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要一起去冲绳看海么

大E (杭州) LV.6
2016-09-26 10:52 492/13
  • 出发时间/2016-09-16

对于冲绳我相信任何人去了以后都会惊叹,那拥有7种颜色的大海,最远处是墨蓝,渐次变化。接近海滩变成浅浅的黄绿。阳光下层次分明的海水,映衬着绵延数公里的洁白沙滩,美得没半点人间烟火,我想冲绳是所有女生心中的一个梦,谁也赶不走。

这次的旅行可以说完全是意料之外,所以几乎没有做任何攻略就背起行囊来到了这个只有蓝天白云和沙滩的地方。我是一个比较随意的人,外加小伙伴是一个随时需要休息少女,所以行程并没有很满,轻松松的逛吃逛吃嘻嘻

关于签证

冲绳的签证并不是指日本的签证,如果只去冲绳的话可以只办冲绳签证,但如果想要去四国的话需要日本签证哦~我们是找旅行社代办的个签——300RMB,相比淘宝比较放心而且速度比较快,一个多礼拜就出来了。
需要的材料:
 1.护照
 2.白底4.5*4.5寸彩照一张(一般照相馆和他们说做日本签证用的就行)
 3.赴日申请表一张(旅行社会给你)
 4.户口本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5.在职证明
 6.资产证明:每人金额10万以上存款证明和能证明年收入10万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税单或者在银行拉一个年收入十万以上的流水单明细(这个要银行盖章的哟~)
如果是学生或者家庭主妇之类没有财产证明的可以用父母或者老公的财产证明(要提供结婚证结婚证)。
就酱~冲绳个签就biubiubiu的粗来啦~

关于住宿

我们定了市区的orox naha ,看了网上的评价选了个折中的三星酒店,在国际通和那霸机场的中间,轻轨在奥武山公园站下车十分钟就到了挺方便的,机场到酒店轻轨三站路,酒店到国际通也是三站路,酒店附近居酒屋还挺多的,还有一家松本清药妆店,和一家超市,对面是个学校~附近的的一家料理店《和风亭》就在附近~当然这是后话~反正就是还挺好的~但是后悔的是没有住一晚海边酒店~嘤嘤嘤哭泣强烈建议大家去住一晚海边酒店嘻嘻嘻~

关于交通

如果大家有国际驾照的话,租一辆车必须必丫,想去哪儿去哪儿。当然很多小伙伴们是没有国际驾照滴(比如我😭),so如果3人及以上我我建议大家还是可以考虑租车的(有湿机)一天大概1800人民币一辆四人小车,人多的话可以租大一点的车,这样也很划算,关键是方便!如果是2人行或者独自上路的话,建议大家坐轻轨买两日券哦,只要1200日元(原谅我yan
打不粗来)一日券是700日元,一般一张票就好一两百日元,所以还是买券比较划算,尤其要出去买买买的人,ps:冲绳就这一条轻轨,冲绳的券和东京的不一样不是插进去,是刷的,票上有个二维码刷一下就可以进去了,万一像我这样略智障的把票打湿了一般就不能用了,就和车站人员说一下他们给你盖个章,每次坐车的时候给他们看一下就ok了

落地,请开机

大片大片的夕阳余晖撒在海面上~真的好美腻。大约飞行2小时我们就到达那霸机场,落地是日本时间6点,日本比我们早一个小时哟~不要忘记调整手表.机场非常小,落地机长会广播提醒:不要拍照,日本机场是不允许拍照的,否则日本自卫队随时请你去喝茶~哈哈,坐我们后面的爸爸对她家极度聒噪宝宝说如果再闹的话警察叔叔就来把你抓起来,瞬间闭口了哈哈

少女们来啦——匡次匡次匡次……

下了飞机要走一段路到国内机场(也是有点距离的)考虑到想要去的景点离市中心都敲鸡远交通也很不方便,so小伙伴提前在网上预约了一日游,(邮件说要提前到机场付现金~注意哦如果要报一日游的话他们都是收现金的不接受刷卡)结果到了机场发现人家关门了——上班时间9:00-18:00,心在颤抖~第二天我们去报名的时候他说我们要的那个行程没有了!工作人员说其实可以现场交钱的哭泣,所以如果网上预约了其实可以现场交钱的呐(邮件这种不要太认真)沮丧脸ps:国内机场到处都是一日游的柜台,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我们就另外选了一下据说是冲绳最洋气的——冲绳每天游,哈哈哈是中文导游,主要是概括了所有我中意的点,但是价格也比别的高,6800日元一个人~只收现金哦。匡次匡次少女们坐轻轨去酒店啦

