。

一样的名字,让我想起了垦丁白沙湾。。。

蓝天白沙,红色裙子白T恤,为了拍照,我和圆圆鼓足了勇气,从伞下冲到沙滩上让太阳直晒。。。只恨自己不够瘦,拍出来强壮的效果好难看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圆圆今天放弃了橘色裙子,穿起了这条中国红,大红裙子好亮眼

良苦用心没有白费,拍的彼女美美的!

据圈里的朋友说,年初的时候栈桥还没修好呢,今天已然屹立如斯,可以在海上漫步了。

拍完照片去更衣室换上泳衣,租了救生衣去海里漂一漂。

不知不觉又来到午餐时间,一桌人其乐融融完成了最后一次聚餐。

凉茶好喝解渴,深得我心。

饭后,大家都在凉亭里小憩,我趁着午间人少去踏浪。

空无一人,这片沙滩。。。风吹过来,暖暖海岸。。。

我轻轻抖落鞋里的沙,看着我的脚印。。。

一个人一步步,好寂寞。。。

我听着海浪温柔的呼吸,我看着云朵飘来飘去。。。

我的心我的心,蓝蓝滴。。。

渐行渐远,就到这里好了。。。于是调转方向原路折返。

经过长廊回到休息区,看大家吹着海风正美。

昨天就答应圆圆要和她一起玩儿拖伞,但是心里难免紧张,同行的北京小青年们也要去玩儿,所以六个人结伴一起。

披挂上阵!

轮到我们的时候,圆圆把手机交给北京弟弟,简单交待了两句帮忙拍照,人就被摩托艇牵走了,其实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看着地面上的人群离我们渐渐远去,又缓缓拉近,感叹时空的神奇。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脚下就是无边海岸,谁说笨鸟不能飞上天空。。。

还没回过神来,两人已经双双落地,下来的时候还嫌时间太短呢,双人130万(约合人民币400左右)的价格真心不便宜,当年在在垦丁白沙的时候,五百台币两个人玩了好多项目呢,世风日下,想来以前淳朴的当地人,在国人的高调炫富下,变得唯利是图了。

刺激过后,回到岸上冲凉,特意找了一个光线角度都好的淋浴拍照,呵呵。

冲洗完毕回去休息区,我在处理工作,圆圆又去玩儿自拍。

差不多时间去更衣室换衣服,路上随拍。

白沙的收费水上项目,我们玩儿的项目叫拖伞(parasailing)。

享受了充分的日光浴和海水浴之后,我们该去洗洗泥浆浴了。。。从白沙到泥浆浴路途遥远,一路沉默,大家都累了,再睁开眼睛看见外面下着雨,芽庄已经悄悄地进入雨季了。。。

100个蛋到了,多么奇葩的名字。

上图下图来找茬儿

买票寄存东西就排了很久的长队,到了以后居然被告知相机他们不负责寄存,心情很差,排了半天这不是浪费时间么。

鸡蛋花漂在蛋壳里,水中倒映着蓝天白云,画面很美。

像两只大脚,像ET的眼睛,呵呵

泡澡入场券

换衣服环境很差,人太多有点儿无从下手的感觉,好容易换好了衣服,又找不到空池子,虽然这里规模很大,但是禁不住人太多啊!

一池子中国大妈叽叽呱呱笑个不停,工作人员指着让我们去泡那个池子,大妈嘴脸立刻换了一副,恶狠狠的瞪着工作人员说,我们这里人已经够啦,不要再加人啦,虽然语言不通,工作人员也明白什么意思,灰溜溜地指引我们继续前行。

山顶还有很多空着的蛋蛋,工作人员也是能省则省,实在不行了,才给我们单独放了一缸泥浆,这种小蛋是供2-3人使用的,刚好我们可以不被打扰了。

看,蛋外的景色。。。

我对泡澡实在没有圆圆那么钟爱,况且又是泥浆,难免觉得有些怪异,早早离开那只蛋,圆圆还在泥巴里陶醉

泥浆好脏的说。。。在露天大花洒下站了足足有十分钟还嫌洗不干净

泡完澡,等待集合的时候,买个冰淇淋吃。

起身慢慢溜达着去停车场,找寻我们的大巴007。

离开100个蛋,回家吃饭。

冰淇淋根本不解饿呀,本来吃的就少,今天又是泡海澡,又是泡泥浆,耗费了大量的体力,心理上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住了。所以车停在哈瓦那之后,我们俩没上楼径直出门去觅食,人多的地方不愿意等位,人少的地方又怕品质差,川菜馆有几家,但是又不愿放弃当地特色。。。最后在路边一家小餐馆坐了下来,点了招牌叉烧和米粉。

p.s. 玉米是觅食路上买的,正宗水果大玉米,国内卖三块钱,这里卖三万盾(10块钱),旅游景点的物价啊!!!

