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大冒险·体味天堂与地狱的一步之遥

• 出发时间/2016-07-07

去里约,去感受奥运盛会——前的地狱与天堂

从到阿根廷之前就计划着今年要去巴西看奥运会,结果在今年3、4月份开始看机票酒店的时候就发现已经水涨船高到吓人了,而且奥运会的票也不太好买,外加老公工作时间安排,最后选择提前去里约,去看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耶稣像;去热情奔放的伊帕内玛海滩踏浪;去糖面包山顶看美丽的海上日落;去塞勒隆天梯寻找来自中国的瓷砖;去马拉卡纳体育场看一场盛况空前的足球比赛......

签证:在巴西大使馆官方网站申请旅游签证,填写好所有个人相关资料,预约面签时间,上传个人护照信息页和个人签名;面签带上预约单、护照、护照复印件、个人资料、机票信息、酒店信息等,按预约时间到大使馆面签,面签完了持缴费单到制定银行缴面签费,两三天就可以出签。出签后再带上缴费证明去大使馆领回个人护照。(巴西阿根廷大使馆签证流程)
面签那天我们状况百出。巴西阿根廷大使馆离我家不远,我们按照面签时间提前半小时出发步行过去,结果到了大使馆发现大门紧闭,难道到的太早?按门铃后一个工作人员出来说办理签证不再这里,在另外一个地方,给我们一个地址。原来从google地图上导出的使馆地址错误,新的地址又导不出来,着急死人了。还好两个地方也不远,好不容易找到后开始排队面签。还好人也不太多,很快就到了我们。一个满头白发的签证官受理我们,一来就遇到问题了,预约申请表上地址只写了一个,老太太要求我们国内居住地址、阿根廷居住地址和巴西酒店地址全部录入。还好老太太人比较好,帮着我们把信息加进去了。办完老公的开始办我的,结果这次问题更大了,我把签证类型选错了!因为正值里约奥运会,新增了很多关于奥运会的特殊签证,老太太说这个她改不了,只能我们自己回去修改了再重新过来面签。这个郁闷得!还好发现使馆内有公共电脑,申请使用之后在电脑上更正可信息,接着再去面签,终于顺利通过了!拿着缴费单去指定银行缴费,过几天就出签了。签证费用1450比索。据说之前只要几百索,因为里约奥运会,签证费涨了好几倍。

机票:布宜诺斯艾利斯到里约的航班很多,飞行时间两个多小时。我们选择的全球航空公司排名No.1的阿联酋航空。往返8000多比索。

酒店:Booking上预定的Hotel Granada,在老区里约主教堂附近,酒店整体一般,不过地理位置便利,附近景点很多。价格也相对便宜。但是资金充足的话建议到富人区住海景房,醒来就能看到海上第一缕阳光多幸福。而且里约的海滩非常漂亮。

行程:2016年7月7日—10日
         7日:晚上的飞机从布宜诺斯艾利斯直飞里约加利昂国际机场,打车前往酒店。
         8日:基督山——伊帕內玛海滩
         9日:糖面宝山——塞勒隆天梯——高架渠——里约主教堂——马拉卡纳体育场
         10日:巴西国家图书馆、美术馆、里约市立歌剧院——弗拉明戈海滩——下午飞回布宜诺斯艾利斯

D1:出发,飞向上帝之城

阿联酋航空美味的航空餐,红酒、美食、电影、网络,这里应有尽有。

漂亮的空姐

飞机实时导航

D2:之基督山半日游,涌向上帝的怀抱。

基督像是里约的市标乃至整个巴西的标志,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据说在里约的城市任何一角都可以看到屹立在山尖的基督像。第一天晚上到的时候特地问出租车司机基督像在哪,远远的瞥见了霓虹灯下的基督像,如同一个小点立在那里。第二天充满期待的冲去基督山,近距离仰视基督。
搭乘地铁再转公交到基督山脚下(具体搭乘路线请参照目录04)。搭乘小火车上山,小火车票价已经涨到68巴币一张票了(含门票和往返小火车车票),入口处有人工购票机,只能刷信用卡,如果没有信用卡,往下看↓↓↓

