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与远方--普吉岛篇

啤梨 LV.3
2016-09-26 01:42 1008/4

题记:终日忙碌,已经两年没好好进行过长途旅行的两夫妻,终于可以抽出时间计划一下结婚五周年纪念旅行了。“生活不仅只有眼前的苟且,还要有诗和远方。”高晓松的这句话戳中了多少人的情怀啊!对于我的这次普吉岛之旅,那是逃离了生活的苟且,奔赴吃与远方,哈哈!

前期准备:
1.带我飞app搞定机票:提前两个月开始刷特价机票,一千多搞定两人的香港普吉往返含税。(建议收到出票成功的邮件之后,打电话去给航空公司确认一下订单,免得买到假机票,携程给的教训。)
提示:我是香港快运航空公司的机票,没有购买保险和托运行李。因为每人可以带一个20寸以下的行李箱和背一个电脑包大小的背包登机。保险在淘宝买,不仅要买航空险,还有境外意外险,40块每人左右。
2.马蜂窝app看游记:游记很齐全,一边看一边记下自己感兴趣的景点,再规划适合自己的游览路线。总之功能很强大,有景点的介绍,美食购物推介,还附带导航功能,出行必备神器。
3.Agoda搞定住宿酒店:价格清晰靠谱,点评也比较客观,虽然也有很多可订酒店的网站、app,但花多眼乱,价格没有太大的差别就用一个app搞定好了。我们定的芭东海滩的Tanawan酒店一间客房100+一晚,包自助早餐。
4.能提前搞定签证就提前搞,淘宝马蜂窝都一样,我们时间赶不及就只好落地签了,共1200铢每人(200铢是小费,如果他要你给就给吧,毕竟他有权拒签噢),注:2016年9月27日开始,泰国落地签已经升到了2000铢每人了。
5.提前在网上搜索泰国入境单和出境单,还有落地签申请表的中文样版打印下来,飞机上空姐会发单填写,拿出来抄就可以了,出境单就要保管好,离开泰国时要交回去的。
需要打印的资料:
电子机票行程单、酒店预定确认单、接送机确认单(接送机也是提前在淘宝预定的)
6.出行前行李准备:换洗衣物、长袖衣裤(绝对要,飞机上空调冷到发疯)、颈枕(红眼航班必备)、泰国七天无限量流量电话卡(提前淘宝买好)、手机防水袋(淘宝5元一个,当地价格要十倍)、藿香正气液、感冒药、止血贴、牙刷牙膏拖鞋(有的酒店不提供,或者去当地便利店买也很方便)、防晒霜,当然别忘了最重要的护照和两张2寸照片了(白底蓝底都可以,亲测有效)
7.兑换好泰铢、港币和充足的人民币,因为我们要经香港飞,所以港币备来充八达通,如果没有八达通,大面额港币可以在关口便利店买点东西找散以便坐车用。
8.在普吉岛,公路是盘旋的山路为主,如果自己租车,不熟练的话还是很吃力的,而且警察查车也比较严,建议还是包车!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Day1:折腾的广州经香港起飞

9.18,14:30大巴准时从广州市区出发,17:30左右到达深圳地铁站附近,坐地铁到福田口岸过关,港铁到达上水站出来,乘坐机场大巴A43到达香港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已经晚上22点多了。拿着打印好的行程单去check in,人不多,去吃个面就去登机了。23:35的飞机直飞普吉岛
注:过关时不用港澳通行证,只需要护照和电子机票行程单,工作人员有时不看行程单的,直接在护照上给你盖章通过,而我这次就遇到了个新手海关叔叔,他说我的电子行程单不是机票啊,我说这是我去拿机票的凭证啊大哥!磨蹭了一会才让我通过-_-!
再注:香港过关时要在关口拿出入境登记表填写,可问工作人员拿。

坐机场大巴时,在1号航运大楼停靠时我就傻傻地下车了,还好一位nice的妹子提醒我香港快运要在2号航运大楼坐,于是赶紧回到车里去,。1号航站楼很热闹,2号航站楼就冷清多了,商店餐厅林立,像个shopping mall。找到香港快运的柜台check in之后根据工作人员提示坐地下apm线去到1号航运楼登机。

等待登机时,空姐说可以帮我们免费托运行李箱,果然是贴心的服务!

Day2:芭东海滩一日自由闲逛

9.19,当地时间凌晨2点多到达普吉岛机场,机场就那么巴掌大,找到on arrival visa的提醒标志办理落地签,1200铢每人,非常快速,因为加了200铢小费的缘故。但是等待入境的队伍却比较长,(这个时候就可以插泰国电话卡使用了)共耗费一个多小时才出机场,等了一会接机师傅就来了(淘宝提前预订的99元接机),一个多小时才到达酒店。困乏累极,先美美地睡上一觉再说。

酒店里面长这样,agoda里面的照片比较高大上,所以看到实景有点失望。不过很实在,楼下就有餐厅、exchange货币兑换点、当地游产品预定柜台、中文服务员、全家便利店,对面有做马杀鸡的,超级方便!

楼下餐厅菠萝饭,折合人民币20元一份,好吃!

