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霓虹,从西到东。OSAKA

xyc013 (苏州) LV.5
2016-09-26 00:33 502/6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物/其它

出游小提示

日本自由行一定要下的APP:换乘案内、Google map、日本路线图、IMONEY、大众点评
通讯网络:仙鹤卡 10天无限流量 TB上有卖。
汇率:1:14左右 也就是说100日元只能换6.7RMB  (每次出去玩都是在某个国家汇率最高的时候心好累,这次去日本又碰上英国脱欧,汇率蹭蹭蹭的上涨啊)
交通:一定要结合APP和路线图,日本的交通是真的复杂,但是当你熟悉了以后就会发现它真的四通八达。这次旅行中我们就只坐反了一次车,其他都顺利准确到达!所以一定要多看线路图。
各种交通券、门票:
             我在TB上买了一张大阪周游一日券(因为在大阪室内只玩一天,所以感觉一日券就可以了) 在关西机场出入境口领取。
              京都:在京都的巴士站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
              USJ:大门票+快速票  一定要提前买 特别是快速票最好提前两周买,我就是在临近要去的时候买,买都买不到,最后通过TB代购抢票才抢到2张快4的票。
插座 基本和国内一样。 以防万一还是带着转换插座。
日本天气变幻不断,八月出行碰上东京台风,好在先去大阪,晴空万里。不过一定要记得带防晒衣、雨衣。
准备好一个可以装零钱的零钱包,日本的钢镚不是一般的多。

行程案内

DAY1:上海---大阪
             道掘顿&斋心桥&法善寺
DAY2:大阪
             USJ大阪环球影城
DAY3:奈良
             兴福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二月堂三月堂---东大寺
DAY4:大阪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四天王寺---通天阁---新世界
DAY5:京都---东京
            伏见稻荷神社、千鸟居---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邸园

霓虹霓虹,im coming 心斋桥

DAY1初到大阪,我想....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起初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日本, 对于去日本的愿望远远不及去韩国的强烈。一直以为去日本韩国一样就是买买买。但是当我因为一次旅行而了解它时,越来越对它着迷,希望有下一次能更深入的游玩。

这次的旅行是粗浅的,在有限的时间内, 从关西到关东,多看看多玩玩,就是我们这次出游的目的。8月末的太阳还是那么的炙热,每天都在暴走和暴晒中度过,累而充实。

8/24 上海浦东(SHANGHAI  PUDONG)----日本关西(OSAKA  KANSAI)
选了中午十二点半的航班,日本时间下午三点半到达大阪关西机场。
日本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
办理好入境手续取完行李领完大阪周游一日券,就去乘坐南海急电到难波站找酒店。关西机场到难波站大概需要四五十分钟的急电,很方便。
到了难波站用Google map找到酒店入住,也领略到大阪最繁华的地段的热闹与人山人海。

初到大阪,我看....

整顿好行李,打算去楼下心斋桥、道顿崛逛逛,寻觅点吃的。
没走多远就看到了标志性的“一蘭拉面”“本家章鱼烧”。好像是因为有灯祭,河道两边整齐挂着N多灯笼。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千日前,到处都是美食啊。“元祖串”“蟹道乐”有N多家分店

一条不宽的小路两旁的商铺应有尽有,最多的就是餐厅和药妆店。日本的东西真的是超级卡哇伊的,好像不管什么东西都能被他们用漫画表现出来,感觉整条街都是满满的元气。

这是第二天早上准备出发去USJ,从酒店到地铁站的路上拍的,日本的作息时间和韩国差不多,商铺什么的基本上都是在十点半以后开门,每次早早出酒店的时候,路上都特别安静。

这条街基本上是回酒店的必经之路,一到晚上特别特别热闹你懂路两边。。。。总觉得这里是红灯区???所以一般我们晚上很早就回酒店了。

这个应该属于道顿崛的标志了吧。格力高男神难以想象早上的心斋桥那么安静,晚上的心斋桥真的到处都是人。

初到大阪,我吃.....

我们第一站打算去法善寺小巷吃个甜品垫垫肚子-------“夫妇善哉红豆汤"

“夫妇善哉”红豆年糕汤是大阪人非常喜欢的一种甜品。它含有两碗很甜的红豆汤,“me-oto”意为“夫妇”,即指这两碗粥要由两个人共同来分享。“善哉”便是糯米团的别称,这里以加了糯米团的红豆汤而出名。

一进法善寺小巷就在门口找到了”夫妇善哉“
店面不大只有大概四张桌子,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桌子上直接有中文菜单
我们要了一份,一份有两碗红豆年糕汤。
 我能说这是我至今吃到过最棒的红豆年糕汤,红豆煮的很细,很甜,关键是它里面的糯米年糕,好吃到爆炸,超级糯但是不粘牙。

价格:800円/份

吃完红豆汤,姐姐说要去买唱片,然后我们就跟着Google map走走走,有时候电子设备也是不可信的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那家唱片店。在几乎要放弃的时候,问了一个准备去地铁站乘车的日本女生,她也不知道那家唱片店的具体位置,半摸索着超级热情的把我们带我们找那家店,后开我们才知道她搭地铁的方向和唱片店是两个方向的。
真的是被他们的热情感动到了。

