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走世界之超乎想象的美】,马尔代夫最南端ARMARI+迪拜,2016.8.19~8.27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基础信息

时间:2016.8.19~2016.8.27
航班:阿联酋

行程:北京--迪拜--马累--迪拜--北京
马代酒店:AMARI阿玛瑞 FB全餐(自助)马代最南端群岛的最南离岛,2016年2月新开,海底环境非常好!
马代上岛:内飞1h+快艇10分钟
迪拜酒店:Double tree Hilton Jumeirah Beach

具体花费

2016.8.19~2016.8.24马代
代理打包价:阿联酋航空+马代阿玛瑞内飞+快艇+2沙2水+全餐=14000/成人
宝宝:机票3000元+酒店费用 6USD*4天

特别感谢下我们的马代代理深圳好旅途,我比较了几家,他家价格是最实惠的,而且服务很好,对接的小蓝很有耐心,再次感谢。

2016.8.24~2016.8.27
酒店:朱美拉海滩的希尔顿逸林DOUBLE TREEE
房间:140平米双卧3卫海景家庭套房,含早
价格:7918元+360元房内wifi(可选)

出发

2016.8.19~2016.8.24马代

8.19 23:55夜幕下我们登上了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380北京飞往迪拜的航班,传说中的阿联酋航空从换登机牌就有不同。

我们的行程是北京迪拜马累迪拜(宿3)--北京,所以行李直接被挂到马累。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直接给了我们迪拜机场的餐券。换乘超过4小时就能获得。转机超过10个小时Emirates提供免费酒店。贴心的让人怎能不爱。

餐券适用于很多家餐厅,每家餐厅指定的套餐不同,比如M、Buger.King等等,迪拜的机场非常大,航站楼分A、B、C一定要结合下自己转机的航站楼选餐,免得时间来不及。讲真,我们是当地时间凌晨4:35落地,飞马累的时间是9:45,之前我还担心,这么久怎么办,结果纯属多虑,在迪拜机场5个小时太好消磨,甚至并不松快。

说回到免费转机餐,我们选的餐厅是SEA FOOD,套餐有鱼配咖喱饭和虾配炸薯条两款,每人一杯软饮,我们4个大人,一样2份。味道和量都不错。

值机时,分上下两层通道进入机舱,上面是商务舱,下面是经济舱。如同国际惯例,2岁下婴儿家庭可同商务舱一起提前进入。

机舱内座位安排是3、4、3。

顺便说下选座,Emirates 官网选座时会看到蓝色三角标记(无障碍通道)我们当时选了这里以为不坐人,其实是坐人坐人坐人的,蓝色三角是座位而且坐人。它只在于提示残障人士这里更方便而已。安利下选座要点,2个人建议选3座中间隔位,如X□X,这样占空位的几率很大。靠窗和过道都是抢手位置,如果留下来肯定有人选。我们就失策的以为蓝色三角是空的,所以身边坐着人。

容我多叨叨几遍Emirates A380,乘坐感受实在太好。

首先是亲子服务很贴心,起飞平稳后有个背红色筐的空乘给小朋友们发玩具,每一班Emirates 都发,根据航程时间玩具的内容不同,而且动物主题也不一样。
北京迪拜是一个毛绒小狮子手拎包(里面装着一条小毯子)+一个紫色小包(画笔+帖纸+涂色书+植物小画册)。
迪拜马累是考拉毛绒挂扣。
回程迪拜北京是刺猬系列,回程时还有马来西亚空姐拿着拍立得给带小朋友的乘客拍照,拍好后还会放在一个Emirates纪念相框里写好日期、航班、起降城市送给咱。

部分实物图

第二是机舱设备。飞机头和机翼分别有实时摄像头,全程开启。坦白讲,看着机头那个还有点点害怕的赶脚。每个座位后面有自己的显示器和控制器,这点没什么特别,但是ICE娱乐系统的电影分类很赞。飞机上还有WIFI,信号满满,虽然我一直没连上。

再要说的就是灯,其他航班尤其是夜行航班的灯,感觉就黄色2档,经常熟睡中被强烈刺眼的灯光晃醒。Emirates A380有至少5档,而且是从黑--深紫—暗粉红—暗橙——黄逐渐过渡的。惬~意~呢~绝对不会产生起床气。黑下来之后抬头看舱顶,是!星!空!按星相来的,有北斗七星哦!

