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贡海阔天空,重装徒步麦理浩径【2016.09.09-12】

• 出发时间/2016-09-09

★★ 我的其它游记 ★★

云南十天背包游:http://www.mafengwo.cn/i/3335486.html
东北,发现美:http://www.mafengwo.cn/i/5382580.html
徒步江西武功山http://www.mafengwo.cn/i/5517271.html
骑行从化阿婆六,露营烧烤赏星星:http://www.mafengwo.cn/i/5569943.html
上山下海,荒岛求生:http://www.mafengwo.cn/i/6248018.html
带着宝宝徒步英西峰林:http://www.mafengwo.cn/i/6269348.html

科普一下香港“麦理浩径”是什么东东:

在香港有一条著名的徒步线路———麦理浩径。这条线路是1979年10月26日启用,全长100公里。以西贡北潭涌为起点,绕过万宜水库,由东向西横贯新界,以屯门为终点,共分为十段。沿途有路标指示牌,每段都有报到处和休息处。 麦理浩径横跨香港24个郊野公园中的8个,沿途要翻越二十多座山头,如420米的牛耳石山、702米的马鞍山、649米的草山和957米的大帽山等。全程风景各异,不论山岭、岸边、丛林、溪涧,全都美丽得叫人叹为观止,尤其是其中第三﹑四﹑七﹑八段﹐都是连绵不断崎岖难行的山路﹐几百米直上直下﹐令人色变。
        今次旅程,我们就是走完了麦径一段和二段,全程29.7公里。

前言:为什么会选择徒步麦理浩径?

对于”香港“这个国际大城市,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旺角、铜锣湾、太平山顶、油麻地……
以前去香港都是以购物为主,现在大陆自贸区、海淘都很方便了,
加上前段时间的“占中”行动,对于我这些大陆小市民来说,心理上打击很大,
所以去过几次香港后,基本上都没有再想去的意思了。

直到后来无意中在网上看到“毅行者” 的慈善筹款活动新闻,
详细了解后才知道原来香港有全球最佳徒步径之一的麦理浩径。
好吧,我又不是水客,我纯粹是来玩的!
约上好友、初步计划、漫长等待、工作突变、恶劣天气、坚持出发!!

计划赶不上变化!

徒步麦理浩径最美的第2段;
露营、野炊,玩遍多个无敌大海滩;
寻找传说中香港四大奇景之一的“一尖四湾”;
攀登香港第一险峰:海拔468米的蚺蛇尖;
穿越无人小村庄;
触碰最热剧集故事发生地:九龙寨城公园。
这,绝对是一次难忘的旅程!

看到以上的计划,是不是很心动呢?

原计划:
第一天:佛山南海坐永东巴士到香港观塘,住同事姑姐家。
第二天:从观塘到西贡码头,再坐小巴到麦径起点,徒步至大浪西湾,扎营。
第三天:徒步至咸田湾,士多寄存行李后攀登蚺蛇尖,后返回咸田湾或大湾扎营。
第四天:前往北潭凹或者黄石码头,坐巴士到九龙寨城公园,后返程回佛山

但 ,这 是 不 可 能 实 现 的 !!!
我们第二天早上就遇到雷暴雨!
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附几个香港网址:
http://www.afcd.gov.hk/cindex.html     (渔农自然护理署,郊游指引、露营地点、封路消息……)
http://www.walkonhill.com                   (山上行,行山远足路线、地图参考……)
http://www.oasistrek.com                    (绿洲,行山远足路线、地图参考……)

最终简单行程:

出发前做好攻略的好处就是,随时可以边玩边调整行程!
最终虽然错过了攀登蚺蛇尖,但旅程却轻松了不少。

第一天:佛山南海香港观塘
第二天:(徒步麦径1段)观塘→西贡码头→北潭涌→浪茄湾
第三天:(徒步麦径2段)浪茄湾→西湾→咸田湾
第四天:(徒步麦径2段)咸田湾→北潭凹→旺角→佛山南海

推荐轻松玩法:

很多朋友看到我们拍的相片后,对麦径二段的风光及沙滩很向往,但苦于食宿不便,只能放弃。
现在推荐大家一个轻松点的玩法:

玩法1:
第一天:在西贡码头打的士到万宜水库东坝(新界绿色的士,费用相对划算),徒步1.3公里山路,重装的话算上休息时间,30分钟可以到达浪茄湾,在此扎营(无商店、住宿,有村民修的山溪水龙头)。
第二天:原路返程(切记,基本上周末或节日才有的士从东坝返回西贡市区,建议预存的士公司电召号码)

玩法2:
一天游:行程同玩法1,傍晚原路返程(周末或节假日比较容易打到的士返程)

玩法3:
第一天:在西贡码头打的士到西湾亭(新界绿色的士,费用相对划算),徒步2公里山路到达大浪西湾,在此扎营(餐厅较多,住宿不清楚,附近有自来水)。
第二天:原路返程(切记,建议预存的士公司电召号码)

玩法4:
一天游:在西贡码头直接坐游艇到浪茄湾、西湾、咸田湾……在深水区嘻戏

大浪西湾到咸田湾约2.5公里山路,重装70分钟可以到达,咸田湾至北潭凹约7.3公里,重装3小时可以到达。北潭凹平日都有较多公交往返西贡市区。

海滩露营攻略(夏天):

1、由于要重装,雨衣(非一次性)比雨伞好。
2、海边非常潮湿,有风湿的带上黄道益或者膏药,睡前搽搽。
3、多带几套衣服,防止淋湿没得替换,同时用胶袋包好,防止衣服受潮。
4、注意所有东西都要放帐篷里,放在外面即使不下雨,也会被露水湿透.
5、有大包尽量背大包(比如50L的登山包),这个很重要,大包可以减轻很多负担。
6、美女带上防晒霜
7、野外蚊子很多,例如咸田湾,蚂蚁多,例如浪茄湾,所以,蚊怕水、杀虫水之类最好带上!
8、在西贡墟要坐绿色的的士(新界),费用会比较划算。

我们携带的行李(仅供参考):

1、大背包+防雨罩、小背包、缩骨雨伞/雨衣、登山杖、冲锋裤、T恤、底裤、睡裤、袜子、皮肤衣、泳裤、八达通、手机、充电宝、数据线、帐篷、防潮垫、帐篷灯(含电池)、吹气枕头、电筒、绳子、水杯、潜水镜、纸巾、手巾、洗头水、沐浴露、防晒霜、预定移动WIFI、储水袋、柴气炉、不绣钢套锅、火机、干柴、垃圾袋。

2、云南白药喷雾剂、创可贴、活络油、风油精、蚊怕水、感冒药、发烧药、正肠丸、香口胶

3、面条、米、油、盐、香肠、午餐肉、蜡肠、姜、红萝卜、面包、牛肉干、士力架、朱古力、阿尔卑斯糖

第一天:佛山南海→香港观塘

出发前的准备,后来又更加了几件行李,装上饮用水刚好30 斤(15kg)。
建议T恤、底裤多带几件替换,海边比较潮湿,阵雨也多。

周五落班时间超塞车,预订了19:55分到旺角的车,
提前一个多小时赶到上车地点,看能否坐上18:55分到观塘的车。
得知18:55分班次只剩下一个位的时候,还是不死心。
等到大巴来了,马上问查票员,得知还有5个位置(估计是迟到或者提前上车了)
永东的直通车这个就是方便,只要当前班次有余位可以提前wt上车!

国际惯例(左起):
Sa、CC、阿祺、大师、紫夕卜线(我)

粗发!

高速路上长时间放开双手开车,师傅,你米吓我啊!

还有番禺永东巴士与南海永东巴士抢道呢,2个多小时到达香港关口,一路心慌慌!

到达观塘,我们今晚不用睡街头啰,入住阿祺姑姐家,实在是打扰了,万分感谢!