下公交之后往回走一点,看见这个蓝色的''CAIXA AQUI",进围栏里的小房子就可以现金购票了。

搭乘小火车出口商店卖的Havana拖鞋。旅游景点的稍贵,有时间建议在老区拖鞋店买,便宜,买得多还可以讲价,哈哈。大的超市也有的卖。

现金购票后记得在这里将购买的纸质票换成条形码扫描的票。

这是换了之后的票,现金够得票相当于一张缴费单,这才是正式的门票。

这是另一种方式——搭乘专线小巴。这是山上的小巴停靠点。

终于一睹上帝的风采啦,小小的山顶上人满为患。

赶紧闪一张,人实在太多了,而且为了和上帝合影,各国游客也是蛮拼的,跪地,躺下,趴着各种姿势上演。

从山上眺望整个里约城,远处的糖面包山清晰可见。

水天一色,美不胜收。

大家都在不停的闪手机、相机。

从山上眺望心形湖,以及远处的水天一色。

站台两边的灯光,不同时间和不同节日,会从这个发射出不同的彩灯将整个基督像照耀得闪闪发光。还记得奥运会期间被打上象征里约奥运的黄白绿三色基督像吧?

这个哥真的太妖娆了,佩服佩服!

山上的一种植物,结着大大的球,不知道是什么植物。有知道的可以赐教下。

山上纪念品店里的基督雕像。比较贵,但是喜欢就买吧,因为除了这里就只有机场能买到了,机场的物价,你懂的。

这就是搭乘的红色小火车啦。

公交车,上车购票,3块多每人。很有意思的是里约的公交车入口有门禁,一人一入。尤其是胖子可以去体验下,哈哈,在车上看到一个巨胖的哥在那卡了半天,终于把他的一身肉给挤进来了。

基督山游览干货,点这里。

1. 基督山简介
       救世基督像(葡萄牙语:Cristo Redentor)是一座装饰艺术风格的大型耶稣基督雕像,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是该市的标志,也是世界最闻名的纪念雕塑之一,2007年入选世界新七大奇迹。
       基督像落成于1931年,总高38米,站立在里约热内卢国家森林公园中高710米的科科瓦多(Corcovado)山顶,俯瞰着整个城市。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是巴西人民热情接纳和宽阔胸怀的象征。
       在科科瓦多山上建造一座雕像的想法始于1850年代中期,那时一个天主教神父佩德罗·玛丽亚·博斯。请求巴西帝国的伊莎贝尔公主筹措资金建造一座大型的宗教纪念物。伊莎贝尔公主对这个主意不是很在意,而当巴西在1889年成为共和国后,这个设想完全被政府否定,因为当时的法律强制规定必须政教分离。

2. 乘车路线
(1)住在老区的可以前往中央车站“Central do Brasil”,在此处搭乘地铁,或就近有一号线地铁站处搭乘。
(2)在Central站搭乘地铁1号线,在其入口处直接进入地铁1号线的Central站,花费3.5雷亚尔购买一张单程车票,搭乘地铁1号线Linea 1,乘坐6站耗时20分钟许,到达地铁Largo do Machado站;
(3)做选择:专线小巴/搭乘观光火车
        走出地铁Largo do Machado站,站的西面是喷泉雕像的小广场。广场的最西端,有个遮阳棚与简易屋,那是前往基督山脚的Cosme Velho的专线BUS(小巴)售票处。(驴友分享,我没有搭乘小巴)
        如果选择搭乘观光火车,地铁出口右手边就有一个公交站台,搭乘580(反正是五百多号,具体记不清楚了,可以问下路人,上车再向司机确认下。)到山脚下不是终点站,建议司机提醒下下车。我找了一个乘客问,他说他也在那下,到了告诉我们下车。大胆问人,巴西人民还是很热情的。
(4)搭乘基督山观光火车登山
    下了公交车BUS ,BUS站牌对面即是基督山观光火车搭乘点。过街即看见观光火车售票处,在那里,便可以买到包括基督山门票与观光火车票的所谓integrated tickets。integrated tickets的售价是51雷亚尔(这是驴友给的票价,现在已经涨到68雷亚尔了,估计等亲去的时候又是一个价了)。

D2:之依帕内玛海滩,辣妹帅哥亮瞎眼。

为什么很多照片都上传不成功啊?就这张海滩照上传上来了严重打击写作兴趣。

午餐的烤肉,哈哈,正宗的巴西烤肉。

D3:之糖面包山,一个长得像面包的山。

夜晚酒店看出去的天梯教堂。

糖面包山观光电缆和门票。又是涨价之后的票价了。

糖面包山有两个山包,这是第一个山包上的直升机停靠点。

糖面包山下的帆船港湾,好多帆船停靠在这里。

一望无际的海岸线,远处可见里约的跨海大桥。

好多havana的拖鞋,哈哈,全都是我的!

