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轮美奂的城山日出峰

• 出发时间/2016-05-01

我们在济州岛旅游的最后一站是海拔182米的城山日出峰,它是汉拿山上百个子火山之一,形成于10万年前的海底火山爆发,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城山日出峰的东南面及北面毗邻南太平洋,受到强烈海风和巨浪的影响,黑黝黝的悬崖壁上很少有植物生长。

日出峰周围是天然牧场, 山坡上绿草茵茵。山脚下的田地里种植着大片的油菜花,黄灿灿的花海点缀着小村庄,呈现出一片田园诗般的美丽景色。

我倚栏眺望,眼前是一片晴空和大海组成的蔚蓝世界,海天一线。翠绿的草,美丽的花,碧蓝的海水,黑黝黝的悬崖,如此美景真舒坦。

我们沿着登山小路径直而上, 小道随山势而修建,两旁偶尔能看到形态各异的巨石,向路人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山坡上绿树成荫,其间生长着一丛丛或红或黄的花朵,让人赏心悦目。

我站在山腰向下望,视野开阔,风景独特。一块块草地,一池池海水,错落的民居,远处的小岛,在逆光下忽隐忽现,山水交融的绝佳景致令人陶醉。

沿着山路向上攀登半小时后,我们到达日出峰顶,火山口尽收眼底。站在山顶俯瞰,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像一只巨大的碗,盛满了绿色的植物。

真难以想象这充满生机的凹地,在10万年前是喷射岩浆的火山口,真是一山自有一山景。

在火山口周围,伫立着许多块尖石,这些顽石环绕在火山口边缘,如同栅栏一般。

城山日出峰,顾名思义,这里是观赏日出的好地方。我们虽无缘于清晨在此领略旭日东升的震撼,但站在这四周空旷寂静、视界辽阔深远的山顶上,极目远眺海天相接之处,也能想象出海平面上一轮明亮的红球冉冉升起,将波光粼粼的海面映照得一片通红……

我立于火山口边小憩,阵阵海风吹来,吹散了登山的燥热,我感觉到丝丝凉意,山下、山顶两种气候,我感叹大自然的造化与神奇。日出峰的独特造型与它的完美,仿佛带我走进一个美妙绝伦的境地。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栈道下山,结束了在济州岛的全部行程。在济州岛两夜一天半的旅程中,我们咪涛8人玩得非常开心。

我们在济州岛的最后晚餐是韩国参鸡汤。在韩国,民间的养生传统为夏季吃人参鸡汤,以热制热,以达到强身健体之目的。因此,参鸡汤成为韩国游必吃的美食之一。

作为韩国家喻户晓的药膳料理,济州岛的参鸡汤种类有多种,我们吃的是土种参鸡汤。以韩国土种雏鸡为原料,再与高丽参、黄芪、当归、枸杞、大枣、板栗、大蒜、糯米等数10种汉方药材精心炖制而成,非常清淡,对人体很有益。

只可惜,午餐的黑猪肉我们吃多了,晚餐时咪涛们都没有食欲。后来,我发现餐桌上赠送有人参酒,好开心啊,咪涛8人,你一杯我一杯,嗨起来,喝开来。

鸡肉沾酱油,青椒泡菜下小酒,好吃,好喝,好辣,好爽。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6 19:0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