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陈走走 LV.2
2016-09-26 09:33 67/2

少不入蜀,老不离川。
成都最可贵的,是它的喧喧市井,恣意人间。
都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大概是因为它的时光漫长,再多的烦恼在时间面前都变得微不足道。

杜甫在成都一住就是多年。为避安史之乱,携家带口匆忙间竟寻得一人间桃花源。虽说是为避乱,日子过得清贫,但草堂的悠闲生活倒也给了杜甫一家些许的安慰。满腔报国志虽被打击,但合家欢欣倒是与日俱增。
杜甫遇见成都,是杜甫的幸运,也是成都的幸运。

如果说杜甫草堂是成都悠闲生活的历史见证,那么锦里则是它烟火人间的小小缩影。大红灯笼从锦里大门开始就到处悬挂,我一直觉得这些火红、橘黄的暖色调会给人烟火气息,让人真真实实地觉着是活在温暖的人间。

如果问我来成都最想看什么,我想大熊猫一定是其中之一。在四川好些地方都能看到大熊猫,但我还是要推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这里可以看到80多只大熊猫以及小熊猫和其它珍稀动物,基地内的植被覆盖率更是达到了98%。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和熊猫幼崽宝宝进行零距离接触。在这里,我把人生第一次进产房的经历,献给了大国宝兄~

最后要说的是黄龙溪古镇。现在国内许多古镇都商业化严重,但是黄龙溪却有些不同,它又给了我一个离不开成都的原因。黄龙溪以水闻名,夏日里每天都是泼水节。不管男女老少,拿着水枪下溪就是一阵爽快。甚至不拿水枪,用盆的,用手的,也不论认不认识,一溪清水带来的是炎日里最彻底的舒畅。在黄龙溪的清水里,没有隔阂,没有陌生,只有恣意汪洋,透心夏日~

成都的悠长时光里,人们过得慢,人心似乎老得也慢。“情”这一字在岁月漫长里好像并没有被消耗,而是愈渐浓厚。所以,别再关心他人故事里的感情流失,离婚日常。
成都,虽说老来多健忘,但也唯不忘相思~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6 23: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