海港美景

远眺伊帕內马海滩,真的太美了有没有?

上到糖面包山最高点。这里有个下滑通道,没有台阶,很有意思。

静静欣赏美景。

糖面包山上的纪念品。挺漂亮的。

游览糖面包山的一个小插曲:老公走后我走前,他偷偷闪进这个小博物馆去了,我走了会儿回头发现人不见了,我俩围着这个小山包来回找都没找到彼此,没有手机也没有网络,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最后求助警察,直接把西语当葡语讲,算是说明白了不过后来我突然想到下山通道只有一个,走到下山通道终于找到了老公了。

下山后在旁边的小海滩口戏水。

哈哈,浪花一朵朵。

拍照绝佳地啊,整个糖面包山做背景。

戏水的孩子们

海滩上遇到一个最小的,才五个月妈妈就抱到沙滩上来玩水了。

糖面包山游览干货,点这里

1.糖面包山简介:
    糖面包山(葡萄牙语:Complexo do Pão de Açúcar)是一座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瓜纳巴拉湾中一座海拔1299英尺的山峰,为里约热内卢的重要地标,经常被拿来和里约热内卢基督像并列。糖面包山之所以名为糖面包山,传说是早期先民们依它的形状,有如一块面包头 ,以原住民语言的谐音。
    公元1912年,第一条通往山顶的缆车线自糖面包山麓的红色海滩(Praia Vermelho)启用,由山脚至山顶分两个阶段,第一站是糖面包山脚的乌卡山(Urca Mountain)。第一座电缆车由德国制造,共服役了六十年,直到公元1972年才被较大型的缆车所取代。而现在旅客搭乘的缆车是意大利制造,容量可达七十五人并可提供三百六十度的视角。
2. 糖面包山地址:Av. Pasteur,520,Rio de Janeiro,State of Rio de Janeiro 22290-240,Brazil
3. 到达方式:公交从中心区乘坐107路(车次很少,如果看完日落下山回程,赶上回程高峰,107路有可能因为车内乘客过多被司机甩站,如果天色太晚建议打车回程);公交从海滩地区511路至Urca站,回程乘坐512路。从山脚登顶有2条缆车,1条从Praça Vermelha 到达乌卡山(Morro da Urca),2号缆车从乌卡山横跨海湾到达面包山顶。缆车每20分钟一趟。
4. 开放时间:8:00-19:50,售票处提前一个小时关闭。
5. 门票:成人76雷亚尔
(行车路线摘自其他网友,我们是打车前往的,里约的出租车还是比较便宜,而且整个城市不大,通城打车也不过百来块钱吧。下午5点—8点为高峰期,不建议打车出行,非常堵,尤其是环岛那条主干道,看着计价器不停的跳,出租一动也不动,心在滴血啊!

D3:之塞勒隆台阶,找找来自中国的瓷砖

第三天一早去糖面包山,据说中午之后人特别多,大都上去看日落的,为了避开高峰期,我们计划早上早下。结果在从糖面包山差点把老公丢了,郁闷之余匆匆下了山,在旁边海滩待了一会儿准备打车去著名的“porcao rios”吃正宗的巴西烤肉。之前在谷歌地图上搜索显示永久停业,还不明白怎么回事,打上车之后出租司机告诉我们说真的关门了,然后又打算让师傅推荐带我们去一家吃巴西烤肉的地方,然后怕宰又改转塞勒隆台阶,哈哈,估计师傅也很郁闷了,整个打车过程不停的在变目的地。
不过当到达塞勒隆台阶时,所有的气恼和饥饿都烟消云散了。因为这里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非常适合拍照。一边爬台阶一边从来自世界各地的瓷砖中寻找来自中国的,然后很兴奋的给路过的游客说“es de China!”只有在国外才能感觉到对祖国蓬勃的热爱!我有一颗爱国心!

