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の初体验——京都篇

采姑娘的小蘑菇 LV.6
2016-09-26 09:57 290/4
  • 出发时间/2016-09-03

Day4:9月6日 星期二

先上福利,怎么样,是不是很有feel,在日期间很少看到这么端庄的和服少女,忍不住,偷拍一张。

1650円,东京八重洲站乘巴士去往御殿场奥特莱斯。

日野汽车,位于日本东京的柴油货车、巴士等车辆制造商。日野在日本的中重型柴油卡车制造领域中占据着领导地位,隶属于丰田集团。

东京还有一些普锐斯出租车,LS600hL也很多,便宜啊。国内的LS貌似还是460居多,贵啊。

早高峰东京八重洲站的斑马线。大巴车上拍摄,有反光。

高速隔离带绿化带和国内差不太多。

东京当天阴天,扫货的好天气,但富士山估计今天是眺望不见了。

远处的富士山,云里雾里的,没有眼福了。

日本的森林覆盖率真心不是盖的,这么浓密的森林,里面肯定会有很多俏货。

即将抵达御殿场奥特莱斯,远处的摩天轮。

御殿场奥特莱斯是日本最大的特价购物中心,位于静冈御殿场市 。对比国内天津佛罗伦萨小镇,各有千秋。
到了,天气有些许好转,先去里面的寄存处寄存行李,一个箱位400円。还有大一点的500円的600円的都有。

人不是很多,上午基本也不会有旅行团过来。旅行团基本都在下午2点左右抵达,一到两个小时就得离开。

设有儿童游乐场,看了一下,卫生保持的很好,不会像国内的那种满是灰尘成摆设。
购物过程略过,从上午10点奋战到下午5点,满载而归。每隔十多分钟奥莱会有免费巴士送购物客人去往JR御殿场站。

案内换乘真是交通神器,一共几站,需要多少钱一目了然。

特别要说的是,新干线推荐买指定席,指定席和自由席的区别就是国内动车有座和无座的区别,两者相差只有二三百日元,这份钱还是要花的,逛了一天如果要站到京都,那还真是挺崩溃的。

御殿场市,你看到的就是日本乡村小镇的风光,静谧、质朴。

对比西欧的建筑,日本的色彩较单一,也折射出日本人相对欧美人的性格差异。

个人相对还是更喜欢欧洲的建筑。如果说,日本的房屋体现出了匠人精神的佳作,那么西欧的房子更像是一栋一栋的艺术品。

日本的铁路很发达,但没有多么的高大上,有些地方甚至显得比较陈旧古朴,但这样却别有一番韵味。

我们需要先坐一段JR,在三岛站转乘新干线,中途只有十多分钟,有点小紧张。

来早了,得等二十多分钟。

来过一次日本的话,交通方面以后应该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我,估计,短期之内不会再来。

这个三明治特别好吃,很新鲜的感觉,牛肉的和三文鱼的都很赞,保质期很短,全程需要冷冻保鲜。

我在海南乘坐过咱中国的高铁,不知道是因为对新干线期望值太高,导致的用户体验偏低呢,还是新干线确实老了,反正感官上挺一般。不过值得一赞的是新干线的座椅前后空间比较大,乘坐很舒适,小桌板设计的很人性化,不会因为前座人调整坐姿而发生晃动。但是貌似要比国内动车的座椅窄一点,可能是日本人都比较瘦小的缘故。

日本的交通确实不便宜,200多公里人均折合人民币700多。肉疼。名古屋的换乘简直惊心动魄,由于买了指定时间的车票,换乘时间只有5分钟,虽然咨询过工作人员,被告知5分钟已足够,但仍然心惊胆战,直到上了开往京都新干线内心都是扑通扑通的。

抵达京都已经是晚上9点多,离酒店大约1公里左右。一天的扫货加长途跋涉,耗费了我们很大的精力,没办法,在日本就是这样,出租车起步价(2公里内)一般在500円~700円左右,然后每100米~300米跳一下,各地收费标准不一样,反正跳的你心惊肉跳的。还是不坐为妙。

