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乡村旅 之 元乃隅稻成神社

Michelle 脉酱 (上海) LV.12
2016-09-26 03:59 1443/12
  • 出发时间/2016-08-05

从2015年开始去日本旅行有点上瘾,之前都是以城市为主,这次突发其想想去一些不是传统经典的地方看看。

7月底偶然买到了到上海福冈的往返特价机票,然后才开始查找可以去游玩的目的地。

之前看过一篇介绍,是CNN评选出的“日本最美丽31景点”。景点都多数比较小众,而且季节性极强,比如藏王雪山和白川乡就适合冬天前往。山口县的元乃隅稻城神社就是这31景其中之一,平常的地方,但不平淡的景色。红色的千鸟格就是需要绿树的衬托和夏日阳光的照射才显得格外鲜艳!所以这次选择了前往离福冈不算远的山口县。

元乃隅稻城神社在山口县长门市附近,然而山口县本身在日本也是个旅游资源丰富但是旅游开发相对落后的地方。所以到元乃隅稻城神社自然也没有任何的公共交通或者旅游巴士。

正因为旅游开发相对落后,所以出行前可以找到的交通信息也相对有限,本来还抱有一丝希望到了当地走出长门古市电车站就有前往神社的bus,可是这幻想在我入住了酒店之后就被打破。所以出租车就成了这烈烈夏日中唯一的选择。

出行前几乎没找到关于元乃隅稻城神社的攻略介绍,所以这次想把我的经验记录下来,希望有跟我一样想走日本乡村路线的小伙伴以后能派上用场。

基本信息

人物:2人

机票价格:1500人民币/人 国航直飞
宿:2晚长门温泉酒店 1晚福冈市中心
住宿花费:5908人民币(其中包括一顿日式早餐和一顿日式晚餐)
其他开销:9万日元零花钱(4天的路费、吃饭、门票)

本次旅程合计开销:15000人民币/2人(不包括买东西)

Day 1 上海 - 福冈 - 长门汤本

8月5日 3:30pm 到达机场

福冈机场不大,30分钟就可以完成出关、取行李等所有事情。离市区也非常近,出租车到博多站20分钟、空港bus 半小时、也有国内航站楼也有地铁可到达博多车站

4:00 - 6:00pm - 闲逛

乘bus 到达博多车站
车站附近逛逛,吃饭

福冈是一兰拉面的发源地 - 由于不是饭点,人不多。面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6:00 - 8:30pm - 在路上

6:00pm 出发前往长门汤本
买好联程票,先搭乘新干线到厚狭,后转乘往长门方向的小电车

车票每人5070日元

8:30pm - 长门汤本

8:30pm - 坐着小电车来到了长门汤本。小小的乡村车站,连个人影都看不到。一路开着google map走到了酒店(用时15分钟)

8:45pm - 大古山庄

大古山庄是长门汤本最大的温泉酒店,有两个大公共浴池免费供酒店客人使用。每天晚上男宾用大浴池、女宾用小浴池,上午时段反过来。充分说明了其实日本还是男女不平等。这次我们选了和式的房间,房间整洁,很喜欢房间里榻榻米的草味。下乡地方没有夜生活,于是抓起了pokemon 不过乡下地方连pokemon都少,所以10点多就洗洗睡了,第二天一早还要去大浴池那边看看

Day 2 - 乡村深度游

泡温泉、换酒店

早上起床如愿以偿的去了大浴池,里面差不多,只是室外的温泉池要大一点,风景好一点(浴池不让照相,照片是携程上找的)。早饭是自助,在泳池边上,风景不错,胃口自然也就好。吃好早饭先把行李送到第二晚的酒店 - 玉仙阁(因为订酒店的时候大古山庄8月6日没有房间了)一路上也是山村风景无限好!

10:15am 到达玉仙阁

玉仙阁比大古山庄小,硬件设备略差,但服务更贴心。前台阿姨穿着和服,看着我们满头大汗的进来,马上给了我们扇子和擦汗毛巾,还给我们到了冰冰凉的大麦茶解渴。

问好了我们要去哪里,还耐心的帮我们看路线。跟前台阿姨交流后确认没有公共交通到达,于是决定请酒店帮忙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元乃隅稻成神社⛩️。

出发前做的功课本来是预计乘电车到长门古市,然后再步行(7.4km)去⛩️,但是天气太热,还有就是出租车价钱可以接受,于是还是决定对自己好一点,坐车前往

11:10am 到达 元乃隅稻成神社

第一次看到关于元乃隅稻成神社是一篇CNN发布的“日本最美丽的31个景点”的介绍。当时就被这蓝海绿树中的一瞥红所吸引,想着如果有机会一定去看看。偶然遇到8月初上海福冈的特价机票,于是临时计划了这趟深度游。⛩️是修建在日本本岛最西边的神社,一共有123座红色千鸟居,每到新年来到这里参拜祈福的人们络绎不绝。

