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夜空中最亮的星

新西兰这片纯净的土地,吸引你来这里的是什么,在来新西兰前,我和小伙伴们也在想,我们想要一次自驾之旅,我想要特卡波的星空。

简单介绍下我们的行程内容

人物:老大 ,粉红高,还有我lucycao
行程:北京奥克兰基督城—特卡波—瓦纳卡皇后镇奥克兰北京
签证:某宝 很方便也快 1088RMB/人
机票:国航,北京奥克兰直飞往返.   7027RMB/人
 新西兰航空,奥克兰基督城 624RMB/人
 新西兰航空,皇后镇奥克兰 681RMB/人
住宿:奥克兰,Heartland Hotel Auckland Airport 225NZ
基督城,在Airbnb预订 花果农民宿1510RMB(推荐)
特卡波,The Mackenzie Apartments 269NZ (推荐)
瓦纳卡,Lake Hawea Hotel 207NZ
皇后镇,Platinum Queenstown 3346RMB(推荐)
奥克兰,Auckland City Oaks 198NZ
保险:美亚 210RMB/人
纽币:国内中国银行 1200NZ/人

Day1.北京—奥克兰

选择直飞,是我们旅行的习惯,不喜欢转机的折腾,而且这次行程时间不多,也为了节约时间。
我们抵达奥克兰机场已是下午,机场没有想象中的大,长途飞机的疲惫,让我们只想好好休息,在机场吃了快餐,就给酒店打电话,请巴士来接我们。第一晚的奥克兰我们只是为了中转休息,第二天早上直接飞到基督城,真正的旅行明天才开始。

我们三个人,买了两张电话卡,一张Vodafone ,一张skinny ,买的都是套餐,主要用于自驾导航和微信,完全够用,信号可以互补,使用都还可以。

在机场等巴士,一定要看好来接你的酒店名称和标志,这个口有很多酒店的巴士穿梭,不留神可能你的巴士就开走了。

day2奥克兰—基督城

昨晚和酒店预约好去机场巴士的时间,我们第一晚选择奥克兰的酒店就在机场附近,到达机场很快。

新西兰航空境内飞,行李托运都是自助完成

看到这样的天空,心情都舒畅很多啊

基督城机场取完行李,我们就去找租车柜台,新西兰自驾非常方便,租车公司也很多,AVIS,Hertz,apex选择性比较大。
我对车子不熟悉,这部分都是老大处理。

我们选的是apex租车前,需要提供驾照及翻译件,翻译件某宝就可以搞定,信用卡,之后会介绍驾驶注意事项,租车注意事项,交通规则,这些很重要,还车,加油,拖车等问题。新西兰驾车是右舵,开始不要急,适应半天就能熟悉,我们刚开始就会开错车道。

租车后,我们就去了在Airbnb预定的民宿,民宿是一对台湾夫妇开的,一楼三个客房,二楼自己住,还有花园,阿姨每天早上都会来收拾院子,我们很喜欢这里,听到普通话,布置的像家里一样,很温馨。

