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云南

蓝烟火0311 LV.3
2016-09-26 08:54 133/8
  • 出发时间/2016-03-20

其实这次云南游应该是这两次云南游。由于工作太忙,无法请长假,我分别在2月和3月两次游云南。第一次是利用过年带着老妈和女儿玩了大理,洱海一线。时间5天。然后3月份又和老婆花了5天玩了丽江泸沽湖玉龙雪山
对于很懒的我,本来就想发些图片和大家分享下,但有些朋友表示还是希望看到些介绍,今天有空,我就来介绍下吧。云南的详细攻略多的是,我也就不啰嗦了。主要就把我放上来的图介绍下吧,也许能为有摄影爱好的朋友帮些小忙。

很懒,大家随便看看图就行

泸沽湖主要有大落水  小落水  里格几块,其中里格是最美的,所以我果断选择住在了里格。下图就是里格半岛的全景图,沿着图中右边的阶梯爬山一座小山就是我拍摄的地方,可以看到里格半岛全景,正好是个心形,挺有意思的。泸沽湖这边天几乎上午都是蓝天白云,一到下午就会有厚厚的云层,看不到一丝蓝天,正当你郁闷的时候,到了5点多云又开了,碧蓝的天 ,碧蓝的水 ,感觉自己融化在一片纯净的蓝里。

泸沽湖的日出,三月份天真心冷,好在这边的日出很晚,所以也不至于半夜三更起来。四个人租了条船,人均30吧。其实就是开到湖当中一个小岛上。泸沽湖四面环山,所以是看不到真正意义上的日出的,但是当金灿灿的阳光洒在碧蓝的湖面上,还是很令我惊喜。另外日出前拍了几张湖边的人物剪影也挺有味道的。

请大家跟着图片跳跃到丽江大研古城。这次住的一家狮山少府人家的客栈,在半山腰,这是客栈阳台望出去的景色,可以看到古城的延伸出去的房檐,我很喜欢。这天早上起来外面天阴沉沉的,也没指望拍啥片子,正准备去楼下吃早饭,突然阳光射穿了云层,不错。在这里随时都会有惊喜。

古城的腊牛肉。坐在店里,一边吃着锅里的,一边看着房檐上挂着的,别有趣味。

玉龙雪山下的蓝月谷,有点小九寨沟的味道。池水颜色很艳,倒映着雪山,美美的。就是人多,只能拍景,不能看岸上,特别一车车旅游大巴到的时候,瞬间人潮汹涌。

还是蓝月谷,很想把唐僧一行P上去。

泸沽湖的草海,季节不对,否则都是绿色的草海,应该不错。路边有卖烤的小鱼,来之前就听说很好吃,果然不错,吃了不少。

雪山,上去了真心壮观。照片左下这块裸露了很多蓝冰,现场看很美,天气比较阴,照片看上去一般吧。

又跳跃到泸沽湖了。照片顺序放的比较乱,见谅。这是泸沽湖的女神山顶拍的。可以看到整个泸沽湖全景,不过我是中午上去的  阳光顶光,照片光线效果不好。但如果换其他地方,估计拍出来都不能看了,可以想象这里清晨或者傍晚有多美。另外上去的缆车很赞,是那种类似北欧滑雪坐的镂空的缆车,还有点小刺激,全程尽享美景。很赞。

玉龙雪山顶上的小鸟,惊叹强大的生命力,抓拍一张。

泸沽湖的夜,除了酒吧里偶尔的歌声,还是很安静的。

头图一样的景,只是换成大早拍摄。可惜这天没啥霞光,照片一般。不过一个人在宁静的早上独自在山头俯看下里格半岛,也算为我的离开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湖岸边七彩的小船静静的等待着游客。

又是大研古镇的早上,阳光射穿云层。

放重了,话说如何删除呀。

这张阳光沿着房脊拉出一条金线,我很喜欢。

这张拉市海湿地公园,之前网上充斥着对这里的各种批判,主要还是些私人马场坑人。我选择了携程上定的云端会所。老实说,超出了我的期望值。骑着马儿在田间,山上,湖边足足逛了2个小时,很满足。加之那天天气特别好,一路的美。牵马的师傅很热情,结束不忘让我们给他个五星好评,挺可爱的。骑完马还能在湖边的会所里喝喝饮料,免费划皮划艇。划着船在湖中央,感觉自己浮在一块镜子上。总之这天玩的很满意,很尽兴。