对面楼上大红大红灯光的,不会是传说中的一楼一凤吧?
今晚我要看紧大师,防止他以侦查为名,消费为实!导致交不起今次旅程的分摊费用。

好吧,是我想多了,原来他们两个基情无限。。。(Sa:无眼睇)

第二天:观塘→西贡码头→北潭涌→浪茄湾

早上8点左右出发,坐几号车忘记了,反正是先去西贡码头的。
还没上小巴就下起阵雨,一直下个不停,My god!
肯定是啊sa借了雨神恩呼风唤雨的法器:帐篷!

西贡码头的小鸟都要靠在屋檐上避雨了……
在码头等待了20分钟左右,雨稍稍小了点,继续粗发!
在码头斜对面可以坐小巴7路、9路或城巴94路至北潭涌巴士总站

北潭涌巴士总站,有商店补给,但雨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原打算和我们一起走一段的姑姐,也唯有放弃,自己返程了。
我们五人风雨不改,正式开始徒步!

向前才刚走了200米左右,后面大巴一飞过,然后我半边裤子就湿了

是我喜欢的蓝紫色,不知道是什么花,反正美美的!

大概600米左右到达麦理浩径的起点,
10:05分,虽然时间比较早,而且还下着阵雨,不过也有不少cyn了
合照是必须的。

每500米有一个方位标识,方便旅客对自己路程的掌控,
更方便出现意外时能将自己准确方案告诉救援人员,对香港政府赞一个!

沿着水泥路一直走,10:55分到达万宜水库西坝,水库底曾有一条逾百年历史的小村,水超清!

水库外面是外海,大概有百米高差。

宁静的万宜水库

万宜水库落成纪念碑,在70年代算是庞大工程!

原来已经进入地质公园了,这么美的地方,怎么会是免费的呢~~~

西坝另一侧是水上活动中心

这像胸罩还是眼镜,不管了,反正看到蓝天我们是兴奋到不要不要的~~

11:23分,过了西坝这头有个亭子,休息一会,开WIFI拉仇恨
(出发前在移动的有无限流量WIFI)

注意,牛出没!

沿路都有求助电话亭,再赞一个!

蓝天白云,感谢老天爷!

差不多12点了,先简单解决一下午餐吧!

沿路牛屎,都是橙色背包这只牛屙的!

这个肯定是偷渡客!光天化日之下竟然不敢露面!

岗菍!沿路都有。

变紫色就可以吃了,很甜的,
但吃之前要查看岗菍上面有没有小洞,有就别吃了,蚂蚁咬过的

离东坝不远了,加油!

万宜水库

水真的很清!不敢想象!

休息时间摘摘岗菍吃,嘿嘿~~

12:47分,身后刚走过的水库那头,风起云涌,海边天气说变就变,大雨!

在山边小树下避雨,但发觉并没有什么卵用,都湿了,
趁雨势减弱,风里来雨里去,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前进吧!

13:09分,船锚形状的纪念碑,为了纪念修建水库时不幸殉职的5位工程人员。
这里就是东坝一头了,牛屎经过雨水的冲刷,在低洼处积聚,
没办法了,在这里要踏着屎水徒步了!

大风大雨我都不怕,就怕打雷!
水坝外于高空空旷位置,所以我自己快步前行先,
越怕事越惹事,突然“轰!”的一声雷响,明显这雷是打在附近的,怕怕!
果然,后面追上来的大师和其它驴友,都说雷就打在身边,脚毛都竖起了,危险!

平安走过东坝,在凉亭避雨,WIFI都不敢乱开~~~

离浪茄湾不远了,但这场雨对我们的行程影响太大,不知道能否傍晚赶到大浪西湾

翻过小山头的时候,遇到很多在浪茄湾游玩返程的外国人

崎岖的山路阻挡不了前进的决心,一路走来又是暴雨又是爆晒,
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见到山下的美景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13:40分,下面就是浪茄湾了,实在是太美了。
由于大雨一直下个不停,加上重装出行,早将同伴们的内心都击垮了,
加上预计这场大雨会对山路冲刷一番,估计明天难以按原计划攀登蝻蛇尖了,
于是,一致通过,今晚就在浪茄湾扎营,轻轻松松出游!!
其实当时我真心有点不情愿的,但这是团队,就必须要全盘考虑,照顾大家的感受。

13麦径一段和二段的交界

一个戒毒中心

13:52分,到达浪茄湾指定露营地点(M021-M022的位置),
大家都商量在那个位置扎营比较好,其实真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暂时只有几个帐篷在扎营,海上有6、7艘游艇,游客不多。

怕晚点会很多游客来,于是快快霸占有利位置,扎好营,玩水去!

