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7天親子自駕遊 (台中-台南篇)

Chris Lo (澳门) LV.17
2016-09-26 10:45 3319/17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家庭出游

【我的預約】寫在出行前的話

2016年04月19日,我向自己預約了這篇遊記,當時我說:
7月23日-7月29日的夏天,
我們一家人計畫去台灣。
出發前,我敲下了這些文字:
夏日親子台灣自駕遊

行程

台中
【DAY 1】  澳門--台中清泉崗機場--不夜市餐廳--逄甲夜市
【DAY 2】  台中新社莊園--老樹根魔法木工坊--彭城堂台菜餐廳--逄甲夜市
【DAY 3】  道禾六藝文化館---宮原眼科(雪糕)--彩虹村--月眉觀光糖廠--中社花市--梧棲漁港--高美濕地
【DAY 4】  九族文化村--木輪18朱古力--大漁迴轉壽司
【DAY 5】  台中--天空之橋--東山服務區--台江國家公園--高雄
台南
【DAY 6】  旗津環島單車遊--駁二藝術特區--瑞豐夜市
【DAY 7】  淨園休閒農場--澳門

景點介紹

旅遊資訊

台中新社莊園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65號
景觀特色:
新社莊園(新社古堡花園)歐洲古堡建築,石砌的道路和城堡形成歐洲莊園般的景色,每個季節的變換都讓新社古堡花園擁有不同的風情,另外還有迷霧瀑布、虹橋、特色六角餐廳和木屋餐廳等等景點。
營業(開放)時間:
入園時間:
平日09:00至18:00;假日08:00至18:00

費用簡介:
全票NT$250;適用一般民眾。
半票NT$150;適用7-12歲兒童、65歲以上年長者和身心障礙人士。
※平日/假日每張門票贈送消費券NT$100(春節與特定連續假日不贈送折價券);每張消費券限抵一樣(低額不找零、超額補差價)且不可合併使用。

※婚紗收費標準:
1.拍攝費用3500元/次
2.免費六人入園
3.贈送6杯飲料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住址:台中市南區樹義路63號   電話:04-22628621   信箱:123@mutou-wood.com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開放一般民眾入園(不需預約)
每週一休園開放一般民眾入園

團體活動入園須知:
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17:30
費用:依團體活動或學生參訪方案收費 *3歲(含)以上要收費,禁帶寵物及外食
人數:限30人以上預約,採預約制

一般民眾入園須知:
時間: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9:00~17:30(寒暑假開放時間另行公告)
門票:200元 (120元可抵園內消費)

道禾六藝文化館
地址: 403台灣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09:00–22:00

彩虹村-彩虹爺爺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全年無休
連絡電話:0920-162888 連絡信箱:rainbow194992@gmail.com

月眉觀光糖廠
地址:台中后里區甲后路864號
營業(開放)時間:
每日08:00-17:30
電話:04-25561100、04-25582835
費用簡介:免費參觀

中社觀光花市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三豐路469-13號 預約專線︰ 04-2557-6926

梧棲漁港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海濱里北堤路30號
電話:04-26571586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9:00-20:00

高美濕地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

景觀特色:
豐富多元的溼地生態區域,並擁有目前台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是相當難見的生態景觀也是台灣第17座野生動物保護區。每年有大批候鳥到高美濕地過冬,是許多賞鳥人士和攝影家的朝聖之地。
★ 自行開車:
1、國道4號交流道西行往台中港方向,接省道台17線,續往南遇台61線(高美路)右轉,過平交道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直走朝風力發電風車處即抵達高美濕地南岸-清水大排。
2、國道1號中山高下中港交流道,接台中港路往沙鹿方向,經中棲路轉西濱快速道路,循指標即可到達。
3、台中港路過中港交流道上大肚山,經東海、弘光、靜宜、沙鹿過省道台1線,遇高架(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往北)右轉,後循高美濕地指標即可抵達。

★ 大眾運輸:
1、火車
搭乘台鐵列車於「清水車站」下車 → 出站後步行至中山路口 → 轉乘巨業客運於「清水站」換車 → 轉搭往高美路或三美路的公車 → 公車會於高西示範托兒所前面下車 → 繼續往前走50公尺即抵達高美濕地

2、公車
搭乘巨業客運於「清水站」換車 → 轉搭往高美路或三美路的公車 → 公車會於高西示範托兒所前面下車 → 繼續往前走50公尺即抵達高美濕地

木輪18朱古力
地址:南投埔里鎮慈恩街20號
電話:049-2984863
營業時間:11:00~22:00

天空之橋   (微笑天梯)
地址:南投南投市猴探井街399巷內猴探井街

「天空之橋」歷經二年施工期,終於在2012年6月正式對外開放,位於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在正式命名前,人們稱他為「微笑天梯」,也有個非常特別的命名方式,以博筊聖杯最多的名稱命名,獲得「天空之橋」美名。

「天空之橋」全長204公尺,以265個階梯連結而成,來回走完就要花上15分鐘!「天空之橋」懸空掛在南投彰化兩線之間,橋面距離山谷最深達70公尺,彰化平原的美景盡收眼底,每年的四到六月還有愛情花季,只要走入一旁的猴探井風景區,便能體驗最浪漫的紫色戀愛~

旗津環島單車遊
電  話:07-5316425(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
地  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路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1.可從高雄車站搭1號公車至左營搭31號公車至渡船頭下車,改搭渡船即可到達。
2.前鎮總站搭市公車35路公車可直達旗津半島。
3.小港機場搭12路至小港站,再轉乘14路至前鎮輪渡站下車,改搭渡船即可到達。

路線:渡船頭→旗後燈塔→旗後砲台→旗津海水浴場→旗津海岸公園→望海丘→旗津風車公園→旗津漁港→海洋館→勞動女性紀念公園→中洲路→旗津天后宮→渡船頭

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 803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0:00–20:00
電話: +886 7 521 4899
駁二藝術特區是一個位於臺灣高雄市鹽埕區的藝術園區,以前衛、實驗、創新為理念來打造國際藝術平台

淨園休閒農場
地址 : 高雄市小港區明聖街135巷10弄12號
電話:07-793-2223
平日 / 周一至周五 / 票價
幸福票 10:00~18:00
全票:200元 (折抵100元)
半票(身高110cm-140cm):100元 (折抵50元)
優待票 (適用持身心障礙手冊及陪同者乙名):100元 (折抵50元)

星光票 18:00~23:00
全票:200元 (可全額折抵)
半票:100元 (可全額折抵)
優待票 (適用持身心障礙手冊及陪同者乙名):100元(可折抵100元)
---------------------------------------------------
周末六日 / 票價 (連續假期除外)
幸福票 9:30~23:00
全票:200元 (折抵100元)
優待票 (適用持身心障礙手冊及陪同者乙名):100元(可折抵50元)

以上資料來自網絡

電話號碼 04-2328-8000
樓層用途
16至23樓:酒店客房
15樓:金園中餐廳、東方金饌聯合會員服務中心、東方健康俱樂部、LULUSPA
14樓:夏竹廳、春櫻廳、秋楓廳、冬梅廳、松柏廳
13樓:金典宴會廳(金典廳、菁英廳、豐樂廳)
12樓:酒店櫃台、酒店商務中心、亞歐廣場全球美食自助百匯、高第鐵板燒、熱唔咖啡、雪茄館、尚品貴賓廳
11樓:金典宴會廳(奧林帕斯一廳、奧林帕斯二廳)
10樓:金典宴會廳(喆圓廳)
1樓至9樓:B1至6F金典綠園道(由勤美與太子集團合資,由勤美誠品綠園道打造,曾為建台大丸百貨)
1樓:酒店大門
B2~B6 地下樓層:地下停車場(680格停車位)

