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你走过的路——美国东西部之旅拾遗——芝加哥,纽约,洛杉矶游记

林染 LV.5
2016-09-26 09:47 1404/22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结束旅行后在家中清醒的第一个早晨格外富有元气,生活又恢复了它的常态,一如往常赶往上班的途中,脑里不断涌现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我想把它们妥善安置,它们将是生命长河中照亮前路的繁星,是珍贵的宝藏,值得被温柔的记录。
       这将会是一篇游记,又不简单是游记,也许更多的是零零散散记录下这一路的心情。

和X先生很早就开始计划美国的行程,两个人关于去不去、何时去一直无法统一,最后X先生采取了先订票后报告的方式,结束了我们的分歧。之后的时间就是安心请假,规划行程,过程之中不止一次埋怨起他的专制,不过细想来也许这也是我们之间无数巧合和牵绊中的一个吧,算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这次的美国之行路线的规划以及酒店的预定基本上都是X先生在操心,他曾在美国生活过加上英文比我好,所以这次旅行中很多时候我都是扮演一个默默跟路的大傻瓜角色,虽然有点无耻,不过做一个傻瓜幸福感满满~

关于行程

这次旅行耗时十天,具体安排如下:
芝加哥   9.8-9.11
水牛城   9.11-9.12
纽约     9.12-9.14
奥尔巴尼   9.14(在纽约期间因为X先生需要去奥尔巴尼办事,所以我们从纽约坐大巴到了奥尔巴尼在那过了一夜,然后第二天办完事又返回纽约。)
洛杉矶   9.15-9.18

Day One

芝加哥:市区、Skydeck

9.8号一大早就被X先生拎醒,然后两人屁颠屁颠赶往机场,然后的然后旅行就是这样开始啦~

美国航空还是很棒的,很多人的说国航很好,这次比较下来我觉得还是美国航空更舒适一些,座位宽敞,飞机上的设施也比国航要先进一些,不过呢,对于我来说,美国航空的座位有点太高了,如果我坐的靠里一点,小短腿不能着地呀~~羞恨!
       虽然飞机相对舒适但由于时差没有倒过来,所以我一路十几个小时断断续续想睡但一直没睡着,倒时差这件事让我旅程的头几天十分痛苦,建议小伙伴如果需要去一个时差相反的地方可以提前让自己倒倒时差适应一下。
       到了芝加哥是当地的早上十点左右,  因为旅途劳累飞机上又一直没睡着,我完全木有兴奋的感觉,唯一的想法就是赶紧到酒店,然后好好的睡一觉~
      X先生曾经在芝加哥待过一年,因此由于他的轻车熟路我们在芝加哥的三天都非常的顺,另外X先生还问校友借到了芝加哥免费的公交卡,省了好多银子,开心~
      芝加哥我们住在了DeWitt Place,性价比高,是一家酒店式公寓,位置极其便利,去哪里都很近,然后房间里有一个厨房,里面厨具碗筷一应俱全,只可惜我们根本用不到。大概是800人民币一晚,出了酒店就能看见芝加哥美美的湖景~推荐!
      到了酒店,我们先睡了狠狠的一觉,恨不能不要起床。起床后,吃了一顿饭,悠闲的逛逛街,睡够了吃饱了我的细胞真正舒展开来,这才慢慢的意识到,哎呀,我的旅行开始了~

在芝加哥时间比较充裕于是我们买了Citypass,建议大家如果能有两到三天的时间,想逛芝加哥比较经典的几个地方还是应该购买Citypass,价格优惠不说,它还可以免排队直接走vip通道,这在景点人多时候格外好用,里面还有一些百货的优惠券,我们没有注意看漏掉了Macy百货的优惠券事后发现好遗憾。Citypass价格现场购买价钱是99刀一人,包含了五个景点,不知道提前预定的话会不会有优惠,大家可以试着在某宝上搜索一下~
       晚上逛了逛芝加哥的市中心后我们去了Skydeck,被芝加哥的夜景美呆了,Skydeck晚上十点就关闭了,所以想去的朋友要规划好时间,在上面大概呆了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我们9点20上楼,人特别少,所以霸占了观景台拍了好多照片。