买完东西,实在是不想走路了,正好路边有一家鹤桥风月,到了大阪,怎么滴也得尝尝“大阪烧”。
让我静静的等待大阪烧的到来

我们点了一份猪肉的大阪烧,配上满满的卷心菜丝、沙律酱及木鱼片,最后涂上的酱汁用料很足,甜甜的,很入味。外表酥脆,有点焦焦的才好吃,里头松软香嫩,咬下一口,各种食材的组合非常美味。服务员会在你面前制作,大约15-20分钟出炉,手艺各个都很娴熟,除了具有特色的大阪烧外,炒面也很推荐,两样食物分量很多,我们两个女生没有全部吃完。

让我和大阪烧合张照 哈哈哈

吃吃吃!
(1)神座拉面 对于我们这种不爱排队的人,一蘭拉面注定吃不上了,那就去神座吃吧。拉面鲜的眉毛都要掉了 在自动贩售机上直接点单就行。
(2)在family Mart前的自动贩售机上买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棒棒哒
(3)到大坂怎么不吃章鱼烧!一大颗章鱼肉,再加上上面的柴鱼片

霓虹霓虹,im coming USJ

又见大水球。亚洲一共有两个环球影城,去年暑假去了新加坡的,今年暑假又有幸来到USJ,满满的熟悉感啊。一样的人山人海,一样的逼真刺激,一样的充满活力。
但是大阪的USJ我强烈建议:一定要买快速票,虽然很贵但是很值得。不然你看到那个队伍简直连玩的冲动都没有。
大门票和快速票是分开来买的!
我买的是快4 选玩的项目有:大白鲨、侏罗纪、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
快7实在是有点贵啊,虽然很想全玩一遍。
USJ大门票:470RMB/张
USJ快速票(快速四项哈利波特版):500RMB/ 张
也就是说如果买一套的话大约是 970RMB/人。

【交通】心斋桥---环球影城
            心斋桥站(大阪市营长掘鹤见绿地线大正行)到大阪府转(JR关空快速天王寺行)再到西九条转(JR梦咲线到环球城站下行)

正好遇上USJ15周年庆!后面有花车巡演哦

环球影城真的是超级干净的。虽然到处都是人,但是你在路上看不到丝毫的垃圾。

DAY2畅游USJ之好莱坞、纽约

跟着我开始畅游USJ
第一站:纽约 NEW YORK

本来是想先找一些人少的项目玩着,走了大半天,发现到处都是人。就连儿童项目都要排队,简直奔溃,索性就在NEW YORK、HOLLYWOOD拍拍照等着预定的时间进入哈利波特。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大相径庭,这个座位,我在新加坡的环球也拍过照

畅游USJ之芝麻街

其实我超级喜欢芝麻街的,芝麻街的ELMO和COOKIE MONSTER真的是超级超级可爱,小时候一直看小神龙俱乐部、芝麻街、天线宝宝,满满的回忆啊。

去USJ的那天天气真的是热到不行,开始以为会下雨,但是太阳毒辣辣的,一天下来瞬间黑了两三个度。防晒霜涂了又涂也没有用。

每个女孩子都有一颗粉色的少女心 哈哈哈。就冲着那么卡哇伊的颜色也要尝尝芝麻街冰沙。

540Yen/杯

粉色的HELLOKITTY CAFE

HAHAHA 和最爱的ELMO合影, 它们会很主动的摆出各种姿势与游客们合影,特别是和小朋友互动,即便你不主动和它合影,它注意到你也会来找你哒

COOKIE MONSTER ,USJ里的工作人员真的是超级热情的,那么热的天也丝毫不会减少他们的热情,日本小哥给我们拍的皂片

畅游USJ之哈利波特

如果你是个HARRY POTTER迷,千万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地方。大阪的环球影城最大的特点就是哈利波特。重现HOGWARTS、对角巷、霍格莫德村真的是漂亮的没话说。

我们预约的10:30进入哈利波特园内。在11:30-11:30内可以玩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进入魔法世界,首先就是最著名的那条对角巷,还原了对角巷的许多商店,比如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Madam Malkin's Robes for All Occasions)、奥利凡德魔杖店(Ollivander’s)、猫头鹰商店、蜂蜜公爵的糖果店等等。里面的商品,都是哈利波特电影周边,所有你在电影上见过的、没见过的、记住的、忘记的,几乎都有实物摆在货架上,而且,每一样都做的很!精!致!真正是哈利迷的天堂,逛一整天都不会腻!