週邊設施

地址: 80341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43號
電話: +886 7 521 7388

其它遊記

向大西北出發,尋找心中的月光寶盒 (茶卡鹽湖、敦煌、張掖、嘉峪關、青海湖、蘭州)

泰國-芭提雅,沙美島5天自由行

高雄 墾丁五天自駕行_2015_夏

東京_大阪_京都8天自由行_2015_夏

四川_九寨溝_黃龍五日遊

2014年新加坡五天吃喝玩樂自由行 _夏

背景音樂

歌手 今井美樹
歌曲 めぐり逢えたら

DAY 1

計劃已久台灣親子自駕遊決定今年暑假出發,今次行程主角是小朋友啦,所以景點及行程當然是親子為主啦。
由澳門到台中機程大概1小時30分

到台灣一定要買張無限上網4G上網卡,7日型為NT500,加埋WIFI蛋可供一家人共同使用,這款上網路由器在淘寶有售,兩百多元一個,電力可連續使用6/7小時。

租車方面,今次選擇了台灣格上租車
車型選了LUXGEN 7人座 MPV     7天租車費用大概為 6000港幣
台中機場內有格上租車櫃位,直接辦理取車手續,方便快捷,提交好國際駕照及辦理好保險後就可以出發了。

由清泉崗機場出發到台中金典酒店車程大概40分鐘

到酒店安置好行李後,出發位於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六段55號  不夜天夜景餐廳

這裡除了可以欣賞日落外夜景都相當吸引,客人可以一邊欣賞夜景一邊享受美食
不夜天餐廳有很多庭園造景,所以在氛圍上略勝一籌,而且有現窯烤的Pizza及特色燒烤
所以時間越晚人潮就越多,很慶幸的我們早來了
所以建議要前來時提前訂位 +886 4 2652 9989

夜景餐廳當然是戶外位置較多,但小朋友不喜歡在外曬太陽,可以選擇右手邊玻璃屋

披薩可以說是來不夜天必點的東西,這裡的窯烤披薩都是現點現做,所以時間上會等比較久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280元,賣相看起來相當吸引

一邊欣賞日落一邊品嚐美食,小朋友最開心

來到台灣相信大家一定會想起夜市,而台中逄甲夜市比較出名,當然要去感受一下啦
逢甲夜市的範圍包括逢甲大學方圓一公里之內,是台中最具人氣的商圈之一,包括逢甲文華夜市、西屯路、逢甲路、福星路都屬商圈的一部分,熱鬧非凡

來到逢甲夜市,小食攤位相當多可以讓您從夜市頭吃到夜市尾
而蜂蜜檸檬蘆薈、可麗餅、胡椒餅、黃金右腿都相當出名

我們來到的逢甲夜市,滿滿都是人山人海,幾乎每一攤前面都會擠滿著人

夜市的現打果汁也是超便宜的,一般NT50就有一杯

夜市除了吃吃喝喝之外,其實還能玩遊戲
射氣球遊戲一局NT100元可以射7次 老婆連射七次,只有兩次中球

大圈仔 拋拋樂
NT100 有9個圈  如果成功套住地上的目標,有3個圈數就可以獲得娃娃
囡囡拋來拋去都唔中,拋到一地都是圈圈,都不中

今次到老婆出手,只中了兩個圈圈,總數玩了NT400

麻將BINGO
應該很多人都玩過吧?只要手中抓到的牌可以連成一線就可以獲得獎品

DAY 2

來到第二日,一早起身當然要試下酒店既自助早餐
分為四大區:東西真的很多樣化
有麵包區,沙拉吧區,新鮮水果區,擔仔麵區

由酒店出發到新社區既新社莊園車程為1小時左右
新社莊園---為台式偽歐風建築,無論是佈滿石磚的牆面建築、路上的石子路、木棧道都像置身國外一樣!!

新社莊園
是一個位於台中大坑風景區的仿歐洲城堡建立的風景區,整個新社古堡擁有相當廣大的綠地山林相當於37個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由於位置處在台中縣與台中市間的稜線,高度介於海拔500公尺~860公尺之間,每年的平均溫度也在23度附近,四季的氣候皆相當宜人。
入口處就會有人售票,不用下車很方便
全票 250 元   半票 150 元 7-12歲 / 65歲以上以及身心障礙人士 /  6歲以下免費
停車費 50 元 (清潔費)    每張門票可抵餐飲 100元
(資訊來自網上)

「新社莊園」是以台灣罕見的古歐洲城堡建築為號召,整個莊園的開發上保有原本的山林,順著山勢起伏,盡可能的以最自然原始的方式去開發。新社古堡的每一條動線皆經過縝密的定位與規劃,依造不同的地貌採用不同的技巧,兼顧造景與水土保持,使得整個莊園在磅礡的氣勢中不失秀麗,也讓原有的山林有了嶄新的風貌。
先來看看地圖,範圍很大,逛遊的時間大概半天左右,可以在餐廳食午飯,下午再出發到第二個景點

停車場旁邊有個秘密花園,看這氣勢磅礡的庭園造景,有如置身森林之中,兩旁種植大量花草

一家人在大自然嘅環境下做背景,來一張大合照

來一張旅行指定動作相片,今次多了一位囡囡在一起

沿著入口石子路走,就會到達主建築區,一大座歐陸式古堡呈現眼前,充滿歐洲風格的城牆式建築,
讓人有彷若置身異國的風情

歐陸式古堡配搭橋樑,是影相的最佳位置

呈現在眼前的是各種歐式古堡、花園、酒莊等建築,讓人有時空錯亂的感覺,彷彿置身在中古世紀的歐洲

一條平衡木棒已經令到兩位小朋友非常開心

位於正中間的的酒莊,好像童話故事中王子與公主居住的城堡,有一種浪漫既感覺

坐在六角亭餐廳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碧湖 ,一覽無遺令人心曠神怡

利用航拍機一覽整個新社莊園全景,不一樣的旅行角度感受另一種美景

食完午飯後,由新社古堡出發開車到老樹根工作坊車程為40分鐘左右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木工坊前身為「老樹根實業公司」,成立於民國79年,開發各種原木的戶外遊具及景觀設施,為臺灣少數擁有經濟部登記核可的兒童遊戲設施製造工廠。
園內設有DIY手動館、樂活木工館、木頭鳥咖啡館、木藝驚奇館、木偶體驗館,並有家鄉的土埆厝三合院、獨角仙小棧及阿嬤的菜園等,是一個非常適合親子、師生和社團一起體驗木頭、玩木頭,以及欣賞木藝、手造木藝好地方
進入了木頭樂園裡,滿滿的木頭香氣。琳瑯滿目的木製玩具,實用又質樸的各式木作小物,木頭的藝術在整個空間裡以創意的方式傳遞,讓小朋友忍不住想伸出手去觸摸與親近。
(資訊來自網上)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位置是在住宅區內,跟我想像比較偏遠的郊區有明顯差別, 照著指示往前開便可以到達停車場,而且停車場一共有兩處。
特別注意的是~老樹根平日二到五只開放團體或學生參訪
一般民眾,就是週六、週日以及國定假日才能入園~週一則是老樹根的定休日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門票為NT200 ,可折抵園內120元的消費,三歲以上則要購買門票入內。

