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三个好友美西自驾游

skysang42 (上海) LV.5
2016-09-26 04:16 367/5

这趟出行,是一趟多出来的旅游。通常,我每年在年中会有一趟自己和朋友的出境,年底和爱人会有一趟新年出境。今年就是在春节与这两个朋友,我们两家人在菲律宾过春节时,年三十当天晚上,大家在酒店小院里喝酒聊天,早已买好美国机票,几次三番试图要我同行的朋友再次说服。老公也说,你去吧。虽然老公因为工作关系无法在年中与我同行,小有遗憾,我还是最终选择前往。因此,比朋友晚了三个月订机票。而且因为行程太长,选择了,一边走一边记?此刻我还在上海,就先记录行前的一切吧!

关于机票!
机票,我一直都在去哪儿买。有时候通过去哪儿,发现官网最便宜,就直接去官网订。这次,提早了大半年,在2月,年三十当晚订了往返洛杉矶的机票。当然,这里,1是因为朋友已经先定了往返机票,自己只能跟着一样的行程,2,是因为先前对美西毫无概念。后来开始做攻略了,才发现,美西自驾,最好的线路是,旧金山进,洛杉矶出,这样时间不会浪费。此时已经为时过晚,为了保证最基本的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三个城市,于是又增加了洛杉矶旧金山的一程。
朋友的洛杉矶往返都是上海直飞,因为提早了一年预定,所以价格是4600多。我晚了近半年订,直飞没那么便宜,只能来回香港转机,5200多。另外定的洛杉矶旧金山,含税是489一人。因此机票方面,我个人含税总价是5747元。

关于行程!
讲真,直到8月开始做行程,才发现,人家美西自驾基本都是提前半年准备的,我们三个,基本每次出行都靠我准备一切,而这次我疏忽了。工作过于繁忙加上自己小小偷懒,导致8月开始。索性,由于我的果断加朋友的爽气,我们还是很快搞定一切!

关于住宿!
订好行程,下一步自然就是住宿。住宿方面,我们一早就决定,airbnb搞定,因此倒也没那么复杂。但是还是因为我们定的太晚,很多有性价比的住家都没有档期了。同时,朋友当时为了说服我同行,果断说,食宿他们全包!因此,我总要替他们节约点预算!这大半年来,我反复问他们,说好的话算数吗?笑~
我跟着我的行程来讲解我的住宿吧。
9月26出发,会在洛杉矶当地时间9月26落地。后面我就全部说当地时间了。
26号,我们住在洛杉矶,离downtown 近一点的人家。有大床和沙发床,够我们三人住一晚。

9月27,白天将全部在洛杉矶观光。晚上飞往旧金山。这里在订旧金山住宿时,就发觉我们航班定的太晚了,抵达旧金山都快要接近28号0点了。
还是因为我们订的晚,airbnb上,符合我们想要的预算的住家,真的很少,而且都很远。最后我们牙一咬,算了,反正租车,有车方便。远就远吧!订了一个华人的房子,在旧金山湾区,而且靠近山里。老实说,现在还没出发,对这个住宿我还有点莫名的紧张。虽然评论都说房东很nice。这里我们住两晚,总计273美金。

9月29开始,我们就要出发沿1号公路返回洛杉矶。这里要感谢马蜂窝上各位过来人的经验路线推荐,我们也就跟着一路选择两次停留。一次在卡梅尔小镇,一次在丹麦小镇。这两个小镇,实在无法在airbnb上找到住宿,于是都订酒店。9月29,我们是一定要住在卡梅尔小镇,因为已经在各种游记里见了她的美,无法放弃。而9月30的丹麦小镇,还是因为订的晚,没办法,要么就去订2,3000一晚的,我们觉得没什么意思,而且也还是本着给人家省钱的本意,我决定住在距离丹麦小镇大约还有5公里左右的比尔顿。这个小小镇,因为先前完全没见到有游人写到它,网上介绍也不多,导致,哎,我也只能去到那里才来和你们描述!这两晚小镇的住宿,我都是习惯的通过agoda预订!卡梅尔小镇的best west 是1453元人民币,另外一间是149美金。

10月1,我们回到洛杉矶,将在洛杉矶再住两晚。继续airbnb咯。这时不像到的第一天,只住一晚,可以随便将就。我们经历了两天开车,一定要住的很舒服。两晚325美金。不是非常downtown 的位置,但是也离的不远,而且,毕竟还是有车。这里先给你们看看房子,当然,是网图,我也还没去,等去到那里我会再实时分享!

