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踏出国门第一站:清迈、芭提雅、曼谷(挑战丛林飞跃、各种水上运动,参观大象训练营、夜间动物园)

• 出发时间/2016-09-10

美图欣赏

开篇絮叨

泰国严格意义上说并不是我踏出国门的第一次旅程,但是由于之前去首尔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也包括非大陆地区的台湾都是跟着很多人一起,现在的很多细节都记不清楚了。
       今年年初,偶然翻开世界地图,并悄悄地在自己心里种下了希望的种子:希望2106年我可以不再依靠团体,独立的走出去,就像2014年我从中国天津开始走起一样。自由行去泰国并非一时兴起,也非策划许久。今年的3月份,去了一趟厦门,算是为这个时候做了小小的铺垫,那是自己第一次买机票,去机场打听怎么办理登机牌和安检的位置,没有依靠别人登上飞机(当然在2015年11月集体去凤凰古城的时候就开始用心观察了)。之后又去过一次重庆,让我的恐惧更少一分。其实对于走出国门我还是有些胆怯的,我知道语言其实并不是阻止我前进的最大障碍,真正阻挡我脚步的是我那颗畏惧的心。畏惧,让我迟迟没有下定决心,但2016年上半年我的生活经历很大变化,内心备受煎熬,也正是这些痛苦的经历改变了我的一些思想,使我变得独立,勇敢。
       八月底的时候看看日历,中秋节前请三天假,可以将周末和中秋节连接在一起,刚好休息8天,这样可以出国溜达一圈了。至于去哪儿,我其实并没想,也没有意识到时间的紧迫,准备时间只有两周。定伙伴,定时间,至于去哪里其实我并不是很在乎,我在乎的只有一点,就是坚持不跟团走。两个人彼此迁就、协商,我们最终决定在2016.09.10-09.17这几天去泰国清迈芭提雅曼谷三个城市。确定之后,我们毫不犹豫最先做的就是办签证,之后花了一周的时间订机票、酒店和行程。接着开始了我们的美妙旅程...

签证办理

泰国签证办理形式分两种:一种是国内办理签证;一种是在泰国办理落地签。
理论上,泰国的签证并不难办,大家不必太担心。
1.国内办理签证:
       我们都是比较保守的性格,并且担心落地签的时间会很长,耽误后面的行程,选择了在国内办理签证。不过以后有机会我还是想尝试办理落地签的,当然不是在泰国
办理时间:5-7工作日(我们的签证不到5个工作日就通知去取了)
办理费用:258-298RMB(在途牛上看的是258RMB,相对价格算便宜了,但是当时比较着急,在公司附近的众信旅行社办理的,省去了快递的时间,交了每人280RMB,其实时间是来的急的,我们在出国前一周拿到了签证)
办理地点:直接去大使馆办理或网上代理代办或旅行社代办(其实最后都是送到泰国大使馆去办理的)
2.泰国办理落地签
办理时间:2小时左右(在玩丛林飞跃的时候听小伙伴们说的,她们来的比较匆忙,只能选择落地签,中秋的时候,因为要请假并且还是泰国的雨季,来泰国的人不算很多,其他时间段不太好说)
办理费用:230RMB(不过在们来之前看到新闻说之后对中国人来泰国办理落地签涨价为300RMB)
办理地点:泰国机场

关于泰铢

泰铢分纸币和硬币。纸币币值为20B、50B、100B、500B、1000B;硬币币值为1B、2B、5B、10B。
(一)关于汇率:大概1:5左右,也就是1CNY大约合5Baht。(我们换到的汇率在4.78-5.15间)
正常消费的话,差距不是很大,但是不建议在机场兑换,机场和当地银行兑换汇率都可能会低一些。
1.出国前在国内的银行兑换汇率大概是5.15;
2.芭提雅兑换:大概是5.05(有5.05-5.15都是有的,但是比较着急没有对比);
3.曼谷银行兑换:4.78(当天银行汇率);
4.机场兑换:比银行更低一些;
5.免税店:当天是按5.29付的款。
(二)关于过关
       出发之前咨询旅行社、去哪儿网,并查询了泰国旅游官网了解到过关需要准备4000元人民币等值的泰铢或泰铢+人民币,不过我们在过关的时候并没有查,也没有给小费,轻松过关。建议方便的话,还是准备充足的资金,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行程安排