叉烧很好吃,米粉比较一般。点菜的时候圆圆听见10万一份,结账时拿出20万给老板,我心想越南盖饭也不便宜啊!结果老板还给我们一张,并且又找了两万给我们,原来人家说的是4万不是10万。。。赞一下老板的朴实。

吃了两个套餐(凉茶自取)觉得还没饱,路上遇到一家甜品店,买了三种口味的冰淇淋。

💬“一个肯定不能够吧?”

💬“开玩笑,三个都是我的!”

玉米就是在这种小摊儿上买的,不过离繁华地带远了几百米,这里才买两万盾。所以我们又买了旁边的那种像甘蔗的东西,还问了店家是能咽下去吗,店家一脸无辜。。。回去一尝,哦,原来是地瓜地瓜地瓜!

芳姐说短短的时间里,芽庄已经有了好几家川菜馆,中国的川军真的很了不起!而且川菜馆的名字也都好听,都叫川越系。。。

向酒店方向行进。。。这两天,芽庄海滩上这座塔状建筑频频闯进相机手机镜头,一直好奇这是一个什么所在?最后一天终于揭开谜底,这就是芽庄鼎鼎有名的“沉香塔”。

夜市非常热闹,卖什么的都有,逛街的游客,一半国人,一半是俄罗斯人。

长发披散的俄罗斯妹子。。。

榴莲+菠萝蜜口味,第二日在教堂门口的摊贩那儿买过,一万盾,这里却只卖五千,论速成冰棍儿的超低成本。。。

一家很火爆的特产店,有腰果,芒果干等等。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志明同志为领导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越南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圆圆假装拍酒吧外景,于是妹子们乱入镜头。。。

回到酒店以后,赶紧换下泥浆浴的装束,梳洗打扮,因为今晚我们要去泡酒吧,早就听说哈瓦那顶层的天台酒吧不错,碍于前两天都要跟团早起,所以我们约好了今天晚上过去high,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Skylight 对外开放,很多当地人也慕名过来玩耍。

还没喝好像就醉了呢,呵呵,其实这是我们从酒吧下来后才拍下的照片,引用了一个小倒叙

在大堂有专门的酒吧售票处,来到这里刚想要买票,被告知今天所有女士都免费,不管门票多少钱,这份幸运都值得纪念,服务生带着我们上了电梯,高速电梯直达顶层。

Tuesday night @ Skylight

电梯顶部屏幕显示出酒店顶层的构成:
360°Skydeck ~ 360°景观天台
Chef's Club~ 主厨餐厅
Roof Top Beach Club ~ 屋顶海滨酒吧

360°Skydeck,登高望远,这里可以俯瞰芽庄整个城市。

假装用望远镜眺望远方の彼女

晚上的芽庄海滩灯火通明,海滨大道上的路灯让整个海岸线轮廓分明。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

360°以后,Skylight Club 怦然初现。。。

拾级而下,耳听得DJ的曲子越来越high,心里渐渐共鸣。。。

时间不到九点,舞池中还空空荡荡。

灯塔的光线游离在天空当中,一片纸醉金迷。

这里风景独好,还没落座就看见桌上摆放着 reserved 的牌子,原来都早有预定。

无奈来到吧台,点两杯酒喝。

顺便观赏 bartender 调酒。

第二天得知门票每人12万含一杯饮料,今天女士免费,姑娘们高兴了,随便点一杯也都差不多的

My corona & her Gin tonic. 原来琴酒那么烈

For girls night!