日本的K-car好多。

APA京都站前别墅酒店,典型的APA风格,简约精致。其实就是日式经济连锁酒店,在日本再low一点,就只有住胶囊了。

我有幽闭恐惧症,所以我不会考虑胶囊。

而且日本的胶囊稍微好一点的都在200人民币以上,两个人两间就是400左右,两人以上出行并不划算。

APA大概有两种房型,一种是这样,APA京都站前别墅酒店这种。

还有一种是这样,APA银座京桥酒店,东京那几晚的。

洗手间都是这样。。。集成式

全系标配资生堂洗发、护发和沐浴液。

不知道是加湿器呢还是除湿机呢还是空气净化器又或者是一机多用也不好说。

海尔在日本很吃得开,银座商圈都有巨幅广告,很强悍啊。

酒店隔壁的7-eleven买点夜宵吧,啤酒货架是这样的。

有没有挨个尝一下的冲动,反正,我还好。

奶茶、咖啡、果汁等。日本的瓶装茶真心难喝,因为几近原茶,没有任何辅料添加。

可口可乐,129円。日本见过最便宜的瓶装水好像是80円。

超市随拍,价签有点小。

烟酒在日都不会很便宜,因为重税。

牛奶果汁还有酸奶当然还有星巴克。

是不是很眼熟,不是桃李面包,不知道是桃李山寨这货还是这货山寨了桃李。

时间已经过半,离开了日本新都(东京)  ,来到了故都(京都)  。明天,即将开启日本故都之旅。

Day5:9月7日 星期三

京都塔对面,京都站所在,京都的交通枢纽,昨晚也是在这下的车,这里也将成为我们这两天的始发站。

京都的巴士日券,500円/天。折合人民币33块左右,此行三地最低价,在日本,也算业界良心了。此外,日本的公交车都带有底盘升降,车到站停靠后,左侧底盘会自动下沉,方便旅客上下车,在日本老龄化日趋严峻的今天,这种做法很赞,强烈建议国内公交车能增配此项功能,方便中老年人上下车。

抵达伏见稻荷大社,当地时间已经9点半。

这台小飞度刚刚好的样子,似乎再长一点就关不了门了,所以日本人可能也并非喜欢小物件,条件使然。

铁路高密度覆盖全境。

花店,很简约的样子,以小盆栽为主。

第十二代皇冠,依旧低趴风。

注意,这是右舵车,不用担心下不来车。

貌似是一家人形烧之流的店,名为“不破商店”。

日本人之所以喜欢漫画,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建筑色彩太过单一,还是漫画来的生动。

日本的尼姑?

伏见稻荷大社前的水果摊。切开的水果,价格依稀可见,蜜瓜400円/串;凤梨300円/支。

和国内景区门口的商业街模式雷同。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神狐?

伏见稻荷大社中虔诚的和服男女。

这颜色很养眼。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 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想在这种环境内住上一段么?

貌似是一盏小路灯。

稻荷大社的下山路。

伏见稻荷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5804.html(大社)  的厢房。屋顶给人感觉很精致。

水货行货?

出发前国内的天气预报报的全是小雨,人品大爆发,全程天气都很适宜。

很日式,很对味。

伏见稻荷示意图,这个景区在日本来说还是很有的看的,色彩,很上相,近三年日本景区人气No.1,而且,免费。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加上两位地道的日本和服美眉加持,别有一番韵味。

这些个是水货,台湾 人。

各国游客络绎不绝。

日本小学生的校服,真心没有那么漂亮。

国人。

伏见稻荷大社门前停车场。

丰田海狮在国内是挂金杯标的,海狮旁边是丰田VELLFIRE,定位高于丰田ALPHARD。姐妹车。

13代日版皇冠,旁边的谁知道是第几代。

丰田在日本前标乱七八糟,反正不挂牛头标,但后标都是牛头标。

这老外,老婆还没打伞,这给你浪的。

如果有这种民宿,你想住么?

斯巴鲁的面包车,不知道是不是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关键是,这车停的还到位吧。

日本空间利用率,国人眼光看来,简直是变态级别。

我拍了好几张,它就是不回头。

好不容易回过头来,还很勉强的样子。ps:国内很多本田的走私摩托车,长的和这货差不多,超级皮实。

找找看,你家有同款的么?

