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关西12日,大阪进-名古屋回,中途白滨,姬路,神户,京都,岚山,奈良

aNjuJU (静安区) LV.6
2016-09-26 02:26 1005/10

出发之前

去霓虹我其实一直是抗拒的,初初真的不能理解有些人怎么可以这么沉迷去霓虹。。。东西某宝上都能买,景点应该也就麻麻滴啦。。。吃的我魔都也都有。。。这又是为森么呢。。。为啥噶要去啦。。。而我,我就是我,我要做自己,不要走别人的路,我昂劲发去。。。但是。。。懂的呀,什么都不能有转折。。。转折出现在一个吃火锅的夜晚。。。
甲:我们端午去霓虹,机票刚刚买,好便宜
乙:是哦,是哦,我也要去,大概国庆吧
我:我是不是应该也去一去?(不然好像不能做朋友了)
甲:快去买机票呀,大阪名古屋出吉祥的很划算。。。
OS:金牛座,懂的呀,一说划算,便宜,那就是么得命了呀,回家问了周西桑的意见,说走就走!
马上订了机票,然后傻眼。。。(冲动是魔鬼!)
周西桑:机票买好了,你好做攻略了!还有找酒店,一共要去12天,噶许多天,你倒是好好安排安排!
OS:黑心真TM是病!要治!一去就狠下心去12天。。。一句日文都不会说,就会说哦哈哟,空吧哇,阿里嘎多,撒油那啦,瓦达西瓦。。。么了呀!!!这日子怎么过!而且我还一心要去日本乡下。。。走了远了呀。。。。
攻略,游记看起来。。。。

TIPS

签证:因为有相熟的旅行社,签证1个星期就搞定了
酒店:携程+airbnb+住百家
攻略:马蜂窝游记推荐几篇个人很喜欢的并且是很有用的!(这是重点!敲黑板!)
[大村]-LARVI-【漫步关西-完美の日本关西深度自由行】大阪-京都-奈良-三重+城崎、白滨

平成27年夏.東渡霓虹漫記

sophie闲游之日本东西—0621现代神户

并且这里也要谢谢Sophie和Scarlett的热心解答,以及大神海中

推荐几个app:
穷游行程助手
一开始完全没有想法的时候,可以用这个整理一下路线和规划时间

大村旅行
有了大村旅行,不需要再安装其他爱屁屁,一步到位!而且什么爱内换乘。。。不懂日文的真的是大写的不好用!

google map
出行几乎都靠googlemap个人觉得比案内换乘还好用,如果规划好了路线(如果没有用谷歌账户登录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的退出程序,因为一退出,路线就完全不一样了

去之前研究很久,觉得买这几张卡还是很有用的,并且看自己途径的地方,可以再买一些当地的一日券。

行程

12-Jun / 京都 - 名古屋
13-Jun / 名古屋 -上海

1 大阪关西机场

吉祥航空的航班,具体几点忘记了,请了半天假。。。
这个行程想了很久要怎么才能最节省钱和时间,因为航班的时间不是最好
到了也不是白天了,一晚的住宿是在所难免,那要不要住酒店,如果住酒店,要住哪里。。。这都是问题
最后因为把白滨放在第一个城市,所以就在airbnb上找了一个叫南泉市的地方,房东小哥英文奇好!还有接机服务,价格也是能接受的。小哥家离大阪的欧特莱斯也很近,而且如果住他家好像是免费接送的哟!
因为到了已经满晚了,所以就想在全家吃点就好。。。
附近就有一间挺大的全家,或许是因为这里没什么游客,我们就真的是稀客
用餐区域已经关灯休息了,可是staff还是很热情的让我们在那边用餐。。。
吃了心心念念的大蟹肉棒,哇咔咔咔
吃饱走回小哥家。。。3分钟
期待第二天的白滨

传说中那巨大的蟹肉棒啊。。。

2 白滨 Shirahama

眼睛睁开,就想看看天气如何,
因为就来是日本的雨季,所以还是希望运气不要这么糟糕,毕竟我也是没带雨鞋,而且看到日本大街上也没啥人穿人字拖,所以我也不敢穿着人字拖大摇大摆的走在马路上。
小哥还没起来,我们先看了看车次还有时间,整理整理行李,然后又去了全家吃早饭。。。
并且我爱上了日本超市100yan的冰咖啡!
吃完走回去,小哥也起来了。。。把我们送去了最近的JR站,并且告诉我们要怎么换乘
说到这里,很忧桑,因为我没有做到传说中的熊猫车车(哭哭,伐开心300秒)
上了月台,那就要买点东西呵呵啦
到了日本就是要喝啤酒的呀,呀呀呀
白滨安排了两个晚上,周五和周六,周末的房价贵到看不懂,所以就周五住了这次最想住的酒店海舟Kaishu,周六就是希摩尔梅樽温泉饭店Hotel Seamore

