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318,找寻诗and远方

• 出发时间/2016-05-06

序……当笔下肆意挥洒的心情化为文字,我将用它来记录永生

人一辈子总要去一趟西藏

因为,这里是沧海变成高原的地方,这里是雪山朝拜太阳的地方。

因为,这里是格萨尔王的天马踏过的地方,这里是有信仰和永恒的地方

走进西藏有数不尽的理由,每一条都足以让世上任何一个热衷梦想的人怦然心动,其实,走进西藏根本不需要理由,仅仅是这个名字本身,就足以让人魂牵梦绕。

一点开密密麻麻的文字映入眼帘,难免会有点枯燥,还是先来些美图吧,哈哈

躺在西藏的怀里

你这个拗口的诱惑
你这顶天的盖头
你这俗人青色的上空

西北,一直是我一个埋藏在心灵最深处的梦想!而西藏便是梦的深邃,那一片神秘的土地,有纯净的湖泊、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棉花一样的白云;有风中飘动的经幡、气势磅礴的雪山、草原上悠闲自在的牛羊、虔诚匍匐磕长头的人们......那是天堂!

每年给自己十天到半个月的假期,走不同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今年的目标便是走到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于是三月份的时候在蚂蜂窝上发布行程,找寻志同道和的人一起去布宫看日落,去纳木错看星星

行程路线,时间都是待商量的,弹性大比较容易结到伴……个人觉得蜂窝上还是比较靠普的,对于没人陪伴的旅行是个不错的选择。西北辽阔无际,加上交通不方便,旅行基本上是自驾,包车,拼车,对于不怕辛苦想体验的人可以选择途搭(不过我还是觉得对于一个女孩子而言,有一定的风险性,所以不建议也不偿试),当然了,还有牛人的骑行~纯途,在路上的时候就有看到过一个大哥,外穿的衣服背上大大的写着:纯途,拒绝搭车!对于这些牛逼人,我是五体投地的,因为我一路坐车颠簸到拉萨,内心都是崩溃的了……所以出门前早早的找好伴你会发现至关重要,有人一起分享美景,有人拍照,还可以拼吃拼住,节约爷爷毛

出发准备

一个人出去流浪次数多了,临行前的准备工作也少了,甚至连路线都懒得规划了,出去了再随心走……住宿更是从来不提前定,走那算那

关于高发…………西藏,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地区,想要踏足,就不得不考虑高反这个严重的问题,最常见的便是头痛,胸闷,呼吸困难,加上高原地区天气干燥,流鼻血,或鼻子里有血丝血块更是常有的事。最早感受到高反是在去年在青海的雪山上,第一次见到草原牛羊雪山混为一景时的激动,于是便忘记了自己的脚下站的是4000多米的高山就开心的跑了起来,直到喘起来的时候才停了下来,后面休息了好一会才缓过来,也有了一小段路程的轻微头不适……

运动……很多人都觉得进西藏前得加强运动,锻炼好身材,降少高反的发生,其实不然,体质的强壮与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锻炼出来的,如果出发前才去加量运动只会适得其反,让自己的肺活量加大,加重高反的发生!所以出发前一个月尽量减少运动量,如果平常一直持续的运动可以适量坚持,相反平常基本不运动的那就千万别临时抱佛脚了,好好休息,放好心态才是正道

去药店买了一些金银花~参片~红枣之类的在路上泡在水里喝(天气太干燥),问了好几个药店都没有红景天(还想着备一点比较好了),买了几支葡萄糖液,这里要隆重的说说这种葡萄糖液,对于缓解高反那效果真是超爆,一喝下去头痛立竿见影(亲身验证过,当然也有可能体质会因人而异),还是建议进藏的伙伴备着,有备无患

学生证………只要年龄不是太大,都可以去淘宝淘一本,基本上是30块包邮,不是怪我们弄虚作假,真真的是中国的景点门票收得太不合理了,动不动则100多到200多,姐姐伤不起啊~伤不起,谁会和毛爷爷过不去呢是吧(是土豪的飘过就系了),一路景点门票半价可以节约三五百了(用来吃不是更好),

行李.........这里就说一些重要的必带的东西     衣服出门在外肯定是宽松舒适的,一定要保暖,西藏一年四季都有冷的地方,一件保暖的冲锋衣是必备的.     鞋子再闲麻烦也要两双,因为下雨下雪什么的,湿了有得换(高原地区感冒后果太严重).    拖鞋一双,很多住的地方都没有的(有也不干净卫生),方便洗澡.   什么洗漱用品肯定要自己带的咯    冒子(风太大,很容易吹头痛,头一痛高反就来了).    太阳镜,不是为了拍照扮酷(光线太强,好伤眼睛的).    防晒霜,不然一两天你的皮肤保证是一层一层的不同颜色(这里可以推荐一款户外防晒效果很好的,50PA+++的碧柔~每次出远门带的都是这个,只要勤快点抹,一般回来是不会黑的,虽然是日货).    备一点常用的感冒药和消炎药(我拿的一瓶双飞人在去的机场都就检出来,说要让我办托运,这么一小瓶,算了,不要了),肠胃药很重要(一般刚去,肠胃都会不适,要么吃不下,要么吃了不消化或吃了不上厕所).    唇膏也记得一定拿一个,不然两天嘴唇准掉皮,后面跟着就裂开(好痛嘀啦)     一块的零钱,景点附近有小孩会冲到你身上来要钱,不给就不撒手,还有就是一路上厕所都是要钱的(2块一次).    运动水壶一个,高原地区需要时常补充大量水份,你天天去买好几瓶矿泉水也浪费钱,再说喝点热的,胃会舒服很多(所有吃饭住宿的地方都会有开水的)

我们蜂窝结伴的5个人,深圳的贝贝辞职5.1假期就到了成都深圳的小马辞职5.4,广州的程哥辞职5.5,北京的甄甄辞职5.5都到了成都集合了,有个性的4个人都是炒BOSS出去玩的,只有我在忙里愉闲,比较有缘的是除了甄甄外,其余的我们四个人都生活在珠三角