卖冰棍儿小商店提供的洗手水,是不是很Q。

京都当地气温30+,来京都哪有不吃抹茶冰淇淋的道理,去程吃过4支,价格300円~550円不等,以宇治抹茶为佳。

乘大巴车返回酒店午休,路上随拍。低趴,真的很低,一低遮百丑。这货应该有底盘升降,要不怎么上路?

京都站地下商场,很多餐饮店,挑来拣去的竟来到这家韩国料理,硬是在日本京都吃了顿韩餐。。。

餐厅卫生一角,我说过我是来挑骨头来着。

京都站地下街一上来,正对着就是南面的京都塔,这里隶属下京区,与京都车站乌丸中央口隔街相望,算是车站地区地标建筑。

再往南走就又是一家友都八喜,先休息,有时间随时步行前往补货,距离酒店3分钟路程。

午休后,两位玩伴掉队宅酒店中,我们俩乘巴士来到清水寺站下车,日本当地时间3点。站点对面是一间寺庙,不过没有开放。

这一看就不是日本人,太假。

哪有超过一米6的日本女人。

好吗,再来,点了左下角那只,见下图。

不过后悔了,那种白绿相间的,刚入口很好,吃上两口就偏甜;纯抹茶的不一样,刚入口感觉不够甜,更多的是茶味,吃一会会觉得,还是纯抹茶的地道。

边吃边上路,我了个去,清水寺貌似不近啊,是不是下错站了,怎么要走那么远。半山腰那个就是。

86,我在考虑一个问题,亏日本人都苗条,换一个咱山东大汉,一上车,前唇还不拖掉了。

不要误会,旁边不是金领结。

国内戏称这货“高腿骆驼”,不知道你们了解否,反正我小时候经常听大人们这么调侃这货。

清水寺前路旁的米酒屋。

我们貌似走了个侧门。

这里才是正门。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京都日本古迹最多、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

据说,京都人普遍对中国人怀有好感。二战后期,日本偷袭珍珠港后,美国人疯了,开始报复日本,总统命令把日本的所有大城市轰炸为平地,这时从美国留学归来的中国建筑大师梁思成先生给美国总统写信,说其它地方都可以炸,京都不能炸,因为京都有着太多的古迹和古代建筑,这是全人类共同的宝贵遗产。美国总统接受了梁思成的建议,在地图上把京都周围画了一个圈,指示美国空军,这个圈以内不能炸,其余的城市全部炸平。于是,京都没有落下一颗炸弹,京都人民都得到了保护。战后,京都人听到了这个故事都非常感动,他们认为中国人大度,日本侵略了中国,而中国人还建议美国总统保护了京都

清水寺前的神兽。

清水寺一侧,满树花朵,很是漂亮。

清水寺旁景色。

寺院旁的小池塘,很静谧的样子。

禁烟牌,日本设有很多吸烟区,一般人都会很自觉。还有随身烟袋售卖,从而减少乱丢烟头造成的环境破坏。

水很深,里面好像有好多鱼的样子。

日本停车都很规矩。

ESQ,国内挂英菲尼迪标,刚引进时一度卖出了29.9W的天价。

RS?我略表怀疑。

一辆老款普锐斯和马自达未知型号的K-CAR.

