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假装文艺女青年的庞贝末日展

CookicLin (上海) LV.20
2016-09-26 10:20 115/7
  • 出发时间/2016-07-23

庞贝又译作庞培,以纪念古罗马政治及军事家格奈乌斯·庞培。庞贝城位于维苏威火山南麓,脚下是宁静的萨尔诺河。庞贝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世纪,在经历了希腊人和萨莫奈人的统治后,公元前89年,庞贝最终被罗马征服,成为罗马帝国的殖民地。从此,庞贝的历史就和罗马联系在了一起。罗马帝国是一个经济、文化高度发达的奴隶制国家,庞贝罗马帝国统治下和平发展了近160年,迅速成为帝国内仅次于罗马的第二大城市。 公元62年,庞贝地区发生过一次大地震,古城遭到了十分严重的破坏,当时的罗马皇帝尼禄甚至一度考虑是否应该遗弃这个地方,而庞贝城的许多居民却选择留下,庞贝城的重建还未完成,一场灭顶之灾紧随而至……

公元79年8月24日,维苏威火山爆发,整座城市被掩埋在6米厚的火山灰之中。直至1748年,庞贝被重新发掘,整个城市仿佛被封存于时光胶囊之中,古罗马的建筑、壁画、日常用具,乃至罹难者最后时刻的姿态,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

此次大展自2009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博物馆展出之后,相继于新西兰蒂帕帕国家博物馆、日本横滨美术馆、大英博物馆及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举办并纷纷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尤其是创下了大英博物馆的预售票纪录。

给大家一个tips:最好是租一个语音播放器,这样可以更好的了解这段历史。

(庭院壁画的一部分)一般贵族富人居住的豪宅里,布满了华丽的壁画和雕塑作品。这是“黄金手镯的家(House of the Golden Bracelet)”里的“庭院壁画”,它是个总长度达到10米的巨幅作品。

很精致的烛台

19世纪,在对庞贝进行大规模挖掘时,发现了一些空洞,考古学家将石膏灌入空洞,庞贝人生命最后时刻的姿态呈现了出来。这些石膏做成的铸像,记录下当时庞贝的惨状,令庞贝闻名于世。

近300件约2000年前古罗马时期庞贝的文物真迹被展出,展现因火山喷发而一瞬间被掩埋的庞贝古城,以及被原样保留的庞贝人的生活文化。装饰房屋的壁画、神像及饰品的大量展出,再现了当时庞贝人富丽堂皇的生活。而本次展览除了通过文物展示来展现庞贝的生活和艺术、生命与死亡之外,还将公开三维动画技术制作的影片 “庞贝的最后48小时”,以此来还原灾难瞬间,让人更为深切的体会火山喷发时的惨烈之景。

相信本次展览必将带给观众火山喷发前庞贝古城的震撼体验,从而领略人性善恶,感悟人生!

庞贝,曾是古罗马上层阶级奢华的度假胜地。却因一场火山爆发,整座城市被掩埋在6米厚的火山灰之中⋯⋯整个展览我们用了2个小时才看完,真的很震撼人心。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的种种真的太渺小,太微不足道了~~

我亲爱的楼主,,,
你的头图,似乎是说出了人间的真谛啊!

2016-09-26 19:3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7 11:4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19:39:28 的回复:

我亲爱的楼主,,,
你的头图,似乎是说出了人间的真谛啊!

回复zwxjerry:谢谢你喜欢

2016-09-27 12:45

引用 CookicLin 的图片:

2016-09-27 16:05

引用 CookicLin 发表于 2016-09-27 12:45:52 的回复:

谢谢你喜欢

回复CookicLin:一定是喜欢的呢

2016-09-27 18:4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3 18:50

引用 popolee 发表于 2016-10-03 18:5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