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济南游(市区精华游详细攻略) 时间:一天半

王久笑 (济南) LV.6
2016-09-26 11:03 1171/2
  • 出发时间/2016-09-15

同学来济南,带他泉水游

既然济南叫作“”泉城“”,那来济南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泉水游了。
泉水游最精华的地方就是“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包括: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黑虎泉等
中秋节正好天津的同学要来济南玩,那就带他们来个泉水游。

交通,费用

同学是从天津坐高铁到的济南西站,给他们预定的银座佳驿快捷酒店(大明湖北门店),去西站接他们,坐济南快速公交BRT-1号线(投币2元)直接可以到酒店门口,非常方便。
济南一般的商务酒店100元以上的就比较不错了,可以网上预定(节假日可能会有小幅度上涨)
吃饭的话济南也挺便宜,跟一般内陆城市都一样。

家家泉水,户户垂柳

中午1:00多到的济南,先去预定的酒店休息一会,2:30出门打车(起步价9元)去曲水亭街。核心景区全程步行就可以,距离都不远。
曲水亭街连接大明湖、百花洲、王府池子、芙蓉街,文化气息十分浓厚。北靠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南接西更道、东望德王府北门,西邻济南府学文庙。从珍珠泉和王府池子而来的泉水汇成河,与曲水亭街相依,一边是青砖碎瓦的老屋,一边是绿藻飘摇的清泉,临泉人家在这里淘米濯衣。现在的曲水亭街依然完整地保留着《老残游记》中“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泉城风貌。曲水亭街,叫起来上口,听起来顺耳,极富文化韵味。
曲水亭街是济南最文艺的地方,有许多文艺的工艺品小店、酒吧、茶馆。在泉水汇流的小溪边泡一壶茶是特别享受的事情。
穿过曲水亭街就能到达“齐鲁第一小吃街”芙蓉街,芙蓉街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小吃,济南特色小吃是油旋,有很多店在卖。(节假日人会很多很多,请做好心理准备
芙蓉街一直往南走出去后就到达了济南的金街-泉城路。往左走到院前街,往北看会看到山东省人大的大门,进去就可以,里边有济南著名的珍珠泉(免费,一般外地人一看省人大的牌子不敢进)最北边是政府机关,不要去。。。
看完珍珠泉顺着院前街往南穿过舜井街就可以到黑虎泉西路左边就是黑虎泉风景区(免费,护城河两岸有很多名泉,可以品尝一下泉水,好好感受一下,还可以到解放阁去俯瞰一下黑虎泉,景色很美)。右边就是济南的城市广场-泉城广场,晚上会有音乐喷泉非常漂亮(荷花音乐喷泉时间正常喷放:10:00-10:30,15:00-15:30,20:00-20:30(冬季19:30-20:00)。节假日喷放:9:30-10:00,11:00-11:30,15:00-15:30,16:30-17:00,20:00-20:30(冬季:19:30-20:00)(若有接待任务另行调整,每场喷泉时间一般维持在25-30分钟左右)。)
晚饭可以去附近的世茂广场,推荐城南往事(在世茂4楼),可以吃到特色济南菜,人均50元左右。
晚饭后看好时间去泉城广场看音乐喷泉,看完就可以回酒店美美的睡一觉了。

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

第二天吃过早饭,八点半从酒店出发,我给他们规划了一个最方便又能体验到济南最核心景色的路线: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步行到大明湖东门可以买景区门票:大明湖30元,五龙潭5元,趵突泉40元。推荐买景区通票75元,学生证半价,这样排一次队就可以了(记得要保存好门票,三个景区都要检票)
景点介绍的话就自行百度吧,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1.大明湖(游玩约两个小时)除了步行观看外还可以坐船游览大明湖,画舫船到历下亭(乾隆约会夏雨荷的地方)好像是20元来回。几个人来玩的话推荐租个电瓶船(80元/小时,押金100元,最多可以做6人,注意不要超时哦)
2.大明湖西南门出来沿趵突泉北路走大约300米就到达五龙潭(游玩约一个小时)东门,可以在门口买一包鱼食,龙潭观鱼是济南一著名景观,五龙潭内有秦琼祠可以去看看,传说五龙潭就是因为秦琼府下沉而来,秦府沉潭是济南著名传说。
3.五龙潭南门出来过马路左边就是趵突泉北门,时间也到中午了,可以附近找家小店吃个饭补充能量。
4.趵突泉公园(游玩约3小时)里面有很多著名景点,可以慢慢逛一下,门口有导游图可以拍下来看看。
5.逛完趵突泉,如果不是当天走的话,可以去黑虎泉附近的宽厚里看看,有各种工艺品,找个文艺小酒吧或者咖啡馆坐会,享受一下慢生活。
6.晚上还是推荐去世茂吃饭,五楼最西边有一个“美客拍拍”摄影主题餐厅,做的非常好吃,美团挺便宜。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6 18:3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