食宿……对于川藏线一路来说,吃住都是差不多的,所有的饭店,宾馆都是四川人承包的一样。所以吃的就都是川菜了,不过对于不吃辣的人来说也不用担心,点菜时叫老板不放辣椒就好,清淡点的还是可以做得出来的,味道也不会差那里去,素菜在10~20多之间,荤菜在20~40之间,我们6个人吃饭一般都是点6个菜(不想吃的时候5个),米饭会收2~3块钱一个人,一顿饭200之内都会搞定。住的话我们刚好三男三女,有三人间的话都会开两个三人间,价格也都是几乎差不多的(当然咯,有些县城也会有些比较高档的酒店,对于不差钱的可以去享受),记得我们一路上最便宜的100,最贵好像160(5~6月份川藏线旅游还没进入真正的旺季,7~8月份的话住宿价格会对半翻涨两三倍的噢)。每天的早餐都是鸡蛋,粥,豆浆,包子(早上必须的吃好吃饱,路况谁也不知道会如何,就算路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有饭吃的地方,我们在路上那么多天,几乎每天的中餐都是下午2~3点才吃的,晚饭就更不用说了,能赶在9点前都是极其幸运的),还会备些干粮(这也是必须的,不然会饿挂在路上),每天采购相当量的水果(补充水份,维C)。从不奢侈,不过也不特意的穷游,苛待了自己!每天吃饭住宿水果都是小马付账,我们再转账给他,从成都拉萨刚好10天,我们这样吃喝每个人才花了970多块,也就是说每天一人食宿上只花了一张红色毛爷爷块(这就是结伴出行最大的好处,一个人出门100块还不够住呢

DAY 1 出发 (2016.5.6东莞~深圳~成都)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天气晴朗,行囊头天晚上已收拾妥当(晚上一样一样的装,出门时总感觉有东西落下了,有木有这样的心理),早上一样被闹铃叫醒,一天的工作正常开始,下午5点,这么一点点远的距离,小妹还请假不加班陪我去侯机楼,也感谢BOSS开车送我们

出门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6点到达宝安机场的时候也没有乌云密布

这机场大的,每次登机口在靠里面的都要走半天

办理好登机牌的时候看到的是大面积的人在排队退票改签,看到的提示信息顿时心情不好了

一片红+黄……取消,延误…………
全国大面积暴雨

出发前发的一条动态,纪念旅行的开始,始终是一个人……

话说这背包是真的挺重的,女汉子出门,没办法,没人怜爱

等啊~等啊,饿晕宝宝了,只能在机场买了一块很小很小的40块的蛋糕,一杯30块的橙汁,当时忘记给这顿70块的晚餐拍一张照了

结果听到的是:很抱歉的通知您,您乘坐的由深圳飞往成都的CA 4390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至22:55分,本来是20:55的

等到22点半点的时候,天气原因,延误中…………

司机李哥,程哥和小马还在成都机场等,因为司机李哥的车7号成都限行,我们说好6号晚上出发到乐山(贝贝和甄甄已在乐山看大佛,甄甄11点多的时候还在和我聊,告诉我房间号,手机一直开机,到了随时去休息),他们三个晚上8,9点就在双流机场等着接我了,结果一直等到晚上12点多,我这边还没有确定的起飞时间,只能是让他们先到乐山休息了,不过开车到乐山也已经2,3点了,辛苦你们了,陪着我一起没休息好!

就这样饿着肚子等下去…………00:00点到1.2点的时候你可以听到到处是吵架的声音,甚至有几个登机口动起了手来(那些人不说取消,也不安排住宿,一问就知道说天气延误,他们也没办法,飞机什么时候来,他们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也只有他们知道,一等就是大半天,真真的是让人无法不生气啊),警察一摞一摞的巡逻

我记得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零晨2点多了,乘坐这个航班的人都在和他们理论(国航啊国航),结果他们才一人发了一瓶水,一罐八宝

唉,姐姐的脾气已经被他们磨灭了,眼睛都挣不开了,痘痘也冒了几个出来,靠在坐椅上眯会儿

一会睡一会醒的,4点40的时候广播说可以登机了,8个小时,我竟无言以…………我在冏途记

DAY 2(成都~乐山~雅安~小金川(宿))

成都机场是7号早上7点多,我的318旅行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了,走下飞机,一股寒流袭来,广东30多度的天气,再清凉的夏装都觉得穿多了,一看手机今天早上的成都只有10多度,O~Mai~Ga,果断的找个地方放下背包找件外套出来保暖,冷死宝宝

国道318,全长5476公里,他沿着北纬30°线从东到西横穿了中国,同时也是中国最长的国道,中国家地理杂志是这样描述的:

“从上海西藏樟木镇长达5000多公里的318国道,是中国乃至世界的一条美景高度集中的景观长廊,自然景观类型之齐全多样,异彩纷呈世所罕见;从海平面的长江口到地球之巅的珠穆朗玛;从中国地势的第三阶梯到第一阶梯;从盆地到平原、高原;从丘陵到低山、中山、高山、极高山;从淡水湖到咸水湖;从雨林到灌丛、草原、荒漠……;优美壮丽同在,幽景旷景并存......它又被公认为是中国路况最险峻、通行难度最大的公路,它所穿越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地区是世界上地形最复杂和最独特的高山峡谷地区,被称为'心灵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编辑

昨天晚上本来是说好 ,伙伴们今天早上从乐山出发到雅安,让我直接坐到到雅安等他们的,今天的这一路没景点可言,赶路……我想了下成都雅安只能坐大巴,要大半天啊,对于一夜没睡的我简直是要命了,还好甄甄醒得早,问我到了没的时候告诉我机场负一楼有直接到乐山的直动车(她昨天就是这样到乐山的),一个小时就到了,我一听只好让他们在乐山站等我一下了

一夜的未眠,一身的汉臭味,我都有点嫌弃自己了 ,捡着等火车的时间只能去洗手间简单洗漱一下了,(每次一个人出门,去洗手间时我总是把背包随便放在休息室的椅子上的就走的,大重了)

大概是都没睡好,还是我先到达乐山站等他们了(一路上甄甄都在微信我,让我千万别睡着了,不然坐过了头),不得不说真的冷死人,风大,穿的太单薄了,我就一个劲的把背包放在车站门口的石墩上,然后自己躲在下面挡风,车站
寥若晨星的没几个人……

集合后,司机大哥带我们去吃了早餐(这是他的家乡-四川乐山),有着著名的乐山大佛,甄甄想看大佛,所以提前赶了过来和贝贝一起,看后两个人都说好坑,90块的门票,就是一尊佛像,还不好看

小马在成都会友,看大熊猫(给我发的图片)  PS:这次来没有留时间去看看熊猫宝宝,也为下次来天府之国埋点伏笔

一路向着四川至美之地-甘孜~阿坝藏族自治州出发阿坝草原辽阔,雪山耸列,江河纵横,融气势磅礴、广袤宽阔、俊秀幽深于一体。地形地貌复杂、沟谷交错、气候多样,构成独特的地理环境

雅安,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川藏、川滇西公路交汇处。随着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的7.0级地震,这一片土地便已不再“安”!

