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花娇艳,秋风已起

• 出发时间/2016-08-2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因为历史上那场战争和目前南海争端等等事件,让我对日本一直心存芥蒂,7月春秋10周年庆,推出了贵阳——名古屋的特价机票,朋友遂相约前往。犹豫之时刚好看到了周达观的《真腊风土记》,让我茅塞顿开,自己的亲身感受,才是最真实的,行走间修正自己的主观与偏见,客观、理性地去看待一个国家、地区,才是最好的旅行,更何况古语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更觉得应该自己去看看。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用客观真实的眼光去看那个国家

抵达

4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8月21日凌晨1:10(名古屋时间)抵达名古屋,同时段只有我们这一个航班,顺利出关后,托运行李早已到达。前往的士站去搭乘出租车,没想到,23点以后机场的士站就没有出租车了,需要电话预约,郁闷的是对方不会说英文,几经周折,最终在机场问询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叫到出租车,前往酒店休息,因为只是短暂的停留休息,我们没有选择市区的酒店,而是选择了距离机场5公里的米拉果酒店。日本的出租真心贵呀,7公里左右的路程,接近人民币260元。

行走间

第一天 行走、泡汤

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出发,前往大阪。搭乘轻轨抵达名铁中心换乘JR,3个小时后终于抵达大阪

大阪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前往上方温泉,日本温泉极负盛名,说到温泉,而日本可能是世界上最酷爱温泉的国家了,我们也入乡随俗,感受传统的日式泡汤,洗去一身疲乏。

感触

今天前往上方温泉的途中,搭乘59路公交,我们不知该路公交有长、短途之分。第一次坐了短途,未能抵达我们的目的地,司机耐心给我们介绍了长、短途的区别,并坚决不收取车费。我们等待下一趟公交时,忽然听到身后有人说话,原来是刚才那位司机将车停入车站后,发现朋友的帽子忘记在车上,专门骑车送来。
       搭上下一班59路,因国内的习惯,我们忘记了在快到站前按下通知按钮,导致坐过站,明明是我们的疏忽,司机却不停的道歉,而且拒不收取车费。
       第三次坐上59路,我们终于顺利抵达目的地,手中的车资终于花了出去。
       这一天经历让我有了很深的感触,公交司机对待每位乘客都笑脸相迎,不厌其烦,不像国内的有些公交司机态度很恶劣;日本的公交投币都有自动找补功能,乘客不必担心没有零钱。

日本的轻轨和地铁车站都有储物柜,方便大家寄存行李,储物柜按大小价格从300-700日元,自助投币。

第二天 道顿堀品美食、水族馆观美景

8月22日阳光明媚,我们前往道顿堀,中餐我们来到了提前预约的位于心斋桥蟹道乐,一品这闻名的美味(蟹道乐需提前预约,中餐价格比晚餐略为优惠),清爽温馨的用餐环境,菜单上都是套餐,说实话性价比一般,没有让我惊艳,而且餐厅都是中国人,看来旅游攻略的推荐力超强。

道顿堀是沿着道顿堀川南岸的一大繁华街区,是大阪的代表性地区,无数的游人来往于此,街道两旁,各种大型广告牌林立,为热闹的街道更添一抹特色,这里遍布各色商店及各类美食一整天都熙熙攘攘,游人络绎不绝。

来到号称日本厨房的大阪,绝对不能错过这里的美食,而寿司是必须要品尝的,晚餐挑选了一家寿司店。感觉食材很新鲜,口感不错。

煦风明月,夜晚的道顿崛依旧霓虹闪烁,游人如梭,灯海与人海交织,一片繁华景象。

中餐后我们前往海游馆,购买地铁票时,不太会使用自助购票,刚好询问的工作人员是位中国东北小伙子,听说我们要前往海游馆,向我们推荐了海游馆的地铁优惠券,含海游馆门票及大阪地铁一日劵,日元2550元,此外还可以享受大约30处观光设施的折扣,去大阪海游馆的朋友别忘记购买呀。