JR差不多是3个小时还是3.5小时的样子,到了之后,买了2日券,白滨很小,几条巴士线,无非也就是站站停和大站停。

而且白滨算温泉之乡,地图上就标出了有7个露天的足浴的地方!
(感觉集齐7处就能呼唤神龙啊)

Bus坐到海舟门口,不过走进酒店还有蛮长的一段路,因为还没到3点,不能办理入住,存放了行李就去出去浪啦。。。。浪哩个啷哩个啷哩个啷。。。

白滨和歌山方向的JR

呵呵哒

初初不懂为什么白滨这么崇拜熊猫,后来才知道,原来人家是真的有熊猫,估计也是从中国出口过去的

到达白滨啦!

白滨的两日券

意外发现的第一个露天洗脚温泉。。。

海舟的露天风吕房

酒店下午的免费点心时间段不是很记得了好像是4-6点吧,标配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天马流星拳。。。

2泊1宿的晚餐,一般是有2个主食的选项,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可以两个人选不一样的了,所以只能两人选一样的吃吃

白滨以梅子闻名,一人送一小杯梅酒

这个算割烹嘛。。。我不是很懂,不过很好吃就是了!这个钱花的值!

namabilu不能少!此次之行,我婶婶的觉得,对于我来说只要会3个单词,日本就能横着走了:生啤,白饭,买单!蓝鹅,第一次听说生啤的日文读法还以为在骂人。。。所以之后每次点啤酒都会叫的很舒爽!很用力!哈哈哈哈哈哈

吃饱喝足,就去泡汤啦!这边泡汤的时间是下午到隔天的早上10点好像

集齐3个钥匙,就能呼唤神龙。。。
说到这里还有个搞笑的,海舟一共是4个汤,3个私人汤,如你所见,拿了钥匙就能去了,非常之private!还有一个大汤,也是景色最好的,不能带相机的是男女混汤。。。一听男女混汤很刺激有木有(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害羞)门口有拿像麻袋一样的遮羞布,把自己包好就能泡汤了!刚开始不知道,想说,我靠,到了霓虹就是不一样,组团混汤啊,以后还要怎么好好的玩耍。。。结果证明,是我想太多了。。。

门口有个小小的休息区域,提供冰棍和冰水业务

非常形象的用乌鸦教你怎么包遮羞布

忘记说了,front desk 旁边就是一间小房间,可以选浴衣,有几个不同的花色可以选择,我一天换了3件,也是蛮拼的,而且觉得这个浴衣穿过了,我本来想好的京都和服也省了。。。

泡壶茶,发会儿呆

晚上还提供夜宵服务,拉面还是很好吃的,一碗小小的,一人食,色色一一

写发动了,TBC

老纸回来了!!

第二天的早餐,分西式和日式,日式的老清老早一桶饭,看到就吓到了。。。这桶饭吃下去估计就变饭桶了

西式早餐不咋地。。。毕竟不是强项啊

早餐,晚餐同一个餐厅,一般都能安排到靠窗位

3种面包,可惜没一个好吃。。。也是本事,还是吃吃白饭吧

一只螃蟹横着走。。。我心里竟然想的事…能不能做醉蟹…

3 还是白滨 Shirahama

吃完,喝完,泡个汤,就要滚蛋了。。。

一走到门口,就变天哦。。。好忧桑啊

拖着行李做门口的大巴,就停在sea more酒店的门口,酒店内部和房间硬件来说是已经开得出年数了,但是不得不说,用户体验上,还是很赞的!办理了入住,行李放在了酒店,我们又好出去浪了,不过今天天气不好,阴天。预计是去千层叠还有什么什么鬼,不记得了,反正白滨也不大,就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去感受这个城市咯。。。还能吃吃呵呵。。。

超可爱的狗狗,感觉像长毛柯基啊。。。看到狗狗就想家里的两个小祖宗了。。。呜呜呜呜

超好吃的烤团子

原来柯南有一集就是来这个地方的耶。。。

突然开始飘雨,路过的欧巴桑居然要把他的伞给我们,受宠若惊。。。

阴天,不开心

1天6顿不是梦

come sit with me awhile。。。

逛个超市,某人还要看球的说。。。

订的是半海景半和式的房间,这是还没有铺床之前,晚饭在外面解决的,因为看网上说梅樽酒店的晚餐是自助餐,想想不是很吸引,所以就订了含早的套餐

誓要把超市里的啤酒滚一遍!!