长安铃木出口来的。。。

雷克萨斯的IS,国内价格高过BBA的紧凑车。

老款埃尔法,谁说日本埃尔法不多,我怎么满眼都是它。

很多国内见都没见过的小车。

清水寺前的一条古老的街道——清水坂,连同清水寺和京都其它古代的建筑一样,都成为京都的古迹和世界文化遗产。

太阳快落山了。

很多和服美眉在拍照。

瞧,三脚架都用上了。

这里有一台三蹦子。

清水寺为收费景点,抱着不能让日本人赚我太多钱的原则,我们没有进大殿,主要是因为清水寺求的是姻缘,难不成带着老婆去求么……

再加上下午还有很多景点想要去。

清水寺前的小铺。

扇子店。

京扇子,乍一看,我还以为我来北京了。

清水附近的和服女很多。

日本的陶瓷很精致,师从中国,别具一格。

中日文化一衣带水,虽然小日本不愿意承认,但也是不争事实。

一家经营抹茶糕点的小店。

跪式服务,这也是人家的文化。

而且在不停的给我磕头。。。

很别致的一条小胡同。

想要孩子的可以去这里吃一顿,吃完就怀孕。

三年坂美术馆。由于这段坡道是通往祈求平安生产的子安塔(泰产寺)的参道,再加上日文读法中的生产平安“产宁”和“三年”发音接近,因此三年坂也被称为产宁坂。

这家店内提供忘情水,呵呵

出来一趟,别的国内都好说,就是这大环境,蓝天白云,真令人艳羡。

这个台湾 同胞,来这似乎是专门为了照相的。

他对象确实挺辛苦,一直在拍拍拍。

二年坂三年坂是相邻的两条石板路。二年坂据称于大同2年(807)建造完成,共有17级。

这种小胡同,让藤原拓海他爹踩上木屐上街噔噔蹬走上两步,感觉就出来了。

不知道有没有made in china?

有田烧(有田焼、ありたやき)是日本佐贺县有田町为中心出的瓷器。因为通过伊万里港输出也被称为‘伊万里(いまり)’ 。主原料来自泉山陶石,天草陶石。

按瓷器的不同种类分别使用。作品按制造时期、样式,大体分为初期伊万里,古九谷样式,柿右卫门样式,金兰手。还有贡皇室用品称为‘禁里样式’。

这家小店别有洞天。

小店内的植物园,透过玻璃照得,其实就是一个小院落。

拿本书,安坐于竹排之上,这等闲情雅致,岂不快哉。

整齐的小街,给人很有秩序的感觉。

这是啥,龙猫共和国吗?

清水寺离三年坂二年坂步行即可。

这一路上啊,想不看,都不行啊。

我总不能闭着眼走路吧。

抹茶饮料350円,冰镇。

就是这家店所制,喝一口,真心爽!

会所?准备中?

街边免税店。从清水寺一路走下来就是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说白了就是条山坡上的石板路、清水寺的神道。

纪念品店,陶器店和餐厅林立路旁。

俯视二年坂。

原来大姚日本也很出名。

一家香店,各种味道很好闻,价格不菲,没舍得买。

后来在一家药妆店看到印度产的香,闻了一下,好酸爽。

一家面点店,注意看旁边有荞麦面商品,日本人喜欢吃荞麦,研究了一下,荞麦蛋白含量很低,主要的蛋白质是球蛋白。所含的必需氨基酸中的赖氨酸含量高而蛋氨酸的含量低,氨基酸模式可以与主要的谷物(如小麦、玉米、大米)互补。荞麦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淀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含量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荞麦含有的铁、锰、锌等微量元素也比一般谷物丰富。

看车标,看车牌,在日本我估计三连号比四连号值钱,因为人家可以就单单一位数字即可,就一个5,那肯定很招摇,跟香港差不多。

轮毂应该大一点才更般配,但这种保姆车舒适性更重要。

类似国内当年的皇冠2.8未加长款,但这款估计是3.0短轴或者说是标准轴距版本,没错,带左后自动门,具有自动开关功能。

在我们的感官中,日本人的东西小而精,门也不例外。

人力车,没有标价签,价格未知,但轮毂真的很大很亮。

一家和服出租店,一般提供一条龙服务,为你穿戴整齐化好妆,让你出去尽情的拍照嘚瑟。

24小时收费停车场,每个小时大约35元人民币。日本的车很便宜,但是留学生不敢买,因为停车太贵。

这车我不认识,不是观致……长的跟大一号的smart一样,不会又是丰田乱画的标志吧。

八坂神社,为了远离团队大军,我们就不做停留了。

八坂神社位于东山区。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这里有一小插曲,某人日券不见了,下车时补交230円巴士费,然后天色已晚,我们放弃了原计划的祗园和锦市场,移到明天上午进行。步行2.2公里回酒店,路遇大雨,回到酒店已经6点多了。