海水很清,水温适宜,不会太凉,玩水的时候就没空拍照片了,直到想起捕捉海产品。。

海螺比较多,海参就只发现一条

难民一样,到处找吃的~~~

青口!

礁石上布满生蚝、青口,估计是野生的原因吧,个体都比较小

生吞生蚝,很鲜!!!!!!!!

还有海蟹,不过很少,这只是软壳的,捉的时候不知道,把它的双钳都弄断了

捉海胆这活,就交给我吧

海胆的刺是不会伤手的

近距离看看

阿祺兴奋的对着老婆说:你米过来阻住晒!

意外收获:驼鸟蛋那么大的特别稀有夜明珠!

大爱生蚝!

不过摘取的时候务必注意:礁石上的蚝壳十分锋利,我双手双脚都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

Sa: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两个傻B捉鱼。

出发前说好的遍地有海参变成了遍地海胆!

海螺也不少,海参就一条

不要问我浪茄湾的水有多清,自己看下图吧!

2016年度最佳花式游泳!

轻工水上游~~~我们都是插水砖家!

高水平危险动作,切勿模仿!

现在进行的,是本年度生吞海胆大赛。预备………拍照!……收工。

西贡的野牛,听闻以前是耕牛,村民搬迁后放养了,就成了野牛,
特区政府对他们是采取保护措施的,所以牛特别牛逼,你得处处让着它。

海滩附近有简易洗手间(劝)和村民提供的干净的山溪水。
怕走光?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冲个凉回来,发现一大包萨琪玛和半包纤维麦饼被野牛强抢了!

大师,驱牛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特区政府编号87的西贡浪茄湾领头牛!只要搞掂它,其他野牛都不敢过来抢东西,
至于大师是怎样搞掂它的,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反正他经常上广西找驴仔……

炊事班的同志们,开炉煮饭!

估计是牛粪多的原因,这里蚂蚁特多,最后确实受不了,只好偏离官方设定的生火区

网上买的柴气炉,可拆分,体积小,烧柴的,直接在干柴上面放两三张纸点火就可以引燃,火猛、方便!
今天下的大雨都把周边的枯枝淋湿了,还好,我从家里背了点干柴过来

开海胆是个技术活,大师活好,就让他搞吧!

海产品直接白灼,青口鲜美;海螺螺掩很厚,用牙签都比较难挑出来;肾透支的那个将海参吃了

吃着吃着,远方山头突然出现天兵突袭

估计是追踪我们的饭香味而来的

海胆能吃的部分很少,不用加调味料,自带咸味,而且很抢手,转过头来没了一半

滑翔伞,太酷了!

鬼佬降落后还臭美的自拍,路过我们身旁时丢下一句我这个考了三次二级英语就过关的乖学生一时没反应过来的话:“ maybe tomorrow,no rain ”!

尼玛这是天神降临吧?明后两天果然暴晒,晴空万里! 把雨神恩的法器狠狠的打残了!

长夜漫漫,大家都拿“水鞋”出来烘,心急的更加直接烤鞋
没耐性的我,问旁边帐篷的香港本地学生借用WIFI,躲在帐篷里面拉仇恨

晚上沙滩上到处都是蟹洞,还没走到过去,海蟹听到动静就马上冲进海水,精灵的很!

第三天:浪茄湾→西湾→咸田湾

6:15分,自然醒!昨晚的3男2女party帐篷,里面分明就是游乐园!