最后说说大家都头疼的飞机餐,不同一般飞机餐Emirates的餐味道很不错。餐具是不锈钢的,水是阿联酋的,尤其甜点,可以甩凯宾斯基蛋糕房5条街,特别点名表扬下焦糖cheese慕斯,特别赞!!!

空姐们会在飞行途中换一次衣服,带着面纱还是挺神秘的。起飞后和降落前都会发带着柠檬味道的湿巾,非常清爽醒脑。临下飞机会播放3屏转机信息,一直强调Emirates航班起飞前45分钟值机,提前20分钟关舱门,过时不候。

转机

初见Dubai机场
8.20  04:35落地。一点没有凌晨的寂寥萧条,迪拜机场满是来来往往的人、抽奖就有机会得到的豪车和各种灯火通明的店。
走走走,是迪拜机场的主题。

机场太大,登机口太远。每个航站楼都有吸烟室、母婴室、祈祷室和浴室。没错,是可以洗澡的浴室。躺椅几乎全满,穿行不同航站楼要靠小火车。从C到B,不得不说下我们国人的素质,真心高。

我抱着不到2岁的宝儿,上车的时候已经没有座位了,身边2个白人,哪国的不知道,反正是棕毛的。俩人看见我抱着孩子,假装没看见一样屁股稳稳的坐着。离他们较远处是一对我国阿姨叔叔,诚心诚意的主动站起来让我坐下。本来我也没想坐,几番谢过阿姨,我抱着娃站着到了终点,也没多远5分钟而已。

所以大家别总说咱中国人出去丢人现眼,这事儿特提面儿,我当时就忍不住在车厢里说,瞧瞧我们中国人的素质。

机场里有免费使用的Emirates婴儿车,隔一段路就会有一个红色柜子(6格or8格),每个格子里放一辆,童车非常多,管够。免费,直接取下来用,用完放登机口就行,有专门的电瓶车来收。

机场有免费wifi也有付费的,免费的我一直没连上。

以后出行,锁定Emirates!

很快转机的时间到了,登上飞往马累的Emirates 波音777-300,有一半的座位空着。马累是经停站,本次航班的终点是斯里兰卡科伦坡

经过4小时20分钟的航程,看到窗外散落在印度洋上的一颗颗“珍珠”,马尔代夫,我们来啦!

飞机上填好入境表,在马累机场交给入境官,留好另外一半出境时用。他们的效率很低,慢。

这趟Emirates的机长着实调皮,在起飞前有轻微晚点,他先是说请大家不要担心,他争取在确保的安全的前提下加速,让大家准时到达。快到时候,又告诉大家,各位真是好幸运,马累的天气非常好。降落的时候最逗,倒计时,10、9、8、7、6、5、4、3、2、1,落!

准!

你好,马尔代夫

出了马累机场,拿好行李。在出口就看到举着酒店名字AMARI牌子的酒店地接,集齐本次航班的其它乘客(除了我们还有对山东的父女,和一对白人情侣)。地接核对我们酒店的预订编号,之后带我们到机场另一侧的内飞休息区,这里有电视、沙发、免费的Wifi,饮料和小点心。行李和护照交给酒店地接,由他帮忙搬行李托运和登机牌,他会在行李上挂一个标签方便下程地接认领。起飞前半小时,他再回来把大家带到登机口。