各种各样的瓷砖,亮眼的红双喜

阿根廷的tango

中国的招财猫,

入口处。看刘翔、郭晶晶他们录极速前进三的时候好多地方好熟悉啊,尤其是塞勒隆台阶这里,跳桑巴,哈哈。

D3:之高架渠、里约大教堂(天梯教堂)

从塞勒隆台阶到高架渠,路经的一副涂鸦——纪念2014年巴西世界杯。

一家店外的木质精钢鹦鹉和大嘴鸟,巴西的国鸟和最受欢迎鸟类。

另一幅涂鸦展现了巴西的艺术家和我们马上要去的高架渠。

终于看到你——高架渠。还有远处掩映在日光中的里约大教堂(天梯教堂)

高架渠合影,注意高架渠上正经过的是圣特雷莎区著名的黄色有轨电车。

走进天梯教堂。

教堂内部,教堂拱顶。在国外参观过许多各种建筑风格的教堂,显然天梯教堂绝不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是却是别出心裁的特殊类型。

教堂中央的主教坐堂和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

教堂左侧正在举办一个关于耶稣墓的展览。这是耶稣墓出土的耶稣像。进去幌了一圈,一个讲解员非要热情地给我解说,可惜姐这英语水平不够啊,懵懵懂懂的听了一些,又不好意思拒接人家的热情。

D3:之巴西国家艺术博物馆

从天梯教堂出来,步行大约20分钟,就到了里约歌剧院、巴西国家艺术博物馆和国家图书馆。高兴的是途径歌剧院附近遇上一堆人正在拍电影。可惜的是国家图书馆和歌剧院都没开门,图书馆正在维修中。最后只参观了国家艺术博物馆,门票10雷亚尔每人。

艺术博物馆里的现代艺术设计

途径的电影拍摄场地,我很好奇的冲上去观看,被旁边的安保人员耗出来了

里约歌剧院一角

里约歌剧院正门

艺术博物馆

博物馆里的艺术雕塑

艺术博物馆里的油画,估计都是大画家价值连城的画。

另一个艺术画廊。

估计镇店之宝的东西,单独一间房间展示,非常漂亮。

国家艺术博物馆门前留影。

艺术博物馆雕塑合集

D3:之马拉卡纳,巴西奥运会的主会场

巴西国家艺术博物馆附近的地铁站乘坐1号线可直达马拉卡纳体育馆。不过注意里约的地铁同一个地铁站会有两条线路经过L1和L2,车身会标记是一号线还是二号线,注意别坐错车了。为此我们在地铁站错过了好几班车,等了快半个小时才在路人的帮助下到达了。

拉卡纳体育馆,据称全世界容量最大的足球馆,一次可容纳9000余人同时观球。也是2016年巴西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以及主要的场馆所在地。

正在建设中马纳卡纳球场,奥运会都快倒计时最后一个月了,这里还在紧锣密布的准备着,宣称是在巴西开幕式的时候敲下最后一个螺丝钉。

球馆前合影,可惜因为准备奥运会整个球馆封闭,不能进去参观。

马纳卡纳站地铁出口

晚上返回酒店经过中央车站,这是中央车站的钟楼。因一部同名电影让中央车站声名鹊起,也算里约的一个景点。

住在高架渠附近,晚上这里会有夜市。晚上上街鲁串儿。。。

高架渠前的夜市

烤串店,味道还不错。

2016-09-26 10:32

引用 小傻的美丽人生 的文字:

好多havana的拖鞋,哈哈,全都是我的!

哈哈哈,买买买~

2016-09-26 10:39

求楼楼更新~

2016-09-26 11:4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26 17:2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26 10:34:53 的回复:

首顶巴西!

回复大雨致水:欢迎来巴西,哈哈,来感受桑巴的热情。

2016-09-27 07:01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26 10:39:28 的回复:

哈哈哈,买买买~

回复RiVan:便宜耐用啊!国内一双两三百,这里也就折人民币七八十吧。

2016-09-27 07:03

引用 逃跑小路 发表于 2016-09-26 17:27:1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逃跑小路:旅行很累的,还是在家翻照片轻松些,哈哈。

2016-09-27 07:04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09-26 11:47:00 的回复:

求楼楼更新~

回复安倍晴明:写不动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上传不成功的照片啊?

2016-09-27 07:05

引用 小傻的美丽人生 发表于 2016-09-27 07:05:22 的回复:

写不动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上传不成功的照片啊?

回复小傻的美丽人生:楼楼应该换一个打开方式哈哈哈~

2016-09-27 09:21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09-27 09:21:33 的回复:

楼楼应该换一个打开方式哈哈哈~

回复安倍晴明:怎么弄?不会搞啊,刚开始用这个,还有怎么自己设计图片水印啊?

2016-09-30 07: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03 10:50

引用 lilin 发表于 2016-10-03 10:50:11 的回复:

回复lilin:去吧去吧,挺漂亮的。我都想有机会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