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巴黎、巴塞罗那自由行

DL老张 (北京) LV.4
2016-09-26 10:04 442/6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本次自由行计划是四个姑娘一起出行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其中一位未能顺利签出,于是其中一位闺蜜的男朋友临时加入,四个人都顺利签出后,带着未签出朋友的祝福美美的出发了(旅途中发现有个男生在心里确实踏实很多)。因为并没有想过被拒签的问题,所以酒店、机票都提前订好了,这时候要夸一夸携程,被拒签的朋友,往返机票一分不差如数退还,给了朋友极大的慰藉。
本次出行还是很忐忑的,一行人中除了刚大学毕业的妹妹英语还行之外,我们三个人都处在蹦单词的阶段。然后我们就想,去的国家都说本土语言,不说英语的,我们就这样安慰自己!然后真的全程都靠蹦单词,完美收官,妥妥的。(出去之后发现,热情的异乡人说话我们是听得懂的,但是我们说不出来)

一、签证:
欧盟申根签证审核找的中介,银行存款证明、在职证明等重要资料还是要自己亲自准备的,其他资料都是中介准备的,非常省心,签证当天碰到了大张伟,本人好瘦!
我们的入境国是匈牙利,需要面签,照片一定要好好照,不合格的话签证中心有大头贴拍照,会很丑!被拒签的朋友也是照片开始就反复出现问题,还经历了第二次申请,也是没能成功
具体签证所需信息请大家自行百度!(http://www.mafengwo.cn/sales/visa/

二、行程
布达佩斯3天——巴黎3天——巴塞罗那3天半——布达佩斯1天半
为什么要返回布达佩斯呢,因为有朋友在那里生活,有一部分行李寄存在她家,走之前朋友带着我们各种玩了一下,当然对于英语白痴的我们,中间各国往返机票、酒店,都是朋友帮忙定的,除了巴黎之外都住的家庭旅馆,两人一间,平均每人每天二百多人民币,中途机票都是廉价航空,所以本次行程所有机票加酒店差不多人民币一万二。
原计划行程是布达佩斯-维也纳-布拉格-柏林-布达佩斯,更改的原因是朋友的老公是匈牙利人,觉得这几个国家风格差不多,可以改为巴黎巴塞罗那这样不同风格的都看看,不虚此行的意思。后来证明这样的安排是对的,因为交通方便,飞行时间短,完全不会觉得占用到太多玩耍的时间。
还有就是出行不要带太多衣服,尤其是夏天的时候,随处都有洗衣房,衣服基本上随洗随干(当然也可以随走随买)。我就是杞人忧天的带了好多衣服,结果从始至终就三套舒服的倒着穿,每次想到过海关称行李都恨不得把另外那些衣服都扔掉!

出行必备:
欧盟wife(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10037279.html,就这个,待机时间绝对超过24小时,从来都不掉链子),手机软件最重要的就是googlemap,当然还有各种翻译神器(百度翻译有拍照翻译功能点赞),还有各种旅行网站的自由行锦囊!摩米士自拍杆,还有手机广角镜头,对我这种并不迷恋相机的人真是太好用了,但是到布达佩斯第二天就丢了,旅途中唯一丢失的东西,回来马上某宝淘一个。

瑞士转机坐机场内小火车,人家是一号上车二号下车的,我们天真的以为和我们的是一样的,两边都能上,结果从二号上车了,人家直接回库了,弄得自己非常慌张,而且车里没有司机,两端库里都有操作员,我们隔着五六米对视了一下,但是我相信他感受到了我们的惶恐!(我们只是忐忑的坐在位置上,并没有乱跑,佯装淡定几分钟,看看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和司机)。后来从一号上车的空姐问我们需要帮助吗,得知我们上错方向了,就笑了起来,但是我觉得她笑的那么开心,可能是觉得我们坐了一个来回。

三、布达佩斯
我们住在佩斯城安德拉什大街的八角广场附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花样男团,老郭他们游布达佩斯就住在这个位置,但是本人觉得节目并没有拍出布达佩斯的美。完全被这座小城征服了,中间都有退掉其他国家机票只留在这里的想法,之后去的两个地方也不错,比对之下还是希望赶紧结束后再返回布达佩斯
朋友是住在布达的,因为佩斯城被废墟酒吧、商场、旅游景点占据,大部分人都搬到更适合居住的布达。我们住在完全商业化的安德拉什大街要到凌晨两三点才能安静下来。
八角广场非常醒目的坐落着中国银行还有华为,直接买了三天公交通票,需要强调的是,自动售票机是有中文的!这不能再棒了!上车不用特意出示车票,除非有人查票,大家都很自觉买票,据说如果查到没买票处罚比较重。
周日很多地方都是不开门的,任何平时开门的地方都有可能大门紧锁,切记!
行程如下:英雄广场-赛切尼温泉浴场-房东推荐饭馆-纽约咖啡馆-废墟酒吧-马加什教堂-渔夫堡-国会大厦-瓦茨街-中央大市场-锁链桥-蜂窝推荐美食-歌剧院-城堡山-圣伊什特万大教堂-巴拉顿湖

