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二站-卢森堡两日游~Beaufort古典城堡游~

王小可 LV.5
2016-09-26 04:17 476/2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新的一天 从科隆到卢森堡

2016-9-23
早上是9点的火车,所以7点起床,收拾,8点离开酒店;在火车站点了个麦当劳早餐,两个人才5欧元,相对于其他的确很便宜;火车超级准时到了;车票都是提前1个多月买的,所以很便宜;这次从科隆卢森堡,中间火车2小时,转乘巴士1小时,两个人才38欧元;
火车上可以欣赏一下风景,到处都是一望无际的感觉;
在TIRER换乘,火车下来向前面走出去左转就是了,不到50米吧,看准站台就好,车晚了一些过来;巴士很舒服,不像国内的车友味很大,人没几个;巴士中间还经停了卢森堡机场,然后转向火车站;50分钟左右就到了;

火车站下来,按着导航走向酒店(诺富特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地图显示900米左右,左拐右拐,查查地图还是花了十几二十分钟才到;

酒店很舒服,不太大,设备比较新,浴室的设计很有特色;一天价格在1000左右,还能接受;

不过发现没有煮水得!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大鸭梨,那我们得方便米饭跟方便面肿么办!果断电话前台,结果发现咖啡机就可以煮热水!这好机器!泡得泡面,煮得咖啡!贤机良器!

稍微休息了一下,下午就往中心区走,走过长长的桥,才发现卢森堡自己就是一个堡垒,市中心的房子都是欧式的设计,应该都是之前的房子保留下来的;路上行人不多;

当地的图书馆:

地标建筑;

市中心街道都类似,各种品牌店铺,餐厅,一直往前面走,看到了当地的大房子(难道是市政厅?),往旁边走,发现一个凌空的长廊,一直往里面走,可以俯瞰下面的城区,景色超级不错,最端口是玻璃地板,站上去还是心有余悸,不过俯瞰得感觉一级棒,这时候一定要用鱼眼镜头拍照才能拍出那种环型世界得视角~~~;看完往回走,回到中心区,在一个寿司店铺前面吃寿司,寿司两份加个凉菜,啤酒,一共43欧元,相对于当地消费水平应该差不多;
吃完在附件的超市发现好多方便面,果断入手,还买了一瓶酒;晚上回到酒店喝着小酒挺舒服的;

第二日行程开始,朝着城堡出发

9-24 昨日在卢森堡游玩完成,今天准备去看看周边得城堡,本来市打算去看菲安登城堡得(也是看别人得攻略推荐得)但是去车站问咨询处(进门右边进去右边第一间就是,可以买票)说今天因为交通原因,过去要花2个小时,要先坐巴士--火车--巴士才能去,火速更改注意去第二个城堡选择(也是网上看攻略),说可以去Echternach看城堡,坐巴士只要1个小时,果断决定去了,一个人天票才4欧元(便宜得不要不要得!)天票是什么火车巴士都可以坐,所以可以想象它得便宜,在科隆一趟火车大概1.9欧元,天票没买过好像要8.5欧元;ANYWAY,买好票,找个人问了在几号坐车(16),来到巴士等候处,等对应得车次;其实非常方便,坐过一次问过一次就很放心了,车牌上面都有对应得时间跟车次,按照上面得等候即可,而且非常准时;等车得时候遇到了一个妹纸,应该说是姐姐,但是感觉好妹纸~~她一个人过来旅游,所以就一起勾搭上一起玩耍了~~~

大概1个小时抵达了Echternach,现在中心镇逛了一下,坐下休息吃了点东西(香肠+可乐,香肠很咸),才慢悠悠得问informationplace, 中间还看了当地得大教堂,感觉挺爽得!

咨询处问了发现城堡根本不在这个小镇!在另外一个叫做Beaufort得小镇,没明白怎么网上攻略说在这个城市呢,而且同行得妹纸也说既然来了还是要去,我感觉是她坚定得想法感染了我,所以我们就愉快的决定一起去了,问清楚后说只要坐巴士20分钟就能到,马上转到车站(同上,坐车很清晰方便),大概是2点40等到对应的车就出发了(PS:车站上面比较模糊,自己要看清楚,最好还是睁大眼睛看清楚到哪里了,这次就4个站,我隐隐约约觉得到了,到第四个站的时候问司机我们是不是到了,司机说对就是这个站了,我们几个人才下车,不然就坐过站了)下了车,问了个路人,很快就找到对应的地方了(比较出名的地方基本当地人都很清楚),下来得路感觉像是盘山道路,弯弯曲曲的,路边还有小酒吧什么得;走着走着发现了右边得城堡!天啊,远远看去真的觉得是做梦一样得场景,感觉是电视里童话书上面得城堡(虽然已经破旧了),马上大家飞奔过去,顺便拍了很多照片;

城堡我来啦~~~

城堡成人5欧元一个人(相对于国内的收费实在很便宜了),重点是 基本没什么人!在参观城堡的期间,我看到的不超过20个人!什么概念,中国随便个景点没有2000个人都奇怪了,这么大的城堡同时看到的就没几个人,感觉就叫一个爽!~~~~可能是大家过来都去卢森堡市区了,很少人来这个地方,或者是去其他的城堡,ANYWAY,出来旅游就是喜欢这种人超级少的安静景点~
进门得时候对方说还有另外一个城堡(后面连着得)4点才开门,有导游,不过考虑到我们4点50要坐上车就放弃了,但是只是看了前面得城堡就已经感觉很惊艳了!非常值当得5欧元;
大概花费1个多小时就逛完了(算上从巴士走路过来,惊讶这个城堡,逛完顺便看看旁边的湖水),然后我们回去等4点50的车回卢森堡(PPS 这里我又非常奇怪了,明明有直接从卢森堡到这里的车,为什么网上的攻略说要先去ECHTERNACH,折腾人,不过一天看了两个小镇,特色不同也是挺好的~~~,误打误撞,听说还有个很漂亮的溪水小路,不过询问处说今天去不了那里,留着下次去~~)

大概6点到达卢森堡(城市的另外一边)又去了一次玻璃长廊,还是那个震撼的景色,用上鱼眼拍摄的效果啊~~那才叫晒图照好不好哈哈哈~~~~

晚上在中心区得地方吃饭,选择了墨西哥餐厅(这个餐厅排队得人超级多),一人点了一份东西,一起SHARE吃~~最棒得是中间得时候,发现广场中央得地方有个乐队在演奏一些CLASSIC得音乐,边吃饭边欣赏传统音乐得感觉好舒服,往后面看感觉真的就是一幅画,以前就只在油画上面看到得情景,今天自己作为一部分做在一角~~慢悠悠得ENJOY完晚餐已经8点多了,三个人吃了63欧,然后开始往回走;我们还跟妹纸交换了邮箱地址;在路口拥抱SAY GOODBYE,这种感觉真好,虽然不认识,但是做了一天得好朋友,相互拍照,聊天~~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6 18: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