8月虽然烈日当空让人大汗淋漓,但是红色的千鸟居在阳光的照射下也格外艳丽,汗也算没有白流

请一位日本大叔帮忙拍合影留念,大叔问我为什么大老远从上海跑来日本放着东京日本这些大城市不去,非要跋山涉水来这下乡地方。虽然听懂了大叔的意思,但是日语为有限公司的我也是说不清我对这美景的情有独钟

由于跟司机大叔约好12点来接我们,于是不得不依依不舍的离开

上了车司机大叔说附近还有一块梯田,风景也不错。于是就请他开车带我们前往。回想一下,从小在城市里长大的我好像还是第一次看见了梯田。

天实在是太热了,于是就请司机大叔带我们返回酒店。

回到酒店,出租车费共计13000日元。有点小贵,不过也算值了!

1:00pm - 回到玉仙阁

酒店check-in时间是3点钟。于是小憩一会儿搜了搜周围景点,就辗转出发前往青海岛。

2:00pm - 出发前往青海岛

长门汤本有🚌可以直达岛青海岛码头(在仙崎),车程大概30分钟,车票300日元一人

青海岛可以座游船,看看海,看看石头。
小船很可爱,里面还有空调,正好可以继续休息。
上岸后在海边小店吃了海胆饭,好新鲜。海胆是甜的。满足!

由于不知道回程的公车站在哪里,也懒的问。就选择做小电车回长门汤本。正好是七夕前的周末,车站前的小街上都做了七夕祭り的布置。回去是一节车厢的卡通小🚃,小清新feel爆棚!

5:00pm 回到玉仙阁

玉仙阁也是一家有故事的酒店,晚上女浴场的一个池子是根据杨贵妃喜爱的清华池所建(浴场不让拍照照片是网上找的)。
长门市有个传说是杨贵妃当年漂洋过海来了日本山口县,山口县长门市附近也确实有个杨贵妃墓,传说杨贵妃就葬在那里。更离谱的传说是日本现代的明星山口百惠是杨贵妃的后人

泡了澡看了故事,等着开饭

6:30pm - 开饭啦

不知道几道菜的传统日料。有鱼有肉,吃的太饱,必须出去溜达溜达消化一下。顺便在漆黑的夜晚抓一下pokemon

第二天圆满结束

Day 3 - 回福冈

早上7:50被morning call叫醒,说是早饭好了,可以去吃早饭了。出来玩这几天真的是一个懒觉都没有睡,玩的好累!

吃完早饭,收拾下行李,我的乡村之行即将结束。下一站 - 福冈

福冈敢兴趣的小伙伴请移步至我的另一篇游记:日本九州行 - 福冈半日游! 🙏 http://www.mafengwo.cn/i/6137519.html

引用 Michelle 脉酱 的文字:

不过乡下地方连pokemom都少,

我想知道你都抓到什么了!!!!我马上就要去了 怎么下载这个游戏啊~~~我好紧张!

2016-09-26 23:53

引用 Michelle 脉酱 的图片:

妈呀!!杰尼龟!!!

2016-09-26 23:54

后续的要新开一篇游记写了吗??想看~~!!

2016-09-26 23:5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6 23:55:06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会写的,在整理照片。还会更新一些冬天去北海道的游记

2016-09-27 00:13

后续的要新开一篇游记写了吗??想看~~!!

回复美少女战土:谢谢亲爱的你喜欢😘

2016-09-27 00:13

引用 Michelle 脉酱 发表于 2016-09-27 00:13:14 的回复:

会写的,在整理照片。还会更新一些冬天去北海道的游记

回复Michelle 脉酱:太棒了~正好过年的时候要去北海道~!这时候正手忙脚乱的定酒店呢。。。。

2016-09-27 00:1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6 23:53:52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iphone 在apple store下载,要先把apple store的国家改成美国、日本这些已经开放服务器的国家。然后下载app就好了。抓了好多小怪物,最喜欢的是pikachu

2016-09-27 00:15

引用 Michelle 脉酱 发表于 2016-09-27 00:15:20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 脉酱:我也好想抓到皮卡丘。。。。梦寐以求

2016-09-27 00:1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7 00:15:11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札幌我主过grand sapporo hotel,地下通道可以直通车站(走路10分钟不到)。冬天那次去没有订到,订了okura(在大通公园边上,没有grand sapporo 好)然后我们去了富良野滑雪,住的是新富良野王子酒店

2016-09-27 00:19

引用 Michelle 脉酱 发表于 2016-09-27 00:19:35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 脉酱:超级感谢你~!!!谢谢提出了这么多酒店参考~~~哈哈哈太晚啦 你快睡~!我好好找一找这几个酒店 有不明白的 我明天来请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