把行李放在酒店后,我们就去了我上面讲的和风亭吃饭去啦~查了一下地址,哇哈哈哈离酒店敲级近!量很足很划算~基础套餐一般在1290日元左右,我吃的涮涮锅1690日元~猪肉吃到饱。吃完饭,元气满满的少女们还是想去逛街,我们看了一下打算去国际通大街,其实国际通大街上真的日本客人很少,几乎全是韩国人,台湾人,大陆人。想要买买买的话来这里就ok了,到处都是药妆店,还有特产店啊乱七八糟的啥都有~堂吉诃德也在这里~还有据说是日本第一的拉面馆,但还人好多哦要排队,所以果断放弃了~

少女的大海情怀

介个是早上七点酒店里拍的照片~本来天气预报说有台风~结果拉开窗帘天气好好哦~开森~空气真的很好~

起床次早饭~酒店七楼有自助餐~用餐时间是7:00--9:00,懒癌少女磨磨蹭蹭起床快截止时间了才去次早餐嘻嘻嘻~

吃完早餐,少女们梳妆打扮完毕以后粗发~
先是回到了那霸机场就是上面说的一日游事件 ,然后粗发看海去啦~嘻嘻嘻,本来想去残波岬查了一下地图发现要2个小时在路上好远哦,果断放弃哈哈毕竟懒~咨询了一下机场的工作人员去海边最近的路线,如下:
那霸机场——海滨公园
 1.乘坐95路专线直达奥特莱斯 (下车投币250日元一个人)半小时一班
 2.往前直走约半小时到达海滨公园
重点!!!一定要做好防晒!不要指望打伞,因为海边风超大,伞根本撑不住。
冲绳的海真的敲美腻!话不多说直接看图!

看完心水的大海,少女们就回到奥特莱斯匡次匡次买买买,衣服鞋子打折力度低的吓人有些甚至四折!简直高兴的不能再高兴买买买!两个少女大包小包回酒店葛优躺啦~

少女的忧愁

叮~今天是恍恍惚惚吸灵气的一天~
行程依次是:万座毛——古宇利岛——蝴蝶园——水族馆。ps:由于台风原因,今天真的是妖风肆虐,下午还下起了暴雨,好在没多久就停了~
万座毛的“万座”是“万人坐下”的意思,万座毛就是指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真的是海天一色呐~如果不喜欢跟团的小伙伴也可以自己去但是需要你时间充足哦~
交通:从那霸机场乘坐20或120路车在「恩纳村役场前」站下,再沿着巴士行进方向走,过第一个红绿灯左拐,直行600米后即到(途中有停车场和土特产品商店)。步行需要20分钟。

作为少女当然少不了拍拍拍哈哈捂脸

万座毛其实走一圈大概只要十几分钟很快跟着路走一圈就粗来了~大概半小时以后我们粗发去古宇利岛~由于太晒!我个不争气的小伙伴早早地就跑到阴凉吃冰淇淋去了~不要看是阴天哦,紫外线真的强的不得了,我回来简直黑了一圈,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当然不排除你就是特地去晒黑的,比如沙滩上大片的比基尼美女,古宇利大桥大家一定要上去真的超级美,如果可以,强推大家骑自行车,尤其情侣……

据说古宇利岛是神仙居住的地方,这里有着冲绳版亚当夏娃的创世神话传说 ,说是能祝愿情侣们幸福美满的地方,所以单身少女来求姻缘啦哈哈哈哈,比基尼们我来啦~~ps:海胆和海蕴是这里的特产,我觉得还是挺值得试试的哈哈

宫城蝴蝶园位于冲绳北部本部町,离美丽海水族馆仅数百米远。琉宫城蝴蝶园是一座结合了琉球王国的宫殿与日本传说中的“龙宫城”,建造而成的标志性建筑。这里有栽满各种亚热带花卉的“蝴蝶房”,一走进去满满的都是蝴蝶丫~还有个虫卵的房间,哦~有点可怕

上面介个据说是在西南部群岛的日本最大的蝴蝶“Ogomadala”