2016.09.09   北京---石家庄
2016.09.10   石家庄---曼谷---清 迈  清迈周六夜市
2016.09.11   清迈:大象训练营(骑大象、喂大象、看大象洗澡、看大象表演等)+丛林飞跃+周日夜市
2016.09.12   清迈清迈大学+宁曼路+MAYA商场+夜间动物园
2016.09.13   清迈---曼谷---芭提雅  芭提雅海滩漫步+SPA
2016.09.14   芭提雅水上运动(飞伞、水下漫步、摩托艇、香蕉船、浮潜),芭提雅---曼谷
2106.09.15   曼谷:四面佛---美攻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玉佛寺---大皇宫---夜游湄南河
2016.09.16   曼谷:卧佛寺---唐人街---Siam商圈(含Big C超市)---SPA---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2016.09.17   曼谷---石家庄---北京

泰国住宿

根据行程和经费的安排,将住宿地点分别选在了清迈的塔佩门附近、芭提雅的海滩附近、曼谷的素坤逸路。
       关于Booking和Agoda价格和其他方面的讨论,我看的也比较晕,比较了半天还是决定先在Agoda上订一次试试,虽说Agoda上也有让我不爽的地方,比如下单的时候写的含早餐,最后实际出单子的时候会有不含早餐的,比较郁闷,但是总体来说Agoda在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翻译成中文、英文和泰文,这为我在泰国打车提供了不少便利,下次可以尝试在Booking预定比较一下,实践是很好的老师。

(一)清迈住宿
住宿时间:2016.09.10-09.13
民宿名称: Double Lucky House
地理位置:塔佩门附近
选择理由:住处距离塔佩门仅有几百米,距离周六也是不到两公里,周日夜市几百米,周围有7-11和餐馆,出发去大象训练营约的人可以到塔佩门麦当劳接,住处门口打车很方便,老板娘是东北人。

(二)芭提雅住宿
住宿时间:2016.09.13-09.14
民宿名称:LK皇后酒店
地理位置:芭提雅海滩附近,出门走两步就是海滩
选择理由:酒店的环境好,有浴室还有单独可以做水疗的浴缸,早餐和游泳池都还不错,前台提供英文服务,有个别前台会一点点中文,距离海滩很近。不过价格不低。

(三)曼谷住宿
住宿时间:2016.09.14-09.16
民宿名称:乐塔达公寓
地理位置:素坤逸附近,距离Siam商圈不算很远
选择理由:素坤逸附近酒店比较多,选择性比较多,距离Siam商圈不算很远。

泰国行走

(一)国际交通
       曼谷的主要机场有两个,一个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另一个是廊曼机场。通常我们抵达的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廊曼机场飞国内线的比较多,并且价格相对低一些,比如曼谷清迈的话从廊曼机场起飞的话相对会方便一些,不过也要看行程安排的需要。
(二)国内交通
       飞机、火车、大巴车、地铁、出租车、公交车、双条车、嘟嘟车、摩托车。
       考虑到行程安排,曼谷清迈我们没有选择火车而是选择的飞机,曼谷芭提雅选择的大巴车,之后如果有机会再到泰国考虑尝试一下泰国的火车。泰国的交通比较有意思,有点区域的意味,比如清迈芭提雅几乎看不见公交车,但是曼谷却很多;双条车在清迈很方便并且价格很低,但是在芭提雅价格却很高,在曼谷几乎没有碰到;嘟嘟车在清迈市区和曼谷市区会好打一些,清迈的价格会更合适一些;曼谷打出租车会比较宰外国人,多近的距离都很难砍价到低于150株,基本起价就是200株或是300株(6-7公里的样子);泰国的公交车不好坐,特别是在晚上,并且对于第一次来泰国的人来说。

双条车,在清迈挥手谈价格合适即走,便利的交通工具,也许在车上还能认识新的小伙伴。

在芭提雅无意打到的摩托车,带我们从SPA馆到Walking Street,山车需要带安全帽,开起来还是比较爽的。

曼谷的公交车还是比较多的。

在潮汕大叔的指点下,成功的坐上了曼谷的1路车,车上放着欢快的英文歌曲,门子开关是自如的,从大皇宫到唐人街只需要9株。

嘟嘟车,有点像中国的三轮车,但是它在泰国是合法的交通工具,价格会比出租车略微便宜一些,坐进去稍微有点窝腿,前面的平台还是很宽的,能放不少东西进去。

唐人街到Siam商圈会路过这一站,感觉有点像北京的13号线,在地上。但是却比北京的线路让人郁闷多了,可能是因为坐了两个不同公司的地铁,我们需要先出站再找天桥上来进站从新买票。一共花了每人41株(19+22)。