早早起来逛沙滩去

漆黑中射来两度青光,吓我一跳!

辛苦大师昨晚驱牛了,路都走不好,脚软是肾透支的表症!

沙滩就是湿气重,只好将湿柴烘干再做早餐

就算野外环境多么恶劣,吃方面不能将就,必须要遵循中国美食文化的特征:色、香、味、美!

吃完面条,“及时雨”就来了

早早过来冒雨收拾沙滩垃圾的香港工作人员,个个都很有礼貌,还挨个帐篷去送新的垃圾袋。
辛苦您们了!谢谢你们将浪茄湾收拾的那么干净!

跑山族来了,多羡慕他们轻装上阵啊!

8:51分,好彩是阵雨,帐篷外面很快就变成蓝天白云了!

收拾行李,拍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取经装逼照

沙滩刻字留念是必须的!
自娱自乐组建的“ 深呼吸户外俱乐部 ”,加油!

外国友人帮我们拍的合照,一次成功

我也帮你家人拍个照吧

10:19分,浪茄湾别了,我对你的爱,念念不忘明年再来!

又一个肾透支的病患者,才刚走几步又要找厕所了,
带老婆出来徒步的后果就是,白天走累了,晚上还要交功课……

现在浪茄村,其实就剩下一个基督教戒毒中心,没有村民住的

穿越热带雨林一样的feel

半自动供水系统!

浪茄湾到西湾的上山路段,都比较崎岖难行

重装的伤不起啊

“sa,你好犀利啊!”

10:48分,有凉亭的地方就休息一下

大部分干粮被野牛抢去,早餐没吃饱,宝宝心里苦啊!

在告示下面遗留了大半瓶宝矿力和一把雨伞,祈求接下来的旅程千万别下雨啊!

离西湾还有4公里山路

抗压能力强,我只好默默的在前面等你们

正是我,回头一望,身后原来风景如画,海阔天空!

如果不能说明啊祺想脱啊Sa裤子的话,这张照片先得相当苍白无力!

脱完人家裤子后,啊祺也识趣的帮第一个被拉爆的Sa背了个帐篷

站得越高,看得越远,浪茄湾,又见面了

加油!

长路漫漫任我闯荡,带一身胆色和热肠

穿越山林平路,相对舒服一点,就是闷热、暴晒,难顶!

不知道是什么花,像岗菍的样子,不敢吃

蓝天白云,你懂的:闷热、暴晒!

12:13分,西湾山最高峰标志:314米。
从这里开始,接下来基本都是下山路了,好嘢!

在凉亭休息一段时间,继续赶路,饿啊!早餐过后就几乎弹尽粮绝了,喝水吧

12:28分,传说中的“一尖四湾”:蝻蛇尖、西湾、咸田湾、大湾、东湾

就算饿的体无全肤,合照也是必需的

下山路也不是好走的,不过我喜欢挑战!

身为一名优秀的野鸡团团长,在干粮短缺的情况下,我果断放弃了和大家抢巧克力的权利
但是,作为一个长时间持续大量运动的人,身体也是肉做的,怎么办?

香港胜在有你: 岗菍,充饥、解渴、补充糖分!
下山沿路基本上都是我找吃的时间,不管脚下的路有多烂,填饱肚子才是上策

俯瞰万宜水库

蓝天白云!感谢昨晚降临的天神!

大家都饿坏了最后连拌饭的榨菜也不放过。只能怪野牛了。。。。

西湾就在眼前,加油!

终于下山了

13:48分,浪茄湾到西湾(M031-M032),7公里山路,坡陡路烂,重装3.5小时到达。

看到有餐厅,两眼发光!48港币一个的小西瓜给我上两个!

50元左右一碗餐蛋面,面其实就是方便面

我是土豪我怕谁,豆腐花也是要试试的,谁叫现在有5只饿狼呢!
果然,吃完了才知道可以加糖浆

“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

最重要的是补给饮用水!看在美女的份上,这顿500港币的午餐也不心疼了。

是假的

15:10分,继续粗发!

