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丈量惊艳世界的杭州

2016年8月19日至9月9日有幸赴杭城见证盛会的召开,每日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杭城惊艳了世界,也给了我太多惊喜,在此一一记录杭城给于我的惊喜。

正文之前先放送一段西湖音乐喷泉的视频,但西湖音乐喷泉在网上找视频看看就可以了,实在不建议到现场看。在现场你看得只是人头,决不会有惊艳的意境。

惊艳杭城之西湖篇

因为盛会的召开,西湖实施了限制人流措施,每次进入都需要安检,同时西湖一圈的道路因为限制车辆的进入,停驶了观光电瓶车,整个西湖终于是徒步族的天下,不再游人如织的西湖,将她的婀娜婉约完完全全的呈现,西湖的亮灯工程更为西湖增添了几分媚色。

先上一组盛会期间杭城路边的造型花木,拍摄地点均已关联到照片底部。

夜色下的造型花木

西湖之雷锋塔
雷锋塔特别适合出现在照片中做为点睛之景,怎么拍都美!

西湖之雷锋夕照
夕阳与雷锋塔相互辉映,组成了西湖十景之雷锋夕照,成就了西湖之名!

西湖之雷峰塔夜色

西湖之太子湾公园,个人认为是西湖边最漂亮的公园,特别是在春天雨季之时。盛会期间整个太子湾公园除了工作人员就是安保人员,游客只有一个我。

西湖之花港观鱼,花港观鱼公园它的纵深其实很大,只是旅行团不会带你深入公园内部,外地游客往往品味不到它的美丽。花港观鱼的鱼被喂的太肥,再加上鱼池边密集的游客队伍,整个公园最令人提不起兴致的地方其实就是观鱼之地,但无奈人家有文化底蕴。

西湖之苏堤,盛会的召开停驶了环湖电瓶观光车,减少了西湖的客流,苏堤给我的感觉,仿佛穿越到了15年前,非常棒!

苏堤尽头,马上转入孤山

西湖之曲院风荷,张艺谋印象西湖的演出之地,盛会期间封锁了整个公园,惊艳世界的杭州有在此演出的“最忆是杭州”的功劳,盛会之后重新开放。张艺谋选址的山水实景演出之地景色自然非常棒!

西湖之岳王庙

西湖之白堤

西湖之涌金门

金门夜色

西湖之南山路灯光秀
灯光开放时间里漫步南山路,宛如漫步天堂!

西湖之赵公堤

西湖之吴山广场、河坊街

惊艳杭城之灵隐

灵隐之石窟
到灵隐看的首先是石窟,除了规模小点,灵隐的石窟完全可以与四大石窟相比美,尤其保护做得非常到位!

灵隐之飞来峰峰顶
其实没有看头,只是有个济公传说在这里,权当爬个小山了!

灵隐之大雄宝殿
大雄宝殿绝对是灵隐的愧宝,再花30元门票绝对值得。
只是对着庄严佛像不敢拍照,每次进入大雄宝殿看见那佛像都惊叹不已

以前多次来灵隐缺没发现还有个永福寺,永福寺的大雄宝殿也非常值得一看,它殿内的如来相比灵隐寺的年轻,观音娘娘也一样更显得婀娜漂亮。看了灵隐寺的大雄宝殿再看这,耳目一新的感觉!
关键是它的寺庙建造在半山腰,景色确实很好,在大雄宝殿处就能远眺西湖。

惊艳杭城之钱塘江两岸

杭州从西湖时代迈步走进钱塘江时代,要看现代化的杭州城,必需来钱塘江。先是南岸滨江新城,再是北岸钱江新城,现在又在南岸造了钱江世纪城!
最吸引我的是钱江南岸的沿江塑胶跑道,吹着江风,赏着美景,佳人相伴沿江慢跑,好不惬意!

在钱塘江塑胶跑道,不用自带美女,就可享受佳人相伴

钱塘江之六和塔

惊艳杭城之钱江新城灯光秀

钱江新城就是杭州的“浦东”,完全现代化的建筑,在这才能感受杭州的繁华!
钱江新城的三座地标建筑,洲际酒店、杭州大剧院、市民中心。

隔江远眺钱江世纪城与奥体中心

钱江新城的灯光秀现在已经成为了杭州一日游的压轴景点,确实美的震撼!
钱塘江南岸奥体中心处远观钱江新城灯光秀,看得全景,视觉效果更好,只是手机拍照拍不出现场效果。从视觉效果来比较,在钱江南岸看灯光秀全景更令人震撼!

在城市阳台看灯光秀,虽然视觉效果打了折扣,看不了全景,且会有些建筑物遮挡掉部分视线,但好在有音乐的配合,灯光秀看的更有意境!

惊艳杭城之钱江新城音乐喷泉

钱江新城音乐喷泉。
尽管是盛会期间,西湖边游人少了很多,但西湖音乐喷泉的人流一点不见少,依旧是饱和状态,因此选择了观看钱江新城的音乐喷泉,可能钱江新城的音乐喷泉没有西湖边的精致美丽,但胜在人流少,地盘大,基本上每人都能占据到第一排的观赏位置。
到西湖看音乐喷泉看的是人头,在这里看的才是喷泉!

惊艳杭城之滨江新城灯光秀

盛会之后大家都去观看钱江新城灯光秀,据说城市阳台已经变得拥挤不堪,其实看灯光秀还有另一个好去处,滨江新城的灯光秀也美的不要不要的,而且每晚22时前全时间不间断播放,如果城市阳台游客过多,建议大家在钱江南岸奥体中心处远观钱江新城的灯光秀全景,看完后沿江步行3-4KM感受近距离的滨江新城灯光秀

隔江远观滨江新城灯光秀全景

滨江新城灯光秀的观赏最佳地点,叫什么地搞不清楚了,应该在滨江钱王射潮处吧!

喜来登大酒店处近观滨江新城灯光秀

惊艳杭城之湘湖

盛会期间的杭城给人的惊喜实在太多,尤以湘湖为盛,假以时日,湘湖景色绝不会输于西湖!

湘湖之日出

湘湖之日落

湘湖之老虎洞夜色

湘湖之燕雨园

湘湖之湘浦观鱼

接下来的照片都是湘湖三期,尚未完工正式对外开放,主要是一些绿化还没有到位。
绿化到位了,树木长大了,湘湖景色绝不输西湖!

惊喜之盛会期间网上流传的西湖艳照

网上流传的“最忆是杭州”剧照

网上流传的钱江新城艳照

惊艳世界的杭州,是因为它的山、水、城,还有人!

本篇游记共含2014个文字,2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头发乱了 的图片:

夕阳下的雷峰塔,美

2016-09-26 11:3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6 15:2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3 11:50

引用 yangjing 发表于 2016-10-03 11:50:15 的回复:

回复yangjing:美景真的要靠脚步去丈量,我拍照的地方无非就是西湖,钱江新城,钱塘江江边以及湘湖、灵隐这些地方,不要为了哪个景点而去,随便走走会有更多惊喜

2016-10-03 11:54

今天回杭州,机场大巴导乘员一直在推销杭州周边的景点跟团游,我觉得很多乘客被误导了,杭州还是更适合自助游,只是节假日期间需要规避一些时段一些景点,杭州很美,但需要用脚步丈量发现,不想大家因为跟团游后影响对杭州的印象,有前往杭州旅游的朋友需要我提供一些旅行意见的,在规划自己的路线后可以加我微信4797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