園區地圖
老樹根魔法工坊,裡面一共可分為八個區域

一進場就會先看到第一個DIY教室,這邊的DIY種類大都是居家飾品、家具和文具類等木工品
除了裝飾作用之外也兼具有實用性,架上也放了不少DIY成品,可以讓大家參考
小朋友能夠跟家人從玩樂中學習,共同完成造出自我風格獨一無疑既作品

很多家長陪著孩子一同創作,除了讓孩子有成就感之外,在互動中也可以培養親子間的默契

參觀完了室內的DIY課程,接著就到外面逛逛,草地那邊,有很多遊樂器材可以玩
絕對是讓孩子們恣意奔馳的最佳場所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後方的園區也規劃的很好,為小朋友提供遊樂場
每個區域都有它的主題
如土角厝三合院、獨角仙小棧、木頭鳥咖啡館、阿嬤蔬菜農園、草皮遊戲區…等等

另一間DIY的教室提供多種造型的木偶作選擇,還有時下流行的英雄人物、醜筆頭等等

園區內還有一些大型木頭玩具,很適合小朋友玩耍

旁邊就是木工藝品售買處,老婆買了兩件物品給囡囡玩

老婆同囡囡一齊選擇DIY木製品,選好到櫃面付錢後就可以去DIY區開始創作

大人跟小朋友在創作前先圍好圍裙 ,避免壓克力顏料沾到衣服上。
完成一份作品需1~1.5個小時

製作前工作人員會細心解說如何把組件合併及上色要注意既技巧

顏色既調配可以參考牆上色版,如何調出自已喜愛既顏色就要多多留意啦

囡囡非常認真為木盒上色,油上一層顏料後要到旁邊吹風區把物件吹乾,之後才可以上第二層顏色

大家分工合作把各個小件上色,完成上色後就可以把部件貼上主體,再利用風機吹乾就大功告成了

阿嫂負責把彈珠機既珠板釘好,要把每根釘一條一條地釘在木板上,非常費時

外父就負責彈珠機組裝工作,把每件小件組合後就完成了

最後----建議大家來老樹根,可以安排個2~3個小時好好的遊玩,除了木工DIY之外,戶外也有兒童遊戲區
是親子玩樂的最佳選擇

完成DIY木製物件後,由老樹根出發到彭城堂食晚飯
車程要25分鐘

彭城堂是復古的懷舊餐廳台客料理餐廳,內部裝修以懷舊為主,板凳,紅燈籠,百年老菜重現眼前

每個角落總會出現似曾相識的懷舊風場景,

早期的電話亭

台式菜單

最令興奮的是小時候常常食既豬油拌飯居然免費
囡囡用豬油畫個公仔圖案

澎城老酒香蔥淋雞必點菜之一  $340
雞肉帶有小小酒味,入口嫩滑味道挺好的
陶板絲瓜蒜頭蛤蠣   $320
湯頭好喝,絲瓜吃起來也滿夠味,蛤蠣也新鮮
甘蔗筍鮮蛤肉片湯 5~8人分 $380
裡面有甘蔗筍、肉片、蛤蠣、木耳,肉片

食過晚飯後,晚上最好行街既地方當然是夜市啦,前一天只行了逢甲夜市一部分,今晚繼續探索夜市生活

今晚行夜市囡囡想買一個銀包,所以陪囡囡四圍找她心水銀包

逢甲夜市最吸引人的就是這裡的小吃不但多樣化且又有創意,每隔一段時間來還會有不同的新奇小吃出現,
好吃好逛又好買

紅茶臭豆腐
建議大家.一定要沾醬,超好吃 切成小塊適合多人分食
臭豆腐的酥 脆口感令人一試難忘

逢甲夜市果然是目前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夜市,行了兩天還是未行完,明晚再繼續探索

DAY 3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園區內的日式建築,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西元1937年)
主體建築依對稱型式建造,中央後側設有神龕,面對神龕左側為柔道場、右側為劍道場,演武場內僅單側設有座席,與同時期類似建築武德殿相較,屬較小之武道設施。

大樹下劇場
以老榕樹為主體的戶外展區,老榕樹上掛著紅、橘、紅的燈籠,很有東方氣息,喜氣洋洋的感覺

惟和館(主館):和洋折衝磚造的日式建築,屋頂採入母屋式寺院形式;原為柔道、劍道使用空間。

心行館(附屬建築):位於主館左側,為傳統日式木構建築。附設「小書房」經營經典、教育、文學、藝術出版品、台中主題文創作品、六藝文化及具紀念性產品

這個景象令我感覺到穿越時空,返回了兒時經常走過的大街小巷,非常令人懷念

老榕樹從古到今扎根在這裡,見證著時代既變遷

傳習館的後方就是弓道的上課場所,右邊的位置是射箭人員站立的地方,左邊則是放上箭靶的地方

在這種幽美環境下合照,令人十分懷念那份時光

遊覽完道禾六藝文化館後出發去宮原眼科食雪糕
提起宮原眼科,相信未到過既朋友一定同我一樣會提出疑問,眼科怎會是賣雪糕呢?
其實宮原眼科不是醫院
1920年代,日本人宮原武雄在此興建宮原眼科,當時是台中最具規模的私人醫院,二次大戰戰勝後,日本人宮原被遣返回日本,國民政府則將原本的眼科改為衛生院/辦公所,而後又遭到占用與無止盡的訴訟,歷經戰爭、地震、颱風,宮原眼科老早成為一棟不堪使用的廢墟許久。
日出集團接手後,保留宮原眼科的名稱,將一棟廢墟老宅保留原本的牆垣,成為日出一間最有特色的旗艦店,除了日出自己的產品、販售台中名產外,還有下午茶、餐廳、最多人排隊的宮原冰淇淋。
(資訊來自網上)

現在宮原眼科己變成一部分仿古、一部分現代的新建
老宅翻修將歷史再現,變成了賣的全是名產,太陽餅、牛軋糖,各式糕餅一應俱全,裝潢令人印象深刻也變成了一個景點

特別是這兩個高挑的書櫃, 看來像極了霍格華茲裡面會出現的場景,好壯觀呢!!

人潮洶湧的地方除了賣冰淇淋的小舖子,還有宮原眼科裡面
裡面全部都是【日出】的產品!