OWL POST 猫头鹰邮局。

CAFE

蜂蜜公爵的糖果店

还记得被作为阿兹卡班囚徒被通缉的小天狼星布莱克?会动的通缉令

四个学院的巫师袍,真的是超级好看的,不过价格嘛。。。你懂的,贵到死,一件大概在2W多日元,大概1400RMB左右。

看到一个日本老爷爷,超级有爱的给自己孙子孙女各买了一件

飞天扫帚:有光轮2000哦

奥利凡德魔杖店(Ollivander’s)

里面有售卖各个人物的魔杖,价格大约在4、5K日元/根 大概三百多RMB。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去玩了之前预定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开始不知道禁忌之旅 是什么鬼,拿着express ticket进入城堡玩了。
如果不买express ticket 看了一下门口的牌子:排队要90分钟 即便是买了express ticket 也需要排下队 但时间不长大概十分钟就可以进去玩。

小型广场上会不定时的有些表演,内容也是取材于书本和电影,我们看到的是Professor Flitwick 弗立维教授交授学习漂浮咒的场景:让羽毛漂浮起来。

好玩到cry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进入霍格沃兹城堡后,所有的东西就必须寄存,因此在城堡内部的照片。这个禁忌之旅和新加坡玩的“变形金刚”有些类似,就是真实场景真实还原通过3D立体影像让你坐在飞船上通过飞船效果(有点像过山车那种的)带你跟着HARRY POOTTER一起穿越。你能感受骑着飞天扫帚从天空俯冲、当火龙追赶你时刺激紧张的场景,看到被还原出来的“会动会说话的油画”、说了通关密语,看到了胖夫人、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天花板悬浮着数千只蜡烛的大礼堂、会动的阶梯、小天狼星布莱克等等,就仿佛你置身其境,刺激又梦幻。
真的没法用语言描述,所有这一切,只能大家自己去亲身感受和经历了。

来了哈利波特魔法乐园,怎么能错过黄油啤酒
      个人感觉有点太甜了

玩完了禁忌之旅,我们打算既然都来了,就去排队游玩了鹰马的飞行。因为express ticket 不能游玩这个项目所以只能排队,在烈日炎炎下,起码排了两个小时队!只为了那两分钟的过山车,就晒在那里,又热又累。由此可见,不买快速票一天估计只能玩一两个项目。

畅游USJ之大白鲨

其实本来想预约下午三四点入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可惜只预约到了早上的,所以我们的计划也随之改变。在哈利波特内玩了许久,发现express 还有三个项目没玩,就立马去玩这三个项目了。

大白鲨:就是还原大白鲨中的片段,跟着你船长出海远洋,坐着船航行在平静的港湾上,然后在不经意间将突然遭遇巨大食人鲨的袭击,船长是一个日本小女生扮演的,演的特别投入,感情超级丰富,场景布置的也赞,模拟了汽油筒打翻遭遇火的场景,你可以闻到浓烈的汽油味,看到一团团烈火簇簇燃烧,把你包围的样子, 我坐在船的最左边,最后一个场景大白鲨张开血盆大口冲向我这边的时候着实把我吓到了 真的 特别逼真。

畅游USJ之蜘蛛侠

SPIDER-MAN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变形金刚"类似。坐在飞船上带你和蜘蛛侠一样拯救世界,从参天大厦的顶楼坠落到地上是什么感受我总算是领略到了

畅游USJ之侏罗纪

哈哈哈 亚洲的两个侏罗纪真的是一模一样,场景也一样。先是带你回到侏罗纪然后开始像激流勇进一样的冲下水。特别刺激特别酷,超级想做第二次,但是看到那没有边际的队伍,还是放弃了。 因为天很热,大家基本上都不穿雨衣,但是我们还是怕被淋成落汤鸡,拿出了之前准备的雨衣套上。

比人还大的三角龙哦,在侏罗纪公园内由“饲养员”看着行走,时不时的摇晃自己的脑袋。

畅游USJ之15周年庆花车巡演

下午三四点左右,开始花车巡演,特别特别热闹,所有人都聚集在马路上,跟着巡演的人们一起嗨起来,氛围特别棒,小黄人、HelloKitty、史努比、elmo....各种人物,还有跳桑巴的,唱歌的,跳探戈的……很丰富很热情,和底下观众互动力超级强,好像大家也不拘束,来了USJ就是要尽情玩耍。

霓虹霓虹,im coming 奈良

【奈良】我能想到形容它的是小家碧玉。很清秀,很干净,又带有一丝生气。

DAY3奈良,你真美

【交通】从大阪奈良,乘坐近铁就可以,无需换乘,票价也很便宜, 个人感觉比JR方便。
              走路到难波站,大阪难波----近铁奈良  约1小时
                                      大阪难波站(近铁奈良线快速急行近铁奈良行 560日元)近铁奈良下

到了奈良市里可以乘坐巴士去稍远的地方,但因为各个景点离得都比较近,也可以选择步行前往。我们就选择坐巴士到最远的 一个景点,然后顺着往下走,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光。

从近铁奈良出来去INFORMATION STATION拿了两份地图,里面的大叔很友好有礼貌,虽然中文讲的不是很溜,但是英文棒棒哒,交流起来还是不困难的, 并且他很客气的告诉我们BUS STATION在哪里,给我们圈划BUS LINE。