从skydeck下来遇见一对年轻的情侣拥抱着互相喊对方的名字,觉得好温暖。

Day Two

芝加哥密西根湖日出、360观景台、千禧公园、海军码头

在芝加哥的第一个晚上因为倒时差我1点上床,3点就清醒,然后就再也无法入眠,五点时X先生也醒了,于是我们决定起床去湖边看日出。作为一个睡眠至上的人,这也是我第一次看日出,这样说来,还要感谢倒时差了~
       芝加哥的早晨有点冷,在我还为自己起这么早沾沾自喜的时候,密歇根湖边已经有好多早起晨跑的人,甚至还有许多人在湖水里游泳,站在湖边我久久不愿意离开,突然领略到这个城市特有的魅力,一种说不清的情绪萦绕着我。

绕着湖边散步看太阳逐渐升起,看城市如何从睡梦中苏醒,心情变得很明朗,我和X先生准备去吃一顿丰盛的早晨,这里要推荐Yolp,就在市中心的位置价格适中并且特别美味,两人大约35刀左右,X先生第二天一直想再来吃一趟,只可惜后来没有如愿。

吃完早晨我们回到酒店睡了个回笼觉,起床后又精神焕发的开始新了一天旅程~
      今天X先生在美国的朋友加入了我们的行程,我们去了约翰汉考克大厦(360观景台),皇冠喷泉,千禧公园,傍晚去了海军码头坐游轮~
      其实如果不是买了Citypass横竖不去也是浪费,360观景台和skydeck大厦二选一就好了,都是俯瞰芝加哥,不过白天和夜晚芝加哥的风景各有千秋吧~如果一定要挑一个更推荐夜景。

因为之前看过了夜景,在360观景台我们大约花了二十分钟就下来了,之后打的去了千禧公园~

在前往千禧公园的路上我真的爱上芝加哥,独具风格的建筑群,辽阔静谧的密歇根湖,生活得悠闲惬意的人们,如果把千禧公园当成一个经典景点去期待,那么也许会失望,以为它毕竟只是一个公园,但是你如果愿意把它当成芝加哥这个城市灵魂的一部分去体会,那么你应该会感受到它的美好。

路上遇见可爱的松鼠模特,它特别专业的给我摆拍,还会看镜头哦~

傍晚的时候我们到了海军码头坐游轮,这是今天的重头戏,也是一整天最棒的体验~在游轮上你真的可以领略到芝加哥建筑群的魅力,也才真正能明白为什么芝加哥是建筑之城。

上了岸饥寒交迫,就在码头边吃了大名鼎鼎的Bubba Gump Shrimp,价钱适中,不过味道呢非常非常之一般,就不推荐了。

今天的天气一直不是很好,断断续续下着雨,我和X先生也闹起了小矛盾,安慰自己旅途这些都是难免的,实在太累了,一沾床就睡得浑浑噩噩。

Day Three

芝加哥芝加哥艺术馆、谢德水族馆、菲尔德博物馆

一睁眼都已经十点了,出门天还在下雨,上出租车时昨晚延续下来的坏情绪还在两人之间蔓延,出租车小哥是个黑人小伙子,他乐呵呵的问:“How are you today?”,X先生应了一句“I feel tired”,结果小哥立马大声说:“No,No,No,good,good~”,于是我们纷纷被感染,笑了起来,就这样默默和好了~
        芝加哥的出租车小哥貌似比其他城市的都要热情好多~

芝加哥艺术馆我超爱,里面有好多很棒的作品,不过因为我们出门晚导致时间不是很够,大概只在艺术馆待了两个小时,只挑了一些最出名的作品看。

谢德水族馆和菲尔德博物馆靠的非常近,我们原本只想去水族馆,后来一想既然Citypass都买了博物馆不去也是浪费,于是我们又进了博物馆逛了逛,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都是一些动植物模型,我们初略的走了一圈就出来了。
       去了水族馆Citypass的vip通道帮了大忙,让我们不用在大太阳下排队,很快就进去了。我感觉谢德水族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和国内大多数的水族馆差不多,甚至没有国内我去过的一些水族馆好,表演也很没新意~大家可以不要抱太大期待,时间赶的话也没啥去的必要了。