看似一本本的書,其實都是日出系列的伴手禮盒
水果軟糖、太陽餅、牛軋糖....等,連外面在吃的日出乳酪這裡也買的到

還有一區是飲料販賣區,飲料名字也都很有梗:月朦朧鳥朦朧、閃亮的日子、跟往事乾杯、半夢半醒之間,真不知道這葫蘆裡到底賣的是甚麼飲料啊
其實是把各種茶葉混合成一種特別味道

我們選擇了跟往事乾杯茶包,味道十分特別

帶一點復古感的包裝也很有特色,但就是貴了點,買來送人很特別

排隊吃冰淇淋的人龍永無止境,排成幾圈,一共花了半小時的時間,比想像中快啦

排隊的過程當中,店員會派菜單 ,一共有巧克力、水果、茶三大類
冰淇淋一球NT90 雙球NT150 三球NT225 家庭號NT480
只是巧克力就有18種口味,太誇張了,而水果冰淇淋都有20種
有選擇困難的朋友就慘啦...........XDDD

三球冰淇淋$225+80 可升級成聖代 ,全部裝在一起 是不是超級豪華的
三種配料 我們選了日出有名的蜂蜜蛋糕, 乳酪蛋糕及鳳梨酥

每位朋友出來後第一件事就是拍照上網曬圖

我們當然也來一張相片,上網曬曬圖啦

食完雪糕後由宮原眼科出發到彩虹眷村
車程為25分鐘

彩虹眷村位於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彩虹眷村是條色彩繽紛、充滿童趣彩繪的巷道
色彩繽紛的人像、動物與色塊,讓許多遊客特地前往觀賞,彷彿來到童話世界
而這些塗鴉作品,全都出自於彩虹爺爺——黃永阜之手
(資訊來自網上)

彩虹眷村佔地不大,是條長約50公尺的小巷,但前來參觀遊客就非常之多
左右兩邊的磚牆,彩繪了有趣可愛的圖騰,牆上彩繪著各式的人像、小鳥與水牛,地面更畫滿了彩虹、花朵與祝福的話

顏色大膽活潑,以粉紅、粉藍為主,而這些充滿生命力的圖案與瑰麗色調,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從早到晚都有遊客拿著相機留下這抹虹彩倩影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啦

黃爺爺的畫作有人物、水牛、小鳥到飛機,到處都是充滿奇異幻想的繪畫風格
仿佛進入了兒童王國

彩虹村-----心靈加油站

這裡的郵箱也很特別,也是用油漆漆成可愛的圖案,大大小小圖案,一層一層顏色都代表老伯伯的心血
一筆、一畫描繪出心中的世界給人們展示,值得敬佩

轉進第一個巷子裡面,眼前滿是各式各樣圖案,頓時進入了兒童王國

這幅牆身上的圖案,完全展現了彩虹伯伯內心那份童真,覺得來到這裡就像回到童年回憶般的親切

彩虹眷村每個角落都是拍照的好方

這幅金榜題名,我同太太都非常喜歡
彩虹爺爺用時間以及精力在經營他的家鄉,除了欣賞繪畫外,我更加欣賞他心中那份愛
用心去愛自己的家鄉

遊覽完彩虹眷村再出發到月眉觀光糖廠
車程為30分鐘

月眉觀光糖廠
創立於日據明治42年(西元1909年),位於臺中市后里區甲后路上,從老火車頭進入,可以享受懷舊的新風貌;也可以吃枝仔冰,回憶兒時的甜蜜滋味。糖廠如今採多角化經營方針,以日治時代留下來的職工福利社,最受遊客歡迎。
(資訊來自網上)

走過小橋後牆面上彩繪的舊山線風光,還有設有頂棚的走廊,展出古農具,還有古早生活使用的物品,像是一下子走入時光隧道

百年工場外面有一座蒸汽老火車頭「369」號,民國37年開始上工,至61年退休
當然要拍照留念啦

月眉糖廠是台灣寥寥可數,歷史悠久的百年糖廠之一
古老的製糖工廠因應時代變遷,已轉型成為觀光糖廠,規劃有台糖產品展示區、製糖過程解說區等區
進入糖廠內,參觀百多年前的工廠,認識製糖過程

早期台灣少數擁有汽電共生設備,以自產蔗渣燃燒鍋爐產生蒸氣發電,供應全廠電力。目前月眉糖廠已經停止壓榨製糖,但是機組設備和具有特色的建築外觀更是絕佳賣點,讓這裡成為全台民眾假日觀光的好地方。

糖廠內的囪底隧道是台灣首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的囪底隧道
就在工廠的深處,建立於鍋爐和煙囪之間作為連絡鍋爐和煙囪之間的煙道,高度比一般人的身高還高,拱門型的通道是以磚塊砌成,整體造型十分特別,煙囪還遺留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彈痕遺跡

根據介紹---二次世界大戰工廠煙囪遭受盟軍轟炸,但依然迄立不倒

參觀完糖廠後繼續出發到下一個景點---中社觀光花市
車程為15分鐘

中社觀光花市
中社花市休閒農場位於火炎山南方,園區花海佔地約6公頃,廣大的花海讓您一飽眼福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時節的花卉繽紛綻放,大波斯菊、黃波斯菊、鼠尾草、玫瑰、鬱金香、彩色海芋、鼠尾草、玫瑰花、向日葵、一串紅…,不管您何時前來,都能讓您沈浸在一片花花世界中 。
(資訊來自網上)

1月~3月(鬱金香花季)
全票150元(含國中以上)
優惠票75元(3-12歲兒童,65歲以上及身心障礙者。凡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本人享優惠票外,隨行之必要陪伴者一人比照享有優惠票。)
4月~12月
全票120元(含國中以上)
優惠票60元(3-12歲兒童,65歲以上及身心障礙者。凡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本人享優惠票外,隨行之必要陪伴者一人比照享有優惠票。)
花海區營業時間:早上8:00至下午18:00

知名的必拍風車登場,在它的前方,一大片鼠尾草呈現眼前

浪漫的鼠尾草及風車是遊客必拍之處,藍天、白雲為背景之下彷彿置身國外一般

這裡更是婚紗攝影的自然攝影棚,總是能看見一對對新人在此取景,留下此生最完美的鏡頭

鼠尾草

這台鋼琴也超級熱門,在薰衣草的親托下,白色的鋼琴顯得份外浪漫
咁好既機會,大佬又怎會錯過呢?即場演唱了一首歌,吸引大家駐足欣賞

從高空觀看中社花市,園內花卉多樣,要睇完每個景區,都要花一段時間

遊覽完中社花市都有點餓了,出發到梧棲漁港食晚飯
車程為40分鐘

到達梧棲漁港停車場會發現前方有多家加工食店,遊客選購完海鮮後可到飯店加工
梧棲漁港停車場收費 NT50

梧棲漁港
位於臺灣臺中市清水區,又稱「梧棲假日觀光漁市」港區首創全國規模最大的魚貨直銷中心,設有魚貨直銷區128個、漁民銷售區73個、餐飲區12以上個
梧棲漁港因有效的推行休閒漁業政策,已轉形成集生產、銷售、觀光、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性休閒漁港,往後在各級政府輔導的基礎上,以加強魚市場之自動化設備為首要目標,期望將漁港發展成為具有東方色彩、傲視國際的梧棲漁港漁人碼頭,使梧棲漁港登上另一巔峰。
(資訊來自網上)

在小食區有燒酒螺,還有風螺,九層螺
有多種辣味程度選擇,記得先試吃一顆看看撐得住或是撐不住

這裡只要跟海產相關的小吃都有出售,例如小魚干、魷魚絲、魚鬆等乾貨,還有烤魷魚、燒酒螺、等好吃的提供遊客選購品嚐

過了魚貨餐飲區後會來到最熱鬧的漁魚貨直銷中心,魚貨直銷中心規模相當大有許多攤位,
走道也很寬敞,整體看來蠻乾淨舒適的,攤位的漁獲都是漁船捕撈後就送進魚貨中心販售,所以都非常新鮮

有許多各種不同的漁獲海鮮,弄成一盤盤讓人挑選

魚生片有雙色魚生片 NT100  三色都是NT200

螃蟹腳,在市場內,甚麼都是用盤來計價,要不就是用一坨來計算,便宜是很便宜~但是吃不完阿~

在漁市場選購完海鮮後就到停車場前的加工食店加工,每道加工費由NT100-250不等
在市場內我們買了海蝦,蟹,漁生片同聖子
在食店內還點多幾道菜,總消費NT 3500

享受完美味晚飯後,在梧棲漁港附近有一個非常近的景點----高美溼地
時間剛好去欣賞高美濕地看夕陽

梧棲漁港過去高美溼地車程只需15分鐘,高美溼地附近停車需要收停車費 NT50

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
位於臺中市清水區西側,是臺灣西海岸一處生態保護區,綜合淡水注水與潮汐交替所構成的海岸溼地[1][2]。其前身原為海水浴場,自從臺中港北岸沙堤築起後,大甲溪挾帶泥沙於此,逐漸淤積成漂飛砂地帶,成為現今所見「高美溼地」[3][4]。在保護區南北兩處有清水大排與大甲溪注入淡水,並以雲林莞草、大安水蓑衣兩種瀕危植物生長最受關注
(資訊來自網上)

高美濕地是很著名的中部觀光景點,約三百公傾的溼地面積,且擁有豐富多樣的濕地生態,再加上一排林立的壯觀風車是假日遊憩戲水的好去處!

