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8月釜山逛吃逛吃。

• 出发时间/2016-08-27

准备工作

1、签证:因为两年内过去发达国家,达到韩国五年内多次往返的条件,果断办理了多次往返,总归说走就走的条件是要创造的嘛~签证走的中青旅代办理,用积分抵扣后五年多次往返609元,大概两周的时候就收到办理完的签证。

2、机票: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不是公共假期,釜山也不是热门城市,机票价格还是划算的,往返2300元。去程:大韩航空KE838,凌晨2:50北京出发,早上6:10抵达釜山,完全不耽误玩耍时间。返程:大韩航空KE837,晚上22:30釜山出发,凌晨00:05抵达北京。这个航班时间的好处就是可以整整三天的游玩时间!

3、住宿:釜山Aventree酒店,就在南浦洞附件,出门左转就是光复路步行街,右转是富平洞猪蹄街/国际市场,对面街道就是札嘎其海鲜市场。处于札嘎其地铁站和南浦洞地铁站中间,机场大巴(南浦站)也在附近,不远处就是釜山塔、乐天百货(光复洞店)。总之,交通、吃喝玩乐、购物都很方便。

4、推荐网站及APP:Booking、穷游攻略、蚂蜂窝攻略、韩巢网、釜山攻略、韩巢地图。此次釜山行最多用到的就是韩巢地图,因为Google地图标示多为韩语,好多地方找不到,韩巢地图均以翻译了中文名字,并且还有按照区域地址查找功能,在釜山这类城市还是很有优势的!

行程计划

8月27日,北京釜山8月29日釜山北京。这是一场临时起意,说走就走的闺蜜行,主要目的就是吃吃吃。八月底,夏末,海鲜味美的时节,去往韩国海边城市—釜山,满足味蕾和馋虫。整个行程的计划如下表所示,由于第二天下雨,调整计划为shopping,第三天去甘川文化村。
Day1. 釜山金海国际机场——釜山aventree酒店——BIFF广场——冬柏岛——APEC世峰楼——海云台浴场——古来思鱼糕店——SEALIFE水族馆——偶尔巴坛烤肉店——新世界CentumCity(SpaLand)——南浦洞汉阳猪蹄。
Day2. 西面——乐天免税店(釜山总店)——正林定食——mango six——光复路步行街
Day3. 甘川文化村——广安民乐洞生鱼片一条街——札嘎其海鲜市场

Day1--蓝天白云海风

8月27日凌晨到达首都T2航站楼,出境的人还算不多,比起假期的T3来讲简直可说舒服很多。值机+出境大概用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然后开启候机模式。凌晨2点多准备登机,上飞机后整个人昏睡过去,直到快降落的时候醒过来,就看到了窗外的日出。这感觉简直不能更好!从空中望下去,厚厚的云层,透出来的红色彩霞,隐约的阳光,一切如此美好。开启我们的旅程。大概海边城市都是一样的,云层很厚。
釜山的出境也是很快,外国人窗口开了3-4个,毕竟是二级城市,对比首尔人还是少啊,真好!出境取完托运行李后,直接奔机场服务台拿了份釜山介绍(主要是需要地图和地铁线路),然后出口沿着指示标示到机场大巴处等车。釜山的机场大巴是按照目的地不同而分线路的,同时分不同的等待站点,上面都有数字标示(如下图贴图所示)。我们的住宿在南浦洞附近,因此做机场大巴2号,机场大巴线路可在韩巢网上找到。(http://cn.konest.com/contents/airbus_map_busan.html)

大概8点多机场大巴到达南浦洞,步行到达我们预订的釜山Aventree酒店,因酒店14:00才可办理check-in,先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然后愉快地开启此次釜山之旅咯~找地方解决早餐,小店基本都10点多开门,9点已开门的只发现了星巴克和KFC和麦当劳,最后在星巴克买了咖啡,在KFC吃了早餐套餐(是心理作用呢,还是真的做法不同,总之辣鸡包的炸鸡还真的不错呢!)吃饱喝足,暖过身后,开启旅客模式~
札嘎其站坐地铁前往APEC世峰楼和海云台区域(札嘎其站1号线到西面站转2号线到达冬柏站),从冬柏站出来步行即可达到冬柏岛,也就是APEC世峰楼所在的地方。我们从地铁站出来后,在看地图的时候有位热心的麻麻推着小车,跟我们说直行就可以。哈哈哈哈哈,看来到此处的人都是去冬柏岛的吧,以至于附近市民都默认做起了导航~