之前看了攻略,说马代岛上的水不够喝,单买特贵。本着经济实惠的原则,我就撺掇豆豆跟我去买水。问好工作人员说内飞航班可以随身带,便放心的去了。整个机场附近只有一个药店有水卖。绿色瓶子,3美刀一瓶,1.25L。先买了4瓶,安心的回去侯机了。我心里那个美啊,觉得自己特别棒。

我们这趟内飞起飞时间是17:00,航程1小时。飞机很小只有5级台,从登机口直接走过去。机舱很小,一边只有2个座椅,一共2排,仅一名空乘。除了游客,还有些当地人一起乘坐。起飞的时候空调才会打开,着实憋闷。飞机上会有一次饮料提供。

18:00准时降落在位于马尔代夫卡夫哈鲁环礁Gaafu Dhaalu Atoll机场。下了飞机,不同酒店的地接会来接人并帮忙搬运行李,行李之后会直接放入房间。接着,各自酒店的地接会带领大家走到码头,乘坐各家的快艇。大概18:40,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出发前,地接会给每人发一件救生衣和一瓶水。我们的快艇19点开船驰骋在漆黑的汪洋里,周围只有同样在海里航行的微弱船灯。快艇航程10分钟,挺稳当,宝宝在豆豆怀里待的很舒服。回过头一眼望见夜幕里金色灯光下的AMARI码头和栈桥,“哇噻!好美!”兴奋的燃点立刻火光四溅。

中国姑娘迎接我们,在休息区服务员递上柠檬味道的热毛巾和爽口微甜的欢迎饮料,旅途的劳顿一下烟消云散。宝宝也喝上了一杯欢迎饮料,这是他第一次喝饮料。

护照交给那个中国小姑娘,我们在座位上稍事休息,顺便认领行李,确定好房间号,小黑就把行李拉走了。周围萦绕着轻快的海岛音乐与大海的气息,爸妈和豆豆都说,这个岛不错(虽然是黑天)。

很快,小姑娘回来了,问我们是先吃饭还是先回房间。(我们订的的全餐,早中晚都是自助)我们选择先回房间,小姑娘用高尔夫球车拉着我们回家了。路上闲聊才知道小姑娘刚来这工作1个月。

我们和爸妈的沙屋隔了2套房子,不算远,还好。房间的装修风格简约清新,空调是全自动的,只有门窗紧闭的时候才会启动。每个房间每人每天一瓶1.25L的饮用水,不够还可以再要(记得我在机场3USD/瓶的矿泉水么,白买了…)配有胶囊咖啡机,保险柜、电水壶、咖啡、红茶、绿茶以及Mini Bar。浴室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内的卫生间和淋浴间以墙隔开,室外有浴缸、淋浴、和洗手池。还没完,在床尾有扇玻璃推拉门,走10步便能直接步入大海,每个房间都对应着自己的这片私人沙滩,也是互通的。最好的是,每天下午酒店会在沙屋附近喷药,所以这里的沙屋没有虫。特别强调AMARI的床很舒服~

AMARI还准备了欢迎茶点,与致客人函。

酒店有图书馆、儿童托管中心、一间首饰店和一间纪念品店,还有足球场和篮球场

自助餐时间早餐7:00-10:00,午餐12:00-14:00,晚餐19:00-22:00。配有软饮(咖啡、茶、可乐、雪碧、芬达、冰茶和白水)。

我们放好东西,徒步前往餐厅。我本没对餐食抱太大希望,一个岛国自助,能咋样呢。结果出乎我意料,至少比我预想要好。作为北方人的我们,吃的很习惯。中餐、西餐都有。选择的种类比较多,烧烤、炒菜、炖菜、汤面、 面包、水果、冰激凌都有。每天的热菜会有不同主题。牛羊鱼比较多,猪肉较少。晚餐有龙虾,需要单点。饮料需要找服务员要,杯装,不限量。