夜里九点半,友都八喜购入照片打印机一台,还有一些个相纸,京东卖1199。

旁边的佳能彩色打印机真心便宜,我算了一下,退完税加上当天的信用卡优惠,折合人民币205元。

夜里10时许,老婆念叨起昨晚下车后经过的京都车站附近一家赫赫有名的拉面老铺“本家第一旭”,就想去吃吃看。门前果然是传说中的大排长龙!数了数要将近二十人的队伍。

随着美食家队伍慢慢前移。这里的规矩是吃好出来几个人,等候的人才可以进去。

营业时间为凌晨5点到次日凌晨2点,21小时营业。菜单简单得很,拉面分大、中、小份,此外还有学生优惠拉面,想换换口味也就只有饺子、饭和单卖的叉烧。服务员会出来预先询问快排到的人点哪种面,然后告诉下面师傅提前准备。

足足等了1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服务员安排我们进店坐下,一看这里也就只能容纳二十几个人。生意这么好又是拥有五十多年历史的拉面老店,换在国内,早就扩大规模开分店了,说不定都已经做成方便面在超市上架了。

虽然是悠久历史的老店,店堂内放送的音乐倒是很新潮。拉面的卖相就还不错,叉烧的量不少,肉偏瘦,面上又满满覆盖着日本人喜欢的玉葱。面汤较为鲜美,没吃出味精等味,缺点是偏咸。

特制拉面(大份):850円。拉面(中份):700円。

煎饺子,就是国内的锅贴。250円/6个。

麒麟啤酒,好像是630还是650毫升的,价格600円/瓶。折合人民币40元,肉疼。
吃完出店一看,排队的人数丝毫不减,就连金发碧眼的欧美人都来凑热闹了。我们披着月色,捂着吃撑的肚皮,互相搀扶着步行去了Lawson,说好的每天一升奶,强壮中国人。

买了一坨沙拉酱人肉背回国内。若干牛奶、面包、鸡卵作明早早餐。时间已将近12点,充实的一天,回酒店休息。

Day6:9月8日 星期四

早上8点半左右,我们一行4人把行李收拾好,寄存在了酒店一楼服务台旁的行李寄存处。因为上午继续锦市场、祗园等昨天未完成的行程,所以计划傍晚前抵达大阪即可,日本的酒店一般要求上午11点前退房,为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先把行李搞定,放心的出去玩耍。

依旧步行百十米到京都车站乘巴士,京都站前的邮便局,相当于国内的邮局。
每人500円,又办理了一张京都日券。京都巴士,成人单程就需要230円,坐两次基本就回本,三次就赚了,后来证明确实是赚了。
买票的功夫,下起了瓢泼大雨,犹豫再三,毅然决定上车再说。

天公作美,刚下巴士,雨竟然神奇的停了。
马上就到锦市场了,前面就是。

雨后当天的空气很是清爽。

锦市场位于京都市中京区中部锦小路通中“寺町通 - 高仓通”区间的一条商店街。

沿线的商铺大多销售鱼,蔬菜等生鲜食材或干货,腌菜等加工食品,且老店众多。在这里可以买到众多京都特有的食材,因此又有“京都的厨房”之称。

市场内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

直接上干货,这玩意儿日本人不叫鸡蛋,叫鸡卵。上面所标示为一盒的价格。平均每个折合人民币从1块8到4块7不等。

肉的价格为每百克的价格,也就是二两。

种类很多,上传的都为原图,感兴趣可以下载后放大看详情。

没错,水果的价格都不便宜,感觉日本人很少吃水果。

日本的稻米很出名,品质很高,最终本着不求最好只求最贵的原则,购得该店980円/KG的新潟大米,每家1KG人肉背回国尝鲜。

我找了一个最大个的鲍鱼,上称一称,三两三。我问店家How much,1700円,我没舍得吃,店里提供清蒸。

虽然贵,但这里的食材应该会很新鲜。一分钱一分货。

西红柿13块钱一个。日本还有一个习惯,很多东西会刻意标明国产啊、东京产啊、京都产啊等等,不会像国内店家大张旗鼓的写上原装进口等等广告语。这一点折射出了日本人对自家产品的高度自信。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这一点不知我们还需等多少年。