西湾有多家餐厅,坐游艇过来的游客也较多,
前段时间西贡到西湾亭封闭的路最近开通了路,有不少游客都是打的到那里再徒步过来的

西湾风景也不错,不过我们的目的地是咸田湾,因此没有在沙滩停留,继续赶路

有机会可以坐游艇过来,自拍一张分享到朋友圈,马上高大上

满血复活!

偶遇一个对重装徒步者十分崇拜的哥哥

前面修路禁止通行,唯有溯溪!

外国美女满大街。
“祺,别偷看了,注意脚下路况!”

好玩好玩,昨晚烘了一晚鞋子的同志们,今天又要湿了

不死心的CC,脱鞋过溪!

又是一小段上坡路,美景当下,身心舒畅!

西湾多巨浪、暗涌,去玩的朋友切记小心

15:49分,小山坡上的日出观景最佳位置

要穿越黑洞

山路小径

离咸田湾不远了

哥没什么文化,不知道怎样才能将此时此景完美的表达出来

感谢老天爷!

左青山右蓝海!

16:27分,踏入咸田湾(M035-M036),马上就有小溪挡路要收保护费

原打算到旁边的大湾露营的,但那边没自来水,不方便。
看到这里有漂亮公厕和自来水,好吧,今晚就将就一下吧,反正沙滩都不错

在指定营区扎营、晒衣服……

头上有直升飞机出没,估计是山上有人迷路或者受伤了。
出发前香港同学告诉我,有事就打999,直升机免费救援!
你当我lulu啊?就算真有事我也不会给特区政府添麻烦的,
以免到时有港媒大肆宣扬“蝗虫愚蠢爬山受伤,占用港人宝贵资源”怎么办?

己人忧天了,沙滩玩水去
可惜,咸田湾水质麻麻哋,多漂浮垃圾,水底有冷流,部分地方还有飘浮油污

当地人老伯说,中秋过后的季节还会有裂流出现,千万要注意。

插播一则特区新闻报道:岩岩系西贡咸田公厕发生咗一单大陆游客洗手触电身亡嘅事故……

PS:咸田公厕洗手盘的水龙头会间歇性漏电,我们三个大男人都被电了,恐怖!
咸田湾蚊子超多,厕所周边更甚!
两个美女去冲凉的时候还在女厕里面发现一条大蛇,不过当我们去到的时候它已经逃跑了。

最后只好一人拿着塑料水瓶按着开关(按一下自动出一会水的),另一人接上胶管,冒着生命危险跳动着冲凉。

由于没带蛇药,于是决定将帐篷搬离草地,迁到沙地上。
蚊子怕火和烟, 开炉煮饭后蚊子明显减少了!

看着蒸汽升起,听到卜卜饭熟声,另有一番小时候的滋味,开饭!

榨菜腊味饭,香!

旧社会有餐饱饭吃已经算不错了,更何况我们有腊味!

由于是周日,一般没有游客会选择露营,所以我们5个人承包了整个海滩,听住海浪声,在沙滩上围着火炉吃饭,过瘾!

咸田湾,最后一夜了,还不能让我们好好度过,刚吃完饭,在煲开水的时候天就下起小雨来,躲到帐篷里拍了满手蚊子尸体,雨停了还要到外面驱赶过来找食物的饿狗,再回到帐篷里面,发现又有十几只蚊子在等待啪啪啪……

“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

第四天:咸田湾→北潭凹→旺角→佛山南海

6:11分,自然醒,早上拉开帐篷链子,不经意的发现日出!

人品大爆发啊!

接下来自然是各种装逼照:

大师施展吸星大法,将旭日精华尽收眼底

然后是我和大师斗法!

我深信,大师发的不是龟波气功,一定是臭屁!

谁在装逼,好刺眼啊!

再次感激特区政府工作人员,日出就来收拾岸上的漂浮垃圾,将沙滩打理得干干净净的!

一大早想到士多解决人生大事的CC,冒着生命危险闯关独木桥吃了闭门羹还要被狗追……

什么叫柴气炉,请看这里

生火煮面,太阳晒的好辣啊

那么,晒衣服正是时候

晒鞋子也是避免不了的!