夕陽的橘黃色顏料渲染了天空,如此美景讓人目不暇及當然是自拍的好時機
棧道的終點還是可以下去玩水,只是要注意安全和不能破壞生態

木棧道上的人潮l非常之多,就可見人氣十分高,夕陽光影照在水波上的景色,真的很美難怪大家都這麼推薦要來高美濕地看夕陽

DAY 4

今天是在台中的最後一天,以前聽說台灣日月潭風景美麗,今天就出發到九族文化村遊覽一下,
由酒店出發到九族文化村車程要1小時30分
 九族文化村停車場收費 NT100

九族文化村
位於臺灣南投縣魚池鄉以臺灣原住民九大族群為主題的樂園,全區面積廣達62公頃,是依山建造的遊樂園區,全區制高點則是位在觀山樓,海拔標高約900公尺。九族文化村是結合臺灣九大原住民族族群的各項文化特色展示,包括泰雅族、賽夏族、鄒族、布農族、卑南族、魯凱族、達悟族、阿美族以及排灣族,而後加入邵族。
九族文化村有日月潭纜車,連接九族文化村觀山樓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空中纜車路線全長1.877公里,沿途可俯瞰日月潭湖光山色。

交通資訊
南下路線:中山高→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台21→魚池→九族文化村
北上路線:中二高→名間交流道→台16→水里→台21→魚池→九族文化村
平日AM08:00-17:00
假日AM08:00-17:30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個人票   團體票    停車場清潔費
   成人票   $780    $700    大/小客車100元 機車20元
   學生票   $680    $620
   兒童票   $580    $520
   博幼票   $390    $390

我們買了一般票及兒童票   分別為580/390 比成人票平了200元,可能是淡季關係園內遊客不是太多

九族文化村園區內分為四大部分
九族文化村-歡樂世界
九族文化村-九族文化館、原住民部落區
九族文化村-空中纜車
九族文化區-歐洲花園

進入園區後我們首先出發到日月潭遊覽,從日月潭開始玩回頭從九族文化村離開
從園區的歡樂世界,向上延伸至觀山樓,全程總長度1000公尺,纜車鳥瞰距地面高度40公尺,計有26-36個車廂數,一個車廂可以搭乘載8位遊客,單程時間平均3分鐘,從空中纜車上的全視野的角度鳥瞰九族文化村整個園區美景,更可從不同的視野發現九族的山林之美。
(資料來自網上)

搭乘纜車緩緩上升,那種懸空於天空的感覺真的好刺激又緊張,順著纜繩穿越山谷不到一會就到達日月潭纜車處

從九族文化村纜車可直接連結日月潭纜車,進入時會蓋上一個全日通行印章,可全天無限次通行

乘搭纜車再次緩緩上升,由上往下俯視日月潭的壯麗之美
湖面越小景色卻漸豐富,往來碼頭間的交通船畫過潭面,搭配水中浮田構成優美景致,遠處的山嵐與偌大的日月潭,交織成經典風景畫,不到一會就到達了伊達邵碼頭

沿著日月潭湖畔步行徑前往伊達邵碼頭 ,兩旁景色宜人,慢慢走不用十分鐘就到達碼頭

來到伊達邵碼頭附近就有工作人員向我們兜售船票,費用為每人NT100
可無限次乘搭同一船公司的船遊覽日月潭

如前往伊達邵碼頭購買則成人要NT300 如現在買平了200........
果斷買下7張船票,省回了一千多元

伊達邵遊客中心
「伊達邵」在邵族語為「我們是人」的意思,是邵族人聚居的部落,原稱「德化社」,若以行政區來說,稱為「日月村」,是潭區除了水社之外,另一個熱鬧的商圈;除了品嚐在地小吃、購買紀念品之外,遊客也可到「逐鹿市集」免費觀賞原民舞蹈,也可在此就近用餐或選購邵族手工藝禮品。

其實日月潭一共有四處碼頭~水社、伊達邵、朝霧與玄光寺碼頭
以伊達邵碼頭的遊客最多,也最為繁盛,遊客們可以乘船出發遊覽日月潭

各碼頭遊湖船班表,每15分鐘就有一班了

上船前來一張合照作為留念

終於來到心目中的日月潭,絕對令人讚嘆:「太美了...令人目瞪口呆!」
坐在高處欣賞碧綠的湖面加上遊覽船不斷往來,交織成一幅醉人景象

來到玄光寺碼頭,除了玄光寺,相信大家所熟知的「阿嬤香菇茶葉蛋」 NT50一隻
買完香菇茶葉蛋可以一邊食一邊上山頂參觀玄光寺

玄光寺離潭只有十餘公尺,寺下設有碼頭,遊客可搭船至碼頭,再走台階上去參觀;寺內供奉玄奘大師的金身,上懸「民族宗師」匾額;雖然玄奘大師的頂骨舍利已移奉於玄奘寺,但因水路交通便利,玄光寺已是遊客到日月潭旅遊必訪景點。

玄光寺的建築採唐式,因為當初規劃為臨時安奉玄奘法師頂骨舍利,所以沒有碧瓦朱柱映照,顯得樸實清雅,反令人發思古之幽情;且因臨潭而建,可以就近欣賞日月潭的涵碧秀水,猶如置身於美麗畫境中。
(資料來自網上)

寺前有一塊分別刻有「日月潭」及「玄光寺」的大石頭,是遊客留下「到此一遊」的熱門景點

從山頂可以眺望遠處日月潭風光,是拍攝既最佳地方

九族文化村地圖,地方其實很大要遊覽完整個景區,相信要用一天時間

來到九族文化村,當然是感受台灣特有的原住民文化,
內含達悟、阿美、魯凱、卑南、賽夏、排灣、布農、鄒、泰雅、邵族、葛瑪蘭族等11族的村落介紹,以生活化的立體形態展列台灣山胞特有的建築、手工藝,是台灣少數以原住民作為遊樂園特色的園區。

節目表演時刻表
娜魯灣劇場    祭典會所    文化廣場    歡樂世界遊行    廣場市集舞臺    布農祭場    部落遊行
   13:30          11:30        09:30            14:30             16:30              15:40         15:50
   15:00                          16:15