餐厅的环境很好,四面无墙,座位松散,服务员都很热情。他们都很喜欢逗宝宝,还主动帮宝宝切食物,Nice。去往餐厅的路上还会路过儿童泳池和无边泳池,晚上的儿童泳池里还有会变色的水灯,随着水面涟漪泛出荡漾的灯光。我当时还怕灯会漏电,后来才知道灯泡是嵌在池底的,很安全。周围是休息区。

第一夜睡得超舒服,早上5:40宝宝先醒了。拉开床位的门,被眼前的景色惊艳,虽然阴天而且天还没亮到彻底,但浅蓝色的海水、细软的白沙滩还是为我的身心注入了满满美好。宝宝更是欢快的跑到海边尽情撒欢儿。不远处,站着一只和我一样欣赏美景的白鹭。

好~美~啊~

第一个白天一直下雨,到了傍晚才放晴,所幸,只赶上了这一个雨天。货运栈桥上,可以清楚的拍到鱼群和小鲨鱼。趁着天还亮,我们去浮潜了一圈。岸边有很多小鱼和死珊瑚,向海前进20米有活的黄珊瑚和各种颜色鲜艳的鱼,如苏梅、燕鱼,再向前的海沟能看到大片的红珊瑚和荧光紫点的珊瑚,软珊瑚没发现。我在离岸边不远的地方还看到了海龟和魔鬼鱼。这着实大大超乎我们的预期。这个岛选的太赞了!

一组酒店随拍

2晚沙屋之后搬水屋,相对沙屋,水屋距离前台和餐厅的距离更远。水屋分成2片,一片多一点,一片少一点。少一点的那片水屋离餐厅最远,但是出门可以叫高尔夫球车,我们被安排在少一点那片水屋。岛上有水上中心可以选在水上活动,无论是否机械一律收费。(仅浮潜用具免费)所有项目都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推荐Glass Kayaka,透明独木舟。35USD/H。

水屋下面几乎没啥珊瑚,但鱼不少,离水屋约20米处有海沟,是浮潜的好去处,也是整个岛浮潜看珊瑚和鱼群的最佳位置。在水屋尽头附近有条很大的白色魔鬼鱼,最有趣的是我们在马代的最后一晚,这条鱼竟然游到我们水屋下面趴着,好像知道我们要离开,来与我们道别似的。

随便拍拍拍

本次的ARMARI之行彻底颠覆了我们全家对马代的印象,以前一直以为马代人多,海底环境差,吃的一般。去了那么多海岛,始终觉得马代也就那么回事儿,随便去去罢了,这次也是,并没抱太大希望,甚至在出发前就有了可能不会太好的准备,结果却大大出人意料。

世界前三海岛之旅(斐济塞舌尔、马代),因马代ARMARI而完满。

还没待够,就要离开。我们马代飞迪拜的航班是中午11点,酒店建议我们在早上4:30办理退房,坐快艇离开。只要是在13:30前的飞机,都要乘坐4:40的快艇走人。在前台有简单的早餐提供,面包、咖啡、茶果汁和几种水果。

和来时一样,一切有小黑帮忙,直到登机。

还是一架小飞机,在夜幕下起飞,航程一小时,穿过晨曦在天亮时降落。在马代机场降落后仍有ARMARI的工作人员来接机,他会告诉从哪个口办理登记手续,之后就离开了。我在马代机场的母婴室里奶了娃,宝儿在我怀里睡了一觉约2小时,10点check in。行李托运完会通过过境处,除了护照还要提供在入境时留下的另一半表格。通往登机口的路上有一小片买纪念品的店,一定要去里面那家,就是离入境处远的那家。选的种类多。马代的纪念T恤35-40USD/件,大人小孩均价,冰箱贴5-8USD一个,还有马代的地图,20-25USD/张,尺寸50*70cm,宜家刚好有这个尺寸的画框,回来一裱,是留念的好选择。