此次横穿了当年地震中心区的庐山县和重灾区的宝兴县,一路上看着的是归建完好洁净的村庄,平坦的柏油乡村马路,颜色鲜明敞亮的住房,完全洗去了当年的满目疮痍和断壁残垣的痕迹……

看着这些的我,心里还是沉重无比…

“雅”早已筑好!只是几百个的生命和成千上万人的心灵创伤以及数以万计家园的摧毁,那种伤痛已烙在了心底……记住昔日的痛与泪,愿中华大地少些这种摧毁性的灾难!!!

一路继续西行,狭窄弯曲的单行山路,一面是高山,一面是河流,典型的巴蜀山水自然景观…………

走吊桥(脸都要吹变形了

毛毛细雨天,山野里仙气腾腾

下午7点多,大家都想上厕所的时候,看到一个藏寨,于是跑下车,走进寨里,别人都在楼上向我们打招呼,招待我们吃饭住宿,问到一个公厕,那卫生程度简直了,半刻不能呆立刻跑了……

天降降黑了,路越来越烂了……,临山狭窄路,路上全是大石头(大到你搬动都吃力),还几步一个坑,坑里全是混浊水,一处处的塌方……

坐在车上拍了小视频,手机差点抖掉,这是从小视频中截的图…

八点多的时候,车子开着开着竟然没路了,到处是蹋烂的泥巴,石头,这个时间的深山里已经黑得差不多了,结果我们只能下车来打着手机灯找路…………

最危险的还是接下来的这座大山,大晚上的,乌漆麻黑,别说能见度不足3~5米,山路十八拐的,一路切着方向盘走……还有暗冰(换做是我这样的的技术真的要丢车下来哭死喂野狼了),说实话,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的心都提着~悬着,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晚上走这样的路,就是拿命在赌注),走到山顶时,隐约看到的仙境般的美景,可谁也没那个心情下来欣赏和拍照了(一.9点多的这个地理位置山顶虽然还有少许来亮度,可拍好看照片已是为难了,二,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现在谁的心里想的莫不是安全的下山)

到达金川县已是晚上10点半,找了几圈都没有了吃饭的地方(都打烊了),只能先找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后分两班人在县城猎食,无耐别说米饭连面条米粉都找不到一家了,只能吃了个烤鱼(饿过头了),洗漱睡觉…………这便是第一天的行程,同时也是最危险的一天(特别尽量避免天黑还在路上),头一天晚上才熬了一夜,又这样奔袭到零晨

友情提示:这是手机放在车上抖了一天显示的运动数据,揭示了这路况有多好!同时也strong了我们这铝合金打的身子

DAY 3(小金川~丹巴~八美~塔公草原~雅江(宿)

由于4月份至7月份新都桥段限行,恰好给了我们走川西小环线的机会 ,四川吃在天府成都,美在川西(风景景点包括康定古城、九寨沟黄龙、桃坪羌寨、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姑娘山色达佛学院、米亚罗风景区、黄河首曲等),美不胜收

一路便是这样的山水相伴(拍山腰上寨子的甄甄,贝贝,李哥)

说到丹巴,最著名的便是美人谷了

美人谷,丹巴境内的墨尔多山是嘉绒藏区最著名的神山。神山周围被65座山峰环绕,绚丽多姿的景色美不胜
 收,围绕着这些美景,流传着无数动人的故事和传说。许多年前,一只凤凰飞到了墨尔多山,随后化成千千万万美丽迷人的美女,于是墨尔多神山下便成了美女如云的地方。丹巴出美女始于汉代的东女国时期。每年农作物收获的时节,丹巴各村各寨都要举行盛大的选美和祭祀活动。据史书记载,西夏王朝灭亡之时,大批皇亲国戚、后宫嫔妃从遥远的宁夏
逃到气侯温和、山美水秀,地处横断山脉深山峡谷里的丹巴

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美人谷的美人大多都外出拼搏奋斗了,留守在谷中的基本是BABY美人和奶奶级别美人,传说过年的时候能看到美人(都回家过年团圆)

八美,真美

晒晒自己

有没有一种世界尽在眼中的感觉

再来张自拍,臭美

凌乱的发型任风吹

丹巴藏寨中的藏居,十足的栋栋都是豪宅

越走海拔越高,来到亚拉雪山……又见草原雪山,心情美美的

这张拍出的感觉我喜欢(人物相都是手机拍的(前置,后置))

嘴巴都歪了,逗逼

今天剩下的路程都是在大山里爬坡了……到达雅江才下午4点多(这是最轻松到达住宿地最早的一天,也能好好的正常吃个晚餐了)

真真正正的山城啊,一面临着高山,一面挨着河流,因为山上的植被少土质疏松,河水一年四季都是混浊不清的

这个县城还有个特点就是,毕竟的山城嘛(一层一层的)你别看着这么一点高度,在这个海拔的地方,我们为了找个合适的住宿地,硬是上下各走了一遍,结果就都在路边坐着喘气了

放下行李稍做休息后,我们都说要去欣赏一下这座县城,拍下山城的美

秃山混水好地方啊

泥巴路就是这样的(白色车开出来溜哒一下试试

康巴腹地~雅江

这是网上找的雅江县城的全景图。没来过西北时,那时候在电视看到泥石流竟能把一栋栋高楼甚至一座小城淹没,心里涌出来的满是惊讶和疑惑?只看过南方山水的我,觉得那不可思议!可当你看到这样的地貌时,这样的山水城容为一体,怎么能低档得了那恶魔般的自然灾害!!!