虽然谢德水族馆和费尔博物馆都没啥看头,不过,这里芝加哥的风景真的美呆了!它们都是依湖而建的建筑,在这里可以看见很棒的湖景,以及湖对岸高耸的芝加哥建筑群~

Day Four

水牛城---尼加拉大瀑布

调时差又是一夜未眠,第二天一早赶飞机,从芝加哥到水牛城坐飞机一个小时左右,到了是当地时间上午十点,抵达酒店被告知不能入住~美国的酒店一般都是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于是我们只能寄存一下行李就准备前往尼加拉大瀑布。
       酒店订在了机场边上,从酒店出发去大瀑布打车单程要70刀,公交的需要两小时,权衡了一下我们还是选择了公交,打的来回140刀实在太贵了~~
       水牛城的公交设施真的是非常值得吐槽,出门之前大家一定要好好的查公交的运行时间,如果错过了一班车下一班需要等待非常久,从市区到大瀑布只有一班公交,所以时间一定要把握好哦~

虽然到大瀑布的路上坎坷不断,两个人都很疲惫,不过抵达后看见壮观的瀑布就被深深的震撼了,觉得值了!

我们选择了坐船观赏大瀑布的方式,体验非常棒,这是和站在远处观看大瀑布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所以既然都那么辛苦来了,一定不要省船票钱哦,游船靠近瀑布的时候我真的被自然界的雄伟壮丽深深的震撼到了。从船上下来后,我们又沿着阶梯爬到了离大瀑布很近的地方,虽然两人全身的湿透了,可是感觉好棒,风景好美~
       大瀑布的风景分为好几个层次,在上游的水域安静祥和,一群群海鸥沿湖栖息,中部水面出现了暗礁,水流开始变得湍急,下游则是一大片的悬崖,湖水流到这里飞瀑而下,成就了这自然界的壮丽奇迹。

在这里我不仅欣赏到了尼加拉瀑布的澎湃的壮丽,站在环绕的水瀑前还寻到了久违的宁静。

结束行程后我们依然准备坐公交回市区,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水牛城的公交系统,如果方向感不好,手机没电那么公交车能坐到坐对全凭运气,而且班次很少,一班需要等很久。我们回到市区大概是晚上八点半,结果市中心已经是一片漆黑了......因为必须赶公交,所以我们也没有在市区觅食就直接回酒店,当我下车看见酒店方圆百里除了汉堡包就是汉堡包的时候,心情真的是Down到谷底,又冷又饿的时候真的好想吃点热乎乎的面条啊~~
       最后我因为实在不想吃汉堡就只赌气喝了点汤,洗完澡出来发现X先生下楼给我买到了炸鸡~感动爆表,然后开开心心的吃了大半盒炸鸡翅~~~

在水牛城住的Days Hotel,670一晚包早餐,酒店很棒,早上还提供送机,对我们的行程安排来说还是非常方便。

Day Five

纽约:中央公园、第五大道、时代广场

一大早的飞机赶到了纽约,旅行进行到这我们俩都有点疲惫啦,行程安排的确实是太满了~

说到纽约呢,一定要说一说airbnb,之前看airbnb广告做的好有感觉,再加上纽约曼哈顿市区的酒店实在是太贵,位置好的都要两三千一晚,于是我就提议试一试airbnb,上面的房子比住酒店便宜好多,于是呢我们就在上面订好了房间,去之前我还满心期待呢,毕竟是第一次体验外出旅行住在别人的家里。
       然后费尽千辛万苦到了房间的时候,我都惊呆了!房间和图片完全不是一回事,原本以为房间是独立的,没想到是五六张床拼在一个小小的的空间里合居,然后男男女女都住在一起......东西都很混乱就算了,洗手间马桶还坏了,这真的是一次非常非常不好的体验。我以前从来没住过国内的青旅,比较注重旅馆的私密性和舒适性,所以特别不喜欢和别人住在一起,幸好我和X先生在一起,如果是一个女生在异国他乡住在这种杂乱的地方就很危险了,这个小小的房间包括我们住了五个男生,两个女生,实在太可怕了,而且其实也不是特别便宜,一晚折算成人民币也是一千多。我们订了两晚,原本计划第二天我自己在纽约玩,X先生去奥尔巴尼办事,后来只能改行程我和他一起去奥尔巴尼,他也实在不放心我一个人住在这里。
       事后我们重新看了看当初订房的房屋介绍确实有写到不是独立的房间,不过没有说明到底是几人一起住,图片也完全不是真实房屋的样子,只看图片你也会觉得是自己独享一个房间的。总而言之airbnb是再也不会用了,我这样挑剔的人还是更适合住酒店,各方面也都方便些~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到处去逛逛啦,中央公园其实还是挺舒服的,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市区占了很大的一块面积,有一片很大很大的草坪,能看见好多悠闲的人们在晒太阳。不过说到底其实也就是个公园,如果是抱着参观的心态来了,就一定会失望啦因为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们因为住的近加上顺路就过去逛逛了,感受一下纽约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怎么形容纽约呢?我可能更倾向于表达它是一个复杂的城市,包含了很多种人很多种不同的生活方式。高楼林立、拥挤、杂乱但是也生活便利、文艺、悠闲,不同的人看见不同的纽约,这和世界上任何一个大型城市都是一样的。
        我因为个人的喜好,对于那些通宵闪耀的霓虹,高耸入云的大厦并不感冒,所以对于纽约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如果有时间在待的更长一点我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理解。