我们匆匆忙忙选完纪念品,(之前一直在另一家店逛)几乎就到了登记时间,马代之旅就这样在意犹未尽里结束。

2016.8.24 14:40迪拜你好
时间:2016.8.24~2016.8.27
酒店:朱美拉海滩的希尔顿逸林DOUBLE TREEE
房间:140平米双卧3卫海景家庭套房,含早
价格:7918元+360元房内wifi(可选)

酒店的房价很值,特价不退时抢的,比同时期同酒店同房型可退价格便宜了近2000元。而且特别表扬下Booking,比携程同房型价格贵了将近800,果然说到做到,订贵了退差价,我们在出发前提交证据,回来后1周收到785元退款。

在我们出行前,几乎和所有人说要在迪拜待4天3晚,大家都不太理解,为啥要跟那没有历史的小国待那么久,迪拜有啥意思。嗯,在来之前,我们自己也怀疑,初衷很简单,反正路过顺便看看呗,而且也请了假,就多待几天休整休整。

但事实证明,4。天。根。本。就。不。够!我真真儿爱上这神秘又奢华的国度不想走,人都超级友善,治安很好,配套完善,很多地方没去,没玩儿够!

一下飞机入境,就见穿着白袍儿的迪拜人,慢条斯理的办手续,一边聊天一边办,把豆豆和我妈妈的护照都弄混了…坦言,我国公务员真比他们强百倍。出了机场,热浪袭来,粉红顶的出租车是女士专用,其实就是女司机,我因为要奶娃,果断选了粉红Mini Van。机场距离酒店车程约25分钟,花费127迪拉姆,汇率约1:1.75。

初见迪拜,印象并没多好,天空没那么湛蓝,路上也没见什么豪车,沿途风景更是一般,就是座建设中的城市,路上看不到行人,看来4天3晚真的像大家说的那样,浪费时间了。

一进酒店,豪车入眼。酒店的服务员各个Nice,有欢迎饮料和甜饼,办理完入住手续,冲个澡扫清一天奔波的疲惫,奔向DUBAI MALL今天的重头戏是世界最高的哈利法塔。

酒店大厅有电脑可以打印,键盘挺有趣

我们在蚂蜂窝提前买好的4大1小门票(共计900,娃免费),并预约好了时间,晚上19:30,实际我们19:10就上去了。

夜晚的迪拜灯红酒绿,和白天的印象截然不同,华灯下,开始彰显它迷人又奢华的气质。

酒店距离哈利法塔车程约20分钟,打车费用约80迪拉姆。

晚上看哈利法塔很美,需要在一楼换票,很方便也很快,之后安检进入,不能带水和食物,因为我们带着小孩儿,孩子的零食和水都带进来了。之后按序进入,走廊里是哈利法塔的历史介绍,之后按序进入电梯,从这里直飞124层观景台仅1分钟,之后就到了观景台。楼下的音乐喷泉从晚上18:30开始每隔15分钟会有一次表演,哈利法塔的音乐和楼下喷泉是同步的,只要音乐一想起,喷泉就开始了。

这里的夜景和高空俯瞰的音乐喷泉,真真很美很震撼!

除了观景还有合成照片,有工作人员会拉着你在幕布前摆各种姿势,然后凭票购买,一张照片185迪拉姆,我们没要,这种合成的没啥意思。

参观完毕,开逛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迪拜MALL,人很多。以各种穿袍子的为主,黑袍儿底下露出的都是大牌包包,而且几乎没有高街款。通过黑袍儿也能看出身份的不同,最普通的是纯黑色,比较有钱的是黑袍上面带精致刺绣,最富的是黑袍上面除了精致刺绣还镶着好十几、二十颗钻石的,闪啊闪啊闪啊闪!目测袍上的钻石都在1克拉以上。