这个好看,又富当地特色,不爱喝鸡尾酒的圆圆又点了一杯。

杯子和圆圆的裙子好般配

依然有些孤独的DJ

九点以后,人流开始涌动,之前空着的桌子现在站满了人。

角落里的两个俄罗斯妞儿,已然按耐不住。。。

回想当时的情景,依然心潮澎湃。。。

妞儿接着舞动身姿,有种蠢蠢欲动的情愫荡漾在舞池周围,酒精+Remix 的催化简直是无比神奇。。。

撩人的 waiter小哥。。。

多次偷拍也只拍得侧脸

圆圆中意的另一枚帅哥,可惜越南的男性都少了些英气,多了些秀气。

角落里还有一隻歪果仁也比较帅,到目前为止,感觉今天晚上的男男女女都挺顺眼。

越来越嗨

不速之客出现了,哈哈,一个黑胖子(穿黑色T恤的胖子,东北银)让圆圆帮忙保管酒杯,他过去跳舞,回来以后就开始和圆圆聊天。

酒吧真是个搭讪的好地方,耳鬓厮磨才能听清对方,可惜前来搭讪者太过寒酸,见过世面の彼女丝毫不为所动

主持人要开香槟喽,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群魔狂舞。。。清醒的时候忽然想起了《独自等待》里的片段,夏雨在酒吧里犯了中二病:“如果没有了音乐,这帮孙子会是个什么样子呢?” 特别有代入感,想想就

12点半打烊,我和圆圆提前半小时出来,临走黑胖子才问圆圆加了微信,效率也是够低的,住在哈瓦那得天独厚,黑胖子连送美女回家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搭讪也好,约炮也好,都以失败告终。

这个小插曲,完全不影响我们 high 到极致的心情,回房间睡觉喽。
Everyday is an adventure...

Goodnight skylight.

DAY 5 浮光掠影看芽庄

偷得浮生一日闲,也不愿意辜负美好光阴,浮光掠影中,领略芽庄安适的清晨与黄昏。。。

虽然昨夜太过兴奋不得安眠,依然早上六点起床,未经洗漱胡乱套上防晒衫和长裙,背着单反去海边!

芽庄,过马路是个大难题,才早上六点多,“飞车党”已经开始在路上疾驰狂飙了,好容易从酒店横穿马路到安全岛,又得滞留半天等待马路另一侧的摩托车。不得不说这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终于安全过了马路,回头望望身后的哈瓦那

转身便是椰林小路,安然静谧,不似正午的火热,早上的日光温柔地照在身上。

芽庄沙滩没有白沙那么细腻,但是早上从酒店过来散步还是可以看到无限风光。

我轻轻抖落鞋里的沙,看着我的脚印。。。

仅一个路口相隔就是喜来登酒店,估计所有高大上的酒店都聚集在芽庄的海滨大道上。

一群当地人,一大清早在沙滩上打排球,真是锻炼身体的好地方。

岸边的摩托艇和救生衣,让我联想起《生死海岸》里那些俊男美女。。。

衣服穿多了,开始汗流浃背,刚好又走到了芽庄中心的位置,决定就从这里过马路返回酒店。。。

眼看着川流不息的摩托车队,过不去啊。。。

终于跟着一位大妈冲了过来,哈哈。逆光中一张剪影刻画出飞车族的炫酷身姿

沿着 Tran Phu 大街行行摄摄,走走停停,看到一家叫 Luxury 的三星酒店,起名字就得在气势上压倒别人,呵呵。

这家咖啡人相当多,晚上经过这里就很火爆,没想到早上七点就坐满了人,可惜不喝咖啡,否则一定要过来试试。

Costa Seafood,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这里吃海鲜不用担心被店家宰割,因为明码标价,龙虾卖390万也太霸气了

RuNam Bistro,曾经 mark 过的地方,和圆圆约好今天在这里吃午饭。

太阳越来越大,温度也越升越高了。

酒店门前永远停泊着的小黄出租车越南租车有各种车型,可以满足不同人数的需求,真是非常方便!