看到小卖部,突然心血来潮的想吃冰淇淋,还想着来个五羊(没找到),住在县成的底部,大家都觉得下面没什么好吃的,总以为好吃的在上面,又得往上爬,边爬边歇,结果都是一样一样的,除了川菜找不出什么吃的来了

饭后,看着伙伴们一路都在吃红景天,想着我也去买一瓶啊

只是在想起的时候吃过几片,现在还几乎满的一瓶放在家(害得我背着它走了几千公里

DAY 4 (雅江~卡子拉山口~理塘~稻城~亚丁(宿))

今天天气好晴朗,出了雅江,走的就是传说中的茶马古道了

茶马古道经雅江县境内达187公里,留下的驿站遗址有5处。“饥马恨草短,仆夫苦衣单;悲歌猛虎行,惆怅行路难。”这是清代诗人李苞对茶马古道苍凉的真实描述。千百年来,往来于茶马古道上的脚夫行人,官贾客商、差役行人,墨客骚人经过这里,没有经幡和五色风马纸,就捡一块石头替代堆上去,以示敬奉山神,祈祷路途平安。这样的石堆在山尖或山口有多处,其中不下百吨的有2处。如今它们默默地站在那里,向我们诉说岁月的苍凉,往事越千年,今天,茶马古道是天堑变通途。

剪子弯山中古弄巴段,这路修得个性相当啊

来到了卡子拉山脚上的“天路十八弯”(高歌一曲,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

崇山峻岭之中,弯曲绵延……

观景台中的高清十八弯

一路上到处都是骑行的牛逼人

卡子拉山顶

层峦叠嶂,一层比一层更远,一层比一层颜色更浅,直至天边,真像行走在‘天路’之上!

一会是洁白无瑕,一会是幽暗迷幻,瞬息万变。只有在她的怀抱之中才能感受到这美幻的景色

置身彩云之中,伸手便可触摸到天边

和近5000米的雪山比高,胜出

贝贝在拍她的宠物,不想镜头出现了两个介么文艺的女青年

4718(冷)

山顶观景台

合影(眼睛睁不开

第一张合照出炉,(画面从左到右依次是甄甄,贝贝,李哥,朱朱,程哥,小马

架着各种长枪大炮

左右那两个哥们就是从成都走到这里来的,说是走了24天了,路人秒变粉丝,纷纷与他们合影,那嘴上,脸上裂得吖,看着生痛

中午来到高海拔县城-理塘吃饭,县政府驻地4014米,说真的,头部不适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我们几个人都想去一趟亚丁亚丁不在318线上),所以出发前就和司机说了加点钱给他……绕道稻城亚丁,去看看那地球上的最后一方净土!

远观就像兔子耳朵屹立在风中.山势十分奇特,长在寸草不生的山
峰之上,颇为壮观宏大

在兔儿山时,因为海拔高,风大,下来灌了一会风,马上人就不舒服了,头晕的我坐在车上去睡觉,到亚丁的一路都是难受的,头隐隐痛得厉害,几乎没下过车来……

眺望海子山怀抱中的姐妹湖

下午6点到达亚丁景区门口,值得一提的是,门口太多的当地人,拉客,说他们是亚丁村的人,用他们的车可以拉我们进去,不买门票,给他几十块钱一个就可以了……说的你心动啊,可千万别上当啊,警惕!!!

不过倒是在景区门口,认识了一个藏族小哥,他说100一间的三人间带我们去,我们竟然都相信了他!事实证明确实是个不错的小伙子(他是跑黑车的,承接来往亚丁的游客,主要是亚丁机场,所以也和很多宾馆老板合作),当我们跟着他到达客栈时,一看房间,那是相当满意啊,立即住下了

图腾客栈……住宿算是亚丁数一数二的了,也是这个季节才能这么底的价格入住,旺季真的是要提前定才有房间的。

公共区域,有书籍,象棋,跳棋供消遣……温馨

这房间设计也合我的style

很精致吧!确实是很喜欢这里,才打的广告,也给准备来这里玩的同道中人参考

对了,饭菜也不错噢,吃完后,我们全体都说好几天没吃到这种像家的感觉了,饭前拿出剪刀手~~茄子

本来下午就高反头痛了,虽然休息了会好一点点了,但还是不舒服亚丁太高,住在这海拔4000以上的地方对身体就是一个大挑战,接下来是最悲剧的一个晚上,头痛了一个晚上,怎么睡~人都睡瘫了也没睡着一下(早上5点多的时候还醒着,好清楚的记得最后一次看手机的时间是5.40),终于睡着了一下下,7点又起床了

DAY 5 (徒步稻城亚丁~(宿))

挑战体质的时候到了……徒步稻城亚丁川西醉美),高海拔4600~4900,烈太阳,强紫外线,希望能坚持~坚持下来(一夜未合眼啊)。加油

不得不说这门票真是坑吖,学生证买半票是80,景区大门到景点还得坐大巴半个多小时(都是翻山路,看着车行驶能吓死个人),大巴票价120,下了大巴后,只能远远的看第一个景点,要到景点还有6公里(这种海拔的地方再走6公里才开始徒步至牛奶海的6公里(爬山),简直是找SI),所以还得选择他们的电瓶车,又是80块……(所以说不能贪便宜,那会有免费的午餐了,不要上当噢)

它被誉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是一生中至少都要去一次的圣地。它有你想象之中的一切,也有你想象之外的一切。

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保护区内的三座雪山:仙乃日(藏语观世音菩萨)、央迈勇(藏语文殊菩萨)、夏诺多吉(藏语金刚手菩萨),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
1928年,美国植物学家、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到达此地,回国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撰文并刊登所摄照片,将亚丁介绍给了全世界。

随便一卡便是桌面,简直美得不像话(把逗逼的我忽略哈,与景太不相衬)

太阳毒,温度底,看我和贝贝这武装,活脱脱的塔利班出来活动啊

半山腰上的观景台,这风景简直逆天吖,像是置身于画面之中,太阳照耀着雪山,光线太强了,眼睛睁不开,拍的人表情不好(手机拍摄)