一邊走就會見到許多雕塑作品,應該都跟原住民的傳說故事有關。

這麼多骷髏頭!是原住民「出戰」的戰利品嗎

部落節慶《祭典會所演出》
一月年歲九族系列--卑南族年祭、二月春臨九族系列--魯凱族婚禮、三月春臨九族系列--邵族播種祭
四月春臨九族系列--賽德克族生命祭、五月山海九族系列--排灣族五年祭、六月山海九族系列--達悟族船祭
七月豐慶九族系列--鄒族小米祭、八月豐慶九族系列--阿美族(海岸)豐年祭、九月秋收九族系列--阿美族(山谷)豐年祭
十月秋收九族系列--鄒族謝神祭、十一月秋收九族系列--賽夏族矮靈祭、十二月年歲九族系列--布農族打耳祭

蠟像做得栩栩如生,讓遊客感受當時原住民生活情景

園區內逼真的蠟像,讓遊客能夠更貼近原住民的生活

阿拉丁廣場內有非常多遊戲可選擇,夢幻的旋轉木馬、飛天熱汽球、迷你版大怒神,
也可以讓你消磨掉很多時間

別看海盜船放在室內就小看它,搖擺晃動的力道依然是非常強,囡囡驚到出唔到聲

太空山也是有點刺激又不會太刺激。囡囡玩完後大口氣地說: 小兒科啦

由九族文化村至Feeling18(18度C巧克力工房) 車程需要25分鐘車輛

遊覽九族文化村後開車到Feeling18(18度C巧克力工房)同小朋友買朱古力食雪糕,
位於[埔里] 18度C巧克力工房 是必訪之巧克力人氣排隊名店,幾乎每天車水馬龍

像是知名景點一樣,所販售的朱古力真的超棒、超好吃,還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

18度C巧克力工房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雪糕而且還有各種口味

朱古力的滋味,不僅僅是甜或苦,還有香、甘、酸、滑、潤,各種豐富的口感和層次如同紅酒般,
品嚐前可先欣賞色澤,輕咬後散發出來芳香,在齒間溶化的同時前味、後味和餘味,
每種過程都是一種享受。

琳瑯滿目很多口味的巧克力,讓我流口水

買完朱古力後要回程返回台中,由Feeling18(18度C巧克力工房) 回台中要5小時30分鐘車程
晚餐我們選擇了到大漁迴轉壽司-總本店食壽司

在網上搜查,大漁迴轉壽司人氣都幾高,所以到來品嚐一下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二路1號   旁邊有停車場提供
電話:04-24719188

<夏季特別菜單>,同各種顏色收費表, 也有一些組合式的壽司拼盤

多元的口感入口的美味讓豔子藤念念不忘,
手握壽司,魚肉質地新鮮的握壽司自然呈現鮮美的滋味.

結帳NT4190,每位都食到飽

DAY 5

今天要離開台中出發到高雄,沿路會經過幾個景點,而第一個景點就是南投市猴探井街的天空之橋
車程要50分鐘

景點介紹
天空之橋-猴探井風景區---八卦山脈橫亙南投彰化,其上有2條登山步道,一條連接猴探井眺望台,另一條連接茶園的觀景涼亭,現由天空之橋將原被山谷分隔之涼亭和眺望台相連結。
天空之橋全長為204公尺,階梯共265階,兩端高低落差5.65公尺,站立其上可遠望彰化平原,視野極佳,且夜晚橋身會自動明亮,從遠處或高鐵車上都可看到明亮的梯子景色,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
開放時間~
1.平常時段(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08:30-20:00 售票截止時間 : 19:30
2.國定假日及星期六、日時段:上午 08:30-21:00 售票截止時間 : 20:30
(資料來自網上)

南投猴探井風景區的天空之橋算是這兩年的新景點,這裡有兩條登山步道,一條連接猴探井眺望台,
另一條則是連接到對面茶園的觀景涼亭。
假日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這裡登山健行,算是個很不錯的親子同樂地點。

門票是NT50 門票上的風景就是天空之橋晚上的景色,可以看的出來晚上來這裡欣賞夜景應該也是很不錯的

來跟天空橋影張大合照

這個吊橋是階梯式設計,而且整座橋兩旁有鋼索維持穩定的所以在橫風下仍然保持穩定

這個天空之橋全長204公尺、階梯有265階,兩端高低落差5.65公尺,下面深谷有70公尺深,最多同一時間能容納150人,在入口處有計數器在計算進出人數

在猴井探遊憩區這裡欣賞大彰化的景色

走過天空之橋後,有手信售圓及遊戲區,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玩玩遊戲

遊覽天空之橋後出發到東山服務區食午飯,車程為1小時30分

東山服務區位於台南市東山區,是進入南臺灣的前哨站,為營造本區站特色,特別規劃出一獨立空間展銷台南地區特色產物。結合台南境內豐富物產設置「南瀛特產專區」,與各鄉鎮農會策略聯盟,販售台南地方特產;並配合物產產季策劃不同主題,舉辦台南各地農特產展售促銷,及手工藝創作品展銷。
(資料來自網上)

再往裡面走,來到了東山服務區的美食街,如同一般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還有些小店舖有賣衣服鞋子和飾品百貨等等。

食飽午餐後出發往高雄進發,第二個景點就是七股潟湖自然保護區,車程為1小時

七股潟湖
位於台南市七股區(前台南縣七股鄉)七股溪和將軍溪之間,北起青山港汕、西鄰沙洲網仔寮汕、南至頂頭額汕,南北長約6.6公里,佔地面積約為1600公頃,共有三個沙洲和兩個出海口,是台灣第一大潟湖當地人稱為「內海仔」,有著豐富旺盛的動植物生態,如魚、貝、蚵、蟹、蝦等等總計有125種魚類、73種貝類等等生物在此棲息,是台灣著名的生態寶庫。於98年12月正式揭牌成立的「台江國家公園」,亦將七股潟湖納入其範圍中。
(資料來自網上)

七股瀉湖1到10月的候鳥季節,還會有國際級的珍稀保育鳥類黑面琵鷺聚集在此,吸引了不少愛鳥人士來此賞鳥,七股還因此蓋了「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原黑面琵鷺研究及保育管理中心)」,對候鳥有興趣的格友們,可以去參觀

廣闊的湖面上,滿佈著蠔架,殖養生蠔

今天來到七股潟湖,當然是來體驗潟湖生態之旅,順便可以品嘗美味的烤生蠔,

烤文蛤 NT100 ,肉質甜美

生蠔很新鮮,肥美又好吃,每一顆都比大拇指還大  NT100

生蠔因為天然海水的關係,有自然的鹹味好鮮美,我們食完一碟後再點多一碟

遊覽完七股瀉湖後開車前往高雄翰品酒店,車程為2小時

進入高雄前已經開始塞車,來到酒店已經是晚上了

DAY 6

熱食部分有時蔬炒麵、烤鯖魚、香料雞肉、火腿,款式選擇較少
冷飲提供豆漿、鮮奶、柳橙汁、芒果汁、蘋果汁、檸檬茶
日式涼麵有蕎麥麵、烏龍麵兩種
總評早餐款式還可以

由翰品酒店開車到旗津碼頭不用10分鐘,在碼頭附近有多個停車場可供停泊,以每小時NT50 計算
旗津輪渡站位於高雄巿旗津區,是通往鼓山和旗津的交通工具,到逹旗津輪渡站時,要記得拍照紀念,因為旗津輪渡站的建築很特別,也很漂亮。在坐船時可以看到整個高雄港的風景,也可以看到85大樓和漁人碼頭。現在全台灣只剩幾個地方有渡輪了,真的很值得來到此坐船遊玩,到逹旗津渡輪站時,會先看到7-11,旁邊設有三輪車與自行車站〈遊覽整個旗津路線〉。