兴福寺 五重塔
距离近铁站大约步行五分钟就能到,其中国宝馆是需要另外买门票的。

在市厅前做了巴士,直奔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的手水舍和求的签诗都是鹿的造型,鹿对神社的意义颇深。傳說,天神騎著白鹿降臨春日大社,從此之後奈良人就將鹿視為神的使者,鹿也開始在奈良代代繁殖,現在奈良境內大約有1300多頭鹿,在春日大社外野可見親人的小鹿自在來去;因野生鹿眾多,在奈良街道上也不時可見注意鹿出沒的警告牌,成為另類有趣風景。

我看了下这些灯上面都标注了捐赠者的名字,可能是像祈福心愿灯一样的,求福的。

鹿造型的手水舍

那个藤架上装了能够喷水的喷雾,持续不断的能够喷出水汽,不知道是为了喷洒那些植物,还是在那么炎热的天气给人纳凉用的

春日大社求了在日本的第一支签,白鹿签诗。如果签上注明有”吉“的模样,可将签带回保存。如果求的是带有”凶“模样的子,需要打结挂在神社中。好在求到了带吉字的,就带了回来

奈良公园】

成群嬉戏于公园里的鹿,因与春日大社流传的白鹿传说有关而受到保护,且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
到处都有鹿的踪迹。

春日大社沿着下山的路就能到达。

奈良的环境是人与自然和谐的象征,不光有小动物,更有大片大片的森林,草地。

看到这样的环境,着实令人心旷神怡,不想走啊。

二月堂和奈良公园很近,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志香津釜饭】
提起奈良釜饭就不得不想起志津香,用料实在,现点现做的美味釜饭,在奈良已飘香50年,至今香。 志津香是名店,不仅外国游客排队,日本人也在排。
食用方法:要先从中间的饭吃起,用小铲子把中间的饭挖起来,放入小碗中食用。 味噌汤用得好像是红味噌吧,味道非常重,还带了一点苦味。 中间的饭挖出来后,要把盖子盖上,让釜饭继续燜烤,这样才能烤出漂亮的锅粑。釜饭跟港式的煲仔饭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以焦香的锅粑为重点,志津香的釜饭,没有锅粑的部份,味道很清淡,口感有点像湿气太重的炒饭。有锅粑的部份比较有味道,比较好吃。

我们去的时候,排队的人不算特别多,但也排了 将近30分钟。
定价:因为选了带小餐的定食套餐大约是130多RMB/份

奈良奈良,鹿大仙。

---问我奈良特产是什么?
---想了许久,鹿。
---除了鹿,还是鹿。
---到处都是鹿。

关于奈良的野生鹿的由来,有这么一个传说,说是在公元710年在创建奈良春日神社的时候,从鹿岛请来的神仙骑鹿而来,人们因此认为鹿是神的使者,若有谁敢捕鹿杀鹿,或是伤鹿,都会受到严厉处罚,甚至可获死罪。

奈良至今还流传着一个这样的传说:有位名叫三作的男孩,因为误杀了在春日大社觅食的鹿而被活埋。从这个悲伤的传说中,可想而知奈良的鹿在当时人们心目中是何等神圣和尊贵。

奈良的鹿们超爱"美味鹿仙贝",但是却非常有规矩:摆在鹿仙贝贩卖摊头前没有付钱购买的仙贝,鹿们决不会去动一下。它们会耐心地等待游客付完钱,将鹿仙贝拿到手之后,才伸长了脖子围拢过来。
买鹿仙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最好不要让鹿群发现,不然,你就等着被围攻吧,而且会被围得水泄不通,被解救的机会都没有。最好把鹿仙贝藏好,然后一小块一小块的喂鹿,不然你一定会被它们吓到的。它们会咬你衣服,拽你袖子,被逼无奈你只能把鹿仙贝全部丢给它们。

总感觉奈良有些鹿好高冷啊,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你们千万不要被这些鹿的萌态迷惑,因为是野生的,也是比较有野性的比如:你买了一捆鹿仙贝,那些鹿会围攻你,所以一定要小心。它们会抢你的食物、连地图也不放过。

哈哈哈,可爱的小鹿,鹿角还没有完全长出来呢,尾巴呢??

再者:你们一定要注意自己手中的地图,各种能吃的东西。那些鹿会吃掉你的地图,我在二月堂的座椅上休息玩手机,一头萌鹿突然走过来往我腰间蹭,还以为它是过来和我亲密一下的,谁知道它的头钻进我的口袋里把我的地图用嘴咬了出来我很想抢回来。可是已经沾了它的口水。坐在一旁的外国老奶奶笑的开花似得。明明地图塞在口袋里塞的那么深,都不知道它是怎么知道的

成群结队的小鹿们就在阴头里乘风凉

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连鹿仙贝都不能让它们心动,都躺在那里休息。
 ----懒死啦
-----吃鹿仙贝啦

---别看我,我就是不想动。

有些鹿真的是很乖,你怎么和它合影它都不会恼。
毕竟是一直拍片的模特。
任你拍!