各类生鲜的价格。感兴趣自己换算。

这里的虾应该不会是养殖的,虾头已经掐掉了,不知道为何,七八块钱人民币/尾。

各种海鲜品类还是很多的。

半成品,可以买回家直接下锅,如果住民宿,有厨房的朋友,完全可以一试。

当然会有很多国人不常食用的海鲜类。

烤鳗鱼,越新鲜越好吃。

日式的小糕点,现在看来,那个草莓下面带抹茶的应该很好吃,可惜没捞着。

锦市场很多店家要10点正式对外开放,晚上六七点钟就收摊。

各种油炸的天妇罗。

那个大鲍鱼还在,看见哪只最大了么?

各种腌制咸菜,老外好像也很感兴趣。

这个甜瓜,我们买了一只最大的,140円折合人民币9块多点,口感很好,店家服务很到位,为我们洗净切块装盒,提供了牙签方便食用。

桃子折合人民币32块一个,小贵。

黄瓜,一包13倒是可以接受。

辣椒啊毛豆啊等等蔬菜都不是很便宜。

红色的无花果,水分很足,个头很大,但是甜度不及国内的。

这家板栗,我们买了一小份品尝,270g,半斤多点1080円。几乎是国内十倍的价格,味道还可以吧,没有很特别。

所以也不要太迷恋日货,很多东西和价格是不构成正比的。

这家章鱼烧自助,自己投币打印出小票。

交由店家,按顺序出炉。

味道还是不错的,全程一个人操作,日本的人工成本很高,或许两个人利润会大打折扣。

关东煮,450円/支,不同于7—Eleven的关东煮,这家采用了蒸的方式,很Q弹,很鲜甜。

八爪鱼,350円/只,很Q很弹牙,奥秘在于每个小章鱼的肚子里都有一个小鹌鹑蛋,日本的卵超好吃啊,各种卵都很好吃 。

日本的瓷器质量很赞,漂亮精致。如有意向打包回国,一定要小心轻放,包括托运过程中,都会有风险。

这家花店,兼职卖水果蔬菜。

下面进入读图模式,经济环保。

下午1点左右,在几乎尝遍锦市场各类美食之后,我们一行离开锦市场,乘巴士前往祗园。

这车的尾标为什么是smart,难道smart还有这款车型?

步行前往巴士站,这个路口很漂亮。

忍不住驻足观赏良久。

日本的阿尔法罗密欧不少,看到过很多次了。

景色赏心悦目,不需要过多言语。祗园附近的一个小路口。

这张,总感觉和国内哪里很像。

日本卡车很多会加装这种镀铬保险杠。

这种轮毂跟皇冠更配。

祗园,京都最大的艺伎区。

是不是很有食欲的感觉。

300円,必须最左边那只,这个抹茶没得说,如果底座升级一下就会更好。

做出来是这样的,嫩绿色。

京都的出租车各种颜色,可能隶属不同出租公司。这一点东京就不大一样,出租车大多为黑色。

回酒店取上行李,大阪走起,天黑前要入住大阪超级温泉酒店。

京都大阪野田站,路途不是很远,800円/人。

车站遇到日本校服妹,妆画的很成熟。

日本,我们几乎尝遍了出租车之外的所有的交通方式,火车,新干线,地铁,巴士。我们无意间的选择却取得了恰到好处的效果,比如此刻,我们坐在火车上,窗外的青山绿水和密密麻麻的民居尽收眼底;在京都选择的路面巴士让我们更好的欣赏了沿途的风光;在东京选择的地铁极大限度的方便了我们的出行,旅行的意义在于在路上,只要出发,处处都是风景。
傍晚5点,即将抵达此行最后一站,大阪,请关注下一季——大阪篇。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26 18:27

引用 stage猪小多 发表于 2016-09-26 18:27:14 的回复:

回复stage猪小多:我也是啊,之前去过的都没有写,不过决定从现在开始写也为时不晚。

2016-09-27 09:2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3 10:50

引用 采姑娘的小蘑菇 发表于 2016-09-27 09:23:40 的回复:

回复采姑娘的小蘑菇:你说的是真心话么,楼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