泰国风味

去泰国之前关于吃的没查什么资料,因为确实是没时间,而且去了就打算没吃过什么吃什么,什么都尝尝。吃的最多的就是各种水果,虽然基本都吃过,但是泰国的水果是在是便宜,太便宜了,50泰铢(不到10元人民币)买了一公斤红毛丹,35泰铢(不到7元人民币)买了一公斤山竹,一公斤...
        泰国吃的以酸辣甜为主,有的很怪异,不过咖喱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不知道咖喱里是不是掺了牛奶,回想起来可能是有点,但是并没有注意这个事情。这边的烤串比较多,一般是鸡肉串和猪肉串两种,价格不贵,味道一般,当地人买的也比较多,由于小伙伴总是想吃,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吃了好多串串,我就不一一发了,好累。泰式炒饭和炒面好不好吃感觉靠运气,我们之前吃的好多都不好吃,后面不知道是运气好了还是换了城市的缘故,味道好吃多了,在清迈几乎就没吃到太多好吃的,当然后面觉得好吃也是相对的。咖喱的炒面还是不错的,芒果糯米饭我觉得还不错,小伙伴没怎么吃,冬阴功汤我觉得好辣,木瓜沙拉实在是不喜欢吃,泰式春卷还可以,烤香蕉才5株一个,烤鱼很大味道可以遇到可以来一条尝尝,咖喱炒蟹不错价格微高,丛林飞跃认识的小伙伴推荐冬阴功方便面还不错,素可泰凉拌面好吃,各种果汁可以多喝。

泰国的连锁火锅,在曼谷随处可见,MK(金)。味道还可以,区别主要还是在调料吧,依然是酸辣甜。

咖喱炒蟹味道还不错哦

冬阴功汤,好辣好辣...

泰式菠萝饭,比之前在国内迟到的好吃,还有肉松,就是下边的菠萝有点酸...

芒果糯米饭,米饭里有椰汁,甜而不腻。

路边偶尔看到别人在吃,点了一份咖喱的炒面,味道还不错。

Siam商圈吃到的素可泰凉拌面,挺好吃的...

泰式海鲜炒饭,一般泰国分为炒饭和炒面,可以选择炒饭或者炒面,然后选择是需要海鲜的还是需要肉的,海鲜的价格会略微高一点点。

泰式炒河粉,一般里面会有一些生豆芽,还会配上半个小柠檬,桌边会有酸酸辣辣的调料自己加就好。

鸡肉串串的一种,最后再加上泰国味道的酱。

椰子伴随我们整个旅程,没事就来一个,喝完再吃点椰肉...

味道不错的咖喱肉丸

泰国小菠萝,好吃,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多好多好多...

跑到7-11买了所有味道的小老板海苔,都尝了一遍,为了回来给小伙伴带吃的,我们也是蛮拼的...以上是我吃完之后根据喜欢程度的排序,第一名略有些辣,回来还没敢给大伙伴们带,担心家里小孩子吃不了。

奇妙旅程

(一)泰国灵屋

刚去泰国的时候看见这样的小屋子感觉很瘆得慌,特别是在晚上,后来发现几乎家家都供奉着,看习惯了觉得很好看,像装饰一样,但一直不知道这是什么。回国后,翻书偶然发现它叫灵屋,书上说泰国人相信人死后会变成神,神又分家神和外神,家神会保护自己的家族,所以民众会在房子边上搭建一个小的灵屋供养家神。

(二)泰国寺庙避雨

2016.09.11,周末夜市,逛街途中开始下雨,当地的小商贩不慌不忙的撑起挡雨装备,想找个地方避避雨,等雨停了再继续逛,泰国人告诉我们在边上的寺庙可以避雨,我们走到寺庙边上静静地等雨停,那天也奇怪雨下了很久都没见停,并且还越来越大了,我们就打算脱掉鞋子进去避雨。进去之后才发现竟是一番和谐的景象,前所未有的感觉,佛祖身旁坐着很多避雨者,门口还有流浪狗狗也在避雨。这里不是热门景点,却有着与众不同的味道,其实它也不是名不见经传小寺庙,它是盼道寺。坐在地上,安静的等待着雨停,心中小小的惬意,不一样的境遇,不一样的美丽。