因为人们经常在这里穿梭往来,并且大家都是冲着鹿来的,所以给鹿儿拍特写,对他们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
走在路上一定要随时注意脚下。你懂。

奈良真的是,走哪儿,哪儿都有鹿。
神一样的存在。

刚想和他们 合照一头鹿就过来吓我于是。。一脸嫌弃。

---哼,不给鹿仙贝就拍我,。我伸长脖子瞪你。

霓虹霓虹,im coming 大阪

一张【大阪周游一日卡】在手,畅玩大阪一整天!
               首先先说一下它的购买方式: 我实在TB上购买130RMB/  张
              大阪周游卡是一种专对外国人的周游卡,可以在一日内不限次数乘坐除JR以外的电铁和大阪地铁、市营巴士,一般来说各个景点坐地铁和电铁就能到,不用乘坐JR。也就是说这一天可以不用买票直接刷卡乘车,特别方便。
             不过建议:一定要把卡放好!不能丢!我们就吃了这个亏。
              凭卡和优惠券在当天可以免费进入28个观光设施,同时可在另外一些旅游景点及商店享受折扣优惠。
             在这28 个免费观光的项目中,囊括了大阪的很多热门景点: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HEP FIVE 摩天轮、通天阁、四天王寺、大阪城天守阁……
            我们这天的计划:大阪城 天守阁---四天王寺---通天阁---新世界----梅田大厦空中庭院---HEP FIVE摩天轮 (但现实总是残酷的到现在还觉得有些可惜。)

DAY4大阪,今生前世---大阪城天守阁

第三天的晚上下了一天的雨,以为早上还会下雨,却发现是阴天,而且难得的天气凉快一个早上,但下午的时候还是挺闷热的。
日本的街道和韩国一样特别干净,路上很少有垃圾桶,天也十分澄澈。

这一天是复古之旅?为了了解大阪的今生前世?

大阪城天守阁】作为我们了解大阪过往今生的第一站。
它是大阪的象征性景点,也是游客们在大阪旅游的必到之地。十三处地方被日本政府立为重要文化遗产的建筑。尤为著名的是它气势恢宏的城门和沿着护城河而建的塔楼。

【交通】心斋桥----大阪城公园  16分钟
心斋桥站(大阪市营长掘鹤见绿地线门真南行)到森丿宫站转(JR大阪环状线内回京桥大阪方面)到大阪城公园下   360日元

金碧辉煌的天守阁是大阪城内主体建筑,镶铜镀金,十分壮观。巍峨、秀丽的天守阁屹立在城中央,碧瓦白墙、雕梁飞檐,斗拱绮户。其实天守阁就是一个呈现大阪历史的博物馆主要记载了丰臣秀吉时代、德川康家时代不同的大阪城。登天守阁,可以选择步行和乘坐电梯。我们选择先搭乘电梯登五楼观景台,再一层层向下观看大阪历史。

五楼的观景台着实是天守阁的一个亮点,俯览了大阪城的全景,还能眺望大阪市的市景。

三楼四楼主要的是介绍大阪城的历史和文物,讲述了在不同时期大阪城的规模、布局和演变情况。不过很多地方不能拍照,只能用眼睛观赏。每一层都有小屏幕放映一些重要的事件,每一层都会有一个免费盖章的地方,可以留作纪念。在天守阁中有大阪城的缩小版模型,做的十分精致。

大阪,今生前世---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沉静心神的地方。
它是日本最早的佛寺庙。它的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虽然殿堂、宝塔、寺院多次遭遇战炎和天灾和毁坏,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我们去到时候天王寺人很少很少,有些许外国人。五重塔可以进去但必须拖鞋提鞋进入,楼梯很窄很小,里面大多供奉着一些灵位。

在四天王寺旁边还有个中学,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中学要建在寺庙门口

庭院很大,很精密,看到后面还有人在诵读经诗。

大阪,今生前世---XX食堂

从四天王寺出来,走了不知道多少路,有些累,有些热,寻思着随便找找一家餐馆吃饭凉快凉快。正好发现了这家不起眼的小店---“莫某食堂”。看上去有些年代了,店里是陈设很有味道,像是上世纪就开着。里面的菜单都是手写贴在墙上的,在角落里发现了盛便当的铁皮便当盒,还有那老的不能再老的不知是微波炉还是烤箱,特别与韵味。
店主是两位日本老奶奶,特别客气,店里的东西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做的食物也好吃。一般日本的餐厅里提供的都是冰的饮用水,只有在这家店提供的是乌龙茶。

大阪,今生前世---通天阁

走在路上,哪里都是风景。
喜欢这里恬静悠然的生活,喜欢这里田园式的风格,有蓝天,有白云,有植物,有单车。

通往通天阁的路上,随手一拍都能是一道风景。

通天阁从展望台可以眺望到脚下的新世界和天王寺公园、大阪市的景色。它要从底下一楼乘电梯登塔,排了队好不容易坐上电梯,才发现那只是开始,如果想要正真登上通天阁还要排队90分钟。对于时间宝贵的我们直接放弃了,拍了几张通天阁的皂片,原路返回去下一站----梅田。可是现在想想好后悔没有去排队

