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散心

小石头 LV.4
2016-09-26 00:13 581/6

正好小龙女的朋友在青岛举办婚礼,于是周末就和小龙女踏上了开往青岛的列车。
临时出游,没做攻略,走一步算一步,开心就好。

8月27日下午到青岛站,托小龙女的福,她朋友给安排在了市南区的青岛花园大酒店。晚上一顿海鲜烧烤简直是痛快淋漓,晚饭过后步行到海滩,吹吹风消消食,惬意的很。
下图烧烤摊:麦岛路的二红烧烤,人气超高,味道很正。

28日,5点起床,5点半之前赶到海边看日出,悲剧的是那边看不到日出🌄,白白早起了,当时温度还好,短裙+衬衫。

和小龙女一起看日出,结果呢,她还要去当伴娘,中途离开,剩我一个,坐在晨风中拍影子,自拍了

午饭,小龙女吃宴席,我在酒店附近的餐厅自己吃。老地摊,昨晚路过,里面也是很火爆呢。
一杯原浆,一份拉皮,三只烤虾,还有一只猪蹄,幸福感爆棚呢😄不胜酒力,喝了半杯,就跑回酒店睡觉了😁
酒店出门100米即到,花费78

下午,小龙女回来后,我俩就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到火车站附近找个青旅住住,不好意思让她朋友继续破费了。看了几篇马蜂窝的攻略,立即定下了住所。悲剧从此时就开始了~~~~

sijihai。。。我俩都没住过青旅,想着第一次住,住多人间吧,也许好玩呢。当天下午,拎着沉重的行李走进一楼的四人间,我和她只能目瞪口呆形容,脏乱差!!!比我大学宿舍宿舍哈哈拥挤,还乱。屋子潮湿有味,空调一半有风,墙纸上缘脱落,床沿灰尘厚重,洗漱台惨不忍睹
有想骂人的冲动,但是我是文明人,我忍了。当时想的是推荐这家店的一定是托,托,托。
(这家店交钱了,就不能退,我们交了2天的房费,第二天换到了2楼的大床房,环境有所改善,屋内的配置还不错,楼上有活动平台和小酒吧,还是有些情调的,但是四周晒满了衣服,很是碍眼。如果决定住这家点,千万别住楼下!!!)

傍晚,沿着中山路,往劈柴院走,偶遇王姐烧烤,尝一尝。一点也不好吃,完全是被人吹出来了,浓重的调料味,不推荐。劈柴院内的国足臭豆腐很不错,可以来一份。然后又溜达到三合园,吃了鲅鱼饺子,无感。饭后,青岛老酸奶消食。中山路上有百盛商场,里面有超市和屈臣氏,零食,水果,洗漱都在里面搞定,便宜,卫生,有保障!!!

趁着夜色,跑到了栈桥,仍然是无感~~

8月29日。一觉到9点,小懊悔~~
起床后,临时想去坐轮船,出发,出门公交车直达码头

一个小时一趟船。既然坐船,不如去趟金沙滩呗,听说不错,然后等了一个小时,上船啦!船挺破的,封闭式很闷。没有南京的轮渡舒服😊

知道薛家岛,下车后有大巴车免费送到金沙滩。来到青岛,第一次会心的笑,哈哈哈,好美的海滩啊

图上男子一直推销他的伞,不忍拒绝,40元拿下,一把伞,两张椅子。他竟然答应我们把伞撑在海岸线!事实证明,没过一会,就涨潮了,我们又请他把伞移到了境界线

金沙滩超级美,强烈推荐,比第一浴场,第二浴场强多了👍去之前以为一般般,所以没带泳衣,去了之后超级后悔。
没吃饭,主要是没找到吃饭的地方。那个时候处于旺季的尾巴,海边人很少。
坐着听风听海,很惬意。

金沙滩坐公交车,回到了市里,目的地信号山,可以俯瞰青岛的地方。在那里,我终于知道为啥大家都用红瓦绿树形容青岛了。

信号山旁边就是基督教堂,顺便参观一下,10元。里面有很老的机械钟。

之后又乘公交,前往台东步行街。(看攻略说有好吃的,我也去找找)
已经是晚上了,好吃的还真不少,可是我俩不太敢吃路边烧烤。大众点评到了蟹斗士。味道足,蟹肉多,吃的很开心。一份里有三支蟹,年糕,鸡翅,土豆等,两人吃的饱饱的。

吃饱后继续逛夜市,顺道寻找“那些年我们一起撸过的串”,攻略里说很好吃的一家。走在步行街上,被墙上的彩绘涂鸦秀吸引了。

8月29日收拾好行李,放到旅社前台,又开始半天的旅行。
目的地八大关
途径天主教堂,来几张
途径政府机构,来几张

午饭选择的“杰克船厂”那家,大众点评推荐力max的一家,然而并不好,皮皮虾超级小,点了一直面包蟹160元,虽说很大只,肉很多,但是坐的超级难吃。蛤蜊做的也不好。总之,他家厨师不合格,无感

大关的人很多,是这两天见到游客最多的地方了,走走看看,无感。公主楼等楼也不想进去,溜达到海边,心情就不一样了,顿时开朗。
果然,我还是喜欢自然风景,人文艺术我是理解不了了

海边拍照,风大,眼镜被吹到海里了下海捞吧😄

写在最后

1.说走就走的旅行有点坑,出了很多意外,漏了很多景点。
2.青岛值得一去,这次赶上旺季的尾巴,人少玩的很轻松。
3.不算开往路费,两天下来,吃住行,平均每人400。本没有打算穷游的
4.问个事,离职了,有空去西藏,怎么找驴友?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6 15:26

引用 cinderella 发表于 2016-09-26 15:26:54 的回复:

回复cinderella:故事很多呢

2016-09-26 21:4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3 10:50

引用 小石头 的图片:

总有雨开云散之时,祝君好心情。

2016-10-13 23:5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10-13 23:52:17 的回复:

回复GILI:一直都好啦😄

2016-10-15 10:48

引用 bearamy 发表于 2016-10-03 10:50:04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bearamy: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