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0404韶关(南岭)(大峡谷)(云门寺)

HM LV.4
2016-09-26 00:55 461/2
  • 出发时间/2016-04-01

过了半年有余,补上简单游记一篇
PS:懒得P图,图片皆为相机直出。看看即可。

出行信息

1、行程安排
(1)Day1:广州-韶关火车站
(2)韶关火车站-南岭
(3)南岭-乳源-大峡谷
(4)大峡谷-乳源-云门寺-乳源-韶关客运西站-风采步行街-韶关火车站-广州
2、线路信息
(1)韶关火车站-南岭
在火车出站的广场左侧,有去南岭的中巴。
7:40出发,10:30到南岭客运站

(2)南岭-乳源
南岭客运站坐车到乳源很快。。但是有时不在乳源客运站停,下车后需要走上10分钟左右。
7:30出发,8:47到南岭

(3)乳源~大峡谷(大布)
如图,10:30分车,结果晚点,12:40分到大布,休息了一会,司机直接载到大峡谷门口。

(4)大布-乳源客运站
最早一班直接从大布客运站出,第二班在大峡谷门口出,具体可以联系司机。司机电话在大峡谷前台可取名片

(5)乳源-云门寺-乳源-韶关
就不赘述了
到云门寺打的摩的,7元,回来打的。

2、住宿信息
(1)火车站旁边的粤驴青年旅社住一晚,老板人不错,不过就是离火车站近,不时可以听见火车进站的声音。34块一晚。
(2)南岭住馨缘公寓,阿姨人非常好,而且淡季人少,一人包三房一厅,哈哈哈哈,设施齐全。138一晚。
(3)大峡谷住福旺酒店,老板的外甥女人超级好,帮忙砍价,哈哈。独立卫生间,最干净的卫生间,可以拿一壶开水,100一晚。

流水账主体

总之有一日,想出游,于是准备了半月。便出游。
下班之后就赶火车,结果晚点,晚上12点多到的韶关。找青年旅社,找到附近,硬是打电话给老板。。因为大晚上没有牌子看不见。洗漱睡觉,一夜无话。
第二日在火车站旁的小摊买了点早饭,还有中午吃的包点。就坐上车出发了。沿途风景秀丽。特别是南水湖,好大一片蓝湖,我们沿着一边开了一个小时才见边,恨不得让司机停车拍照。
1、南岭
南岭是这趟行程中最好的地方。设施完备,台阶都是新修的,旅游公司投了很多钱,而且干净,感觉大家都很自觉,没有看见什么垃圾。赞叹一下。
到了南岭客运站,便有许多小轿车司机围过来问是否要坐他们的车上山。寡人体虚,当然要先放行李了,便先联系客栈阿姨。正好她还有便宜的门票,又帮忙联系了上到亲水谷的车(20元),好棒的阿姨。南岭计划是一日游完亲水谷、小黄山、九重瀑布。
大致的时间安排如下:
南岭大门-亲水谷下出口 11:00~11:20
亲水谷下出口-亲水谷上出口 11:20~13:00
亲水谷上出口-小黄山上出口 13:00~14:00
黄山上出口-小黄山下出口 14:00~15:40
黄山下出口-九重峰 15:40~16:00
九重峰-瀑布下出口 16:00~17:40
石坑口-公园门口 17:40~18:50

小轿车沿着山路一直走,很快到了亲水谷门口,可能是海拔高了点。。还是没有吃东西。居然有类似高反。【耻辱】比预计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到,不过最后还是赶完了。
刚刚到亲水谷门口,就被那水惊艳到了,从未见过如此漂亮之水,碧蓝的一泓水,静止的时候好似果冻一样晶莹,流动起来又好似一匹绢布的细腻光滑。上图。

中途的仙女潭,还有个小凉亭,可惜我未能好好歇歇脚

上出口处的狗儿~

到小黄山坐的是园内交通车,免费,就是要等半小时。最后一班车最好问问司机。
到了小黄山,有三个入口,都可以连通进出。选择的是中间的一个口。这里可以看见迎客松。

行至大半,就进入了云雾层,这里像刮飓风一样。。 实在是天公不作美。原本应可以看到蓝天白云。。现在连这个楼也是云里雾里的。

下了小黄山,由于还未有车,便沿着山路慢慢走。不料路程实在遥远,走了大半,最后一班车到了,便顺着到了九重峰。

虽然水势不大,但一路行来,还是颇有意境,可惜天色渐暗,手边又无三脚架,麒麟臂好难压制~

一路游山玩水,走到瀑布群下出口,吃过山水豆腐花,便开始最苦的一段行走。。因为此时园内交通车已经没有,豆腐西施告诉我,可以让他们家男人开摩托载我,只需要70元。
于是我便走了出去。5公里路实在不远,不过已经行了一日,体力渐渐下降,着实难耐,小腿肚子一直在颤动。这个时候不合脚的鞋子由于长时间的跋涉,便开始放大这个缺点,加重了负荷。
一路走一路天色变暗,最后在灰蒙蒙的盘山路上走,总不时回头看看,是否有野兽追踪。。我是想太多了。。

走出来之后往回看,门这边还是稍亮的,门那边已经快彻底暗下来了。已经视线模糊。。

回到客栈,草草解决掉晚饭,泡个热水脚便沉沉睡去。
第二日是5点半左右被清晨的雷声炸醒的,别有风味的起床闹钟。起来非常精神,收拾晾晒的衣服(不干),便去吃早餐。早餐在客运站斜对面,10元的米线,滚烫的面汤,暖暖的肚子~
一路赶到乳源客运站。买票途中一个阿姨问“小伙子,你是要去大峡谷吗?”“是啊”“据说那边下雨,不知道安不安全啊。。”“打死我也要去”阿姨“……”。
然后便遇到了三位很nice的女生,他们应该是结伴出行,本身要去大峡谷,但是未做到最早的一班车,也没有打算住一晚,便想退票改去南岭。于是就把票卖了我。正好从南岭回来,便告诉他们一些注意事项,顺便安利了一把昨晚的客栈。哈哈。
说来也是意外,由于这三位女生空了三张车票,于是在车上除了我之外,便多出了两个空位子。正好认识了两位人很好的姐姐。。一位是南岭的工作人员(你们的工作点得有多好啊~),本身也是大布的本地人,便介绍我她舅舅开的旅店。另一位便成了这次大峡谷旅途的伴旅,人也是面冷心热,说有多好吧,大概就是一塌糊涂那种。

2、大峡谷
大峡谷,总体上,除了龙腾瀑布,其他都一般,从南岭归来之后,也许是眼光变高了吧。。
不过基础设施都比不上南岭,而且不时能够看到水边的垃圾,甚至还看到一坨XX。啧。可能去的人多吧。无爱。
拍照也是困难,天气阴霾,云层反光,谷中水雾弥漫。
直接上图。

这一日也是苦。走完大峡谷之后,又行了几公里路到大布镇的住宿,差点累垮在半路。

3、云门寺
翌日一早,便回了乳源,看着时间尚早,便到云门寺看看。去的途中是和一位阿姨拼的摩的。结果阿姨一路说我。说我在外行走,很容易上当受骗,别人就爱欺负我这种。说得寡人一脸窘迫。。
云门寺是挺合适慢慢走走的,可惜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斋饭都吃完了。后山不建议去,风景一般,去到之后你会有一种“亦不过如此”的感受。到处瞎逛。

然后我就回去了。

结束语

此行,尚可。
此流水账,太监。。。(有心情再补)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6 13:2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