(三)入乡随俗游玉佛寺&大皇宫

玉佛寺和大皇宫在一处,之前做功课只了解了这里必须要穿长裤,不知道裤子太紧也是不允许的,只得“入乡随俗”变身泰国小姑娘。
         玉佛有四身衣服,根据季节不同要更换不同的衣服,每次更换衣服都是国王来更换,象征至高无上的权利。
         大皇宫曾是国王的住所,但是拉玛九世将王室搬出了大皇宫,将大皇宫作为景点对外开放,偶尔也会在这里接待一些重要外宾。在泰国,能感受到泰国人对皇帝和王后的尊敬,也能感受到国王对国家和人民的爱。

(四)卧佛寺拜佛求签

泰国的和尚每天化两次缘,可以吃鱼和肉,因为他人给的食物和尚是不能挑选的,并且午后就不能再吃食物了,可以喝水。
        之前拜过了四面佛,祈祷敬爱的佛祖保佑自己及家人健康远离疾病,祈祷事业一帆风顺,祈祷爱情可以美满不再起波澜,祈祷财运滚滚。
        卧佛寺的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卧佛,本来只是在开开眼界,看介绍的时候恰巧碰见可以求签拜佛,朋友劝说求一支签试试,也许会有好运气,我本来不相信这些,不愿把命运交到上天或者把希望寄托在所谓佛祖佛祖的身上,后来听朋友说这种签一般挺准的,想想自己之前的阴霾,又觉得有些恐惧,几经挣扎,最后还是决定求签看看。脱掉鞋子,跪下来,虔诚的求取一只签,拿到签文之后,从来不相信这些的我惊呆了。仅仅一句话,让我不得不相信,佛祖的慧眼,也不得不相信有些磨难是我生命中难逃的一截,好在阴霾都已经过去。佛祖让我相信我将会有好运气,这点我不必质疑,并且我将像花儿一样盛开,在狂风中像鸟儿一样学着飞翔...总之,各个方面都将会有好运气,对于发生的事情我只能相信这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我不再执着也不再做任何挽留,我需要的是真的像花儿一样绽放,把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精彩,让自己更加美丽,更加自信。出来之后,我有点惊慌,在门口碰到在泰国生活了20多年的潮汕大叔,大叔告诉我,不要害怕,签文的内容只代表最近一段时间,并不代表永远,如果我很担心,就把签文留在佛祖身旁,拜一拜佛祖。我考虑了很久,决定还是把签文带了回来,既然签文中说道的事情已经过去,我现在也可以接受既定的现实,没有必要再去骗自己或者寄托其他的希望,我现在更希望的时候我可以活着更好,更漂亮。

(五)管道市场&水上市场

美攻铁道市场原本是一个火车站,当地人在这里做生意,有点像中国的菜市场,价格普遍比较低。当火车来的时候,他们会在5分钟之内收拾好一切,给火车让路。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在这里很多的交易实在水上完成的,水果、小吃、工艺品应有尽有,小商贩有时候会把船勾到岸边或者自己的船附近让人们购物,也是很有意思的体验。

(六)成功搭乘公交车

在曼谷,有两个晚上都想乘公交车去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但是都没有成功的找到车站,但是心里却不愿意放弃,最后终于在卧佛寺遇到潮汕大叔之后找到了一路车的位置,招手上车,成功的搭上了公交车。一种全新的体验,公交车的门子是半开着的,跟着车子的走动时开时关,车上放着欢快的英文歌曲,让坐车的人都跟着心情舒畅。