黄色M线是欧洲最早的地铁,靠着不断加固坚持至今有百年历史了。

房东推荐他朋友的餐厅,有折扣还有免费的甜点,但是我们实在撑的吃不下,油饼鹅肝,油饼有卖单独的,非常好吃尤其是蒜香的,值得尝试。鹅肝匈牙利欧洲历史悠久的最大生产国,法国都是从匈牙利购买的,所以在匈牙利吃鹅肝就好。

下面这张照片发出来是想告诉大家,如果狂抹防晒霜之后,一定要时不时的就擦一擦镜头,把美丽的纽约咖啡馆拍成这样,我心碎的以为我手机坏了,后来大概到了巴黎才明白过来镜头污了!

佩斯城非常有名的还有废墟酒吧,空置已久的地下室、位置很好的街道店面,没有适合的投资者,就先便宜点出租做酒吧生意,但是酒吧街一天一个样,没有特色是很难存活的,赶上犹太人组织的露天表演,大胡子哥唱歌真心好听!
强调一下,到布达佩斯一定要喝牛肉汤,清汤红汤都尝尝,喝完买了好多辣椒粉回家自己做。

这个卖咖啡小车并不是移动的哦,小哥每天会骑到这里,店址是固定的,可以搜索到,街对角有个小教堂,非常可爱。这条街上还有一家佩斯城最好吃的冰淇淋店,没有之一,开门很早就不是卖一定要到十点以后才行,下午几乎一直要排队的。

自由山上俯览整个布达佩斯夜景,要不是风大太冷我就不走了!
晚上看国会大厦上空会有好多小星星,那是成群的海鸥,可能它们也是有趋光性的,但是只有国会大厦有。

圣伊什特万大教堂白天要去,很美!晚上也要去,更美!白天要在广场上喝杯咖啡,晚上一定要来一杯匈牙利葡萄酒,喝一半加入等量的苏打水,别有一番风味,干了这杯,晚安!

整个行程的最后一天去的巴拉顿湖,匈牙利最大的内陆湖,布达佩斯的海,坐着小火车去的,非常老的火车,没有报站的,窗户大开速度也不慢。个人觉得那是爷爷奶奶专列!不拄着拐棍,手脚不颤抖,你都不好意思上车。车程两个小时,因为太累睡着了,幸好对面的大妈到家的时候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把我叫醒,告诉我巴拉顿湖到了,这是她的家,问我美不美?!我连连点头跟她一样激动!她比我们提前两站,各种感谢她,要不一觉要到总站了!

有学生在上帆船课,还有别他们更小的,教练带着的时候还好,教练一离开马上乱作一锅粥,五六个人在一起打转,超可爱。

四、巴黎
从安逸的布达佩斯突然来到大巴黎,有种非常突兀的感觉,住在凯旋门附近,距离大概不超过五百米,每天看见凯旋门就知道到家了,归属感啊!
还是要废话几句说说巴黎地铁,RER A、B、C线都非常好坐,当然都是法语的,机场有中文服务人员(但很多是韩国人、东南亚人),可以直接机器购票,去之前我自己做了很多地铁攻略,因为很难走的样子,去了就直接靠Google maps直接输入中文目的地就可以了,但是地下的信号不好导航会滞后,千万注意看站牌,报站有时候听不到(当然了语言能力也是有限报了也听不懂,但是我原谅自己了)。
换线的时候一定要看好站牌,虽然出入口很多,但是不要着急,一个一个找,会找到你需要的,当然你可以问当地人,但是他们英语水平也可能跟你一样,而且对你要去的地方的认知也可能跟你一样,对,就是靠自己的意思!
如果时间充裕,还是推荐博物馆通票的,几乎所有景点都有售,或者提前在国内携程这类网站上买,直接打印电子票更方便,我们时间紧张,中间又因为买买买失心疯了,所以耽误了行程,都是单独买票的。
行程:卢浮宫-买买买-游轮赏夜景-香榭丽舍大街-方尖碑和大摩天伦-凡尔赛
因为买买买失心疯了,所以只能坐游轮把没看到的景点都看一遍,纯属安慰自己,但是卢浮宫和凡尔赛宫确实是各需一天时间的,如果经费紧张,要带好吃的进去,景点餐厅价格自然不用多说,和宫殿一样的华丽丽……去凡尔赛宫一定要带点能完成简单野餐的东西,带了你一定不会后悔!