迪拜虽然热,但是出门上车,下车商场都有空调。短袖+长裤就好,不会冷。

迪拜MALL真心太大,我们早上起得太早,到了晚上8点都没什么精神了,于是放弃逛街,直奔水族箱。

说水族箱其实有点委屈它,严格来讲应该是叫海洋馆。忘了之前哪位蜂蜂的游记里提到过,迪拜MALL的这个巨型大海缸,堪比冲绳那家有名的海洋馆。在这里可以买门票60迪拉姆/人,也可以在围栏外观赏,只差2米的距离,我们就在外面免费观赏了一下。大海缸里鱼的种类很多,我们亲眼看到一条魔鬼鱼的尾巴被一条看起来很低调的鱼吞掉。

开始觅食,中东菜没敢尝试,也有中餐馆,最后锁定了一家风靡全美的汉堡店Shake Shack打包带回酒店,xxx元。5个汉堡+2份薯条=188迪拉姆

第二天一早迎来了评价甚高的酒店自助早餐,服务员都很热情,品种繁多,名不虚传,室内室外都可以坐,虽然外面面朝大海但太热了我们选择坐在了屋里。我尝试了一下中东的菜,看起来跟碎豆腐似的,这种类似的摆着9种,我盛了一点看起来最普通的那款,尝了一口,我嘞个去,赶紧给吐了,差点把在马代吃的饭都吐出来,这味儿太绝了…其它的品种都很合口。在餐厅里我们是唯一一桌亚洲人,在酒店也没看到别的亚洲客人,白人和中东的客人居多。中东客人最有趣,几乎都带着不低于3个老婆,围坐一桌,有的露着脸,有的只露着眼睛,还有的连眼睛那里都是层纱,看他们吃饭忒费劲,得掀着脸前面的盖巾吃,一口一口往里送。

吃过早餐9点整,在蚂蜂窝提前订好阿布扎比一日游的包车司机来接我们了。我们订的是7座车,美版霸道,1088元,10小时。

我们的司机是位巴基斯坦小伙子,只有24岁。他只有一个老婆,老婆在巴基斯坦,他每个月回家一次。一路闲聊,于是问他为什么穿黑袍的女的有露脸的,还有只露眼睛的。他说是不同地区的习俗不同,在巴基斯坦他们家那里,女人连手指都不能露,在家也只能穿长袖衣服,除了家庭成员,其他男人一概不能理。如果没有老公的同意,甚至不能出门。连买菜也不可以,要出门的话要先征得老公同意。中东地区的男人娶老婆没限制,只要养的起,想娶多少都行,女人只在家,不出来工作。

聊着聊着就到了清真寺,进门先安检。女人需要带头巾,至于穿不穿黑袍由工作人员决定,我被要求换黑袍而我妈妈没有。换黑袍需要提供身份证,是身份证,不是护照。一个身份证换一件黑袍,随行人员谁的身份证都可以,我就用的豆豆的。以身份证做抵押,还黑袍的时候会把身份证还回来。

穿上了黑袍儿,我也变成中东少女了哈哈。

进入世界第二大清真寺,这里是用4吨黄金打造的圣殿,洁白,庄重。造价超过10亿美金,就是真的太热了。实在太晒,为了不耽误后面的行程我们火速逛完离开,后来才知道,我们没进去…

之后被带到一个号称阿布扎比古城的地方,其实就是个餐厅,匆匆逛了一圈,就离开了。沿途的树都是椰枣树,司机给我们摘了几颗,很甜,很好吃。

接着被带到一个卖金毯的店,因为着急去法拉利公园,便很快结束了这里的行程。古城和金毯店都是司机自己带我们来的,能理解当地旅游么,不过我们啥也没买…司机说还有个地方,也是卖东西的,我们决定不去了,不浪费时间