中午起床出去逛街觅食,不到十分钟走到江西冷购物中心,有很多吃的选择,在一楼食街找了一家忘记叫什么名字解决迟来的午餐,人均40元,还算OK。然后就是纯粹逛街了。负一层是美食街,我们去完芭东海滩回来就在负一层吃饭,我选了攻略里很多人都提到的猪脚饭。——嗯,身旁一游客用白话说了一句:隆江猪脚饭?!真心一般,估计还没隆江猪脚饭好吃,配了一碗例汤,咸得没朋友
        逛街购物,全世界哪里都一样吧,购物欲缺缺,注意力只放在好吃的东西上。

以上照片拍自江西冷里面的Big C超市,类似国内的家乐福,物价一点都不便宜,普吉岛果然是全国最高物价的!!但是比起国内的进口水果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谁让我是水果控呢,每种水果都挑了一点带回酒店慢慢品尝!还有哈根达斯、明治的酸奶也比国内便宜一点,囤了一些。
        看到花花绿绿的美食还是很难抗拒的,同行朋友买了不少紫菜,另外花生也适合买来做手信!对于我来说,值得购买的都没法带,哈哈,要趁新鲜吃到肚子里面去

从江西冷出来走十来分钟就到了芭东海滩,果然如网上说的比较脏,加上当时阴天,这海滩看起来还比不上国内某些三线海滩好看,然而拖曳伞也是一大特色,1500铢一个人,贵啊!我们都留着去皇帝岛的时候玩!最多600铢每人。

喜欢海鲜一定不能错过随处可见的海鲜市场,我们没去找很出名的班赞市场,随心所欲在路边看到有就坐下来了,龙虾700铢一斤、手臂长的皮皮虾800铢一斤,砍了一下价,两个人一顿吃了接近300元rmb,价格还能接受,但味道就差强人意,椒盐和蒜蓉炒法和国内的不一样,偏重口味了,貌似不太对广东人的口味耶。

东海滩上密密麻麻的小贝壳,如同指甲盖般大小,晶莹洁白,如同精灵般可爱。

吃吃喝喝出来,夜幕降临了,芭东酒吧街开始热闹起来!置身其中,恍惚如同走在阳朔的西街上……结合刚刚游览完的景点和街景,得出结论:普吉岛是十八线城市的设施配上一线城市的消费水平。

Day3:骑大象望海景

在某宝提前预订的骑大象酒店接送往返43元一个人,可以游览30分钟。饲养员拿着尖锐的工具指挥大象前进,看得很不舒服。后来更不舒服的是,我递给师傅20铢的小费他居然不屑于接,也是随意帮我们拍了几十张一模一样的照片!!!后来回程时给了他100铢当辛苦费吧。有些人给了100铢小费后象夫还让游客直接骑在大象身上,超好玩!

晚上还可以去看西蒙人妖秀的,70多包接送和门票了,可我们因为某些原因没去看到,一大遗憾!大家想去的提前订!

Day4:出海皇帝岛失望而归

也是在马蜂窝提前订的皇帝岛一日游,出发时发现整条船都是年轻的男女结伴而行,一路上帆船开得很刺激,中午导游小哥也很会搞气氛,所以大家都high得不行!第一站先去珊瑚岛,大家浮在水面上玩得不亦乐乎。后来导游说风大浪急,所有水上项目不能玩,最后居然连皇帝岛都不去了!!大家怀着失望的心情重新回到酒店。

珊瑚岛几乎岸上看不到贝壳,都是珊瑚石,非常漂亮,随手一拾都是惊喜。沙子柔软细腻,踩上去特别舒服。玩水也玩得很欢畅,累了就休息下。岛上的自助餐就真心一般般了。
         整个行程被天气打乱,那就去做马杀鸡吧,就在酒店对面,有个会讲中文的阿姨,300泰铢精油按摩全身,超级抵!折合人民币60不到,还可以微信支付,在广州勉强按个肩颈15分钟!

Day5:王权自助餐+查龙寺

既然下雨,那就不去户外景点了,吃自助餐去吧。还是淘宝,提前一天晚上预定王权免税店自助餐,30元一人包往返接送车!!很适合消磨时间用!比较好吃的就三文鱼和蟹棒刺身,还有难得有榴莲味的冰淇淋!赶紧挖了一球慢慢品尝,榴莲味很浓厚,萦绕在喉咙久久不散,一直到晚上去机场的时候还能回味
         回去的路上给了司机100铢的小费让他送我们去查龙寺,挺远的,这100铢的小费给得比较少了……

三文鱼刺身很多任吃,不用排队。但没有见到传说中的大虾。

查龙寺色彩鲜艳、金碧辉煌,特别养眼。里面环境宁静,十分肃穆、威严,寺里是来自世界各国的善男信女在祈祷拜佛,我也忍不住烧香祈祷,求得一支上签,开心!

下午到达查龙寺的时候,天气突变,下了一阵暴雨,晚上又要赶飞机,只好匆匆作别!因为查龙寺是临时来的,回去的时候要自己打车,叫了一位司机大哥帮我call了一辆taxi,小费加路费一共120元rmb送回酒店,比较远,50分钟才回到酒店。

游完查龙寺当晚就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坐酒店的专车去机场了,是属于酒店的接送机专车,免费为客人提供的。凌晨3点的飞机啊,整个人又累又困,即使坐在靠窗的位置也无心欣赏日出的景象!7点多抵达香港机场,然后全程梦游一般去坐机场大巴到上水、出关坐和谐号回广州
总体感受:冲着找乐子的原则选择了去普吉岛,但因为天气的原因变成了度假休闲游,不够尽兴啊!以后也许还会来吧,一定要选择11月份-2月份的时候来,到时会选择斯米兰岛和攀牙湾。最后提醒自己:以后无论多便宜的机票也不从香港飞了,谨记!!

先来传个头像哇

2016-09-26 14:1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6 14:38

引用 宝宝爱贝贝_ 发表于 2016-09-26 14:38:16 的回复:

回复宝宝爱贝贝_:抽空一点一点更新中,谢谢关注

2016-09-28 12:0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