香榭丽舍大街上一家叫Leon的餐厅必须推荐!好吃不贵,量大,服务好!

铁塔旁边巷子里的这家中餐馆严重推荐!百合楼!!!旁边有家非常屌的店,位置很少要预订,没位置的时候服务员理都不理你,多走一步就是百合楼,到家的感觉,店面一样不大,不少老外都来打包带走回家慢慢享受。

容我再感慨一下,就羡慕人家这蓝天白云啊,我小时候大北京也这样的,我要把这干净的天带走,一片云彩也不给他们留,哼!

五、巴塞罗那
学建筑的一定要去的地方啊!
怎么说呢,落地以后有些慌乱,这个城市到处洋溢着奔放、随性的感觉。完全不敢像在巴黎一样坐地铁了,只从机场坐了小火车之后就放弃了,完全无法买票的感觉。当地人好热情的,但是他们的英语都有卷舌音,我就当自己聋了,活着只能靠眼睛!
建议还是要买通票,确实省钱,我们没买,因为同行其他三人太累每天睡到嗨才出门,而且迷恋大海到不行(本人不会游泳),所以决定分开行动;感觉买观光车两天通票非常好,实在去不到的地方也可以大概看一下,了解整个城市,观光车上有二十个国家的语音讲解,就是这么贴心。
住的两室一厅的家庭房,可以说下楼就是圣家堂!房屋接待简单介绍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人了,走的时候把钥匙放到茶几上完事儿。
海鲜饭实在有点吃不消,太咸了,于是就各种从超市买食材自己做饭吃,因为日照时间长,早七晚九都是白天所以吃饭时间也非常不固定。

行程:圣家堂-巴特罗之家-奥林匹克港-小巴塞罗那海滩-密斯凡德罗馆

巴特罗之家目前还有人居住在里边,住家心态应该老好了,每天楼道里都熙熙攘攘啊!

心心念念的密斯凡德罗馆,少即是多,看了以后感觉就是啥也没有,但是有电视,感觉拥有了世界!在墙边的长椅上做做,看着静静的水面,心如止水了。

本来还去了古埃尔公园,到了山顶发现买票要排到两个小时以后(所以通票不排队这种事情还是很棒的,圣家堂也是排了两个小时队,很幸运的买到了中午的最后一张,下一张就到下午两点半了,排队其实并不是真的排,就是你到了那个时间再去,门口检票队伍其实不是很长的。)因为不想在公园门口溜达两个小时,放弃了,在公园门口也是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到海边的,还爬了山心满意足的走了。
巴塞罗那不适合自驾游,因为交通挺混乱,六条车道的路都能单行,不是当地人很容易走错。

六、买买买和退税
明信片、冰箱贴感觉不买真是不行,太美都,但是还是要控制住因为好重!
巴黎最重要的当然是买买买,都说巴黎春天更便宜,个人觉得其实是服务好,第一次去人很少,退税都不用排队,第二次朋友再去,进店都排队。几乎每个柜台都有中文导购,买东西很顺利,不多说了。香榭丽舍大街上可以买点药妆,很便宜。
退税,只有巴黎是在机场直接机器扫码不用投递退税单,但是还是要在最后出处境国办理退税的,也就是说,如果你不是从巴黎直接回国,那就都要填好退税单,投递邮箱寄出去。所有需要退税的东西,导购都会跟你交代清楚的,哪一张是退税联哪一张是客户联,如果不明白问导购,填写清楚!本人目前还处在焦虑中,因为帮朋友带了包包,还被紧盯退税,非常害怕万一退不回来自己又不想掏这笔钱,是不是发小的情谊就这样付之东流了!以后再也不干代买之事。
如果帮代买即使像我一样直接刷的发小的卡,退税依然要退到持有护照本人的卡里或者支付宝,我的都退到了支付宝,才知道要收手续费。据说支付宝是比卡退税时间短。

2016-09-26 11:35

2016-09-26 13:42

2016-09-26 14:4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6 17:27

请问一下在日本的朋友出发布达佩斯网络问题怎么解决?

2016-09-29 17:4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