这便是仙乃日神山,一下大巴车,往前走一会儿,在山脚下仰望她的美

下了电瓶车,来到洛绒牛场,清澈的雪山融水流过绿油油的草地再把神山倒映在怀抱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央迈勇,海拔5958米

洛绒牛场到五色海、牛奶海之间没有人工栈道,只有人踩出来的山间小道,这条小道是当地百姓的转山之路,现在开发旅游了,它便成了游客去牛奶海和五色海的徒步之道。由于是高海拔地区,湿气比较大,加之有雪山融水,所以部分路段很泥泞,甚至有的地方还要淌水。从洛绒牛场到五色海(海拔4700米),海拔升高约550米

路途陡峭,说是单边5公里,回来10多公里,需要8小时以上………………

骑马上去130一个人,是来徒步的

本来早餐没吃什么, 山脚下我们把准备的吃的全部干掉再走,减少负重,实在上走平路都喘…………

于是便一路看着风景,一路往上爬……真的是三五步一歇。要命的节奏

走不动了,去树上折了一根拐棍……

就是在这种路上走着,也可以说上没有路

一个走神或不小心,就得万丈深渊,粉身碎骨……(我一夜没睡啊

走到下午山腰时,突然黑云压顶,此时也只有我和程哥一起了(掉队了),看下程哥帮我拍的照

我们两个有不下四次的说要放弃,下山…………真的是全身没力,要挂的感觉……走一会问一下下山的人还有多远,不管走到那里问的人,说的都是同一样的话,快到了,还有半小时了,加油……结果走了无数个半小时,走得实在没劲了,又说歇会就下去吧,可是心底里又有另外一个声音,那骨不服输的劲在告诉自己,都已经累成狗了,放弃又如何?于是在放弃与坚持一次次的矛盾中,也劝说了程哥陪我走到了牛奶海……

其实说实话,也就是雪山湖泊,没什么区别…………把自己差点累死才看到的风景,也只能说美了

那风大得啊不能形容,全身都冰的,头痛流鼻涕,程哥立马跑到石头下去避风了,只有我这不怕死的拿出自拍神器 …………看这风吹的,想拍一张正常的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脸都吹的没血色了,嘴唇也紫了,天气也要变了,赶紧下山吧…………

走着,走着,头上的帽子被吹到了悬崖下,头会被吹中风的……赶紧把冲锋衣的帽子加丝巾包裹好头部……

没一会,竟然下起了雪(你没听错,下大雪了)

平常一听到下雪,我的每根神经都是跳动……而此刻多的是害怕,在这么高的雪山上,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还是临着悬崖绝壁走……

只能一路柱着我的“拐棍”摸索着慢行,一路上不知道看到有多少人摔倒了(泥巴加水加雪加石板,没摔下去真的要感谢神山庇佑

看这大雪纷飞

费着吃奶的力气终于走到了平缓的地带,山下雪也没了……此时身体彻底虚脱了……

头晕到一点力气都没有,我和程哥,小马走在一起,毫不夸张地说,大家都是感觉互相说句话都在伤着元气!!!走不到十小步必须得停下来坐会,不然立马能倒地……胸闷得还能停止喘气……就这样我们三个人拖着还有一口气的身体在山脚下走了近两个小时才穿过洛绒牛场来到坐电瓶车返回的地方…………

回到景区门口已是下午6点,就这样一天转在了这海拔4~5000的高山中。本来今天的路程安排是往前赶一时间的,可现在这个个都焉焉的,只能在图腾再住一晚了

异常恐怖的一天,命去了大半条……小时候踩在沼泽田里走觉得累,可那只要费点劲就能拔出来走着…去年在沙漠爬沙山的时候觉得那就是最累的事,不过走会歇会意志坚定还是可以完成的…今天在高原徒步雪山才知道,当头痛欲裂的时候,当你走几步感觉胸闷喘不过气~头痛缺氧的时候,那不是累~那是在挑战生命!一夜无眠的情况下,虚脱的身体承载着似要爆炸的脑袋移动着沉重的步伐,还是走到了雪山顶……从未想过自己有如此惊人的意志力!(以后不要和妹子探讨什么是坚持了,也不要和我挑战有什么山是征服不了的),下山时,走在无路陡峭且临崖的石壁上,下起了大雪,那一刻突然意识到要是下不去了中是滑下去了会如何……走下山来那种挂掉的感觉,我在心里和自己说:这是要把自己玩死啊!直至瞬间怀疑人生!!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让身体承受这种极限了!!!仅有这么一次深刻且慘痛的经历让自己记忆犹深足已!(走到山底下时,听到后面几个男的在探讨,说再痛苦的失恋也比不上这个来的深刻),对啊,说的好!此后,近几年来最惨痛深刻的记忆就在今天刷新了

昨晚头一夜,早上起来喝了一支葡萄糖,头轻了很多,所以回到客栈便喝了一支,效果是真真的好(值得推荐),休息了好一会后,洗漱好还把衣服都洗了(基本上宾馆都会洗衣机,所以不用担心衣服干不了)饭也吃得香,晚安,稻城亚丁

DAY 6 (亚丁~稻城~海子山~理塘~巴塘(宿))

今天的行程就是赶到巴塘亚丁理塘已经走过了,今天再倒回去,理塘巴塘也没什么玩的(开起赶路模式)

唯一的区别就是,到亚丁的时候一路是光秃秃,今天是一片白茫茫(昨晚下了大雪

蓝天白雪相互交映,天上飘着的天边附着的,竟分不清是白云还是白雪

妹妹湖被冰封了,但毫不影响她们的亲密

坐车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休息,摸摸这雪,冷冷手

追逐着云彩的在脚步……去往西藏

下午6点时来到川藏线上最底海拔的县城~巴塘(2560米),一到客栈放下行李我就爬上了天台,阳光还没翻过山去,整个巴塘还笼罩着阳光的怀抱中,赶紧的拍下了一张~~~阳光下的巴塘全景

我下去的时候小马也上来拍来着,可惜了阳光越过了山腰,于是这张图片成了今天所有人发朋友圈的必备神器

巴塘~~天气暖和,蚊虫放肆,有着高原江南之称,客栈天台种了花草,还有着我钟爱的葡萄架,歇了没半会后,又跑去了天台,撒野式的自拍模式开起了

不是一般的"222"啊

手又不长,显摆什么

好多花花

葡萄还没熟

晚上吃饭后,回到房间,个个人都拿着手机追欢乐颂

DAY 7 (巴塘~芒康~东达山~左贡)

今天太阳好烈,出了巴塘后不久,就来到金沙江大桥,大桥的中间便是四川西藏的分界线

四川这面干干净净,西藏这面画龙画虎的,都是西藏中毒太深啊....