好像叫什么黑龙泉公园,可以看到些远处的雪山,挺别致的一个公园。

玉龙雪山山脉,在去泸沽湖的路上拍的,对于不太看到雪山的我来说,还是感觉很鸡冻。

泸沽湖路上,途经金沙江。说到这一路真心伤。我们坐的小商务车一路在山间狂飙,也足足开了5个多小时。路上也不乏美景。比如这里。虽然比较粗狂,但是别有风味。公路另一边的山上有很多放羊的黑山羊,体型很小,在山间上蹿下跳,异常矫健,相比很好吃,呵呵。

泸沽湖边的七彩小船,每天载着游客去看风景,自己也成了一道风景。

星星超级亮,拍银河不成问题。

开了个长爆,房间里发了会呆,没算好天变亮了,照片过爆。

湖中看日出的小船成了一道很好的风景。

还是里格,到4月份,据说湖边的开满红花,想必更美吧。

泸沽湖随处可见的经幡。

离开丽江,来到大理的行程。这段我先去了双廊。住在了双廊口上的一家客栈,叫“红尘净土”。阳台下面就是湖,真正的临湖。很惬意。庭院里的金鱼也是一道风景。

阳台上望出去的夜,同样满满的星空。好美。

清晨,远处的苍山山脉依稀可见。,

普陀,海鸥聚集地,密集恐惧症的同学要去请慎重。小朋友喂海鸥倒是很欢乐。从双廊到小普陀一路很适合电瓶车骑行,一路贴着湖边的公路,湖面宽广,蔚蓝,有种在海边骑行的赶脚。但是一定注意安全,这里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而且到下午会起大风。安全第一哦。

湖中的小岛就是小普陀啦  上面有个寺庙  日落时分  金光万丈 有点佛光普照的意思。

下面几张双廊镇全景,是在双廊去蝴蝶泉路上,刚出双廊镇的公路边拍的,开了一会还有一个观景台。位置非常好。双廊住了两天都没发现这,离开时才发现。后来到了桃花村的客栈,把一老一小安顿好,我又折回来拍的,也是费了一番功夫,好在照片我还挺喜欢。

拍婚纱照的,也是蛮拼的,后面的悬崖还是蛮危险的。

太阳落山   灯光亮起  最美的时刻来了。

标签搞错   是大理的一个什么王府   不是丽江的木府。不过这里的茶花超级漂亮  满园都是各种茶花。小逛一下还是不错的。

女儿搞了套少数名族服装穿着万,做功真是不行,拍照拜拜样子还不错。

蝴蝶泉边上桃花村的酒店式客栈。规模挺大的,房间设施不错。外面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庭院,链接着洱海。这天一大早先是阴云密布   所以没哟看到日出。但是太阳升起后从上而下射穿了云层,倒是看到了漂亮的金色耶稣光。

客栈的庭院,很漂亮。客栈叫桃园一号。在蝴蝶泉景区边上的桃花村。在双廊大理的当中。

桃花村往喜洲方向,骑着大电驴一路逛过去。

标签又放错。是桃花村到喜洲的路上。这一路不响双廊那边一直贴着洱海。当中有很多部分被一些树林挡住了。倒是另一边的田园风光大大吸引了我。大片的油菜花田和水稻田。美呆了。

女儿来张小清新

下午时分,云层多起来,但是强劲的阳光还是射穿了云层,又见神奇的耶稣光。一股股射在田野里,像舞台上的强光射灯,形成了一幅明暗变化的田园画卷。我只能一边按快门,一边感慨大自然。

蝴蝶泉  听司机说现在被破坏了  已经没有蝴蝶了。所以也没进去。最后去逛了下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的方正让我很惊叹,不过里面的店铺都大同小异,也就不多介绍啦。下次旅游有好图再分享吧,哈哈。

图很美但是写点文字会更好呢~

2016-09-26 11:23

2016-09-26 11:4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6 11:5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6 11:23:05 的回复:

图很美但是写点文字会更好呢~

回复鹿妹儿:后面慢慢补,太懒,没办法。哈哈

2016-09-26 12:53

引用 leepei 发表于 2016-09-26 11:56:28 的回复:

回复leepei:后面慢慢补,太懒,没办法。

2016-09-26 12:53

引用 蓝烟火0311 的图片: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3 18:50

很懒的我,还是在图片上加了下介绍,希望能对大家有点小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