10月3,我们的行程是出发拉斯维加斯,当然是住在那边。仍然是airbnb。这里的房价,相对旧金山,就显得可爱多啦。而且房子更好。还是可以和你们分享网图。这一晚是112美金。这一家是两间卧室,外加客厅大的沙发床,有6个人可以住。所以,一般如果朋友多,去的地方酒店又贵,我真的推荐airbnb。哎,这价格,我们在长滩的时候住的多豪华。没事,得能屈能伸嘛,何况别人买单,哈哈哈!

10月4,返回洛杉矶。因为我是5号早上9点多的飞机,朋友两个是早上11点多飞机,所以我们就打算4号晚上住到机场附近。顺便把车还了。机场附近小酒店很多并且不贵,将就一晚。不过还是要注意,从很多酒店评论来看,那一代似乎有黑人专门去的区域。我在agoda选了很久,挑了一家评论显示比较安全的。实际,我去住了再评价!这一晚,663人民币!

关于租车
租车,我们在租租车完成。而且根据行程,是9月26洛杉矶机场取车,27号晚上还车。28号0点,旧金山机场取车,10月4号洛杉矶机场还车。开车的注意事项,各大游记里有很多,我就说一点,我身在美国的妹夫的重要提示,美国人很贵。看见行人,就不要想什么交通法规了,停下来,让。校车,让。stop sign ,必须停!

其他事项!
保险!在外那么多天,保险很重要,不多说,携程上订了美亚!
换钱。朋友的意思,吃住他们都包,我不用换钱了,自己买东西刷卡就好了!不用羡慕为何我有这么好的朋友,朋友之间从来都是相互付出的,并不是我贪便宜哦,嘻嘻。而且这两个去台湾,在我这个过来人一再提醒入台证的情况下,还是没有办,成功被拦在浦东机场不能走时,俩人觉得以后去哪都得带上我。外加,每次我们出去,都是我一个人安排所有一切,订机票订酒店订车定行程看路线,我比旅行社还周全。我也很辛苦,哈哈哈。但是我还是换了500美金带着。6.68汇率啊,哭……
随身携带。衣服,我这个人的习惯,出门的衣服,一半凹造型用,一半旧衣服,当睡衣也好,旅途中随便穿也好,穿完就丢了不要了,所以家里长年有一个旧衣箱,每次出去前去里面翻几件。我和真爱两个女人曾经去重庆吃两天火锅,两人丢了5件衣服3条裤子,真是满箱子去空箱子回。我已经成功把这个习惯安利给很多人。所以,天亮后我坐十几个小时飞机要穿的那身,必然是我不要的了。
其他的,我有带了一些基本药品,洗漱的不多说,夹趾拖带了一双穿完可以不要的。化妆品因人而异。似乎差不多了。那么接下来,我将一边走一边记录了。PS,我在想,需不需要补写这两年,台湾日本韩国,长滩的行程……懒人,拖太久……

接下来正式开始边走边记!
Day1,上海-HK-LA。
讲真,我不知道怎么评价这一天。我去HK的航班是中午12点20,然后乘15点55的下一程。早晨9点到浦东机场,国泰的小哥说,12点的航班会延误,会影响你下一程,帮你换到9点40吧。想到国泰33%的准点率,我说,好吧。于是我快速飞奔在浦东机场,去拿wifi,接着办手续出境,完全是要错过每次出行的第一站,日上免税店!罢了,心里想着,香港机场逛吧。火急火燎9点40上到飞机,结果这一上去,就直接到16点45下来了。没错,航班晚点4个半小时,在下午14点30才飞,直接错过我的下一程。这里我只能说,成也国泰拜也国泰了。美国的行程直接让我损失一天,但是也因为是国泰,一下飞机,各服务台忙疯。因为我订的是联程,所以他们已经直接帮我换好27号中午12点55的航班,并且安排我入住机场万豪酒店。此时我已经不知道该气好还是该感谢好,只想快速洗个澡。本打算既来之则安之,干脆去市区觅食吧,但是,酒店竟然含了晚餐,明天早餐和午餐。那我也不必再出去折腾,毕竟有些疲惫了。
这一天,真是让朋友们替我捏把汗!

