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澳东西涌穿越记

可木 (深圳) LV.5
2016-09-26 01:21 166/5

freedom

第一次写游记啦,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完全没有任何计划,全部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不要嫌弃哇~一直听说深圳南澳的沙滩和海好漂亮,周六起了个早,背了包就出发了,东西涌位于大鹏半岛,在深圳西南角,和惠州相隔,远离市区。 在深圳北站,做E11路大巴,10块票价,一人一座,坐了1个半小时,到了大鹏新城,刚好下车的地方,有一个华润万家,随便买了水和食物。然后就地找了个私人车,载我们过去,也是一个人10元。
    从住的地方,历时3个小时,才西涌。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路途遥远也是值得。东西涌穿越一般都是在东涌穿越到西涌,我们一群,玩就不一般,从西涌穿越过去东涌。 由于是夏末,西涌这边还是收费的13一人。水清,沙滩干净,海阔天空,感觉非一般。

沙滩转了一下,水好干净啊,天气也很好,勿忘初心,开始穿越啦。刚开始那段路都是石头,挺好玩,一路跳过去,看着海景,跨越第一个山峰,眺望,山清水秀,山下一路多是穿越的人。看着前面湾进去的海港,以为目标,重新出发。山上看海,真的好赞,特别是干净的海

第二个山头,来一个全景图,海边紫外线好强大,相机,防晒一点都没准备,穿着短袖短裤就来了,失策。前面一段路还好,没什么问题,后半段,衣服,裤子,都破了。

又登上了一个山头,草下面就是60多度的山坡,连爬带拽的上来了。

PS:海边记得带垃圾袋,黑色的胶带就是工作人员捡起来的垃圾。海边虽美,也得靠大家爱护。

这都是从东涌穿越过来的人群,问了下,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已经穿越了1个半小时啦。胜利还有一半路程。在行走过程中,消耗最多的就是水,相反在大鹏那买的食物吃的很少。 沿途相隔30分钟的路程都会有一个小卖部,都是卖水的,饮料的。贵啊,矿泉水一瓶5快,饮料基本8块一瓶。我每个休息的地方,都会喝掉一瓶宝矿力水特。哈哈。
建议,吃的不用带多,带好防晒,登山鞋,手套,长袖长裤。水是消耗最大的。

沿途也有好多快艇,在明显的位置都会有电话号码求救,快艇就可以直接去东涌/西涌。价格听说挺贵,哈哈

从上往下拍的一个,10米高左右,基本90°直角下去,还好有绳子辅助下去,有点飞虎队的感觉。

路途还很遥远。一路水都是非常清澈。可惜没带泳裤,也许游泳穿越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个好玩,像攀岩登顶之后,下去的感觉,不过比较滑,绳子容易晃动,还得一个个下去。安全

这个可以说是悬崖峭壁了,从下往上爬,地下一看基本90°,由于前面没有人带,我们都是自己慢慢摸索,一点点跟着前人的脚印,摸索上去,直角啊,也不知道当时怎么爬上去的。

另外一个陡峭位置,已经看不见西涌的,前面东涌也无法预知路程。PS:右边的野草,后半程好多,由锯齿,手上,腿上,一直受伤。

到达东涌最后一个陡峭的位置,幸亏有绳子辅助。下面的海水,看出来还是清澈。

爬完这个峭壁,后面的路就好走了,都是山路,就是杂草多了,记得要带防晒和长袖长裤。
到了东涌之后,不知道是不是下山的路错了,没能直接到沙滩,在民宿旁边下来了,本想着进去沙滩玩玩,问问还需要13快门票,而且时间也不早了4点半,我们1点出发,历时3个半小时终于完成。由于我们是逆方向穿越,好多危险的位置,都需要等到对面的人通过之后,我们才能攀爬。累,晒,感恩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
回程也比遥远,在东涌坐公交车到南澳医院,然后走到南澳总站,去坐E11大巴回深圳北。只有E11一路公交车快,有座位,而且最好在终点站坐,坐满了,路上就不会上客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6 14:46

引用 sunboyhu 发表于 2016-09-26 14:46:12 的回复:

回复sunboyhu:穿越路线,风景真的好美,第一次写游记,哈哈。努力完善。

2016-09-26 23:01

我喜欢这里,有机会一定去走走!

2016-09-27 02:2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3 15:50

引用 献给mum的爱 发表于 2016-10-03 15:50:07 的回复:

回复献给mum的爱:下面没拍照,手机没电了,所以…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