直奔法拉利主题公园。法拉利门票是提前在蚂蜂窝买好的,4大1小(3岁以下小孩免费)总共1540元。

法拉利主题公园,特别值得拥有。

通过蚂蜂窝买票的,只能在地下一层中国餐厅的库房里换票。

我们去的那天3个过山车只开了2个,都玩儿了。其实在出行前,我特意嘱咐的豆到了法拉利别张罗玩儿过山车,太刺激爸妈受不了。谁想在世界最快过山车的观景台上,我爸妈先嚷嚷着要去体验一把。室内有个屏幕直播最快过山车的排队情况,我在那里看到了爸妈,他们应该是玩这个项目岁数最大的了…我爸爸60岁,我妈妈58岁。5秒从0-150英里的速度着实刺激,真心为他们捏了把汗,俩人回来跟没事儿似的说还行,有意思。

于是,我也壮着胆儿体验了一把。豆豆强烈要求坐第一排,第一排单独排队。一排2位,每个人会发一副护目镜。兜里不能有任何物品,扣好安全带后,咻的平行飞驰,我没敢睁眼,只觉得一股热浪扑来,忍不住尖叫,只觉得嘴和脸都被极速的风吹得向后侧走形。没夸张,感觉脸的肉都被吹耳朵那儿去了。接着是上来下去的翻腾,太刺激了,我几乎全程闭眼,实在不敢。豆豆说他一直睁着,我从心底佩服他。下来的时候我俩的头发都是立着的,超带感!而且我腿软了…

全程有2处拍照点,几乎都是室内,一个是刚出发,另一个是刚回来。175迪拉姆一张照片。毕竟是全球最快的过山车,值得留念。

另一个过山车是以螺旋桨飞机为主题,入口很有意思,是山洞的造型。四个人一排,脚下是悬空的,全程旋转着上下飞驰,速度没有上一个过山车快,但它一直拧巴着加速,也很刺激。

法拉利公园内的游艺设施很多,几乎除了驾驶类就是VR类,刺激与趣味并存,孩子和大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但宝儿太小可玩儿的项目并不多,大部分项目要求110CM以上才能参加。每个项目门口都有身高尺,可以测量。宝宝只玩儿了3个,疯狂兔子,微缩景观驾车和法拉利故事,但他已经很嗨了。

我们下午2点才到法拉利世界,和司机约的是6点返程。时间很紧,公园只匆匆走了一圈,很多项目没玩儿成。园内有很多家纪念品商店,价格,很贵。一顶很普通的帽子要175迪拉姆,短袖也是这个价格,冰箱贴25迪拉姆起,但凡能看上眼的都要50迪拉姆左右。给娃买了件小外套,390迪拉姆,选了几个冰箱贴,其它啥也没买。

意犹未尽,这里应该安排一整天才够,尽情玩耍从白天到黑夜。

特别提示:法拉利赛道需要提前24小时在官网预约,每个时段仅有2个名额。

The 3rd Day
迪拜的最后一个白天,早餐前去酒店的私人海滩逛了一圈,在房间里看到的是正建的景象,到了海边才领略到大名鼎鼎的朱美拉海滩,水很清澈,有很多鱼和螃蟹。岸边是高耸林立的各家酒店,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这里早上7点多就已经很晒了,我们只淌了淌水。看到了几个身穿黑袍在海水里自拍的姑娘,她们只露着眼睛。

今天计划去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却忘了是周五,商户都要做礼拜,夸张到什么程度呢。我们是11点左右到的黄金市场,绝大部分商户都已经关门歇业或正在给门上锁。透过玻璃还是能看到各式各样的黄金首饰,镶满钻石的黄金脖领,黄金内衣什么的。开眼!

沿街走也就有2-3家金店开门,进去选购了点儿东西,接着走向不远处的香料市场。无论黄金市场还是香料市场都是露天的,虽然每家店都冷气十足,但路上还是非常非常热。尤其街边还齐刷刷跪满了朝拜的穆斯林,更显得热。他们每人拿个小毯子,跪在地上,有些虔诚的还没到正式的时间就磕起了头。我没见过世面,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规模的穆斯林沿街朝拜,莫名的从心底紧张,街边跪满了朝拜的人,场面太壮观,但我们不敢拍照…