營業(開放)時間
旗津輪渡站(服務時間05:00~24:00~02:00)
˙尖峰時段(06:00~09:00、16:00~19:00):5-7分鐘1班
˙離峰時段:10-15分鐘1班、凌晨12點至2點:30分鐘1班
˙末班船02:00由鼓山輪渡站開航至旗津輪渡站載客後折回
˙鼓山輪渡站(服務時間05:15~24:00~02:00)
費用簡介:
旗津輪渡站<>鼓山輪渡站
‧全票25元、學生20元、優待票12元。
‧刷一卡通優惠價:全票20元、學生15元、優待票12元。
‧身高未滿115公分或未滿6歲者免費。
‧(優待票:6~12歲孩童;65歲以上老人(須出示身分證);身心障礙與必要陪伴者1人,須出示相關證件)
‧機車25元、自行車10元。

拍照的時間剛好是上班時間,出現一堆等待搭渡輪的機車騎士們,而一般乘客從另一邊進入

來到旗津一定要有交通工具,才能遊玩整個旗津,在碼頭對面就有單車及電動車出租
今天行程
第一站要先到旗后擁有300年歷史的二級古蹟天后宮(媽祖廟)
第二站旗后海產街,吃海產
第三站旗后著名戲水天堂〝海水浴場〞

旗津風景區簡介
旗津風景區位於高雄市旗津區旗津半島、高雄港西側,因為位在旗山的後面因此稱為旗後(旗后),是昔日船隻往來津渡的地方因此才改稱為旗津;旗津的地形為一個海外沙洲,南北長約11.3公里、平均寬度200公尺,是高雄市最早的海港,旗津原本與台灣本島相連,1967年高雄港為了開闢第二港口便將外海中的半島地形截斷,讓旗津成為一個獨立小島,至1984年過港隧道落成,使高雄和旗津兩地交通改善,讓旗津成為旅遊資源更為豐富的地方,以海鮮、渡輪和歷史人文古蹟史蹟吸引民眾的旅遊勝地,更規劃旗津風景區讓民眾有更完善的旅遊景點
(資料來自網上)

各種車輛租金表,由於我們多人所以選擇了兩台電動4人車,第1小時NT400 其後每小時 NT200
需要押證件

旗津環島單車路線圖

旗津風景區-旗津天后宮
從旗津渡輪站沿著旗津老街步行,可看見林立的海產店、在地小吃攤販,不久後即可到達著名的旗津天后宮,旗津天后宮主要供奉媽祖,當地民眾又稱為媽祖廟、媽祖宮,建廟於清朝康熙12年(西元1673年),香火相當鼎盛是高雄市第一座媽祖廟,豐富的歷史文化意義於民國68年(西元1979年)經政府核定為三級古蹟,民眾前往旗津風景區時可別忘了來到旗津天后宮感受媽祖的靈驗喔
(資料來自網上)

來到旗津當然試下大碗冰,炎炎夏日來一碗冰凍綿綿冰,透心涼
【大碗公冰】
大碗公剉冰位於鼓山區高雄渡船頭旁,店家將近20年歷史的大碗公冰專賣店,店内提供綿綿冰、豆花。嫩仙草與冬季熱甜品

店內大碗冰款式選擇很多,而且有圖片參考

【牛奶水果冰】
 水果佔滿了表面 , 7人份量大碗冰,NT360 光看已經好誇張,要把它消滅絕非易事

來到旗后觀光市場,市場主要以特色海鮮乾貨為主,消費者以遊客為多,購買商品以伴手禮如魷魚絲、片、魚乾為主

今次台灣遊可以試試新買的航拍機,利用飛機可以從高空鳥瞰整個旗津

來到旗津一定要吃海鮮,在老街兩旁都是食海鮮的餐廳,在網上搜查發現旗后活海產店評論比較好,所以前往一試

在餐館外的海鮮種類選擇多,,顧客可以在門口看著各式各樣的海產點菜,職員還會向你推介一些特別的菜,從未吃過,感到很新奇。點菜過後,會有職員帶顧客就座。菜的價錢便宜,而且味道還不錯

好大隻白貝,肉質鮮甜值得推薦

最後我們點了八道菜一個湯,海鮮很新鮮而且價錢公道,總消費NT3000 每位都食到飽飽的好滿足

旗津風景區-旗津海岸公園
旗津風景區中的旗津海岸公園是高雄市最大規模的海岸公園,建於民國82年,佔地約為45公頃,規劃有旗津海水浴場、自然生態區、越野區和觀海景觀步道區,將公園分為高密度和低密度區,建築都是採用白色和藍色搭配,讓公園的景觀能和藍天、深海融為一體,感受自然優美的景致;旗津海岸公園最具特色的在於觀海平台,由15根長約15公尺的柱子支撐著觀海平台,從海岸延伸至海中,民眾可站在觀海平台上欣賞海浪的壯麗景色,海天一色的景觀令人心曠神怡;旗津海岸公園景觀步道長約1公里,兩側分別是腳踏車步道和旗津西海岸沙灘,民眾可騎著單車不僅可欣賞到海岸景色,黃昏十分更可以感受落日情懷。另外,在旗津海岸公園遊客中心二樓,還有著名的旗津貝殼館,面積約為60坪,收藏規模堪稱國內最大,展出約有2000種的貝類和約200種的蟹類。

食飽午飯後出發到旗津海岸公園遊覽一下

三烊窯業社
電話:(07)571-7788
傳真:(07)571-1006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復興里旗津三路776號
營業時間 : AM 9:00 ~ 6、7:00  週一至周日都有開

這間位於海岸公園門口對面 名為”三烊窯”的陶藝工廠
三烊窯是專門教遊客們製作手拉坏,陶瓷,彩繪
單杯子 要價 200
杯子+握把 要價 250
杯子+握把+蓋子 300
(全含上釉在內)
初學者拉一個杯子只需10分鐘就可以完成

在製作過程中會有導師教如何把陶土拉高及技巧,以手肘靠膝蓋上用以加強穩定度,手切記不要跟著土同時轉動,而老婆一開始就想做一個大碗所以比較難,不用擔心導師會從旁指點
做了一會兒碗子開始成形了,後期就是必須一點一滴放慢速度,才能型塑出美觀的造型

最後老婆親手製造的大碗土坯終於完成了,不過只是初形還有要拿去燒窯了,最後上釉就大功告成

而囡囡及表姐是製作一個杯子,開始時不成功但經過多次嘗試及導師指示,最終都完成作品
小朋友能夠親手出一個杯子,完成後十分開心

第二輪老婆同我都是製作一個花瓶,用來放在家中插花之用

完成作品後當然要幫老闆賣下廣告

遊覽完旗津後出發到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
由老倉庫改建而成,其主要結構分為四部分:有適用於大型展演的「駁二P2倉庫」,以及適合小型作品展覽用途的「C5台糖倉庫」,還有專用於表演的「月光劇場」,以及作為社區市民休憩場所、藝術市集的「藝術廣場」。整體呈現後現代的設計風格,且為了讓藝術氣息能夠融入整個市民生活中,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也將不定期的展演藝文活動,提供藝術家一個創作發表的藝文展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現今並有許多2009年高雄世運會留下來的許多作品,例如:電音三太子、布袋戲等許多以台灣為意象的作品在這邊呈現。在駁二特區旁並有長長的自行車道,兩旁豎立著許多可愛的巨型公仔,騎乘其中並可遠望高雄85大樓,每逢假日都吸引許多遊客全家大小一同至此共享天倫之樂,是高雄旅遊的好去處。