Day Six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终于到了旅行中最期待的部分啦~为大都会博物馆留了满满的一天,从开馆逛到了闭馆~腿都累断了可是好满足~!
        大都会博物馆真的非常之大,馆藏很丰富,感觉要慢慢全部逛完需要两三天才行,我们有选择性的挑了一些感兴趣的地方重点看,最后X先生累的不行了坐着等我,我一个人像打了鸡血一样满馆飞。
        大都会博物馆一定要提醒大家门票是自愿的,自愿的,自愿的!在买票的窗口它会标明票价成人25刀,不过这只是建议票价,出于省钱的目的呢只要交一美元就好,卖票的姨姨无论你给多少钱都会很热心的和你微笑的,大家不要不好意思啦~~
       买票之后呢,我又花了7刀租了讲解器,有中文讲解的,不过中文讲解的部分非常有限,大部分还是英文讲解,因为我的听力没有很好啦,所以最后还是没怎么用到,英文不是很好的小伙伴其实就没必要租讲解器了~

大都会博物馆是早上十点开馆,下午了五点半闭馆,结束之后我们原本想去帝国大厦看看,不过因为坐错车走错路导致耽误了一点时间,只好就直接赶去坐前往奥尔巴尼的大巴啦~

Day Seven

奥尔巴尼纽约州最高法院、州政府、市区

今天要办此次美国之行的大事,X先生的纽约Bar宣誓~~之前差点因为想在纽约多玩玩逛逛没陪他一起来,现在想来如果我没有陪他一起到奥尔巴尼宣誓一定会后悔的。
       发一张合照~

奥尔巴尼其实是一个特别美的小镇,也是纽约州的首府,相比纽约我更喜欢安静的奥尔巴尼,市区的建筑很欧式,早晨等待X先生领证的间隙,我就在附近的公园随意走走,感觉实在太棒了,公园宁静舒适,微风徐徐,有许多的松树与鸽子,在坡顶还能眺望到市区漂亮的建筑。
       绕着州政府在晨曦中散步,放空自己什么也不去想,一切都是刚刚好。路上遇见一个骑着自行车特别欢快的在溜坡的中年人,哼着歌,看见我热情的冲我微笑,突然之间我好像想明白一些这一年一直萦绕在我心头的事。
       原来人生真的可以有很多选择,不是非此即彼。之前的几年我真的把自己逼的太紧,每天每天都像战士一样去拼搏,好像削尖了脑袋往那一条路上挤是唯一的选择,现在想来,大可轻松一点,世界那么大,任何事物都不是唯一性的,不要规划的太满,容许“意外”的发生,也许能邂逅到不一样的风景。
      今后的岁月也依然要努力,但是再也不愿意辜负这尚好的青春,希望自己可以卸下那些沉重的包袱,延伸自己的视角,去思考生活,去享受生活,毕竟,我们有限的时光里,再也没有比快乐更重要的事。

陪X先生宣誓完,和他的小伙伴们吃了顿饭我们就又赶回纽约,这样的安排其实也是因为当初我想自己在纽约多玩一天所以订了从纽约洛杉矶的机票,不然其实大可就直接从奥尔巴尼飞~
       不过呢,这次返回纽约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吃“寿司之神”家的寿司!
       大一的时候就看了寿司之神小野二郎的记录片,超级喜欢日料的我一直期盼去东京试一试,结果呢,在纽约被我们预定到了~!
       小野二郎的得意徒弟中泽大佑在纽约开了店,Sushi Nacazawa,吧台的位置据说都是要提前二十多天才能预定到,没想到被X先生预定到了,超开心,算是旅途中的小小惊喜吧~
       上图咯~

