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漫无目的的旅程

妆容容容 (惠州) LV.5
2016-09-26 08:22 791/3

在喧闹的城市里,每天除了工作下班回家,每次都过的疲惫的生活,有时你会发现自己是那么的迷茫,总想着有一次漫无目的的旅程是该有多好
在今年自己终于实现了,第一站的厦门,虽然以前有去过,可是和不同的人却有不同的风景

在早早的计划里,我们很早的就买好了高铁的票,还把房间都预定好了。
那天晚上我们在高铁上坐了三个小时的路程,去到厦门也十一点多了,去到后打的去找了旅馆,在中山路的那边,不得不说那里真的挺多吃的,晚上整理好,出去逛了下,晚上夜宵档很多,吃过最好吃的就是花生汤,感觉很值得一试。
第二天在中山路那里逛了下买了点手信就准备去下个地点了,不得不说三味书屋的饼很好吃,包装的很精致。

进鼓浪屿啦,可是却没有想的那么的如意

等我们准备进鼓浪屿的时候却又发起了风还下大雨,只能在里面等了(现在过岛的轮渡却和以前的地方不一样呢,在我们坐车去的路上,听司机说以前旧的那里是只可以当地的人乘坐)
等风没有那么大,雨渐渐的停下来后,我们就准备进去坐邮轮啦,可是旅游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只好在那里排队等待了差不多十多分钟才上船。
好不容易过到去了岛上,我们因为不太熟悉所以就去找起了旅馆,由于店主给的路线自己不会走,所以只能靠导航,可是导航却带了我们走了一条非常完美的路,完美到我不在相信它了,好不容易的找到了旅馆,一身的汗味,自己都嫌弃了
旅馆真心的挺不错的,有个小小的院子,晚上坐在那里可以和朋友闲聊,白天还可以拍照,里面还有条很可爱的狗狗,狗狗的主人是一位心态年轻的爷爷,旅馆的人都很好,之前预定了的时候他们提前了一天还打电话问候你几点到还教我们在微信上购买轮渡的票
晚上我们就去逛了夜市,那里真的超多吃的小吃的,每个人都是一路吃着过去,很满足
晚上回去,我们几个买了几瓶鸡尾酒回去喝,我们一路上的吵吵闹闹,聊聊天,能有你们一直这么多年的陪伴真的很满足

这个茶包,感觉挺不错的,所以可以值得推荐下
因为女孩子多喝点茶也是挺好的

第二天,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去啦,因为我们来的不是时候,鼓浪屿里面很多地方都在整理翻新,所以我们早上起来逛了下就走了
翻新很多地地方都拍不了相片,感觉挺可惜的

还以为结束了?

结束了厦门之旅后,踏上了我的路程才刚刚的开始
在没有做好攻略和其他的情况下,我和朋友就踏上了我们的旅程,在这次旅程里,虽然遇见了很多不同的人和物,真的就让你感受到每个地方的文化生活,气候不一样。
把去往丽江的票订,酒店订好后,一个星期就出发了,我们先到了昆明,然后在坐火车去丽江,因为打算好了从丽江一路玩回来,火车还真的第一次坐,真的能体验到坐火车是种奇妙的事,能看到好多人为了回家打包小包的还有为了出去打拼,坐在火车上十多个小时的

我们坐的是晚上的火车,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丽江的早上是那么的冷,真心体会到了,然后我们去了住的地方,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去到古城里面没什么人,只有些卖早餐的啊姨,晚上我们去吃了一个茄子煲,他们那里的茄子和我们的不一样,他们那里的很有嚼劲而且还很好吃,吃过后现在还惦记着
这次到丽江的行程有点赶,都没有去玉龙雪山那边是那么的遗憾,哈哈,不过不是说要和心爱的人一起去看一米阳光比较好的吗,所以还是保留以后可以和爱的人一起
我们去的那两天总下起来了雨,所以好多地方都没有怎么玩到,如果单单只去丽江古城那附近,花费不用的钱不用太多

双廊

当我们准备出发到双廊的时候,只求那边不要在下雨了,不要我们的旅程都泡汤了,在丽江那两天,都没有玩的太多,因为总下雨,感觉都只待在旅馆上了
出发双廊,是旅馆帮我们叫的大巴,一个人七十块这样,旅程大概一个多两个小时
来到双廊后,幸好没有下雨,天气很晴朗,心情都跟着好了,哈哈,到了后因为双廊有点大,所以我们就坐了那种三轮车(一个人十块钱),到了入住的地方。不得不感叹那里的洱海非常的美,看的让人心情大好
入住旅馆后,更换了套衣服就出去逛逛吃的啦

来到双廊怎么少得了,开小电瓶了(那里的每个游客都是开着小电瓶或者小汽车在这里游玩洱海双廊)
我们逛完了也吃完了就去找个地方租了辆小电瓶(双廊到处都是出租小电瓶的,有些三十块,有些五十块,需要压身份证)
租完后,我们就开始我们游玩洱海的路程啦,不得不说,洱海真的是个让人着迷的地方,真的想让人多呆几天,天空很美,水很蓝,给人很愉悦的心情
洱海是个很多情人出入的地方,看着各个走过的电瓶都是情侣真的很虐人,单身🐶请自带狗粮,以后有机会真的要和自己心爱的人去一次,相信真的是会有不同的感受