駁二藝術特區地圖

在外圍就看到這駁二專屬的代表性公仔,看到它!就知道來到駁二了

現場有腳踏車道,也有提供腳踏車租借服務,可以租用單車遊覽駁二

小小兵瘋狂世界展銷會
現場套組販賣(超值優惠套組,購買指定T-Shirt 始可進入【小小兵瘋狂世界展銷會】)
1. 史都華套組:399元,一般身份適用
2. 蘿蔔套組:350元,購買資格限3歲(含)以上兒童、學生(限持本國大專院校(含)以下有效學生證件,入場時需出示相關證件)
3. 凱文套組:199元,購買資格需年滿65歲(含)以上長者、身心障礙人士本人及陪同者一名(入場時出示相關證件)
4. 免費:未滿3歲(憑證)或90cm(含)以下之幼童(需一位大人持入場證陪同入場)

好好彩在我們選擇購票前有一個女士向我們詢問買她的門票,比起原價平了一半,這回又省回了1000多元

老婆第一件事就是跟長長的凱文來張合照

玩具箱!一定要拍照的
感覺超正

囡囡扮德古拉吸血鬼小黃人,都有點相似

來小小兵瘋狂世界展銷會,每位都盡情玩樂

展銷會有小黃人頭盔提供,讓大家化身為小黃人兵團
這張大合照超有趣

晚上外父約了親戚在漢神大飯店,福園台菜餐廳食晚飯

瑞豐夜市
位於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南屏路及東門路一帶。隔著南屏路與三民家商相望,並緊鄰著高雄巨蛋商圈,該處亦為北高雄繁榮之地。瑞豐夜市於週二、週四、週五、週六及週日營業,每逢週一及週三休市。
(資料來自網上)

來到瑞豐夜市不管是嚐小吃或購物全部一次搞定,夜市遊戲攤位太多,喜歡攤位遊戲的朋友可以一次過玩過夠,今晚就是專供攤位遊戲,讓小朋友盡情玩樂

在夜市的最後一區,有各式各樣有趣的夜市小遊戲
舉凡套圈圈、彈珠台、還有透過「益智」遊戲換取贈品的攤位
都是瑞豐夜市特有的

囡囡玩射波波有板有眼,射了4槍都全中

接下來到投公仔遊戲,只要把九宮格內公仔投中就有大公仔,在這個攤位我們共嬴得3個大公仔
每次費用NT100

其中一個攤遊戲就是30分鐘內「從1寫到600」,閞始時都覺得容易但之後手都麻了寫不了
,多數人寫到頭昏眼花,一個不小心就出現「錯字」挑戰失敗了

DAY 7

來到最後一天,中午過後就要坐飛機返回澳門了,所以選擇了在機場附近的淨園休閒農場,可以睇下動物及在這裡食午飯

淨園休閒農場
地址: 812台灣高雄市小港區明聖街135巷10弄12號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0:00–00:00
電話: +886 7 793 2223
平日 / 周一至周五 / 票價
幸福票 10:00~18:00
全票:200元 (折抵100元)

淨園休閒農場位於小港機場附近,可以一邊看飛機一邊喝咖啡,是離開高雄前最佳既景點

淨園休閒農場位於小港機場附近

從走入大門的開始,就可以看見被樹木環繞的小橋水池,旁邊就是河馬之家

來到淨園的可愛動物區
這裡分為 : 浣熊區、飛禽區、河馬區、獅子區

動物園區內有販售餵養動物的食物,也可以拿門票抵用卷來抵換的
攤子上頭有紅蘿蔔、牧草、牛奶和魚飼料

餵食前也請看看園方的建議事項,更可以享用餵食動物的樂趣,讓小朋友透過喂食可以更加貼近感受動物的世界

迷你豬好可愛

動物園內連獅子都有,可以算是小型動物園了
獅子正好在睡午覺,真嘆!!!!!

還有老鷹,而且還不只一隻

還有鸚鵡喂養區
藍黃金剛、紅金剛、班色金剛鸚鵡、藍紫金

餵鸚鵡們嗑瓜子時記得手要攤平,牠會好輕力把瓜子啄走

還有馬場,有兩匹馬在做日光浴,看到我們立馬過來了看看有無食物

園區整體都是乾乾淨淨,不像一般農場有異味

觀賞飛機區
從這觀賞飛機的起降地點又可以品嚐美食是假日一個好去處

飛機起飛下降的跑道就在你眼前

入園門票也可以在這裡抵餐費$100,價格都是在200~300 之間
我們一家人在機場旁食午飯,點了好幾道菜盡情食餐勁

一台滿滿大餐最後消費了NT2700,每位都食飽飽了

之後就出發前往機場辦理還車手續,在機場旁就有格上租車店,還車十分方便,短短10分鐘就完成還車

轉眼間已經回到我們熟識的地方------旅行總是令人回味
在回澳過程中,一段段美好既台灣旅行畫面不斷在腦海浮現,那段時光總是美好的

行程總結

我相信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人生中一段難忘的故事,今次台灣之旅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7天的台灣家庭自由行過得特別開心,難得一次旅行不用自己去計劃行程,能夠每天同家人四周圍吃喝玩樂到處觀光感受台灣之美,真係要多謝大佬計劃今次行程,好期待下一次再次同家人一齊去旅行,享受世界之美。
而今次遊記也特別有意義,能夠寫下來紀錄今次的故事留待日後回味。

本篇游记共含20579个文字,4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Chris Lo 的图片:

这样看,航拍的效果还不错

2016-09-26 11:29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26 11:29:38 的回复:

回复RiVan:现在航拍效果进步了不少,旅行多一台航拍机真是可以多看更加特别既景色

2016-09-26 11:31

举牌

2016-09-26 13:40

2016-09-26 14:32

2016-09-26 14:3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26 15:27

引用 so_so 发表于 2016-09-26 15:27:05 的回复:

回复so_so:多謝支持,我會繼續寫好每篇遊記,因為旅行是人生中一段難忘小故事

2016-09-26 15:30

這篇遊記是最近看過最棒的!! 下次去台灣要來走走這些地方!

2016-09-27 04:23

引用 wszm2000 发表于 2016-09-27 04:23:22 的回复:

回复wszm2000:多謝支持,台灣還有好多地方都適合一家人去旅行

2016-09-27 09:05

彭城堂都找得到

2016-09-30 15:44

引用 fred-cw 发表于 2016-09-30 15:44:42 的回复:

回复fred-cw:今次因為有常客帶路、所以地點都不一樣

2016-09-30 15:5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03 10:50

引用 leozhenhai 发表于 2016-10-03 10:50:17 的回复:

回复leozhenhai:主要記下景點門票、價錢及路線等其它費用

2016-10-03 14:31

引用 Chris Lo 的文字:

哦?那赢的概率大不大?看起来好好玩~

2016-10-26 18:1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8:10:49 的回复:

回复丸子:概率都幾大,而且夜市攤位遊戲都幾多,有機會去記得玩下

2016-10-27 08:58

引用 Chris Lo 发表于 2016-10-27 08:58:14 的回复:

概率都幾大,而且夜市攤位遊戲都幾多,有機會去記得玩下

回复Chris Lo:嗯嗯,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