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去仙本那的阿拉伯少女不是好游客

echo20100917 (武汉) LV.2
2016-09-26 00:07 147/2

亚庇机场国际到达换钱(这个银行全程都有,atm都有中文)和买电话卡都有,digi不好用,hotline好点。我的digi全程仙本那无信号

一碗一只虾,老虎虾,咖喱的做法,肥妈家吃的。可能是华侨的关系,肥妈家生意最好,因为都会中文。肥妈家吃了2天,换到海中宝,发现海中宝家的榴莲沙冰细腻很多,海中宝家的榴莲红毛丹也是棒棒哒。最细腻的还是海景家的榴莲沙冰。肥妈家可能是太多人了,生意好到不行,15:00左右没什么人,过了16:00基本都是咱国内游客。其实餐厅还是挺好,就是人多了。肥妈家旁边的海景也还不错哦,老板也是华侨,会中文哦。但是他家就没有那么多人,可以买海鲜加工,他家的加工费也不贵,10马币左右,1kg的原料。胳膊粗的皮皮虾餐厅大概45马币一只。在龙门客栈对面,或者餐厅后面的漫步者青年旅馆后的菜市场都有的卖大概是15-25马币左右一只。我们9个人的时候买了10只65马币。相当于把商贩手上的都批发完了。

海鲜大餐

祖国强大才有我们的好日子啊,话说这华人是遍布全球啊,住的酒店是潜水虎度假村,刚到第一天那个失望啊,1间房2张床加上1个空调,公用卫生间和洗澡间,关键是太靠近大自然,每天的卫生间和洗澡间的壁虎特别多我黑怕,所以来的第一天我们满仙本那镇上找酒店啊,刚好又是中秋,木有房,木有房,木有房。。。。欲哭无泪。幸好我们在仙本那机场有拼车同伴而且都是中国国强吧 就记得他们说了漫步者,结果就到了漫步者青年旅舍,我那个初中的英文水平啊,我不知怎么张嘴时,彭老板(后来聊天知道)先开口;你要说什么?瞬间喜极而泣,终于又会说中文的了,太好了。(后来就变成了我了解当地信息的重要落脚点,哈哈哈。他家有床位也有标间555我去的时候只有17号有一间,还可以定行程,订车。他家一站式服务。我们在仙本那基本靠她,行程就靠白珍珠的billy wcc关键有个混血小帅哥,叫他小鲜肉他们开心位置就在肥妈家后门的右边,后来彭老板用中文告诉我千岁户度假村是个潜水爱好者的集中地,都是有潜水证的外国人,他家在欧洲很有名,教教也都会英文。但是不会中文所以中国人知道的很少。还让小鲜肉帮我们找了一辆熟人的车子每天接送我们30马币一天两次接送。多亏他们要不我就早点回国了

出国就明白英文的重要性了

第一天到马布岛,已经感叹好美,好美。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后面的billy wcc导游带我们去的马达京和邦邦岛美得不要不要的)水上民族的小孩,都在船上,都说他们是没有国籍的,只有岛上的出生证明,小孩貌似都没有上学,都在向游客兜售海鲜,或者乞讨。马布岛是海龟产卵的地方,所以农历8月去很容易看到海龟,深潜浮潜都可以看见。

好水性的深潜同志,第一次就潜了13m,ow到手了

8月海龟产卵季节

不想回家

没有烦恼,因为收不到信号,早知道应该提前找导游billy wcc定马达京的房间,免得150马币一天的跳岛。

马达京

沙是白色的,水是蓝色的,天也是蓝色的。不想说话,收不到信号,马达京分大小马达京,其实就是退潮的时候两个岛中间又露出一片沙滩。billy wcc说马达京岛上有酒店可以住宿,自己水性好,出门直接跳下海,浮潜好后悔木有住这里,真的是玻璃水,这才是海滩,大海

榴莲往左,燕窝往右

Gaya Centre Hotel还是非常方便的,我们是周六下午到的亚庇,为了周日的早市(著名的新记和佑记肉骨茶都在附近)。酒店出门的右边,过马路到加油站,面对加油站右边方向,看见银行,面对银行的左边就是周日市场啦。前台服务生都知道Sunday market,基本是华侨们在卖东西啦,有植物巴拉巴拉的 ,还有海底燕窝(喝不太习惯,3.5马币一瓶,可以尝试下)和真的燕窝(不晓得是不是),有个电视在那里播放人工养殖的燕子。。。。。。还有卖宠物的 ----土狗子,有种乐器还挺有意思的,不过可惜木有拍照。。。。。我们在亚比基本么有玩啥啊,听华裔导游kenny说亚庇好玩的刺激的也很多,适合年轻人,神山滑翔伞啊,拉伞,还有其它的岛屿,留下点遗憾吧,可以再去kenny带着我们去了很多老饕才知道的鲜鱼粉(龙等鱼)和浓郁橘子冰的餐厅

榴莲夜市17:00左右开始----出门往左,沿着海边走,看见天桥天桥下就是啦。大概10分钟路程吧。天桥下都是榴莲,山竹,红毛丹,龙宫果(酸酸甜甜,籽苦,外形像广州产的黄皮)等等当地的饮料和油炸食品。吃货天堂,榴莲真是一个多,大大小小,最小苹果那么大,说是有待呢酸酸甜甜的橘红色肉,不敢尝试。有广州的水果“肥妹”两口子,挑最新鲜的吃。说是有猫山王,到最后一天偶遇华侨导游(白天导游,晚上卖榴莲)告诉正宗的猫山王要去吉隆坡吃,这里的猫山王都是嫁接的品质,籽很大,猫山王的籽很小,还说猫山王的屁股是有五角星形状,五角星的狗草中间是么有刺的望大师指点。榴莲基本是5马币---55马币一斤的都有,不建议吃嫁接的猫山王,还是要找一家好老板,会挑熟的比较好的,也看运气啦看我晒得去吗黑的小手

Gaya Centre Hotel对面就是比较大的商场了,顺着商场继续往前就可以到码头看日落了,可惜啊可惜我们没有赶上丹绒亚路的最美日落,同行的肥妹小两口还是很有水准的同志啊,拍的比我美。商场里面 还是很舒服的,凉快的,里面的东西还是比国内便宜很多的,lee基本都是300左右哦。下次去还是要找kenny,他介绍的准没错

等待机场大巴

等机场大巴的me,看见左手拎的黑袋子吗?那就是传说中8斤的菠萝,碰见好心的华侨挑的,还替我们分走了一半,所以在亚庇华侨还是很热心和善良的,我们买菠萝不知道什么样的好吃,就问了像中国人的两位大叔,大叔很仔细的讲,不要青的,要黄的,黄的甜,还说榴莲夜市对面的市场里面不是很好,有时间可以带着我们逛逛,前面的比较好,还替我们翻译。市场上的人懂英语的不熟悉,还是马来语好用。可惜,我,亚庇的人们生活的方式很是闲适,17:00的机场大巴,17:08才到。。。。。。急死我,因为昨天经历了17:00左右的堵车,到机场都18:30了,还好我们到机场就一个小时不到,话说机场到亚庇市中心,gaya街打的30分钟,30马币。机场大巴5块,机场出口国内到达右边是出租车中心,左边是机场大巴。貌似到亚庇中心都是30马币,也可以到出租车中心看有没有人可以拼车,我们就是找了两个当地华侨拼车,4个人30马币。机场大巴刚好到‘gaya街。方向感好的的童鞋可以参考。注意的是Gaya Centre Hotel 15:00才能办理入住手续,也有入住早的,大概要看服务生哥哥姐姐的心情吧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6 14:3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