最重要的事情来了,起立、升国旗,奏国歌!

突然发现,今早的咸田湾水清沙幼!跟昨天看到的绝对差天动地,水质和浪茄湾一样清!

为了将整个旅程推向高潮, 裸泳是必须的! …

别误会,我们没有基情,更加不是在撸管子,是岸上的CC把我们的衣服统统拿走了,怎么上岸啊

岸上美景

大师为了帮我们拍照,溺水了!

远处的最高山头,就是蝻蛇尖,香港第一险峰!今次没将你拿下来,估计以后也没有机会了,就留点遗憾吧

中国版“菲鱼”

海水实在是太清了,劝君不要随便裸泳,还这么嗨……
祺,感谢我吧,是我帮你遮挡了要害部位。

祺: “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沙滩还是免费的,夫复何求?

水至清则无鱼,这是谁说的?你看,这清水里面明明就有小鱼在畅泳!

10:45分,粗发!
我们是爱护环境的好驴友!不留下任何垃圾

我们也过独木桥了,对面就是安记士多,实话实说,老板热(wei)情(li)好(shi)客(tu)。

再走前一点,在大浪村里面士多坐下,吃点绿豆沙,补给水份,老板比较善谈。

翻小山坡的时候,遇到山泥倾泻。。。

我们这是友情!不是基情!

翻过大浪坳,对面就是白普理堂青年旅社和赤径码头(每天有两班次的船从香港中大附近的马料水码头开过来,途径塔门、高流湾之类,航行时间1小时40分左右)

外国友人问路怎样去西湾,六级英语的祺哥将美女欺骗了一次

12:47分,赤径附近有很多废弃的房屋,听闻常常吸引很多摄影爱好者过来这边取景拍摄

CC:你敢入去啊?小心有蛇。
Sa:我睇下有无咩宝物执遮。

前方遇到分叉口,我们各执己见,打起来了。
PS:左边是民宅路,右边才是麦径

核弹实验吗?怎么会有蘑菇云的?

苦不堪言了

黄石码头

还有在玩帆船的!

13:26分,今次徒步旅程最后一个标距柱!

13:30分,咸田湾至北潭凹约7.3公里,重装3小时可以到达,这个厕所就是终点了。

三天走完麦径1、2段共30公里,晴空万里,感谢天神那句“maybe tomorrow,no rain”

这里有干净的厕所,还有可以刷八达通的饮料机

车站就在附近,平日都有较多公交往返西贡市区 ,坐上回西贡的小巴,女司机听闻我们要去旺角,于是细心指引我们在码头前一个车站下车,素质真好!香港很多普通市民素质都很好!

西贡野牛在市区也是最牛逼的!

对面这台就是到旺角的小巴了,坐满就走,很快就走一班。

这是旺角小贩还是水货客?

佛山籍流浪汉系垃圾桶执到一袋港币,一夜暴富!
无错,就系祺哥本人!都上国际新闻头条了,还不快请吃饭……

坐上16:20分的永东巴士,穿过布满海产养殖排的深圳

大陆水货客个个满载返乡

回到镇上,肯定要风卷残云一番才行!

几天旅途经历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成了我们的口头禅。

而且又有人被我拉爆了,我还是回家好好带孩子吧,无敌最是寂寞……

本人文化水平有限,没有文采,只好将旅程简单记录下来,能认真全部看完的估计没几个,但文中几个香港沙滩,值得大家去尝试!

第一次用手机写游记,码字太累,下次真不敢了!

赞赞赞,

2016-09-26 11:38

2016-09-26 11:5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6 12:00

引用 sahnebonbon 发表于 2016-09-26 12:00:21 的回复:

回复sahnebonbon:多谢!都是随便玩玩的

2016-09-26 12:4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03 20:50

引用 h_dorothy 发表于 2016-10-03 20:50:11 的回复:

回复h_dorothy:是啊,不过也挺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