一脚踏入了西藏,装个13先

这手机像素也是要无语了,介么模糊

差点没掉下去,好险,我可不会游泳啊....

酷一个,这桥来往的车多,重车一过,站在桥上像是在体验地震

今天是5.12,这些都是昨天路过的人画的

没拿签字笔啊,不然这个位置就会留下一个,小朱,2016.5.12

光秃秃的山,混混的江水

做文明旅行人,除了脚印什么也别留下

合个影,西藏,我来了

向着拉萨方向,GO...GO..GO

进入西藏,很多地方都是在修路(不知道是豆腐渣路太多,还是这边的地形一面靠山,一面临河,再加上土质疏松,路容易烂?反正永远都是在翻修,不是这段就是那段).交通管制,时间断限行,100多200公里,没有7.8个小时你就是走不完

单边放行啊.......干晒爆炒~~要中暑了

半天就这样耗着....耗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解决不了...上厕所~上厕所,面对这个问题不得不说还是男人方便吖,话说的转身就是厕所啊

说到这里,就有必要来说一说川藏线上的厕所了....毫不夸张的告诉你,走一趟川藏线下来,你几乎能上完一生中所有种类的厕所,真的是千奇百怪,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上不到的....你蹲坑,风都能把坑里的厕纸吹你身上你信不信.......还有进去一趟出来全身是味的......记得有一次在一个饭店他们家的厕所有多恐怖.........两根比脚板还细的木头架着,你踩上面分分钟在晃,问题是那坑还2米深的样子,简直是无语了,,有了这次后,每到一个地方,我们三个妹子都得等他们去过后,询问情况才敢去....今天又去了一个新颖的WC,车堵在河边,没办法了,没有一个隐蔽的地方,河边有个修路的工程队,就问他们有没有厕所,他指着河上一个木板搭起来说:那里...我们只能沿着河坡慢慢往下,进去一看,露天的(四面用木板丁了一下),也是几根木板架起来的,所谓的坑就是湍急的河流分分钟能把冲走....那种树下的,石头后面的,土坡边,洞里,桥底下......实在不行的,打把伞..............简直了,趣味多多

下午才赶到芒康吃个中饭,饿晕.......车流人流明显多了很多,因为芒康是川藏线与滇藏线的交汇处...更多向往西藏的同道朋友在这里一起西行

一个下午就上山下山的围着东在山~转山

在这雪山顶上面对着写满经文的经幡....祈祷我身边的每一位康乐喜健

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保通川藏天堑,锻造救援尖兵!一路都是这么神圣的标语,看着像打了鸡血,精气神满满

自从徒步亚丁后,甚至都不知道高反是什么东西了,5000的海拔,随便蹦都没一点问题了

想着我生活工作的地方是海平面吖,这踩得太高了

在山下堵车时热晕..这山顶大雪压山,冷得直发抖......不过南方孩子见到雪的兴奋劲早已把冷这件事忘记了

小伙伴们怕冷,早早的都躲进了车里,妹子我只好趟雪里一个人玩自拍了

没办法,大写的2二,手都冷断了.........

圣诞看雪

今天也是很晚的一天,赶到左贡时都已经是晚上10点了

DAY 8 (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湖)

为了能在8点前通过限行路段,今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赶路了,伴着星星月亮向着邦达前进..到了西藏每过一个关卡都得查身份证(镇,县都查),结果出左贡县城的时候就被被那烂到不行的路绕了两圈,走着走着就不通了,走着走着就没路了.

走出没有一点点,那路简单没有最烂只有更烂啊....

几十公里全都是泥巴路,,,,,那灰尘多的,能见度只有三到五米,还是那种朦胧美,只好10多20码走......要是对面来一辆车,就是好莱坞大片中的尘土飞扬

邦达时早上9点多,坐车坐到累死了,刚好吃个早餐.松松胫骨.....这里曾是过去著名的“茶马古道”必经之地,现在已开辟了贯通西藏与川、滇、青等邻省的川藏、川滇等公路,1995年又在此高原上建立了邦达机场,开辟了昌都成都的空中航线。机场海拔4330米,是世界上最高、跑道最长的机场.

走的时候老板娘说,翻过这座山就到72拐了,于是又有了一些期待....出发

山上到处是祈福的经文和经幡

业拉山

远处茫茫的雪山连绵不绝

业拉山翻山往下,就到了川藏线著名的怒江72拐,也称“川藏99道弯”,或许你也曾在网络上看到过它的图片,但是没有亲身看过走过,是绝对感受不到现场的险峻和壮观

绵延的雪山层叠怀抱蜿蜒的公路

怒江72拐”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一路攀升到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盘旋下降至邦达镇海拔4100米。长约12公里。作为川藏南线必经之路,对许多骑手或车手来说,正是因为它的险,才更具有挑战价值,每年从这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
2010年,崭新的黑色油路铺设及拓宽工作全部完工。当汽车和骑行者行驶在这条天路上时,只剩下“荡气回肠”的惊叹

走过后,险峻不再只剩荡气回肠,虽然是柏油路,但是天坑还是很多的,不过正是这些天坑变成了天然减速带,一下陷大半个轮子进去,你不慢都不行

我在想这路上开车还是蛮爽的

安全通过72道拐后,便是号称怒江天险的魔鬼地带。现在已是修建好了的柏油路,但路侧是悬崖,崖下是奔腾的急流,身旁是泥石绝壁,路面上不时可见飞落的石块。怒江在这里的海拔只有2700,而两侧的悬崖要将近高出1900米,举头望天,令人耳晕目眩。