到了民宿阿姨就推荐我们去周末集市The Riccarton market开放时间只有半天,我们急忙出门了。

集市很大,种类也很多,蔬菜水果,鲜花,图书,瓷制品,小吃,冰淇淋,还有现场音乐show 孩子们在草坪玩耍,这样的周末好惬意。

我们去新西兰的时候是初秋,天气已经渐凉了,老外还是穿半袖T,我第三天就感冒了

我在集市购买的装饰盘

民宿房间

下午又去了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途径一个博物馆,进去参观了下

玫瑰园

我们仨

晚餐我们去了LP上推荐的 SAGGIO DI VINO餐厅

我的牛排加红酒 气泡水

新西兰的旅行中,我们一路在吃生蚝

第一次是鹿肉,没有奇怪的味道,倒是觉得吃鹿肉这事儿挺怪的

最后再来一份巧克力甜品

逛超市是我们仨的爱好,我们被满眼的丰富吸引

粉红高同学,最期待的就是新西兰的奇异果

满载后我们回民宿休息,老大和粉红高畅聊,干杯,晚餐的红酒加重了我的感冒,倒头就睡

Day3 基督城

因为我的感冒和时差,我们睡到了快中午,阿姨让我去买感冒药和蜂胶糖,怕我的身体状况影响了旅行

粉红高是甜品和汉堡控 满眼的蛋糕让她兴奋不已

事实上 这个蛋糕太甜了 根本吃不下

这家店的特色就是薯条 薯条从屋里的管道运输,送达到离你座位最近的输出口,上面有你的名字,还是很好玩的

这个不是洗手池,是饮水机

有咖啡,粉红高就有好心情

今天我们没有去景点,就是沿着路边走走,看看当地的建筑,街边

新西兰我就发现这里的人很nice,很享受生活,热爱运动,商场店铺关门很早,晚上营业的只有餐厅和酒吧

这个感冒药效果很快,吃了两次就基本好了,蜂胶糖味道有些怪,效果显著,吃了一个嗓子就舒缓很多

Day4 基督城—特卡波

离开基督城的早上,下起了小雨,也遗憾的没能参观阿姨的院子,在民宿的两天,每天早上阿姨都会给我们准备丰富的早餐,就像家里妈妈做的,美味。

一路阴阴的天气,厚厚的云,今天一路都在开车,中午去补了午饭

浓浓的热巧克力

路上的空旷,让我们忍不住拍照

我爱的公路拍

当我们快进入特卡波的时候,天气大美

临近傍晚的特卡波湖

新西兰不愧是🐑国 🐑🐑🐑

夕阳下的咩咩

我们住的公寓式酒店,就在特卡波湖边,公寓有三个房间,开放式厨房,壁炉

晚上我们在附近的超市买了食材,自己动手做晚饭

自己做的饭,吃起来都特别香,干杯

在特卡波,抬头看就是满眼的星空

Day5 特卡波—瓦纳卡

早上醒来 拉开窗帘,入眼的就是美丽的特卡波湖

好牧羊人教堂,这个不大的教堂,因为是观星佳地,而闻名

从好牧羊人教堂驱车,我们去了约翰山,这里是晚上观星最好的地方,因为山路崎岖,晚上不能独自上山观星,必须由观星队一同前往,这个需要提前预约。我们白天来到约翰山,上山的人数是有控制的,饱和需要有人下山才能再上山。一路盘山路,开的我们晕头,一路的美景,也让我们感叹!

山顶咖啡店,坐在窗边的位置,美景尽收眼底。

下午从特卡波我们去瓦纳卡,途中我们去了基督城民宿阿姨推荐的high country salmon,那里的三文鱼很新鲜,很多人都是开车刻意来买

三文鱼迷你汉堡

到达瓦纳卡的时候,天快黑了,瓦纳卡也是中转站

Day6 瓦纳卡—皇后镇

今天我们将从瓦纳卡皇后镇新西兰有很多极限运动可以挑战,粉红高向往高空跳伞,瓦纳卡的价格比皇后镇要便宜,提前预约,天气可以的话,当天会通知,想玩极限项目,最好多打出时间,我们后来在皇后镇预约热气球,因为预约晚了,没有多的时间,没有坐上。还是很遗憾的。

公寓外就是瓦纳卡

今天继续开车,一路好天气,在新西兰开车,路广车少,很爽。

在路上,经常会看到“变形金刚”,开的非常快,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

路上遇到puzzle world我们赶路没有进去,好像是一个迷宫

跟skydive的车约好在瓦纳卡湖的information见,时间还早,我们去简单吃了东西,这家小小的杂货店,在一角放了两张桌子,吃个简食,喝杯鲜榨果汁,调调十足。