天气特别的好,蓝天白云海风,温度26/27度左右,海洋气候温和湿润。总之,就是天气舒服的我们都不想动,就想坐在海边,吹着海风,消磨时光~从冬柏岛沿着海边的路,就能走到海云台浴场。海云台浴场应该是釜山开发最成熟的浴场了,周边的酒店也跟着繁荣起来。若一家人带着小朋友的话,还是推荐住在海云台附近,窗外就是大海,下楼就是浴场,也是蛮惬意的。海水浴场周围都有配套的气枪装置,用以游客清理脚上残留的沙子,这很贴心,并且气枪的清洗效果要比水洗有效。

就这样溜达着到了午饭时间,来之前同行朋友查到釜山有家很多年很地道的鱼糕店——古来思。用大众点评网搜索到海云台附近有一家店,于是午饭的解决地就此确定啦~鱼糕是自选方式,是不带汤的,店里还有乌冬面等汤面卖,看到本地人会挑选一些鱼糕,再来一碗汤面,作为午饭。店里可堂食,有service口帮忙切鱼糕,有微波炉自助加热,有饮水机自取水~~

午饭后,溜达回海边,去Sealife水族馆。不过去过之后觉得意义不大,大概是两层结构,入口在地上,主要参观在地下。所有海边城市的水族馆都差不多,感觉釜山水族馆都没有北京海洋馆大~个人不推荐此地。并且演出和介绍均为韩语,只能靠眼睛看了~

从水族馆出来打算要去PRO酱蟹,去尝试想了很久的特色酱蟹,可是!竟然!关门了!我们走了大概两条街过去,然后看到了关门的店铺……自此变成了遗憾,此行没有吃到酱蟹不过,旅行总归是要有点遗憾才珍贵.......
没有迟到酱蟹,那就搜索了烤小肠来代替,去了新世界附近的偶尔巴坛(这家店已经全球连锁了吗?望京好像就有),点了一份烤牛小肠、一份牛肚、一份冷面。味道不错!尤其是牛小肠!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汗蒸!我们选择了新世界百货内的Spaland,这是此行我们觉得最赞的安排!韩国的汗蒸真的是国宝级的存在啊!!
入口在新世界百货的一楼,缴费买票也在此,会给一个带有号码的钥匙,然后拿着票上电梯到二楼。进入第一步是存放鞋子的地方,按着号码找到柜子即可,然后进入会见到服务台,服务人员会提供衣服和毛巾(男女的颜色是不一样的),汗蒸区域分两层,有洗浴的地方,有屋外的足浴,有室内的hot蒸,分不同的温度,从38—69度不同,随你挑选~竟然还有cold蒸,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到的,基本在30度上下~

第一天的行程就以汗蒸三小时结束。从新世界返回酒店,晚餐呢就在住宿附近的富平洞汉阳猪蹄解决~作为一个猪蹄忠实粉丝,狂热者,对于此次猪蹄安排表示十分满意~汉阳猪蹄是家古老的店,菜单里只有两种:凉拌猪蹄/原味猪蹄。所谓原味猪蹄就是我们常吃的卤猪蹄,配上韩国小菜就凑齐了一个套餐。我们选择了凉拌猪蹄,猪蹄肥而不腻,来瓶啤酒简直是不能再好吃了。直接上图感受一下吧:

至此,第一天的逛吃逛吃结束~~回酒店休养生息,在房间可以看到釜山塔。

Day2—shopping&韩定食

第二天,中雨。改变原计划,决定今天的重点放在:shopping&韩定食。酒店出发直接去西面的乐天百货shopping~大概十点到达乐天百货(釜山总店),7层和8层是免税店,8层是世界品牌和韩国本土大牌(雪花秀/后),7层是韩国本土护肤品牌和化妆品牌。7层和8层的通道有着2PM/EXO的照片和手印,以及金秀贤/张根硕/李敏镐的蜡像,看样子都是在中国很火的idol啊,果然国人的消费力不容小视,乐天集团如此重视。

