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兔看天下——Day8-10再见落基山,再见西部!你好蒙特利尔!

小白Zoe (上海) LV.6
2016-09-26 06:33 297/4

LakeLouise这是一个冻成狗的故事

2016年当地时间9月23日早晨,我们在Lake Louise inn吃过早餐便出发去露易丝湖~这边提醒下…要去的话、尽早,这边是挺热门的景点,旅行团什么的都会来,晚了人超多…
Lake Louise是以维多利亚女王第二个女儿的名字命名的,在两座山峰之间,远望可以看到湖水的来源—一片冰川…
我们选择了一条距离比较短,人相对比较多的trail步行,沿湖边2.4km单程,慢慢走走看看大约也要两小时左右吧。
露易丝湖上最有名的,还有一样东西—费尔蒙城堡酒店,内部没去,不做评价,外面看看是不错啦~
到的时候,已经有点开始飘小雨了,后来越靠近冰川的地方雨就下的越大…湖边很冷…兔妈失策…把前一天的秋衣秋裤减掉了…于是…冻成狗的旅行开始了…小雨加低温…几分钟就成了冰棍…虽然一直在走,但手脚还是冰凉…提醒各位…湖边还是多穿几件…

从trail另一头拍费尔蒙酒店远景,湖面还是很开阔的~

费尔蒙酒店,湖面上有浮冰,冰川上下来的…

湖的另一边有一片滩涂一样的地方,上面有很多人都留下了自己的artcraft~我也写了一个~送给兔爸~貌似天冷了还会冻住,然后保留很久~嘻嘻~

Lake Louise和它的冰川~

这是模仿我们住的酒店里墙上的一幅画拍摄的~

梦莲湖,乱石堆…

离开露易丝湖,前往梦莲湖,中午,游客开始慢慢多起来了…还是冷…梦莲湖的一头有一堆乱石堆砌成的小山头,天然的乱石…还挺神奇的,好多人都爬上去正面看湖和鹰爪山…

乱石小山头…

据说有十个山头的鹰爪山…好像是加元20块纸币上的图案

雪山上的雷锋🐰…嘻嘻…

彩色小镇—Banff

这几天的行程比较紧张,去过梦莲湖,也没什么想去的地方了,于是我们开始往班芙行驶…
驶往班芙镇的继续是冰原大道,从露易丝湖到班芙大约120公里,一个多小时即到…
班芙镇相当热闹,初秋,是个色彩斑斓的季节~
到达班芙镇checkin以后大约下午四点多,预订了晚餐,我们就在镇上闲逛,几天紧张的行程,大家似乎都有点累,放松一下~

路边偶遇一个小教堂,里面正好还有人在举行婚礼~

吃饱了的胖兔…

The Maple leaf美味哒!

在trip advisor上搜索了一下,the maple Leaf的肉和海鲜都很好,于是订了五点半的座位(后面时间都满了…)
去吃正餐以前,先去了传说中world's best的冰淇淋店“Cow's Banff”~真的很好吃!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

吃了巧克力味儿的~奶香浓厚~

左边的是game platter~各种肉类和cheese综合盘~

三层的海鲜tower~超赞!

牛肉蘑菇pasta

喝了一小杯白葡萄酒~

Banff硫磺山,又是一个冻成狗的故事…

前一天预约了早上九点半的Banff Gandola,explore rockies combo package里包含的,缆车上去硫磺山顶游览…秋衣秋裤…额…我觉得还是应该一直穿着好,不要怕下山热…山上冷起来真的挡不住啊!!
硫磺山海拔2200多米,不算高,但是可以看到班芙镇全貌和远处的明尼万卡湖,景色非常美,虽然…风超大…超冷…
在山上走了一个短的步道到另一个山峰上,有个19世纪末就存在的气象观测站,山上还有没化掉的雪,冻的我赶紧把口罩也带上了…看得差不多了以后,坐缆车下山~

胖兔们在缆车里~大兔纸恐高呢…上去山顶以后就没出来了…哈哈…

小兔悠闲的在山顶拍美美的照片~

山下有些小房子的地方就是班芙小镇

没有遮挡的悬崖…外国景点真是胆子大…没有栏杆的悬崖也随便让游客下去…

蒙面大侠兔妈…山顶冷的要死…胖兔有厚厚的脂肪和绒线衫…不怕冷啊…我正面的地方是一个气象站,照片里看不出来,其他照片也没拍…到了这个山头,实在是温度太低…照相机的电池又冻傻了…直接开不了机了…呵呵呵呵

明尼万卡湖—最后的湖光山色

从硫磺山上下来,我们开车18km去到了明尼万卡湖,的确是个挺大的湖,游人不多,停车在湖边看看,略微泛绿的湖水,今天是落基山区的最后一天,这是我们去的最后一个湖区景色,多留恋一下吧~
沿湖可以开车一小会,就到了一个叫two jacks的twin lake…看不太出来其实…湖上倒是有几个人在划船,也有些人在湖边野餐~半坡上还有一些加拿大特色的红色靠背椅子~拍了一些照片以后,出发,向着西部行程的最后一站卡尔加里出发!