真的很好吃哦~特别新鲜,坐在吧台能清楚的看见师傅们捏寿司、切鱼片娴熟的手法,吧台位置的十几位客人的寿司是由中泽桑亲自捏的,也由他负责一个个上菜,上菜时他会笑眯眯的介绍寿司的名字。客坐的寿司呢则是由其他师傅制作的了哦。亲眼看见在我面前的师傅切得不好的鱼片全部都是丢掉了啊~中泽桑还会把活蹦乱跳的龙虾放在吧台上向客人展示,然后下一秒现场处理上桌。
       餐厅里除了制作寿司的师傅是日本人外,其余的人都是外国人,男服务员清一色挺拔的黑西装,颜值超高!
       餐厅价格略高,吧台150刀一人,客座120刀一人,我们两个人坐吧台加税加小费350刀,木有点酒,吃完还是有点心疼~

Day Eight

洛杉矶:圣莫妮卡海滩

从纽约洛杉矶六个小时左右,抵达洛杉矶机场是当地时间两点多,在洛杉矶我们订了机场附近的希尔顿酒店,价钱适中大约是1100人民币一晚。当时夜里我们看导航步行只需要十五分钟于是就决定步行过去,没想到夜里洛杉矶那么冷,两个人走了好久都依然没走到,凌晨三点两人走在大马路上被警察叔叔喊住了,本来以为他觉得我们行为可疑要查护照,结果他是说因为我们两个人晚上在马路上走太危险了,于是开车送我们到酒店~好感人~~后来才知道希尔顿酒店有免费的机场接驳车,我们应该坐那个。
       到就酒店准备Check in,结果被告知我们因为来的太晚了,房间已经被取消了......当下简直不能接受美帝的逻辑,我们明明已经全款支付房费了,却还是因为我们没有在12点前到达酒店取消了房间,附近的酒店都已经住满了,于是我们只好在沙发上窝了一个晚上。我因为太疲倦,窝在沙发上就睡了一夜,X先生为了让我第二天能早点入住不停的在和酒店前台交涉,不时确认有没有房间,坐着看了一夜的书,早上起来X先生给我买了热牛奶和饼干,并告知我可以在九点左右入住(正常是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好感动好开心~
        费尽周折进了房间,真的好开森啊,拍张照片记录一下~·于是两人又睡到中午!

从酒店坐公交到圣莫妮卡海滩大约1个小时~之前对圣莫妮卡海滩还是有期待的,到了之后发现没啥特别哒,可能因为我是海边长大的吧,感觉圣莫妮卡和三亚最大的区别就是穿比基尼的人多了点~在海滩边听到卖艺的人在唱加州旅馆,好听,排除掉过高的期待,圣莫妮卡还是很舒服的,我对大海天生抱有热爱~

逛完圣莫妮卡我们就回酒店了,洛杉矶的晚上实在好冷,温差有点大。

Day Nine

洛杉矶: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也是早上十点开馆晚上五点半闭馆,我们一早就七点多就起床准备出发啦,经过昨天的修正,两个人的血力有所回升,在酒店吃了超丰盛的早餐,战斗力满满啦!
       环球影城X先生买了first on line加上门票一个人两百刀左右,一开始我还觉得有点贵,事后证明完全值回票价啊,免排队真的太好了,让我们的能体验完所有的项目,幸福感加倍,节省了好多时间~推荐!

环球影城确实值得一去,和迪士尼是不一样的风格,迪士尼主打的是浪漫梦幻,环球影城更多的是高科技融合经典电影场景的体验。哈利波特主题镇的黄油啤酒特别好喝,去的话一定要喝哦!最推荐买first in line,如果没有买呢可能时间不够玩完,几大主题里哈利波特、辛普森一家、小黄人这三个是我最喜欢的,还有坐小火车游览好莱坞拍摄场地也很棒,木乃伊归来是最不好玩~可能是我没看过电影吧~

环球影城在一个很高的山上,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洛杉矶,夕阳西下的时候还是很美的~

因为X先生是个篮球迷,所以从环球影城下来我去Staples Center看球,X先生说这是一个特别牛逼的球场,不过因为我不懂,就是看着他high~
       第一次现场看这种职业比赛,还是比较激动,虽然场上谁是谁我也不懂~就是看看氛围看看中场热情四射的舞蹈,跟着音乐扭一扭啦~

今天真的是满满的,累的不行,不过都好棒!