就这样,我们三人shopping到下午一点半,没人都是满满3-4袋子,实在走不动了,加上旅行团已经到来,人多了起来,我们就此撤退啦。要买的基本都到手,因为下一站是本次釜山行饮食的重点:正林定食。
韩国地铁站有一个很好用的功能——寄存箱。寄存好战利品后,从西面直接做地铁到达东莱站,转一站到达寿安站,沿路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贞林定食”。所谓韩定食其实就是韩国传统饮食:[韩定食(한정식/Hanjeongsik)又称韩国式客饭、韩式套餐。“定食”,即全席。以君王食用的膳食宫廷料理,后来被士大夫配合各地特有的乡土饮食,模仿成班家料理,味道绝佳的韩定食是韩国美食中的登峰造极之作。韩定食继承了朝鲜时代的宫廷料理,各式小菜摆满桌面,除了泡菜外,不加辣椒粉是其区别与普通韩国饮食的特征。主菜用尽各种方式,如蒸、烤、烫、拌等来烹调,材料、调味、配色,花样百出,使得菜色丰富无比。韩国料理讲究色彩斑斓的视觉美感,韩定食还陈设着韩国传统家具,彷如走进了古代的朝鲜。“韩定食”是由韩国人经常吃的各种菜肴组成的套餐。]贞林定食的一个特色是其饮食所用的大酱都是自家所做五年以上的。店面在一个胡同里,有两个院子,其中一个是传统饮食文化宣传介绍之类的,另外一个就是就餐区了。

种满植物的院子,还有很多的大酱缸
他家分为三个套餐,本来我们是想尝一下5万韩元/人的套餐,但是季节不对,套餐里有些食材不是应季,此套餐不提供了,于是我们选了3.5万韩元/人的套餐。

事实证明,这个套餐已经让我们很满足了,食材都是特别新鲜,味道很好的保留了食材的原味,没有太多的调味料~上图感受一下部分菜品:

南瓜沙拉&各种蒸。蒸红薯,不得不说釜山的红薯真的甜!

店里都是姨母,很可爱,不会说英文,全程我们沟通都是靠猜和body language吃到一半,姨母问我们要不要饭。第一遍问的时候我们完全没理解,只是听到了零星韩语猜测是问我们要不要饭,我们就摆摆手说no~过了一会儿,姨母拿了一个饭给我们看,又问了一遍,我们说no,才确认放心的离开。真的太可爱了,生怕我们因为交流不通而没吃饱~推荐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尝尝。店铺在东莱区寿安地铁站附近,韩巢地图搜“正林定食”就能找到。

吃完这顿大餐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外面还是下着雨,时大时小但就是没有停的意思,于是我们就打算打道回府,步行走一站地到东莱地铁站,途中路过了mango six,在韩剧里频繁出现的小店,我们决定去吃个甜品喝个咖啡休息休息(女人的胃是分两个的,任何时候的甜点都是吃得下的)喝着热饮暖身,吃个甜点暖胃,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聊着天,也是不错的方式。

回到西面地铁站取了寄存的战利品,大包小包的返回酒店咯~到达酒店大概6点多,简单收拾一下准备出发去乐天玛特逛逛超市,随便光复路步行街逛逛,吃个南浦洞参鸡汤~这一天雨下的给我们冷着了,需要补补我们要了两份参鸡汤/一份辣味炖鸡/一瓶烧酒。

吃完饭在光复路步行街上扫扫漏的货,看到k-swiss的店又激动了一下下,五折买了一件运动外套满意了。溜达溜达着就晚上十点了,街边的小吃摊热闹的很,买了辣炒年糕和鱼糕,原来辣炒年糕分辣的和不辣的啊,我还以为都是辣的呢,果断买了一份辣的,嗯~真的很辣……

路边摊溜达溜达回酒店收拾行李了~果真强大的购买力啊,收拾完睡觉都凌晨1点了~有点担心行李会不会超重(不过后来证明还是有余地的,17.5kg)

可以做代购了。面膜够用一年了。

Day3—小清新和海鲜大餐

早上checkout后,行李继续寄存酒店,晚上回来直接机场大巴去金海机场咯。
今天的行程为甘川文化村/民乐洞生鱼片市场(其实民乐洞去了有点失望,因为太过于本土化的市场,交流是个很大问题)。今天天气晴朗,刚好适合游览文化村。甘川文化村,原本是釜山市规划要拆除的一个小村庄,村民为了能保留住村庄,将所有房屋都粉刷成彩色的,因为村庄建在山上,房屋错落有致,远远看去一片绚丽,因此作为釜山的一个旅游文化村保存了下来,真为村民的机智点赞甘川文化村,被称为“釜山圣托里尼”,这里的房屋建设前后无不遮挡,将具有异域风情的阶梯式村庄原型完好地保存下来,房屋墙壁上的各色水彩和壁画使这里成为了文艺小清新的代名词,满村的彩绘出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之手。