我的哈瓦那在这趟忐忑的行走中坏掉了,正值中午2点左右,地面烫的能褪掉一层毛儿。爸爸和豆豆用打火机给我烧了下,凑合着修好,附近只有小店,大部分还都因为朝拜关了门,终于找到一家营业的凑合买了一双地摊儿人字拖,继续逛。

沿途问了些人,朝拜大概会在3点左右结束,顶着烈日终于走到了香料市场。香料市场是购买纪念品的好地方,和黄金市场一样,香料市场也可以砍价,除了厨用香料,也有熏衣服的香料可以购买,都是按克卖的。有贵的也有便宜的,自己可以选,我们去的店内还有椰枣卖,于是赶紧买完,回酒店。

大概下午6点多到了酒店娃又睡着了,明天早上就要结束行程回国了,就利用娃睡觉的时间打包行李。但是礼物还没买全,想给小朋友们带的礼物一直没碰到合适的,豆豆赶紧查游记攻略,我们锁定了骆驼毛绒玩偶。晚上9点宝儿醒了,我们的行李也打包完毕。于是继续出发,买礼物去。这次是去离酒店不太远的6过主题商场。虽然没有迪拜Mall那么大,但6国主题也大的可以,差不多有2个荟聚那么大吧,问了服务台都不确定这家骆驼店具体在哪儿。都是说到某个区域找找看,结果暴走了3个小时,午夜12点,商场即将关门的时候,一个服务员告诉我们,这里没有这家骆驼店,应该是迪拜Mall里才有…摔!晚上还没吃饭,在商场买了日料打包回酒店。给小朋友们的礼物,当晚就这样被搁浅,好在第二天在机场碰到了作为礼物很合适的小方巾,质量很好,37.5迪拉姆一条,上面印着迪拜字样。

The 4th Day

最后一天,上午10:55的飞机,酒店工作人员建议我们7:30出发,吃过早餐,办理退房。如果再来迪拜我还会选择住在这里,风景很美,临海,适合无海不欢的我们。自助早餐非常好,每位员工都很友善。虽然房价比闹市区贵了将近10倍,但我们很享受这份惬意与宁静。而且房间内的瓶装水是持续免费提供的,不够了可以随时要。我们给的小费,服务员一直没拿,第一天我们以为是放的位置不对(在门厅的长桌上),第二天放到了床头,还是没拿。第三天,服务员给我们留了便条,说非常欢迎我们全家入驻他们的酒店,祝我们拥有愉快的旅程。小费仍然没拿。

紧凑的迪拜4天结束了,几乎每天都是早上出门,半夜归来。因为时间不够,留下了很多遗憾,没进入到内部的清真寺,没时间去的帆船酒店和亚特兰蒂斯,没能在44吨黄金打造的阿布扎比皇宫酒店内品上一杯金箔咖啡,没玩儿够的法拉利世界,还有后悔没出手的金丝毯子,没在地面观赏的音乐喷泉,没能逛吃逛吃的迪拜Mall…

迪拜,我们还会再来。

这次行程结束后5天,我宝儿就2岁了,再也享受不了婴儿票与提前登机的待遇,但好处是他终于有座位喽。从13个月到即将2岁的4次出国旅行里,我们看着他在一次次旅途中Get各种新技能,无论在哪儿他都很容易与别人玩儿成一片,被抱着也不哭闹,而且很配合拍照。

他的适应能力非常强,能吃能睡也能拉。而且会自动切换语言,比如在家他会说吃蕉蕉(香蕉)但这次在迪拜餐厅,他却直接喊出了要吃Banana,Yellow Banana…(虽然只有少量词汇)

带娃旅行最重要的不是宝宝记住了什么,而是我们一起享受陪伴彼此的时光。

我们的人生因此变得无限美好。

(感谢观赏)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27 12:26

引用 nobodyelse 发表于 2016-09-27 12:26:05 的回复:

回复nobodyelse:回来看图回忆

2016-09-30 16:4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