过这座穿山的桥时,警察叔叔拿着枪一辆一辆车的检查放行,感脚来到了好神圣的地方样子

峡谷渐阔,海拔渐高,山路前方重新得见湛蓝的天空,我们逃离怒江天险,奔向我们今天的目的地-然乌湖.到达了安久拉山口,海拔4475米,与众多名山大川的垭口一般都陡峭起伏,壁立千仞不同,安久拉山口平缓得出奇。就是这座看上去不起眼的属于伯舒拉岭山脉的安久拉山垭口,分隔开了两条著名的江水-怒江雅鲁藏布江

安久拉山哑口回望邦达草原

这是苍茫起伏,雄浑辽阔的邦达大草原,藏民称鸟儿都飞不出去,草原依然莽莽苍苍,河流依然奔流不息,山峦依然恒古不变。

翻越安久拉山,我们就来到了位于昌都林芝交界的然乌地区,而然乌湖是这边最美的景点。然乌湖在藏语中意思是“山羊奶一样的湖” ,是雅鲁藏布江支流帕隆藏布的主要源头。望着湖面,雪山、蓝天在湖面的倒影清晰可见。

位于318国道线八宿境内的然乌湖是雅鲁藏布江支流帕隆藏布江主要源头,湖面海拔3807多米,长约26公里,平均宽1至5公里。然乌湖北面有著名的拉古冰川,冰川延伸到湖边。每当冰雪融化时,雪水便注入湖中,使然乌湖经常保有丰富的水源。然乌湖边是绿草茵茵的草场和绿油油的庄稼;湖边山腰上则是莽莽的森林,再往上是五颜六色的杜鹃花和灌木丛林带;山顶则是终年不化、重叠起伏的雪山

下午3点多到达然乌镇上,饿着肚子吃了个中饭,找好住的地方,去看然乌湖,可惜今天天气不是很好

尽管天气不好,可天依旧是蓝蓝的,水绿绿,白白的云彩与雪山连接在一起

又是爬山,爬到山顶上来看然乌湖,差点没累死.山上的风大的真能把人吹中风,那帽子系得死死的还被吹走了两次....

全身都感觉没有温度了,直流鼻涕

打个坐

参个禅

单反的效果就是要美很多

实在是冷的不行了,我和程哥坐在车上躲风了......回到宾馆后用自己的水杯倒杯热水捧在手里暖手,个个都坐在餐厅围着火炉烤火,2度的天气啊.....我不冷,我只抖~~抖~~抖

问题是这个地方电都没有电,当地人说停了半年了,在晚上8点到12点自个家发电,这么冷的天还能过吗?没有热水洗澡,只能靠太阳能烧水,老板娘说今天的天气你们也知道,没有什么太阳,整个宾馆就够放水时前面的两三个洗........可能是天太冷,人家都不想洗,结果我们仨都洗到了热水澡(别人说没见过我们这样的,在川藏线上天天洗澡洗衣服....只能说明我们太爱干净了)

DAY 9 (然乌~波密~通麦~鲁朗)

早晨起来,沿着然乌湖下游走,去往米堆冰川..

在这像极是南方的小河流水,有石子,有树,只是多了特有的雪山做背景,让她更壮美

走到一处,水流从山顶直泻而下,漫过了路面,行人都纷纷停下来

自拍神器开始起作用了

堆冰川位于波密县玉普乡米美、米堆两村,距县城所在地扎木镇90多公里。米堆冰川主峰海拔6800米,雪线海拔只有4600米,末端只有2400米。米堆冰川由世界级的冰瀑布汇流而成,每条瀑布高800多米,宽1000多米,两条瀑布之间还分布着一片原始森林。冰川周边山花烂漫,林海葱茏舞银蛇。冰川下段已穿行于针阔叶混交林带,是西藏最主要的海洋型冰川、中国三大海洋冰川之一,也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

买了门票后还得6.7公里才能到停车场,一下车就能看到好多的藏族小朋友问你要吃的,我给了他们大大的果冻(我都舍不得吃的).....下起了小雨,到都到了,只能风雨无阻了.

到观景台说是2公里,可以选择骑马,来回200(这生意真得是赚吖),我们都是年经小伙当然是选择步行咯

一路上都是纯原生态的树林,所谓的路都是游人踩出来的,马粪相伴你走一路(臭轰轰的)

海拔太高,只能心平气和慢慢地走,这个还真急不来,谁也没有那么牛逼跑得起来....看到马了就拍拍他们,顺便歇会

金丝马

也不知道是谁用什么仪器量出来的2公里,走过一个弯前面还是看不尽的弯弯....好不容易没有了弯却来了一座山,崩溃的心都有了

高海拔爬山只要爬过才知道累的有多彻底.......我和程哥今天跑到了前面,靠着树歇歇(树不会倒吧)

好吧,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六大最美冰川之一,就是这样的一摊死水

害我还走了这么久,简直失望的不要不要嘀........

这就属于典型的拍照走人了

为了和米堆冰川这四个字合个影,我容易吗我

本来是想爬到米堆那个石块上拍张霸气的,结果人越来越多,合影的人陆续不断,等了一会没等到,算了,我还是乖乖的做我的淑女吧

被我拍成了山水画

小马在我的画面里安静的拍他的马

这便是冰川之乡

然乌到波密,海拔从4千降到两千七,树木开始大量的出现,跟之前光秃秃相比,这里又成了热带森林.......这就是西藏江南

路的两边,是山,是水,还有浓绿的青稞,小片的油菜花,,,,,终于告别了光秃秃

波密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位于西藏东部喜玛拉雅山脉与念青唐古拉山脉交汇地带.这里属山地丘陵,四周为山地,中部为河谷区,支流数十条,河谷地带海拔2000米左右,全县平均海拔4200米。主要河流有帕隆藏布河、易贡藏布河,两条河相会于通麦后,流进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大拐弯处.素来享有“西藏瑞士”、“绿海中的明珠”、“雪域的江南”、“旅游之胜地”的美誉。

听说每年的4月,波密便是人间的天堂,桃花盛开,与雪山连成一片......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桃花早已凋谢.....,,因为司机也不熟路,连桃花沟都没看到就路过了,终究是遗憾的.所以,到了拉萨后,因为一个桃花劫小马又一个人折回波密,就为了看看波密的桃花....结果还是没看到..........