(七)泰式SPA

泰式SPA很出名,来泰国自然是要做一下的。清迈女子监狱的马杀鸡关门很早,在清迈的行程又偏偏订的很满,没来的及去享受。在泰国应该做了两次SPA,一次在芭提雅的Health Land,一次在曼谷酒店附近的Relex Message。比较推荐Health Land,当然有机会的话可以先尝试一下女子监狱那边,那边是连锁有很多家,在清迈很好找,就是关门时间比较早,说是晚上十点关门,但是九点左右到可能就不能提供服务了,因为做的过程还需要90-120分钟吧。
        Health Land规模还是算不小了,进去选好之后付钱,然后会告知等待时间,当时告诉我们的是50分钟等待,我们在大厅休息,5分钟之后又告诉我们大概15分钟之后就可以了。我们选的是全身精油SPA,进去之后在二楼换鞋,然后进到房间,房间是两个单人间大小,里面放两张床,两个干湿隔离的浴室,中间有墙隔离洗澡的视线,每个人会领到一瓶淡淡柠檬味道的浴液、头套和一次性内裤,当然还有浴巾。浴后开始按摩,从背后开始,全程一共两个小时,除胸部外几乎都会按摩到,根据身体情况在不适的地方按摩的时间会相对长一些,按摩的过程很舒服,比较容易睡着,按摩期间会放着淡淡的小曲儿,头是被遮盖着的,放空自己,享受当下的感觉很惬意。最后会有几个拉伸的动作,让四肢舒展,全程结束之后,出来会喝一种酸酸甜甜的果汁,很好喝。小费的话自愿,我们当时是每人给了100B小费,确实是觉得比较值得的。
       Relex Message那家比起之前那家就略微逊色一些了,门店比较小,当然价格也相对低了一些,同样选的是全身精油SPA,这次做的人不懂英文,沟通起来相对会别扭一些,好在也不需要太多的交流,只是中间空调有点凉,说了一下。手法上比起Health Land也是略微有点差距的,建议时间允许的话还是尽可能选择还一点的SPA馆,却是舒服。我们当晚是要赶去机场,就在住的附近做的,不过也还不错,做过之后身体舒服了不少,回国后继续工作没有丝毫的影响。
        泰式按摩确实不错,可以通过身体接触发现身体的不适,我的颈椎一直不是很好,调养了一年,已经好了很多,但是在Health Land一下就摸出来,并且按摩了很久。芭提雅水上运动之后后背有点晒伤,疼了几天,再加上在大街上走一直背包,后背很疼,去Relex Message那家一直在帮我按肩膀和后背,帮我缓解疲劳,SPA结束之后神清气爽。
        做完SPA还颇有感慨,回国一定要好好工作,努力赚钱才是王道啊,让这种舒服的方式成为生活的常态。也许激发人的斗志也是旅行意义之一吧!

(八)泰式拳击

来泰国不得不提的还有拳击,之前在家有时候跟爸爸一起看昆仑决,才知道泰国的拳击也是很有名的,不过没有时间安排专门一下午去看拳击比赛。在芭提雅逛街时,偶然看到有拳击比赛,并且还在举行隆重的仪式,也算是没有留下遗憾吧。

(九)充满色情的芭提雅

芭提雅原本就是曼谷边上的小渔村,如今发展成今天的旅游胜地确实不简单。来到芭提雅不得不提的就是他的色情,进到Walking Street就感觉跟清迈的步行街截然不同,这里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歌声震耳,各种方式吸引着路人,当然更多的吸引的是男性。周围的彩页不停地递到眼前,还好之前在双条车中听到过一些男士的讨论,来到这里有些心理准备,不过同行的小伙伴比较不喜欢这里,我们简单溜达之后就赶紧离开了。

(十)各种极限运动---成功挑战自我

经历了一些事之后我更加相信,以前不想做或者想做而不敢做的都源自自己的心,想通之后决定以后都要相信自己,并且告诉自己没有什么不行,自信才是做成的关键。

来清迈一定要玩丛林飞跃,真的很享受。像原始人一样在空中飞翔,放声呐喊,睁开双眼看下面的风景。飞鼠丛林飞跃属于级别最低的,共分32级,全程大概2个多小时,其中最长的一段有600米,中间穿插会有空中骑自行车,爬蜘蛛网,竖着直下,滑梯等,两个教练陪同,一般不会出现什么安全问题,会有人开始大哭小叫不敢玩,不过基本到最后都会适应的。我比较享受穿越在丛林的感觉,伸开双手,享受偶尔的失重和穿越的速度感,若有机会再去泰国,必然再要去玩更高一级别的丛林飞跃,相信必是更美好的体验!

这个快艇,倒不算是什么运动,但是最在前面很爽。因为开的很快会有失重的感觉,前面的人哦哦啊哦的叫声此起彼伏,中间的人却是一脸茫然。这是目前为止我坐过最爽的快艇。

飞伞,其实难就难在决定上去,真的上去之后才发现一点都不恐怖,小孩子也可以上去玩,中间会有一段下来落到水里,但是下来的过程也是比较温和的,没有很强烈的感觉,最后降落的时候比较有感觉了,尤其是体重轻的,我就是几个人生生包下来的,不然我会飞走的...