好了 好了,马上要到激动人心的晚饭饭点了!!

冒雨在白滨的街头觅食,因为梅樽离主街近很多,所以选择步行,在主街上走了200遍,也没有勇气走进一间店,结果实在太饿了,就冲进了一家磨砂玻璃的小饭馆,老板娘还算和蔼,然后周西桑喜格格的拿出手机,想要给我见证奇迹,结果就是,验证了奇迹一般都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所谓的google 拍照翻译就是个雪特!啥子都翻译不出来,老板娘发急,就从维兜兜里掏出那张手绘图!鸡同鸭讲的点了些吃的东西,吃到一半,冲进来几个微醺的大叔,我觉得不大舒服了,速速买单逃走。。。我们又走进了雨夜里。。。。

所以就有了第二顿,刚刚那顿只能当打底。。。
蓝鹅,还是没有图片的菜单,靠墙默哀2分钟。。。
点了些还能看得懂的,蓝后想吃个火锅暖暖身,看不懂,问老板,beef什么鬼,老板在自己的肚子上比划说是beef inside meat。。。。算了算了,也不管inside outside了,能吃就好。。。没想到其实是牛内脏的咖喱锅。。。而且意外的好吃!连叫两碗白饭!总算吃饱回酒店了。。。

4 白滨tore tore 鱼市

早早起来,因为昨晚太累没去泡汤,今天必须早起感受感受。。。
梅樽梅樽,原来这里的汤都会放梅子。。。
女生的有3个半室外的大桶,又是无敌海景。。。色色一一
泡完,去吃早饭!早饭也是很不错的,整个酒店还是很大的,餐厅也很大
而且还有一个海底张望台之类的,一看门票有点贵,而且有评论说能开到多少鱼纯属靠运气,所以果断放弃。。。

离开酒店,坐上巴士直冲tore tore。。。
箱子是个问题!结果心大的就把箱子放门口了。。。想说反正也没啥值钱东西。。。可是最后想想还是太冒险了。。。毕竟箱子不便宜。。。 >.<

膛大鱼咯!而且要摇铃的哦。。。

眼睛闭着买

号称高级猪肉做的肉馒头

门口一个BBQ的区域,但是需要买门票,可以把市场里买的食材带进去烤了吃,因为人很多,而且米道哈结棍。。。刺身吃吃可以了,大脂非常新鲜,不过之后吃过一个更惊艳的大脂!墙裂推荐!等写到再说。。。
两天就写了这么点。。。速度也是么谁了。。。而且照片还辣辣多。。。我又要去睡了,TBC

aloha,我回来码字啦。。。
坐上去大阪的JR。。。补个觉

大阪

到达大阪,找到airbnb,原来是在速浪区,离道顿䓛,心斋桥都还蛮近的,最主要价格便宜,其实有点高级青年旅社的意思。。。一共5层,没有电梯!(这个比较致命,搬箱子是真功夫)一层是3个房间,公用的洗手间。还有Wi-Fi蛋提供。不过想说在大阪应该都在外面浪,能把住宿成本降低那可是极好的。

这人多的我要报警了!

到了大阪都叫我去吃章鱼小丸子。。。吃完也就这样了!还烫破了我的天花板。。。

连锁饺子王

各种庞大吸人眼球的招牌

感觉在摸麻将牌。。。

第一晚的第一碗面给了金龙。。。

排队入座,所以在等位置的时候,只能看别人吃。。。

面的品种记得不多,然后取面的时候可以自由发挥的加些韭菜啊,泡菜啊。。。黑心的我泡菜一夹一大筷,硬是把一碗日本拉面吃出了棒子风味。。。结果就是被深深的嫌边。。。

吃完,逛完,其实也不早了,赶紧回去歇息,明天还要早起去我心心念念的姬路城还有吃我的靠北碧府呢。。。

5 姬路城

一睡睡到9点半,蓝后又被嫌弃。。。我是出来旅游的,不是吃苦夏令营好哇,要求放低点,心态放好点嘛.
因为买的是JR广域,能去好多好多地方的呢。。。所以要在5天之内发挥最大的用处,并且大阪姬路城+神户day trip 应该也是可行的,当然,如果你能比我早起来点的话,那当然是更好啦(谁叫我起不来呢)凹扫找找我的眼耳口鼻就出门啦,啦啦啦啦。。。

吃个麦当当就去坐JR咯。。。

到达姬路,人少的舒爽!