大阪,今生前世---新世界

通天阁下的通天阁小巷是一条美食街,有各种吃的,好像这里就是所谓的新世界。

新世界是大阪“令人耳目一新的世界”,在新世界的中央,矗立着新世界的象征——唤起人们怀旧思绪的通天阁。 新世界的北部模仿巴黎建成,而南部模仿纽约康尼岛而建。 如今,新世界被评价为日本最贫穷和最危险的居民区,大阪无家可归人口集中的新世界区域。

大阪,前世今生--后会有期

逛完新世界,我们就乘电车去了梅田。梅田站与梅田大厦空中庭院之间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步行起码需要15分钟,要通过一个很长的地下通道。当我们跋山涉水到了梅田大厦的空中庭院门口时,发现两张放在一起的大阪周游一日券掉了,然后瞬间就没了心情,再加上顶着太阳、闷热的天气,更是烦躁懊恼。想着还没有玩几个景点就没了,超级可惜,然后一路找回去,在地下通道发现了一张周游券,还有一张可能是被人捡走了吧。两个人出行,一个人玩也没多大意思,就只能遗憾的走了。其实内心是很想去空中庭院的,因为特别美。然后我们只能在梅田周围的百货逛逛,本想着晚上去HEP FIVE摩天轮的希望也破灭了,再加上正值周六去摩天轮的人特别多,排队将近一个小时,吃完饭已经将近八点,梅田离酒店也很远,最后只能放弃。所以千万要放好自己的东西!日本小偷基本上没有,所以你的东西一定要自己拿好,如果丢了只能怪自己。
(我想说日本求的签还是蛮灵验的:求了好几张签都说会失物真的丢了好几样东西)
梅田、HEPFIVE ,只能说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不会错过你。

霓虹霓虹,im coming 京都

如果说大阪是一个元气满满、时尚的地方,奈良是一个人与自然共存、清新的地方,那么京都就是那片古朴典雅、庄重的地方。

它们说,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守护神兽,大阪是老鼠,奈良是小鹿,那么京都就是狐狸了。

【交通】心斋桥--京都   46分钟
              心斋桥站乘坐(大阪市营御堂筋线千里中央行)到新大阪换乘(JR特急京都行)大约800日元

DAY5 别样京都--伏见稻荷神社

京都的时候,在电车上就发现天阴沉沉的。
京都站到伏见稻荷大社最快捷的交通方式:花140日元 坐上JR奈良线奈良行 经过5分钟到 稻荷站下。

下了车,跟着人群走。车站对面就是稻荷大社。刚拍完照, 雨就淅淅沥沥的开始下,好在带了一件雨衣,不过雨也没因为我们的热情停下来,花了500日元去买了把透明伞,拍照的时候也正好充当了下道具

【伏见稻荷大社

给我最初的映像就是那一片片的红色和门口那只惟妙惟肖的使节狐狸。整个神社色彩艳丽无比,其中神社后面的千本鸟居和那一座座形态各异的狐狸是最大的看点。

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是作为全日本稻荷神社的总社,伏见稻禾大社以及它所在的稻荷山在历史上都被认为是神圣区域,而且据说它也是京都最大最古老的神社,一年四季前来观光和祈福的人纷至沓来。

“稻荷神是日本神话中的谷物和食物神,主管丰收。商人来到神的面前祈求成功和财富。他有两个随从,是白色的狐。”所以稻荷神和狐狸的形象永远是一起出现的。

在门口参拜的大多是日本人,特别是日本的女生。

你会发现正殿门楣上挂一铃铛,悬一粗绳,参拜者先要拉动粗绳,再大声鼓掌两下以惊动神灵,然后双手合一默默祈祷,然后你可以投一些币以祈求愿望实现。

叼着麦子的狐狸庄严肃穆,与红色的神社相得益彰。

这是从鸟居下来了后,像是在一个后山的拍到的小狐狸雕像,稻荷山空气很清新,到处覆盖着树林,雨后的稻荷山,有一股清新的味道。

别样京都----千本鸟居

【千本鸟居】

神社后面的稻荷山上就是千本鸟居。不过要想看完整个鸟居行程走下来有4公里,大概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因为只在京都停留一天,夜晚还要去东京,还有好多景点没有观赏,所以我们只走了鸟居的一点点路程。

沿台阶逐级而上,这里就是绵延好几公里的千本鸟居的起始点。

走过第一排大型的鸟居,来到了通向奥之院的小型鸟居前。我记得这一片的鸟居有左右两排,我们以为一边是上山一边是下山的。
原来这两排鸟居是千本鸟居里最有代表性的,两排鸟居平行延伸,终点相同。

据说这里共计有1万个的鸟居。日本人认为,鸟是人类灵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灵魂,也不乏肮脏的灵魂,不能让鸟接近神社,鸟居是一种类似于中国牌坊的日式建筑,常设于通向神社的大道上或神社周围的木栅栏处。