Day2,千辛万苦终于抵达洛杉矶
原计划我应该是美国时间9月26的下午13点抵达,因为上一趟航班的延误,在香港住了一晚,导致我最终在今天,美国时间9月27号中午12点到。同行的两个朋友已经与昨天下午到了,他们来机场接我。
这里说一下,租车的朋友,出了机场还是很好找的。一出来就能看见rental car shuttles,所有租车公司的泊接车都在这里,找到自己租车的公司的车,上去就是了。

经历14小时的飞行,人已经非常疲倦,而且今晚我们要继续飞旧金山(一个航班的延误,导致我几乎3天连续在飞),所以与朋友汇合后,我们就去Santa Monica觅食,去海边闲逛。

傍晚还了车,又来到洛杉矶国际机场。这里发现,洛杉矶国际机场,有6个航站楼。我们入境的时候,走的是T2,是比较大比较豪华的。晚上飞旧金山,走的是T6,非常简陋。然而这么小一个航站楼,也有多达159个gate,并且,数字后面还跟着字母!我们进了候机大厅,还得再去跑道上坐一个泊接车,才能去我们的gate。

过安检的时候发生小趣事。估计是911后,美国查的严格。我们过安检,鞋子都要脱了过安检带,人要进到一个安检房门,举起双手让它扫描一遍。我忘记自己包里的水杯里还有水,被检查出来,他们不是让我当场喝了,而是带着我的杯子,连同我,带出去,在外面喝完水,拿着空杯子重新过安检。这也算一个插曲了吧。
等飞机时顺便在机场晚餐。虽然我到美国才半天时间,吃了一顿饭,但是,从HK飞过来时,邻坐一个成都男人一直在和我聊火锅和毛血旺,再加上看一圈美国,全部都是汉堡快餐,实在无食欲……

Day3,先看看我们在三藩市要住两天的家,airbnb订的。虽然在湾区,山里,但是住的很舒服。

9月28当地时间,因为之前2,实在各种折腾的很累,这一天,我们居然一觉睡到中午12点58。醒来不免觉得时间被浪费了,匆忙洗漱收拾,取车往downtown赶。第一站跟我们赶去九曲花街,为了体验那闻名的曲折。其实,整个downtown都是高高低低,开车都很挑战。而我,穿着汉服走天下!

开完九曲花街,已经是下午4点多,此时我们一顿饭还没吃。渔人码头就在附近,而且码头边有免费停4小时的车位。我们停好车,就去找著名的crab house吃饭。这顿,我们三人点的全蟹拼虾,菲力牛排和两份汤,共计134刀。有两份很大量的蟹是隔壁两桌点的,大家觉得壮观,都在拍照。

9月29,金门大桥+斯坦福大学+一号公路出发!
一早起来,收拾行李装车,开始今天的行程。第一站,金门大桥。由于我们住在湾区,导航一导,从桥北上衫。当天阴天,有雾,整个桥看不清楚。并且因为要赶路,匆匆到此一游就赶往下一站。

顺便发一下我们在旧金山住了两晚的家,感谢airbnb,虽然偏远,可是很安静!

金门大桥开车去斯坦福大学,还有40公里左右。其实也很快,因为车速很快。到达的时候,天气变好!很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很多时间好好看,只能走马观花。斯坦福周边,各大IT总部,苹果总部,google总部,facebook总部

在斯坦福周边,找了一家当地人气很高,逼格也是有点的希腊餐厅Evvia Estiatoiro,这家餐厅以羊肉为主,分量很足。羊排一份3块,给我们share成一人一份,很贴心。

午餐后,在斯坦福附近补了点油,正式开始一号公路。今天的目的地是传说中美丽的carmel小镇,因为我们将住在那里。今天这段一号,基本不大会看见大片海,不过我开的比较忐忑。因为都是连续急转弯,美国人车速又快,急转过弯会车时经常都不带刹车的。我紧张了10分钟左右开始缓和。在正式进carmel之前,我们先去了旁边的蒙特雷小镇看看。

我们在晚上快8点到达卡梅尔小镇,夜晚已经看不出小镇的美,订的酒店房间很舒服。在酒店旁的餐厅吃了晚餐,打算早点休息,第二天看小镇的早晨。

9月30,carmel-比尔顿小镇
今天要离开美的和童话一样的卡梅尔小镇,绝不能浪费一点时间,于是6点20起床去跑步,见证小镇清晨。油罐车来给加油站补油,清洁车在收垃圾,当地居民在晨跑或遛狗,见到我都会热情打招呼。小镇宁静的让人想就这么呆着不动。

吃过早餐,等10点,小镇上那家比较大的coach工厂店开门,小小扫货后,继续出发一号公路。途中我们去看了海象栖息处,也经过了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正逢他们每周五的集市,我们也下去跟着热闹了一把,还吃了正统美式BBQ,那份烤肋排和我们在长滩吃的一样。这家BBQ,你们看下面的照片,我非常强烈推荐!量大的不要不要的。周五他们会摆出集市,餐厅其实也就在后面,我尽量拍了清楚的指示图。好了,跟图有一号公路吧。今天这段路,可比昨天更多急转更抖,我坐车坐的晕了之后,要求自己开车!