乘坐地铁中央线至大阪港站下车,从一号出口(一路都有标识)步行6、7分钟,即可抵达海游馆。大阪海游馆设计很合理,整体就是一个大鱼缸,海游馆一共8层,从上到下围绕着中间巨大的水族箱参观,全程斜坡设计,一点没感觉从八楼走下来。游客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海洋世界,与各种海鲜生物和谐相处。这里是一个美妙的舞台,所有“演员”本色出演。隔着透明玻璃,我们欣赏着海洋生物最怡然自得的生活,悠闲游弋的各种鱼类,憨态可掬的海豹,呆萌可爱的企鹅,而最让我惊艳的则是水母馆,一个个透明的精灵像一朵朵盛开的曼珠沙华,炫丽妖娆,呈现极致的生命之美。这又是一幅唯美的画卷,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我们欣赏着它们,触摸它们;它们亦在观望着我们,感受我们,互相欣赏却互不打扰。

大阪城

今天是抵达日本的第三天,今天行程是去看看大阪城公园。凡是来到大阪的游客都会选择来这里看看,我们亦是如此。租住的民宿就在在森之宫地铁站旁,步行到大阪城公园半小时,本想租单车🚲前往,可惜一直没找到租借点。蓝天白云下的大阪城公园被绿色环绕,喧嚣都市中一处静谧的所在。(天守阁是资助购票,使用海游馆优惠劵可直接到窗口人工售票处,购买优惠票)
        坐落在大阪城的天守阁(日语假名:てんしゅかく)曾经是大阪最高的中心建筑,曾经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岁月蹉跎,今日周遭高楼林立,它静静伫立讲述着曾经辉煌的过往默默凝视历史的变迁。

泷见小路

下午前往许多攻略上推荐的泷见小路,可感觉有些失望,隐藏在梅田区蓝天大厦负一楼的泷见小路,仿照昭和年代的古建筑,自有一番古色古香的感觉。

搞笑的翻译

夜幕低垂,夜色包围了城市,点点灯光接踵而亮,似夜空中的繁星闪亮✨,让夜晚的城市呈现出与白日不同的美。都市里霓虹闪耀,灯火阑珊,远远望去,一盏盏闪烁的灯光描绘出别样的画卷。

今天就要离开大阪前往名古屋大阪的最后一餐选择了百年老店--本家柴藤,一品备受青睐的鳗鱼饭。乘坐地下铁御堂筋线,到淀屋桥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抵达,外焦里嫩的鳗鱼口感很好。

享用美食后,前往名古屋。预订的民宿,从名古屋轻轨站步行只需10分钟左右,可B&B的导航害我们南辕北辙,离目的地越来越远,最后只好给老板打电话约地点,他来接我们。民宿的条件很好,全新装修,老板还贴心地提供了儿童推车、玩具和儿童图书。

一早出发去奥特莱斯,Google导航让我们越走越迷糊,幸好遇到好心帅哥,直接带我们到名铁巴士中心,来到巴士中心4楼,顺利搭上前往长岛温泉的大巴(大巴单程票价1050日元,往返票价为1900日元)。

一天的购物彻底累成🐶,吃顿好的补补。晚餐去民宿老板推荐的备长家,享受鳗鱼饭。千辛万苦,终于找到这家当地人推崇的鳗鱼饭,鳗鱼口感比大阪的更香脆,贴心的儿童餐很适合孩子。鳗鱼饭经典三吃---第一吃:原味,第二吃:加入海苔、芥末拌匀,第三吃:加入高汤制成汤泡饭。味道真不错

名古屋城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在名古屋只选择了名古屋城作为游览的景点。名古屋城比起大阪城颜色略为素雅,整体结构一样,乘坐地铁至市役所下车,步行十分钟即可抵达。名古屋天守阁规模比大阪的大,入园即需要购买门票,成人500日元。
        名古屋城是位于日本爱知名古屋市的城堡,江户时代是尾张藩藩主居城,别称“金城”、“金龇城”。其与大阪城,熊本城被合称为“日本大名城”。德川家康于1612年所建,经二战战火损毁,1959年修复了幸存的建筑,今日的天守阁展现曾经的辉煌,同样亦在提醒着日本人民战争的残酷。白墙黛瓦建筑在蓝天白云及四周的绿色植物映衬下,显得幽雅与隽秀。

名古屋一景

路边盛开的各色紫薇和不知名的小花🌺,虽不名贵,却自有自的美丽

名古屋机场

写给自己

日本之行结束了,这一次旅行收获了太多,审视自己和国人很多需反省的东西。一次成功的旅行,应该将旅途中外在的风景转化为内在的思考,人生需要不停的行走、见闻。夏花娇艳,秋风已起,今日预见未来,未来又是过去的堆积。

引用 裙舞飞扬 的图片:

一直喜欢这辆车

2016-09-26 11:28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6 19:2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