每一根后面都刻着供奉者的姓名(很多是公司或组织),以及建立的时间。新来的供奉者不断见缝插针地在其中建立新的鸟居,于是这条鸟居走廊越来越细密绵长,非常壮观好看。老朽褪色的暗红色木头和新鲜光亮的朱红色木头交织在一起。

哈哈哈 有对日本的情侣在鸟居拍照,男生拿着单反,感觉很会拍照,看到我们两个非要帮我们拍一张合照,唯一一张合照,还让我们Check一下。开始以为只有我一个人闭眼了,拷出来了以后才发现两个人都闭眼了,这拍照技术简直。不过还是很感谢那个日本男生那么热情

这儿的小狐狸那么可爱,怎么能不请个白狐守回去。真的是超级可爱的,也很灵验

别样京都----清水寺

从稻荷大社原路返回京都站。在巴士站的自动贩卖机上可以买京都巴士一日券大约600日元一张。大约坐3次公交车就能回本。

于是我们买了票,坐上了去清水寺的公车。先上车下车时刷卡,前面的电子屏幕上会告诉你站点,和国外的巴士一样不报站,需要自己看好站台按铃下站,不过在热门景点,等着别人按,下车后跟着人群走就行

清水寺在音羽山的山腰,去清水寺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

【清水寺】

需要买门票 好像记得是300日元一张  很值得!门票可以当书签。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这些挂着纸质条幅的风铃上是人们的祈愿,风一吹,伴随着风铃铃铛的悦耳声特别有味道。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与鹿苑寺(金阁寺)、岚山等同为京都境内最著名的名胜古迹。这里的景物四季迷人,也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之著名景点。一年四季前来朝拜的香客或来访的观光客是络驿不绝。

别样京都-----地主神社

----想求良缘,哪里灵验?
----去浅草寺的地主神社啊

心在路上,念在远方。

如果爱上,就不要轻易放过机会,莽撞,可能使你后悔一阵子,怯懦,却可能使你后悔一辈子。

【地主神社】

穿着和服的女孩子们在地主神社参半。到处洋溢着少女的浪漫可爱气息。

地主神社在清水寺的一个角上,供奉着包含日本爱神大国主命、祓除门大神、幸福罗、栗光稻荷,以及栉名田姬等五座神尊。

如今留下来的遗物便是绳文时代的恋爱占卜石。
恋爱占卜石在日本非常受年轻人的喜爱,常常有少男少女在此祈求恋爱姻缘。恋爱占卜石有两块,相距约十米,年轻人们在一块恋爱石前祈祷后,要蒙上眼睛,凭自己的感觉走到另一块恋爱石,如果成功抵达恋爱就会如愿。而穿梭两石之间的过程则代表恋情的阻碍次数,所以常常在此看到闭上眼的人与旁人的加油嬉闹声此起彼落,十分热闹。

参拜规矩是“二礼、二拍手、一礼”。先手水舍洗净双手。你要摇响垂铃,以告神灵,把香火钱投入赛銭箱,象征着参拜者献给神的贡品,二鞠躬(二礼),击掌合十两次(二拍手),合十向神明默述内心的感恩之情,一鞠躬结束参拜(一礼)。

你当我是个风筝,要不把我放了,要不然就收好带回家,别用一条看不见的情思拴着我,让我心伤。

别样京都----清坡亭

从清水寺出来特别的饿,想着先把温饱问题解决了吧。听说京都的荞麦面特别好吃,就在大众点评上搜罗了一下,找了一家评价都不错的---清坡亭。

果真不出所料,餐厅环境,超级棒,虽然三年坂二年坂那么热闹,但是它隐藏在小巷里。门口有 各种瓷质的小玩意,造型可爱。

它的餐厅外面部分是落地窗那种的,可以看到餐厅内部。需要在门口的本子上写上名字等待。大约等了二十分钟,就进去了,可以眺望远方,特别美。

要了两份炸天妇罗的凉面,沾着红汤吃,口感十分清爽。炸天妇罗,外面口感酥脆,内部的虾嫩的和豆腐一样。

京都,怎能不吃抹茶?GREEN TEA

别样京都-----二年坂三年坂

【二年坂三年坂】
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互相穿插。二年坂和三年坂都是小小的石头坡道,偶尔有阶梯。两旁房舍多半是江户时期的町屋木造房子,沿途商家多半贩卖清水烧、京都特产古风瓷品店以及古意盎然的饮食店和纪念品店。

让我在这里逛一天都不会累,各种吃的玩的用的,琳琅满目。这里售卖的也大多为别致的和风礼品,是购买手信和纪念品的绝佳场所。不过店里的价格嘛,也是有些贵的,但很有特色。在这条迷人的复古小巷中忘都迈不开脚步。