明尼万卡湖全景

兔爸给小兔拍的特写~杰作~

还有兔妈的…还行咩~

很喜欢这样的色彩搭配

湖边一些野餐的人们,我也是挺佩服的…风大…冷…我是一定受不了这个情况下野餐的…呵呵呵…

划船的~湖水其实…蛮冷的…勇敢者…

给你们父女拍照…妖娆的爸比…小兔纸那舒适的样子…果然粑粑肉肉的身躯会比较舒服吧…哈哈

Calgary —烤肉大餐

从Banff行驶大约100公里,就到了卡尔加里卡尔加里是个大城市,因为冬天非常寒冷,卡尔加里楼和楼之间会有很多联通天桥,这样天冷就可以一直在温暖的室内通行啦~很神奇,大家可以仔细看一下啊~
到了卡尔加里,兔纸爷爷有些小感冒,回到B&B就睡觉休息了,兔妈兔爸和兔纸奶奶安顿好兔纸爷爷,找了一家韩国餐馆吃烤肉,因为听说AB省的牛肉非常有名~
btw,提一下卡尔加里这站住的B&B,owner非常热情,是一对越南的夫妻开的,有四个孩子,相当helpful,我们告知兔爷爷身体不太好,希望可以借下餐具煮些面条,owner的女儿很主动的提供了帮助,还提供了粥,owner的一个女儿是学医的,还问需不需要帮助,看一下情况~小女儿知道我们要去蒙特利尔还特地写了几个景点供我们参考~这家B&B叫westmount riverside inn,推荐给大家,很温馨的住家~

B&B外观,内部也非常宽敞~

晚上的烤肉大餐~也打包了一些回去给兔纸爷爷补充能量~味道还挺赞的,貌似也是家连锁店,在Quebec、LA什么都有,叫Seoul BBQ啥的…看下tripadvisor应该就能找到~

Bye Bye Calgary~

第二天早上,女主人为我们准备了海鲜粥,虽然简单,但这么多天吃到了一碗温暖的asian food 作为早餐,真是很感动啊…女主人知道兔纸爷爷身体不好还准备了姜茶,感谢~
吃过早餐,我们就去往卡尔加里机场,准备飞往蒙特利尔开始下一段10天的旅程~

越南式的海鲜粥~女主人手艺不错,简单却美味~

小胖兔在卡尔加里机场~

玩玩游戏等飞机~

10天了,旅行中的小温暖是我的最爱

10天,虽然语言可以沟通,但到底是生活在异国他乡,总有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而这时,一些些小小的温暖,是我在旅行中最爱的部分~
比如,一开始在Mill Bay B&B遇到的女主人,慷慨的借了微波炉什么的,让我们可以自己弄了些简餐~
在Ucluelet的奶奶owner,虽然出于一些监管原因不可以让我们使用厨房,却在我们实在没有饭店可去,悻悻而归的时候,帮助我们煮了面条,让我们不至于饿肚子。
车子坏了去hertz换,接待manager小哥快到下班时间了,却还是一次次帮我们打电话询问、确认,直到过了下班时间也还是很helpful的尽可能帮助我们~
Calgary的B&B主人一家,更是热心~
还有“团员”间的互相关心…比如兔纸粑粑总是会把手捂热、然后把我的“冰棍”手攥过去“吸热”,还会半带玩笑的说,啊…降温了…虽然有时候性子比较急的兔爸,会和兔妈有些小情绪,冒冒失失的兔妈有时候也会让人操心…但这是大家成长的过程,旅行也让我们变的更成熟~
还有还有,鼓捣了半天终于连上皮卡蓝牙,兔爷爷兔奶奶在后座小睡的时候,兔爸兔妈哼着熟悉的歌曲开着皮卡…美呆~
除了风景之外,体会不同的人文气息,也是旅行重要的意义,旅行中,遇到的不同的人,都会是一种感动、收获、反思,旅行大概也是能让人进步的吧~用今天女主人送我们出门时候说的一句话,很合适,it's good to have you all~
hello Montreal~
on the flight to Montreal~

啊…对了…又要提车了…呵呵

下飞机后又要提车了…这是下一段行程的伊始…想起在温哥华提车的经历,不禁有些紧张…看看如何…有比较之后,再给大家tip…希望一切顺利啊~

引用 小白Zoe 的图片:

生吃吗?味道怎么样?

2016-09-26 14:3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26 18:27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26 14:37:56 的回复:

生吃吗?味道怎么样?

回复RiVan:熟的,沾热黄油非常不错

2016-09-27 01:1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