感慨一下,美国路上野马好多!

先前说过,因为我们住宿定的太晚,传说中的索尔万小镇(丹麦村)住宿都很贵,于是我们选了距离5公里的比尔顿。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太棒!房间很好!

其实我建议,如果可以一口气开下去,就住到圣巴巴拉吧,那里起码是很美的海。这个丹麦村我们去逛了,整个小镇的确很北欧风情,但是晚上7点,基本关门并且基本没人了。仅剩一些餐厅和酒吧开着。那么关门的那些是什么呢,我们从橱窗看到,都是卖些工艺品,纪念品,帽子衣服。而从零星尚在营业的一两家,我们看见,东西全是中国制造,那个质感,我都能预计是义乌制造。所以,就算他都开门营业,又如何?这个小镇我认为纯粹看一眼即可,把时间留给圣巴巴拉

10月1日。比尔顿小镇-LA.
开始偷懒了,说好边走边记的。
这一天,早晨比较舒服的睡到8点,在酒店吃了早餐,酒店旁边加了油,我们就继续出发了。加油的时候也体验了一把刷车

这一天可写的其实不多。沿途去了圣巴巴拉最热门的码头,但是因为人实在太多,车也多,车子停不进去,于是绕着来了一圈看看风景,就赶往进入LA之前的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开启血拼模式。我们几乎是从下午15点直接逛到晚上21点,人家都关门。也算完美避开LA的堵车高峰,顺利抵达我们在LA要住两晚的家。感谢airbnb

10月2日。这一天是全程我最为亢奋的一天,因为迎来了环球影城,因为环球影城里有我爱的哈利波特。门票我们是提早在淘宝买好的,所以到现场不用再排队买票,直接扫电子票进入即可。

环球影城这里,我们并没有打算全部玩遍,但是所幸到最后我有兴趣的全玩了。这天我们没有开车去,因为担心那边找不到freeparking。一早我们从家里uber到地铁站,大约5刀左右。然后乘坐red line到环球影城。这里需要说明,洛杉矶的地铁,每一趟之间时间略长。地铁下来后过一个天桥,就有环球的接驳车,直接到售票入口处,还是非常方便的。

我们大约在10点15入园,人其实并不多,和迪士尼比应该是少好多。入园直奔哈利波特主题区,排队看了最刺激的一场4D。出来后立刻去了变形金刚主题,又是看了一场激烈的4D。两场4D下来,同行的一位伙伴直接吐了……当然,我们也有看见别人吐啦……这样两个大的主题馆结束后,大约是12点半,我们开始吃饭。

变形金刚会说话挑逗你哦
午餐后,我们在园里继续逛,下午的目标是,精彩的water show,小黄人和侏罗纪。我们先去water show那边,确定看3点半最后一场show,然后我们就开始到处合影,并且去了小黄人又看了一场4D,当然,吐的那位朋友是死都不要去看了……

时间差不多到3点15,赶到water show的地方,已经很多人排队了。还好,因为朋友已经来过,所以带我们选择了绝佳位置,视觉效果又好,又不会湿身。一共有三片座位区域,一定要坐中间一片,两边的区域,前三排几乎浑身湿透,不过非常刺激好玩。

water show之后已经4点多,我们赶往侏罗纪,吐了的朋友还是不愿意进去,选择在外面等我们。而侏罗纪这里其实不是4D,而是一次刺激的激流勇进,坐上去那一刻我就后悔了,我最怕这个,但还是在和朋友紧紧相拥着完成了这次冒险。回味起来,还是很值得的。
这样,我要玩的基本都结束了。我们就选择离开,red line陈一站去星光大道看看。这里要提醒大家,星光大道上都是要赚你钱的人,千万不要随手接过任何人递过来的东西,否则就是付钱。朋友就稀里糊涂接过人家塞过来的光盘,未必付了5美刀。当时她以为是观光介绍。这里提醒带父母老人还有孩子来的,千万注意。
另外,他们其实是不让你拍照的,除非你付钱,我这里拍的一两张是偷偷拍的。

天黑以后,治安还是有点令人担心的,所以我们迅速在星光大道附近的IN-N-OUT吃了汉堡后,就叫了uber回家了。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26 23:54

等更新,能不能私我个大图行程表

2016-09-27 11:30

引用 B747 发表于 2016-09-27 11:30:35 的回复:

回复B747:回国后私你表格

2016-09-28 04:1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03 15:50

引用 天气变暖吧 发表于 2016-10-03 15:50:11 的回复:

回复天气变暖吧:可以,我写的比较随意,你有问题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