太空漫步,没有照片只有一张光盘是同组小伙伴一起的,目前我还没有拿到手。写写下去的感受吧,开始的时候会有英文导游讲解注意事项,我觉得还是满重要的,要认真听,因为在水下是无法用语言沟通的,基本要靠传递和打手势,稍有不适,觉得身体不OK得话,一定要及时发出信号。注意事项讲完之后,我并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就下去了,说实话心里有点小小的恐惧,一种对未知世界的恐惧。自己顺着梯子下去,当离水面没多远的时候会有一个沉沉的像宇航员帽子的东西一下子就扣到脑袋上,抱着不知道还有几节梯子,缓慢的向下爬,慢慢的,我发现有人抓住我,并用肢体示意我行走的方向,就这样我被人示意着传递着找到了我的小伙伴们,拉起手,随后不久我又被其他小伙伴拉起手,开始的时候我还是很担心会进水的,因为我看见水位在上涨,虽然知道没有什么问题,但在那个时候多少还是有些畏惧的,最后证明真的水不会没过嘴巴的。下去之后每个人的右手上都被塞了一个东西,起初我以为是鱼,不敢接,但是发现没法说话,我也就只能默默地接了,后来才发现不是鱼而是面包片,为了吸引鱼过来,之后我们在水下喂鱼,并合影,没多久就在传递中上岸了。水下环境并不舒服,看起来很干净的水面在下面却是浑浊不堪的,鱼儿生存的环境远比我们想象的要艰难,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爱护环境,保护海洋生态。

摩托艇还是挺有意思的,教练会简单的教一下,之后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在水上开,教练会提醒slowly,不过也没什么关系,玩的开心就好,相信对于会开车的人来说驾驭起来是相当的easy的,所以不用担心。感受嘛说不出来,绝对是比激流勇进更带劲的。

香蕉船,有的小伙伴还是很喜欢的,我对它倒是一般,可能是我们玩的时候风浪不是很大,没怎么帆船,最后被生弄下来的我直接喝了一大口水,起来只想感叹水好咸啊...好咸...怎么没人救我,淹死我了...

参加活动送的浮潜,没有教练,停到一块海域自愿下去,我之前是很惧怕水的,但是后来还是坚持学了游泳,跟我一起的小伙伴一点游泳也不会,坚决不下水。曾经在我最痛苦的时候惧怕水成为我心中的一大障碍,我不想让自己软弱,内心斗争了很久,最后...我下去了,什么都没看见,我就开始害怕,越飘越远,周围没有熟悉的人,双脚踩不到地,之前没有穿过救生衣的我,真的好害怕,我好害怕,好无助。嘴里叼着管子说不出话,好不容易抓到一个中国姑娘,我想让她帮我到船上去,她却一直没有领会我的意思,并且看起来她的水平也不是很高,好在船上的小伙伴看懂了我的意思,喊了句她想回到船上,然后...我终于顺利的回到了船上,一颗心总算是落地了,之后我想到的第一件事不是恐惧,而是:回国继续好好练游泳,当我可以把这项技能驾驭的游刃有余的时候,我一定可以战胜内心的恐惧,我要自己一点点变得强大起来!

写在最后

1.勇敢迈出第一步,梦想就触手可及;
2.很多时候打倒自己的不是某一件事,而是自己那颗畏惧的心,相信自己就成功了一大半;
3.如果觉得自己哪里不行,那就反复练习,我相信总有一天,我可以;
4.你对世界微笑,世界也同样对你微笑;
5.挑战自己,不断突破;
6.让每一次旅程都新鲜;
7.真诚结交新的伙伴,无论你来自哪里;
8.不停尝试新的方法,接受新的形式,不排斥自己未知的领域和方式;
9.语言不同阻止不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肢体语言有的时候是最本原也是一种美妙的沟通方式。

如果有机会,我想再来一次泰国。花点时间,不为玩什么,只为认认真真行走在泰北,好好感受这里的美,去坐坐那小火车,以走路和公共交通为主,顺着曼谷北上

2016-09-26 12:0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26 15:26

引用 rasusual 发表于 2016-09-26 15:26:56 的回复:

回复rasusual:没有了,感觉像流水账就没写,根据行程安排看看地图,到那边想去哪在用Google搜一下就好

2016-09-26 23:4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3 15:59

引用 katrina 发表于 2016-10-03 15:59:06 的回复:

回复katrina:国内可以说走就走,国外的话还真的稍微策划一下。我觉得只要一次说走就走,以后就好走多了

2016-10-05 21:34

摩托艇玩一下多少泰铢

2016-10-09 14:10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10-09 14:10:14 的回复:

回复Lies?:我当时是报了一日游,全都包括了,比较便宜,去之前在淘宝上订的,你可以查查懒猫旅行社

2016-10-09 22:37

好的谢谢你

2016-10-09 22:38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10-09 22:3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