别样京都----高台寺

高台寺】

从二年坂一直往下走,穿过马路就到了高台寺。我们就在门口望了一眼,并没有进去。总觉得高台寺似乎不是特别好玩。

京都----能看见最多穿和服姑娘的地方。但大多都是游客变装而成的。

京都,真的很有韵味,有着空灵的气息。周边的建筑也是那么的和式,没有高楼大厦的林立,有的只是那种质朴,是那种真正属于日本风味的感觉。

走在京都的路上,你可以忘记生活中的烦恼,忘却快节奏的城市生活,用心去享受生活。

别样京都-----八坂神社

京都的古风浓郁,典雅高贵。在这街道中,你不妨放慢你的脚步,用心感受,仿佛整个世界都是你的。宛若时光倒流,带你回到那时一尘不染的年代。

总觉得,京都人的生活很追求品质。家门口植物都照顾的井井有条,无论是修剪的形态,还是种植的方位,好像都是悉心删选的。可能这就是他们对生活的态度吧。

沿途边观赏着周边的建筑,不经意间就到达了八坂神社,也不知这是正门还是偏门,走到四条通时,又发现了一个门。

似乎日本的神社寺庙都特别喜欢用红色。

【八坂神社】

京都祇园的是八坂神社的总本社也叫祇园神社。每年7月都会举行祇园祭。

来到神社中央的本殿前,有一座舞殿,是举行祭祀的舞台。你会注意到舞殿的四周都挂满了提灯,上面写着不同赞助商的名称,保佑他们生意兴隆。每当夜幕降临,这些提灯会被点亮,将舞殿点缀得特别华美。

别样京都-----二条通、四条通

这里就是整个京都最繁华的市中心了吧,两旁道路有着各式各样的店铺。

别样京都-----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
它是日本最古老的花街之一,南北横贯衹园地区,这里保留了江户时期的民宅建筑,两旁林立着挡有垂帘的高级料理屋和茶馆,路灯是花街风情的灯笼样式。花见小路也是艺妓们时常会出没的地方。

想要见到艺妓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艺妓在日本是一门很清高的职业,她们一般不轻易出来见人。就算你有钱,若没有熟人牵线搭桥,若你身世背景不显赫,也不可能见到。七月底的一段时间会有邸园祭,那是会有大量的艺妓出来。如果想一睹艺妓的芳容,游客也可以选择花钱购买票去观赏艺妓演出。所以一般在路上碰见的都不是真正的艺妓。

一天暴走将近二十多公里,整个人都快累瘫了。我们找了家喝下午茶的地方坐下来休息一下,抹茶抹茶,清清爽爽。

别样京都----烤肉 弘

到了日本,怎么能不尝下日本的和牛。不管多贵,一辈子总是要吃一次的。
日本的朋友提前预定了这家日本本地人眼里京都最好的烤肉店-【弘】
预定的六点,提早了半个小时过去,因为实在逛不动了。

不得不提下那个和牛肉,实在是好吃的没话说,真的只能用八个字形容:肥美汁多,入口即化。强烈推荐,现在想起来还意犹未尽。

这里服务真的是超级棒,拿着全是日文的菜单盯了半天,完全看不懂,也没有英文。倒完水,服务员就默默地拿了一本外文菜单过来,很会察言观色,完全不用你主动。并且日本规定未成年的孩子不能喝就,啤酒也不可以啊。

【弘】在的位置也是闹市区的一条小巷,非常低调。这家店是【生吃牛肉】,别小看这道生吃牛肉,这是日本目前最顶尖牛肉店的标志。2011年日本多人生吃牛肉中毒死亡之后,日本对生吃牛肉进行严管,并不是每家牛肉店都可以生吃牛肉,只有少数几家最好的靠谱烤肉店才被允许销售生吃牛肉。

生鸡蛋的嫩滑拌上牛肉的鲜嫩,真的是特别棒!牛肉没有血腥味,反而有一种很清新的口感。姐姐不吃,我一个人吃了一小盆。

吃饱喝足,夜已深。意味着关西之旅即将告一段落。
车站前,正好是京都塔。坐上开往京都站的巴士,准备乘坐新干线前往东京。开始关东之旅。

【交通】京都----东京
乘坐新干线从京都东京品川可直达不用换乘历时约两个小时15分
在人工窗口有售票 票价约13000日元 约870RMB (超级贵啊要吃土了。不是一天一夜,只有两个小时啊,同样是高铁中国的便宜那么多。)

SEE U NEXT TIME

---如果还有下次
---我一定不会错过你那么多, 想要更深入的了解你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26 17:27

引用 judas 发表于 2016-09-26 17:27:05 的回复:

回复judas:我也是呢!每次自由行都要看上几十篇

2016-09-26 17:35

总算遇到去日本不穿和服的美女啦.....

2016-09-27 09:52

引用 xyc013 的图片:

面上的是什么?

2016-09-27 10:44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27 10:44:03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柴鱼片 就是和章鱼烧上面的那一层

2016-09-27 12:2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27 09:52:44 的回复:

总算遇到去日本不穿和服的美女啦.....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哈 主要天太热了 当时有那个冲动想去京都的时候穿一下 奈何景点太多 穿和服有点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