JR出来,步行15-20分钟就到姬路城啦

买的是姬路城和边上的一个什么园林的套票,不得不说,日本的门票很良心!收你钱的肯定是有东西看,并且值回票价。

姬路城好像是为数不多的古城了,至于具体历史背景找度娘就好,我文笔不好,只好照片来凑

逛完出来,有点饿了,对面就有家不知道吃什么的小店,进去之后才发现,原来吃的是鸡蛋料理啊

饭和鸡蛋都能续杯一次

吃饱喝足,逛逛日式花园

这个是额外收费的,一碗抹茶加个果子,然后沉思3分钟。。。

花花草草看好就要离开姬路神户啦,姬路是个可爱的城市,那么的静谧,不过半天也是够了的,如果你能比我早起床,那时间上也会更加宽裕些。如果你有时间,请去看看姬路城。

神户

神户就是要吃牛的啊,在别人的游记看到推荐了这家吃神户牛的铁板烧,下了JR就跟着google map找啊找,无奈地方实在太妖,最后还是一位好心的大叔为我们指了路(人间自有真情在啊。。。)

2块牛肉真的只能打层薄薄的底,吃完就去看看那传说中的百万夜景。。。所以就港口看看也算来过了。。。还是这句话,如果你有时间,建议可以留一个晚上给神户,或者有马,吃吃牛肉泡泡温泉,听听就觉得赞到不行。。。

坐完摩天轮,就准备回大阪了,可是肚子又饿了,就跑去心斋桥吃吃吃。。。

周西桑心心念念的超大章鱼块的章鱼小丸子。。。囧。。。

6 大阪 一心寺

眼睛一阵开,又是9:30,不过今天周西桑没有伐开心!因为今天外面下大雨,哈哈哈哈,早起也没用,我就定定心心洗漱完毕,但是由于没有做过大阪的攻略,结果临出门还是被嫌边了。。。最后只能随性发挥,也是莫名其妙的从四天王寺无厘头的走去了一心寺。。。手绘地图都画的那么仔细了,就差会发音了,结果还是走错了,这也是本事。。。不过我还有一项自带的本事就是走到哪,吃到哪。。。可以在地铁站到一心寺这短短800米的距离,我就吃了碗乌冬面,我的一碗面情愫,发7发开心。。。(顺便说一下,之后去的所有景点,都是大阪2日券内免费的)

天王寺动物园

一心寺出来之后,想说为了把2日券最大化的使用,挑了最贵最想去的,而且天王寺动物园也是步行距离

大阪 通天阁

动物园出来之后就超新世界出发,这个是路上的海报,旁边有两个类似保安打手的旁友,我抖抖霍霍的拍了这张然后凹扫离开了

到达第二个景点,通天阁

阴雨天,但素也别有赶脚

小黄,来此套可。。。

周西桑难得提要求,说要次大阪烧。。。那必须满足吓

大阪 梅田

景点3:梅天摩天轮。。。因为开始下雨了,而且摩天轮速度蛮快的,没几张拍的是能看的

从摩天轮下来之后,就一路暴走到蓝天大厦,这个门票也是不便宜,其实本想第二天白天再去一次,白天和晚上的赶脚应该也是大不同的嘛,不过实在是没时间啊。。。

心心念念的荧光路,这个荧光路是露天的,晚上风还是蛮大的

楼下有一圈玻璃是让人拍照片的,不过真的就是见识了霸着玻璃不肯走的。。。

一圈逛完,我需要吃碗面。。。四天王,神座,金龙大阪三大拉面啊。。。(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也是点评上看来的)不过我个人最喜欢四天王,比较对我口味。。。