Day Ten

洛杉矶:camarillo premiere outleta

今天是在美国的最后一天啦,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狠狠的购物!我们去的outlet离洛杉矶市区比较远,选择它主要原因是比较大,然后我们有折扣券。从机场出发打车来回花了110刀左右,一定要买很多才能值回票价~!
      美帝什么东西都特别贵,不过outlet里的东西还是折扣很大,我们直接买了一个超大型行李箱拖着逛,最后装了满满当当一箱子~心满意足赶往机场。

The End

凌晨登上飞机赶赴我们的现实,继续好好努力工作,幻想下一次旅程。最后以奥伊瓦在接受访问为什么要一直这样不停旅行时回答的一段话结束这一篇长长的游记,

“一个周六的早晨我蹑手蹑脚地走到甲板上,看到太阳从远处的海岸线上升起,在一公里外的半山腰上点亮了整个城市。我深呼一口气,感觉在空气和眼前的景色中出现了一种奇怪的氛围——此时我觉得自己抵达了另一个世界。”

引用 林染 的图片:

哇 这张好棒!!不过看着有点吓人。。

2016-09-26 13:15

楼楼木有恐高症昂~

2016-09-26 13:34

引用 林染 的图片:

楼主好美

2016-09-26 13:47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09-26 13:47:23 的回复:

回复毅毅毅毅毅英:蟹蟹~~~

2016-09-26 13:53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09-26 13:34:56 的回复:

楼楼木有恐高症昂~

回复安倍晴明:刚开始我几乎是跪着过去.....

2016-09-26 13:5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6 13:15:27 的回复:

哇 这张好棒!!不过看着有点吓人。。

回复耳背de阿怂:真的蛮吓人的,心里建设了好久才走上去~~

2016-09-26 13:54

引用 林染 发表于 2016-09-26 13:53:54 的回复:

刚开始我几乎是跪着过去.....

回复林染:想起了那种玻璃栈道。。估计我得爬着过去。。

2016-09-26 13:56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09-26 13:56:15 的回复:

想起了那种玻璃栈道。。估计我得爬着过去。。

回复安倍晴明:当时狠狠的被旁边的洋妞鄙视了...

2016-09-26 14:06

引用 林染 发表于 2016-09-26 14:06:43 的回复:

当时狠狠的被旁边的洋妞鄙视了...

回复林染:想起那些坐过山车都面不红心不跳的人。。。

2016-09-26 14:52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09-26 14:52:00 的回复:

想起那些坐过山车都面不红心不跳的人。。。

回复安倍晴明:神一样的存在

2016-09-26 14:58

引用 林染 发表于 2016-09-26 14:58:54 的回复:

神一样的存在

回复林染:楼楼有微博吗~想跟楼楼商量个事儿~私信就行~

2016-09-26 15:05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09-26 15:05:53 的回复:

楼楼有微博吗~想跟楼楼商量个事儿~私信就行~

回复安倍晴明:不玩微博呀~

2016-09-26 15:14

看出来你为什么是坐着不是站着,哈哈

2016-09-26 16:20

引用 吴挺学 发表于 2016-09-26 16:20:01 的回复:

回复吴挺学:有站着的好嘛~

2016-09-26 16:38

赏心悦目,人美,文采也美!棒棒哒!

2016-09-26 17:5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6 18:27

引用 蜗蜗🎀小戴 发表于 2016-09-26 17:56:45 的回复:

赏心悦目,人美,文采也美!棒棒哒!

回复蜗蜗🎀小戴:

2016-09-27 09:02

引用 sandy00700 发表于 2016-09-26 18:27:13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sandy00700:是的哦~

2016-09-27 09:0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03 01:0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03 10:50

引用 安-池墨 发表于 2016-10-03 01:00:0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安-池墨:蟹蟹~么么哒!

2016-10-05 15:38

引用 wangkang 发表于 2016-10-03 10:50:1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wangkang:行程其实就是游记里写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