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ano的3小时驻足

• 出发时间/2016-09-11

米兰本不是这次出行的目的地,尼斯去往佛罗伦萨的汽车,转车在米兰,中间有3小时的时间,于是就用来参观市中心Duomo这些地方了。

一个人旅行总有意外惊喜,这次也有故事,在最后。

黄昏时候抵达市中心的教堂,广场上仍然很多人,只是参观时间已经过了。
工作人员对我说:” I am sorry, Madam. You have to come tomorrow"
于是第一次和意大利人讲了话,很帅很绅士很性感,哈哈哈哈
不对,忘记了,其实第一次说意大利语是和地铁站买票的老头儿,我这现学现卖的意大利语,居然也够说要两张地铁票的了。只是因为老头不太帅气,居然差点把他忘了

广场另一角

广场另一角,雷朋公司的大楼很

给这雕塑一个特写

此图本意是偷拍吉普车里的军警人员。欧洲安全问题堪忧,路上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军警人员。

意大利的警察和女警,就在角落里抽烟,但我相信他们的目光是敏锐地

有轨电车 & 一条小街

金色的穹顶下,各种奢侈品的店面。米兰确实是个国际化时尚大都市,金碧辉煌的购物场所和周围的建筑交相辉映,纸醉金迷之感就催人买买买

此图为本次旅行的亮点。就在众多奢侈品商店不远处,偶然走过两家饭店。本来只想看看菜单和价格,结果被第一家饭店热情滴迎进门,然而进门就觉得后悔了—— 千不该万不该在旅游区吃饭阿!!

不过,事情不那么坏。毕竟是吃穿都讲究的意大利,即便是旅游区,食品也不坏也不贵(以我长居欧洲某山村的角度来看)。我看了看菜单,保守的点了基本款——“菠萝镊子”酱配意大利面,因为这款意面太基础,就算糟也糟不到哪里去的。 上菜了,不糟啊,一般而已,7欧,我满意了。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我吃到一半,回头看了隔壁的饭店。诺,英文通告赫然映入眼帘:
“不要把我们的食物和价格同隔壁相比,他们的厨子叫‘微波炉’!!!”
看到我差点笑喷,是不是很接地气。方才还是高大上的各种奢侈品,现在就是赤裸裸的诋毁商誉。
很喜欢这样一个接地气的大都市!

过了几分钟,这家店的厨子出来到门口张望。一个意大利老头,五十多岁,灰白头发,长相滑稽。都说意大利人用手说话,此言不虚。 老头看到我坐在隔壁吃意面🍝,用手拍了下脑门、遮住眼睛、然后两手摊开、摇摇头、叹口气、又摇头... 活脱脱就把上面告示的内容用肢体语言给我解释了一遍。。笑到不行 😁

最后贴一张意大利警察。全世界的警车都是蓝色的,然而意大利却用了国旗上的绿色,也很漂亮不是。关键是这几个警察比上面的帅气。😄

2016-09-26 11:59

2016-09-26 12:00

2016-10-03 20:50

引用 wangguiheng 发表于 2016-09-26 12:00:22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wangguiheng:谢谢你的建议,有时间写佛罗伦撒 一定不手懒

2016-10-06 23:27

引用 tantan_ 发表于 2016-10-03 20:50: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