猪猪猪猪

3人也好打麻将的啊,跷脚麻将咩。。。

好像还蛮出名的鲷鱼烧,不知道金色芯子是啥口味,吃了才知道,原来是山芋啊

7 大阪 博物馆+天守阁

偶又肥来更新啦。。。啦啦啦。。。
其实本来想好在大阪的时候把奈良去了的,可是无奈功课没做全,时间耽搁比较多,反而到最后觉得大阪的时间都不够多(想当初,我可是信誓旦旦的说大阪我只呆2天就够了的啊。。。)
早早起了床,其实还是老时间9:30。。。
和打扫的阿姨打了声招呼,晚点来拿箱子,今天上午半天的目标是大阪历史博物馆和天守阁

看着装扮,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无锡三国城来。。。

看到那个尖尖头了发,博物馆出来对面就是天守阁,看看蛮近的,但是走走也要走上个半小时(我步距短)

前一天下雨,后一天 天气好得不像话。。。

刚真,天守阁游客多,内部也都重新翻新过了,所以有了比较之后,我更爱姬路城。。。快快看完就要往回走,拿好行李就要出发去京都啦。。。

回到心斋桥,吃个蛋筒

集齐三大拉面 之 神座

这个饺子煎成这样。。。因为不善沟通之后硬吃。。。

总结一下,神座的拉面比较清淡,口味真心一般

JR5日券已过期,索性单程票也不贵

京都

入住此行最贵的酒店,虽然只住一个晚上。。。
因为去之前就被种草说,去京都一定要住町屋,可是一般热门的都是至少提早半年就要预定了的,好在这家还有最后一间房间,带风吕还含早。。。
等想到要订京都住宿的时候,airbnb上喜欢的都没房间了,好在发现个中国airbnb,住百家。。。
总算也是把住宿给解决了。。。
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的服务员英文很好,沟通不是问题,而且如果有想订哪家米其林也可以早早和酒店联系让他们代订,并且成功率比较大。

安顿好之后,就要出去觅食啦,周西桑吵着闹着的要撸串,那就出门撸串咯。。。

看看菜单真的想滚一遍。。。最后也差不多滚完了

事实证明,串串只能起到打底的作用,最后还是要靠手卷增加饱腹感啊,,,
后来想了想,离开大阪我就没吃过拉面了我。。。

事实zheng m

吃完,步行回酒店,早点歇息咯

8 京都

早上起来,含早的感觉就是不踏实,看酒店早餐的照片好像是炉端烧啊,有点高级嘛

吃完早饭,休整一下,行李整理好,就办理了check-out,蓝后就去伏见稻荷拉拉拉。。。
没去之前就看到过好到游记和照片了,因为本想去33间堂的,可是还是时间不够,我都10几天了,怎么还是不够啊。。。郁闷死了

出来浪了这么多天,心里好想儿子女儿呀。。。所以乱入两张他们的照片。。。

遇见伏见稻荷

今天天气真的是。。。么谁了,一会儿暴雨,一会儿出太阳的。。。

由于我1天没吃面,心情有点烦躁!而且想吃的面店,等到下山人家午休了。。。炒鸡伐开心,随便看到家面店我就冲进去了。。。你说多饿嘛也不至于,好在有个set,两个人吃吃解解馋啊

霓虹人民真的太喜欢吃葱了,是大葱不要钱吗。。。

京都的交通我非常头疼,因为不是买了张券就什么都能坐的,不过icoca还是哪里都能用的。。。
逛完吃完,出发去清水寺,日本的景点关的都比较早,所以看来早起还是有必要的啊。。。。

8 清水寺

这个瀑布有必要要说一下,如果你也有准备要去的话(敲黑板)
这个是音羽瀑布的三道源流,分别代表长寿、学业和爱情,祈愿时只能择其一饮用,且只喝一口,就一口哦!
我去的那天,看到个啊嘛,抱着小孩,把三个喝了个遍,感觉给他个罐子她都能打包带走。。。

2016-09-26 10:32

引用 aNjuJU 的图片:

首顶!好攻略!钓鱼岛是中国的!

2016-09-26 10:34

这个看起来不错

2016-09-26 10:36

想去霓虹想去到想暴风哭泣。。。

2016-09-26 11:51

2016-09-26 12:0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26 17:2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03 11:50

请问下白滨那个海鲜市场 几点开门呢?

2016-10-04 16:48

引用 花渡ting 发表于 2016-10-03 11:50:07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花渡ting:说走就走…你值得拥有

2016-10-04 22:16

引用 WML-ING 发表于 2016-10-04 16:48:47 的回复:

请问下白滨那个海鲜市场 几点开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