逛完甘川文化村已经中午时分,我们饥肠辘辘,起身杀往民乐洞生鱼片市场。地铁到达民乐洞站,打车到民乐洞生鱼片市场,约十分钟左右。一层是市场,一家一家的摊位,就跟我们国内的海鲜市场一样的,我们到达的这家只看了各种各样的鱼类,我们是想吃雪蟹的,跟一个摊位的大叔看了一下雪蟹照片,大叔直摆手表示这边没有,然后带我们出门比划直走再左转。我们根据指示出去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决定放弃,返回大楼找大叔买鱼吃生鱼片。买了一条鱼,几个鲍鱼,大叔带我们上楼到店铺加工~釜山的海鲜市场都是这样的,一层是买新鲜海产品,楼上是代加工的餐馆,按人头和加工工序收费的。生鱼片的味道太新鲜,一点都不腥,入口即化的感觉,我们怕生吃肠胃吃不消,就配上烧酒杀毒靠窗看着外面广安里浴场,广安里浴场还保留了一些原始浴场的感觉,沙滩也原有的样子,相对于海云台浴场,算比较原生态。其实,晚上来的话会更美,广安里大桥开灯之后。

窗外的广安里浴场

美味品尝完打道回府,原计划返回酒店附近再逛街买买衣服之类的,结果又被馋虫搅局了回到札嘎其地铁站,出来找一下机场大巴站点,看一下时刻表以决定出发时间。巡查完站点后,看到了札嘎其海鲜市场的大门……我们就说进去溜达溜达看看吧,怎么也是消磨时间,哪儿溜达都是一样的。然后的然后,我们就又开启了一顿海鲜美味还好我们去海鲜市场了,不然就错过了雪蟹啦!一天两顿的海鲜大餐,简直让我们不想走啦,其实我还好,对于海鲜的热度算70分吧,其他两位小伙伴对于海鲜的热爱简直要破百了好嘛!完全走不动的架势啊~不多说了,上图自行感受吧。

一层市场里待卖的雪蟹

生吃牡蛎

姨母送的章鱼

烤鲍鱼

雪蟹!!

雪蟹!蟹黄炒米饭!

时间差不多了,下午五点准备起身前往机场,以备出时间在机场免税店逛逛。后续的结果表示,完全没有必要留太多时间给机场免税店,因为整个机场只有一个新世界的商店,地方也不大,品牌也不全,货也不全。跟首尔仁川机场那么大那么多的免税店比起来,根本不在一个水平。所以,来釜山的小伙伴们,要是shopping的话还是在市内解决了吧。另外,市内百货商场买的东西,一定记得去服务台要退税单!一定记得去服务台要退税单!一定记得去服务台要退税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我在乐天百货买了双keds的鞋,结账的时候店员给你一个收据,你要拿着这个收据去服务台要退税单!这个收据是不能作为退税依据的!我就是没有看,默认收据小票即可退税,到了机场退税被拒才认真看收据小票上的字……

2016年,8月,夏末。我们三人的釜山行,圆满结束。釜山,这个海边城市,有着韩国本土的感觉,淳朴而热心的市民,安静悠闲的环境。再见了,釜山

没有见到丧尸吗?

2016-09-26 11:08

引用 希希HeeChul 的图片:

这个地方好美

2016-09-26 11:11

2016-09-26 11:19

2016-09-26 11:58

很好

2016-09-26 13:42

引用 一米月光 发表于 2016-09-26 11:08:37 的回复:

没有见到丧尸吗?

回复一米月光:还好我赶在电影上映前去的,不然真不敢去了。

2016-09-26 13:54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26 11:11:06 的回复:

这个地方好美

回复RiVan:嗯呐,甘川文化村都是这种壁画,炫彩的很。

2016-09-26 13:55

2016-09-26 14:4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26 17:2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03 01:0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03 10:50

引用 海星 发表于 2016-10-03 10:50:14 的回复:

回复海星:十一月啊?那时候会有点冷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吃那么多海鲜。强烈推荐尝试一下韩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