7点钟,泳池刚刚开放,我又来到这里发呆,对于不会游泳这个事实始终有点儿耿耿于怀,于是对泳池有了执念,这次回去一定要学游泳。。。

一早上就穿成这个模样,一个人在沙滩上漫步,草帽墨镜把脸遮的严严实实,居然被一个欧洲大叔叫住问道:Excuse me, are you from China? 。。。我都不知道他老人家是怎么认出来的,在歪果仁眼里中国人难道都是这副模样

回到房间,换下脏衣服开始梳洗,都洗好了圆圆也起了,今天有大把时光可以浪费,不用赶车,也没有刻意的安排,吃饭逛街,沙滩上晒太阳,酒店里装死,想怎样就怎样

酒店的米粉是值得称赞的,味道很不错。

吃罢早饭,下来5楼泡泳池,时间是上午10:30,和酒店的美容中心预约了一个小时以后的SPA(越式按摩)。

圆圆游得中规中矩,之前她说她学会了游泳,我想也就会在水里扑腾几下吧,结果居然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更加激发了我学游泳的斗志

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了美容中心,酒店SPA 80万盾每人,但是9点至14点,房客可以享受八折优惠,64万的价格加上五星级环境,性价比就高了起来。

两位越南妹妹伺候着

越式按摩手法比较轻柔,适合我这种怕被虐的人,妹妹的双手沾着精油柔软无比,用力张弛有度,分寸拿捏的也非常精准,我是非常怕痒的,全程居然都没有太大压力。伴着一双巧手的缓缓推动,我竟然睡着了,那边圆圆也没能逃过“魔掌”,开始打起小鼾,舒服程度可想而知。

一个小时的按摩结束,妹子们奉上姜茶和糖渍姜片,真是呵护备至的服务,由此对越式按摩留下了极佳的印象。

结账后不到12点,我们两人懒懒地回到房间,小憩了一会儿才开始洗澡换衣服。接下来先去RuNam Bistro吃饭喽。

说是午饭,其实已经来到了下午茶时间,点了咖啡红茶,还有简单的套餐。

等餐之际,还可以欣赏窗外的风光。

你的牛奶冰咖啡。。。

我的水果红茶。。。

窗外忽然大雨,街上行人猝不及防,在雨中奔跑着。。。

来得快去的也快,转眼雨过天晴,碧空如洗。

开始上菜,烤肉饭套餐+海鲜小吃拼盘。

道真心一般,食材也不够新鲜,比Costa Seafood那餐相差太远,好歹也算吃个环境罢了。

雨后 ❤ 芽庄

朋友圈PO了这张图,另一位女朋友评论说感觉我变胖了

从餐厅出来回到酒店已经三点多了,一直对奥黛着迷的我们,在酒店前台和几个美眉聊天,问哪里有卖奥黛比较集中的地方,前台有一位会讲中文的,和其他几位交换信息后,给我们标出了一个专门卖奥黛的市场的所在地。并且告诉我们,在芽庄,穿奥黛的人都是去裁缝店量体定做的,但是我们的时间似乎不太够了。。。难怪,这也解开了我们心中的疑惑,为什么从开始到现在,每一个妹子穿的奥黛都很合身,显示出凹凸身材,原来讲究的人是不买现成奥黛的。。。

酒店门前,服务生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并且告诉司机我们要去的地方,还塞给我们一张酒店的卡片,打车回来的时候可以交给司机就行了 。

因为对奥黛市场没有太大的兴趣,又来不及量做奥黛了,所以我们也就此放弃了买奥黛的念头。索性打车直接来到芽庄最大的超市Maximark买点儿特产给家人带回去。

铺天盖地的都是腰果、咖啡(送滴漏)、水果干等等,越南特产中的典范啊。

超市可以刷卡,但是没有银联,只能刷VISA或者MASTER,我的全币种境外信用卡因为被遗忘在家里,所以只能让圆圆刷VISA了,除了讨厌的货币折来折去,还要加收1.5%的手续费,哎。。。

打车回到酒店,躺在床榻上一边享受窗外的风景,一边给儿子打视频电话,明天妈妈就带好吃的回去了

午饭吃的晚,一点儿也不饿,圆圆提议去海边散步,然后再去逛芽庄中心,我说好的。

又来到这里, TO MJ

囧,原来酒店大堂有迷你隧道,径直通往对面的专属沙滩,记得一大早某人从路面上过去的时候,因为躲不开的摩托车而无限烦恼

想要和你一起吹吹风。。。

凹完造型,离开沙滩接着走上海滨大道,下图照片自己找亮点。。。

夜幕降临的芽庄海滩。。。

又见 Nha Trang Center ,在商场里买了“西贡小姐”送给自己,算是弥补没穿奥黛拍照的遗憾吧。在二楼超市门口看见了北京的弟弟妹妹,他们四人住在占婆酒店,离这边繁华的区域稍微有点儿距离,所以最后一天自由活动,也过来这里买些手信特产。