一大早吃个炖牛肉,感觉怪怪的

瓦纳卡湖边,嬉戏,kiss,陪伴,幸福场景一幕幕

我们开车跟着skydive的车,来到机场,先填写表格,选择哪种跳伞,选择哪种视频拍照,跳伞前会告诉你注意事项,会有个小采访视频记录

瓦纳卡人虽然不多,我们等了快2个小时

高空反应让粉红高头晕,想吐,这一次的经历也让她难忘,她很勇敢。

到达皇后镇又快天黑了,到皇后镇车子多了很多,人也很多,还是喜欢特卡波

房间还是两层公寓式,离皇后镇商业街很近

皇后镇LP上推荐了很多家美食店,晚上在街边停车就很费劲,店铺都是要排队,我们选了这家fishbone,点了海鲜拼盘

甜品太甜了,百香果籽又很酸

皇后镇就是商业街,户外品牌的衣服,极限运动店铺,这类很多,明晚我们就去挑战比脸大的汉堡Fergburger

Day7 皇后镇

今天我们在皇后镇去坐skyline,去 Queenstown Gardens野餐,到酒庄去品酒,去吃大汉堡

早餐我们是在一家杂货店里的面包铺吃的,感觉这里的蔬菜水果都特别新鲜,我们买了些吃的,为下午的野餐做准备

我喜欢这句话

早餐饱饱,就开车去了skyline缆车,下来可以选LUGE,山上的风景非常美

新西兰随处可见kiwi鸟的标示

老大来了兴致,对着美景作画

下来的时候,我们坐了LUGE,工作人员会简单教学,学会后再滑下去,有一段弯路还是有些小刺激

下午我们带着早上买的食物去Queenstown Gardens野餐,第一次在旅行中野餐,对着卡瓦蒂普湖,晒着太阳,感叹人生的美好

夕阳时,我们去了皇后镇有名的AMISFIELD酒庄,老大是红酒控

第一次体验品酒,一共试了10种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我和粉红高也一起凑着喝起来,喜欢的话可以直接购买,快递回国也可以。

Fergburger不用刻意找,看队伍排的最长的就是了,因为人太多,我们打包回公寓去吃了,真的非常非常的大,工作人员动作非常麻利,旁边是他家的面包店,等候时间太久,可以到面包店点杯饮料

Day8 皇后镇—奥克兰

新西兰的南岛的美,不是在城市,离开皇后镇,我们回奥克兰,看不到这种美了

皇后镇机场,我们还车,因为油没有加到全满,扣了一些钱,主要是我们去的自助加油站不太会操作,不知道没有加满。在新西兰我们体验了生活中的很多自助,机场自助托运行李,超市自助结账,大家自觉有序,值得学习

奥克兰,我们有两个半天的时间,都用来了买买买,奥克兰的餐厅,大都需要提前预定,否则你去了真的是不让进啊,我们去SAILS就是吃了闭门羹

晚上在去餐厅的路上,路上遇到几个公司,都关门下班了,还有商场五点就关门了,大家都去享受周末下班的欢乐时光,在新西兰工作和生活分的很清楚

新西兰习惯了吃饭喝一杯

Day9 奥克兰—北京

新西兰的最后一天,下了小雨,仿佛老天知道我们的心情一样,早上我们去了吃货俱乐部推荐的burgerburger

这家汉堡店非常好吃,自制可乐,奶昔,薯角也很好吃 推荐

这条粉红路 是属于粉红高的

拜拜 新西兰
希望下次你可以陪我再来

Tips

1.入境新西兰,食品药品等禁止携带,包括鞋子上的泥土也要擦干净才可以入境
2.新西兰值得购买的是保健品,麦卢卡蜂蜜,红酒,机场潘多拉价格还可以
如果大家想到什么,给我留言吧

引用 lucycao 的图片:

特别喜欢在旅途中,自己买食材做法呢!!!好温馨

2016-09-26 14:2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6 14:24:04 的回复:

回复如飞*.:嗯嗯 是呢 一种好玩的体验

2016-09-26 15:1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6 17:2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03 10:50

写的真不错 看了以后我都觉得不用去了

2016-10-22 10:07

引用 风起雁南下 发表于 2016-10-22 10:07:12 的回复:

写的真不错 看了以后我都觉得不用去了

回复风起雁南下:谢谢捧场

2016-10-22 10:26

引用 lucycao 的图片:

这个时间段看见这个,对于我的胃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

2016-10-24 18: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8:08: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