水和海感觉溶为一体了,超级喜欢这里的天空

双廊结束后,我们就去了大理古城,在双廊那里有很多包车可以一起去的,好像是六十块一个人,有点忘了,大概是这上下(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到)
到了大理后,我们还是一样去旅社放下行李,整理好后就出发去逛,在大理消费其实也不会很贵,我们吃了很多东西也只消费了几百块这样,我们还在一家店里收获了手工制作的手链,而且挺便宜的,就买了挺多可以做手信,大理古城里面好多肉肉植物,超级喜欢的,很多绿化,看起来很舒服
总感觉我们去的不太是时候,逛到晚上的时候就下起了大雨,我们只能先回去了旅舍
第二天就在里面逛了下,就差不多走了,因为大理古城不会很大,待两天已经就足够了

气锅鸡,真心好吃

会跳舞的果汁,十五块一杯

大理粑粑

大理好多路边喷这些纹身的,看大小收钱

四川成都

告别大理后,就前往火车站了,然后从大理坐火车到昆明的火车站,然后在坐机场的大巴去昆明的机场,因为大理成都的机票实在太贵,所以只能选择坐火车到昆明坐飞机了
因为订了第二天早上的机票,所以坐的是晚上的火车,到达昆明的火车站也就半夜的五点,幸好那么要有机场大巴(火车站到机场十块钱,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到达后吃个早餐,准备到成都

到达后,我们订了在离宽窄巷子那边的旅馆,极力推荐这家旅馆,真的那里被子环境很干净,感觉睡的最舒服的就是那几天了(旅馆名字:四号工厂)
因为有点太累了在旅馆休息了下午,晚上就去宽窄巷子那边逛,那里很多美食,晚上的气氛会比较好
第二天我们去了天府广场,侯家词,还有锦里,还有七坐地铁到处都转了一遍,晚上找到了一家吃火锅的还有可以看变脸还有看小品的,他们家的火锅真的挺不错,我不吃辣的都吃了挺多的,不过过后就有点辣上头了,有头晕的感觉,我们两个人吃了才一百多块,可以网上团购代金券(店名叫:柴炉火锅)

地铁卡

又麻又辣,不过真的好好吃,它们的菜都是按盘子算的,就是什么颜色的盘子不同的价钱

第三天去了熊猫基地,可以乘坐公交车去,一个多小时,不过早上最好早点去,不然太晚了看不到熊猫,我们那是去到也看不怎么到了,直到中午饲养员过来喂食它们才全部出来了,门票可以网上购买

再见成都,下次有机会再来,肯定是为了吃火锅

重庆

重庆是个给我留下,要爬上爬下的城市
因为它们那里的路都是上上下下的,而且这次订的房间失策了,房间的被子很不好,感觉很潮湿,睡的一点都不舒服,而且靠近轻轨的地方,特别的吵,只能第二天更换了第二家旅馆,只能说我们拖着行李走了大半条路,差点累死在路上,爬上爬下的,而且导航还带我们走捷径,可是是要爬楼梯,真爱你,不是叫我们撞墙就是爬楼梯不在相信你了
重庆,其实用两天的时候也能玩够了,我们去了涂鸦一条街,还有那个忘了叫什么古镇,还有洪崖洞,解放碑,索道(坐索道来回的话要四十块),重庆成都那个热走出去都是一身汗的,不过他们这里的人还是很喜欢吃辣的,想找点清淡的都很难

重庆走了很多次这样的楼梯了,感觉自己可以变成个大力士了

好幸运的,刚好遇上了,重庆的生日

杭州

结束重庆之旅后,我们就坐上了高铁,到杭州的车上,可是却遇到倒霉的事,整当自己在睡觉的时候,一位大叔那些个泡面刚泡的走过来也不知道车有点晃动还是啥的,他拿着的泡面整个弄到我的腿上,自己拿着围巾披着脚的,可是也一样被烫到了,那个痛,马上跑去厕所用冷水洗了下,不知道怎么的就没忍住眼泪往下掉了
不过那位大叔还算有良心没有走开,去叫乘务长拿了烫伤膏给我涂了,幸好没有什么大碍,因为有围巾披着
坐了几个小时的车终于到达了杭州啦,杭州的天气好喜欢,凉凉的而且空气还不错,本来打算去义乌购物的,可是我们的行程安排错了,在杭州过去有点远所以只能放弃了
我们第一天去了乌镇,那里真的很让人放松的地方,找一家店坐着喝点东西看着天空和河水真的很让人放松的地方
到达乌镇后我们先入住了酒店,推荐店名:大城小爱咖啡旅馆,那里的环境老板都很不错,而且就在乌镇的后门,走几步就是可以购买票的地方,而且还有免费的接送车
乌镇的门票如果东和西都去的话就150一个人

晚上的夜景真的很美

离开乌镇后,我们乘坐巴士去了杭州西湖,在那边玩了一天后,就去了上海

上海

我们也是坐火车去上海的,票二十多块,一个多小时到
上海去了外滩还有田子坊,东方明珠,因为时间有点紧,所以就没多待几天
上海消费会比较贵,吃的住的相对会花的比较多,这个看个人

这个奶茶还不错,挺好喝的

上海,肯定要吃包子,这家的好多人排队,味道还行,价格15~20

这家的生煎包好吃,价格很实惠

这个雪条真心不错,很浓的奶味,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雪条,不过好像有些地方没有的卖,五块钱一条

哎哟喂,走的满身大汗,最后的终点上海

一路上有你的陪伴和照顾,旅行终于结束了,在这段旅行真的收获不少,见识不同城市的喧嚣,文化
很开心有一段愉快的旅程,能找到和自己旅行中一致的人很难,不过幸运我有你这个朋友陪我走了这么多个地方,真的很幸运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26 23:2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03 18:50

引用 wwjdthw 发表于 2016-10-03 18:5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