拎着香水,寻找吃饭的地方,圆圆一直对海鲜自助烧烤有着浓厚的兴趣,特别是前两天晚上经过这家店的时候,被店前的整条烤鳄鱼吸引了,这女子怎么天生爱猎奇呢,对吃毫无要求的我自然无条件地同意了。

大发啊,支付宝已然入驻芽庄,见到此景无比激动。。。

这家很火,需要等位,半天才进去坐下,究其人多原因,后来我想是因为便宜。。。

烤鳄鱼

早劝过她,我们俩的食量吃自助肯定吃亏,况且还要自己考,圆圆偏不信邪,还好服务生很有眼色的过来帮忙,否则被我们不是烤焦了就是没烤熟,醉了。。。

本来也不饿,胡乱吃了几口,这个时段又是找信号po图片的时候,烧烤全然不知其味。。。

结账后,帮忙烤海鲜的服务生,在我和圆圆耳边说了一句什么,我们一脸茫然不解其意。。。这里的服务员大都会两句中文,会两句英文,但是流利的交谈就没戏了,只能靠肢体语言表达

饭后路过一家音乐劲爆的咖啡吧,彼女旧病又犯,我只好故作镇定地帮她打掩护。。。你这么招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呢?讲真,灯光下妹子们看着还行

Miss Vietnam 西贡小姐,回到酒店马上拆开了香水的包装。

135万打九折,依然只能刷VISA,银联就这么不受待见么

香气不重要,喜欢的就是这个瓶子,圆圆想要我的斗笠,被我断然拒绝

今天一天,我们也算是在芽庄最大的超市和最高档的商场消费过了,哈哈。

圆圆兴致突发,把所有消费的账单摆起来拍拍照,呵呵。

自由活动的一天,虽然节奏很慢,但是内容很充实,早上海边采风,上午陪圆圆做了越式SPA,喝了个文艺的下午茶,晚上又买到了心仪的香水,可以踏实回家了。

晚安,芽庄的最后一夜。。。

DAY 6 再见芽庄

最后一个早上在芽庄,早早收拾妥当,居然还有时间在床榻上玩儿手机,真是难得。看这妞儿撩人的长裙

终于来到了我最喜欢的座位,拍照!光线真的非常棒,就是晒!

最后被圆圆强行连同食物拖走,选择了一张稍微远离窗子的桌子坐下来吃早餐。

吃过早饭,退房等车,因为是跟团,今天要逛三个商店,之后就要赶往金兰机场了,时间还是很赶的。

红红绿绿的钞票,最后的10万大钞越南盾,付给了几天来一直提供服务的司机师傅,我们两人身上就还剩下5万盾了,这个数目在机场想吃一碗面都难,机场又不收人民币,索性决定不吃了直接等飞机餐。

忘了自己回程也是商务舱,哈哈,又可以有免费的下午茶用了。

虽然蛋糕不好吃,但是总比饿着肚子强,呵呵。

休息室的窗外。。。

圆圆身后照片里,又看见了沉香塔,照片拍摄的位置就在芽庄海滨大道最繁华的地段,离我们的酒店很近。上午在逛沉香店的时候,买了两小瓶配在香烟里的沉香木签,回去送给贵人。还给太后带了一筒熏香,聊表寸心。

终于到了登机时间,长达4个小时的飞行又要开始了。

圆圆偏离队伍,跑到一边拍照,一阵风来险些吹落伞帽,伸手扶住帽子的同时,手机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所以这是一张无比珍贵的照片,代价是一个爱疯6的碎屏

拿着碎屏的手机,心疼不

9月7日苹果7正式发布,8号圆圆就把手机摔碎了,不能排除有意为之的可能,哈哈哈。好啦,芽庄之旅宣告结束了,又从诗和远方回到了苟且的生活,期待下次一起出游

芽庄后记

现在的我,在家里泡上一杯滴漏咖啡,打开游记网页,听得南海姑娘那熟悉的旋律,回忆着我和圆圆这段稀松又不平常的旅行。圆圆说要是中了大奖,就请我去大溪地,我慢慢品着咖啡,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26 17:2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