午餐据说是长寿面,和一个饭团,后来我看了一下这难道不是我们中国的粽子???????餐厅里有个红辣椒酒可以放在面里,导游说超辣的,结果我到了快半瓶就闻到酒味了哈哈哈,冲绳吃辣真的不太能哈哈~
蝴蝶园上面的餐厅我最中意!风景超级好超心水,旁边还有和小红塔,简直喜欢的不得了,好啦好啦又要开始拍照了哈哈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是在1975年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会址(国营冲绳纪念公园-海洋博公园)内设立的一座以"生动展现冲绳的神秘"为主旨的大型水族馆,也是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的海洋馆。水族馆里有大大小小七十几个水族箱,但黑潮之海是重点!"黑潮之海"是主水族箱,贯穿了水族馆的一、二两层,是世界最大的饲养鲨鱼用的水槽,水族箱的展示窗口高8.2米、宽22.5米、厚60厘米,可以清晰观赏体长达7.5米世界上最大鱼类的鲸鲨在其中游弋和进食的景象,是不是很神奇,那么厚的玻璃面但是完全没有放大或者缩小,还是很神奇的呐

其实这张图里你是可以看到潜水员在里面的但是可能和鲨鱼比太小了,毕竟鲨鱼真的巨大

上面介个是我最喜欢的鱼哈哈,超可爱有没有

看完黑潮之海就可以马上赶去看海豚表演啦~不然错过就要三点了~
海豚剧场在北边,四个圆形的巨大水池相连,也和海水通道相连。海豚表演每天10:00、11:30、13:30、15:00在这里举行,大家要看好时间哦~据说这里有很多的海豚来了走(太累,身体扛不住)但是有一只海豚40年来一直坚守岗位,是属于体型小的海豚,但是园里的人们给她取了个名字叫大大酱,哈哈希望她能健康成长吧~

介个是"渔夫之门"~是希望你能愉快观看的冲绳翡翠的海滩,开阔的景色的意思~还会有工作人员免费帮你拍照哟~,小伙伴不爱拍照,就全都放自己的照骗啦

看完海豚表演大家可以出来看海牛馆海龟馆~海牛真的好丑……谁说是美人鱼原型的……哭泣,拒绝接受!

冲绳街上总能看到各种形态各异的树,反正觉得很有趣,总是问这是什么呀,那是什么丫,我感觉导游酱要被我烦死了哈哈哈

在回去的时候天空下起啦瓢泼大雨~车上放着三弦琴弹奏的歌~一个半小时车程返回酒店,大家都累了~都默默的睡着了哈哈~

晚饭时间~介个是冲绳拉面里我最喜欢的拉面——温野菜拉面,是荠菜的味道敲好次

Say goodbye

最后一天啦,最后一站——首里城。首里城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仿照中国的故宫造的,当然建筑什么的是后来新造的,因为是木制的,所以前面已经被烧毁四次了~首里城建在一座小山上,站在上面可以把大半个冲绳尽收眼底~类似于站在香山之上~真的有一种俯瞰一切的感觉,默默的体会到天子脚下这个词的感觉哈哈,不得不说琉球的国王真会选地方

又是中饭时间~猪排饭,讲真冲绳的猪排真的量超大简直可怕

匡次匡次~逛逛免税店准备回杭州啦~嘻嘻嘻,以上图片全部手机拍,智障少女出门忘了带相机就酱~以上敬礼
                                来自一个少女零散的记忆

我觉得照片可以再多点 继续努力 下次我们再一起去

2016-09-26 12:11

引用 檬柠果芒 发表于 2016-09-26 12:11:44 的回复:

回复檬柠果芒:对呀,极其想念你~

2016-09-26 13:21

引用 大E 的图片:

干净的街道和漂亮的海滩,看完好想去呢!!!

2016-09-26 15:51

2016-09-26 16:2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6 18:27

蝴蝶园推荐去吗,需要逛多久

2016-09-27 10:3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6 15:51:17 的回复:

干净的街道和漂亮的海滩,看完好想去呢!!!

回复如飞*.:真的很干净呢!

2016-09-29 18:23

引用 北极光 发表于 2016-09-27 10:34:36 的回复:

蝴蝶园推荐去吗,需要逛多久

回复北极光:蝴蝶园其实就这样和国内的都差不多,但是楼上的餐厅很喜欢,视野超好,出来风景也超好 ,如果去水族馆玩的话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很近的就几分钟就到了

2016-09-29 18:26

引用 jhcsmic 发表于 2016-09-26 18:27:16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jhcsmic:哈哈,第一次写,就是凭感觉写~

2016-09-29 18: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03 10:50

引用 xinyugrace 发表于 2016-10-03 10:50:18 的回复:

回复xinyugrace:羞涩脸哈哈

2016-10-08 09:38

好美!!!
也想去冲绳看海~~~

2016-11-09 14:09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9 14:09:16 的回复:

好美!!!
也想去冲绳看海~~~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走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