通麦,是川藏线最险的一段路,号称“通麦坟场”、“通麦天险”!这是一段让司机谈“路”色变险路。通麦天险,在波密和八一之间,全长14公里,这段路平均要走两个小时左右。这里号称“世界第二大泥石流群”,“川藏难,难于上西天”。行走川藏南线,沿线的山体土质较为疏松,且附近遍布雪山河流,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故通麦、排龙一线有“死亡路段”之称。

曾经的通麦是这样子的,也曾夺去了无数朝圣着的生命!

而如今的通麦,是这样酷的

四个隧道,两座大桥全部贯通,让通麦天险彻底成为了历史!

合个影,纪念这历史性的工程,终于让318成为了标准的国道(那个谁,小心车啊)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们去西藏,果断地开着你的越野车,小轿车,超级跑车,自行车,11路车...向着布达拉宫出发吧

左边的岔路便是以前的天险.....

不过路修好了,车祸也多了,加上下着雨,一路上看到了好几起,车坏到这样的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叫天地都不应啊.....要是人出了事,打个120都不知道几时才能到达,(还是要慢慢的)

在车上拍的迫龙沟特大桥(2016年4月13日正式通车),感觉比通麦特大桥还要大气

一路随着帕隆藏布江盘山而走

走着走着,一辆X6快速鸣笛,在我们反映过来时发现溅了我们一身水时,那车已飞奔过去(我们的车窗玻璃开了一半).....只能剩下我们自己在车上发牢骚了

结果往前没走多远,一辆粤E牌停在路边拦下我们的车求救,因为我们车上坐着的基本上是生活在广东的人,看到粤字牌车便会觉得更亲切,..程哥在车上用粤语问他们怎么了?一看才知道竟然是溅了我们一身水的车,让你牛嘛,怎么不跑了啊....倒是跑啊........我们把车停在前面,两个后生崽啊...说是一个坑没看见爆胎了,借个千斤顶用用(让你们牛逼轰轰的开飞车)......结果两个人胎都不会换,好心的司机大哥冒着雨给他们免费服务,还好遇到了我们这样的小雷锋,不然他们会不会在山上过夜噢(此时已经晚上7点了).....结果他们说了一个更有趣的故事,他们昨天同行的一辆车在昨天晚上住宿的宾馆遭到了敲诈勒索(在房间时突然有美女敲门,结果一开门人家立马脱衣服,后面就.....),温馨提示男同胞们,切记美女有毒啊

应该是有点后怕了,后面一路他们都跟在我们后面,没有再超过车.......到了鲁朗的时候,天黑了,又下着雨,他们也一直在后面,我们找路的时候一直在前面等着我们,时不时的停下来问问我们晚上住那(有点像要请我们吃饭的节奏).....后面我们在犹豫找路继续还是找住宿的时候示意让他们先走了.....后面找了几圈,我们还是住在了扎西岗村(太晚了)

在路边吃了一顿藏民煮的菜.....自己阉的腊肉,山上拾的木耳,味道还是不错,,,就是太咸了,估计盐不用钱的

这个地方太小,住宿太难找了,卫生条件太差,最后入住在了一户藏民家中,这也是第一次住藏宿

看着到是还不错的样子......掀开被子.......虫子都有.....顿时那心啊........还是不看了..................那被子的味啊(受不了).......还好每个人都拿着丝巾,围巾的,包好,外套脱了直接睡.....开了电热毯的还是冷.......幸好是天天跑又累又困的......靠着都能睡着的

DAY 10(鲁朗~林芝~米拉山~拉萨)

今天的行程本来是准备玩鲁朗林海~看南迦巴瓦峰.....所以是这么多天唯一 一个早晨不赶时间跑的.昨天来的晚,没看到这家的女主人,今早一起来就和我打招呼了.很高挑慈目的藏族女子....我说想要洗头,天太冷了,冻的水龙头都开不了,怕我着冷,她劝我说不要洗了,在我的坚持下给我拿了两壶开水让我洗快点

这是大清早帮我们准备的早餐,粥,馒头,鸡蛋,还有热腾腾的酥油茶.....她说喝了酥油茶嘴皮就不干不掉皮了.....喝了一口,还真喝不下,感觉太腻了.....可惜了

西藏地区,几乎几户人家里或每个人口密集的地方都能看到那五位老人的照片

吃了早餐后,去感受一下札西岗村的美

札西岗被誉为"西藏瑞士",一个美丽的村子。清晨雾气缭绕,宛如美丽的仙女,等待你一亲芳泽。田园风光,草木葱茏,牛羊闲步,鸡犬互鸣,栅栏交错,田畴阡陌。扎西岗村是林芝地区第一批发展农村旅游的村庄之一,坐落在鲁朗美丽的高山牧场之间,相传文成公主途经此地,着迷于这仙境般的风光,为其取名“扎西岗”,意为“吉祥坡”。

栅栏交错,田畴阡陌

清晨的炊烟袅袅

这个在我镜头下忙碌着自家牛羊的藏民女子

这便是我们入住的藏居....不得不说房子真大,豪

高原江南林芝,一路皆是郁郁葱葱的林海

这头发....没有营养的变成了枯草

大雪覆盖的色季拉山口....至拉萨的倒数每二个哑口

色季拉山位于林芝县以东,属念青唐古拉山脉,是尼洋河流域与帕龙藏布江的分水岭.

一踩陷到膝盖厚的雪.....在我的记忆里已经回忆不起来了......那个兴奋劲你简直想像不到.......大爱啊

请允许我傻B一下下.......起跳.....飞....

结果一跳下去,脚拔了关天没拔出来,还好旁边有根小树枝,慢慢的用手扣开一点,再用树枝把雪一点点地撬开.....才用力地把脚拿出来......女屌丝的世界你真真是没办法懂

我和贝贝两个就这样在雪里跳啊.....滚啊.....两个人互相的拍照,拍视频....一玩就是个把小时....竟然忘记了冷这回事

还趴着吃几口

傻妞

继续往前走着....寻找鲁朗林海.坐在车上的时候...全身那个叫透心凉啊.......不是凉.....应该是冰更合适.......越走感觉裤子~鞋子越湿....这就是拼命玩雪的代价

差不多到下色季拉山一半的山腰上,看到很多人在这拍照.....而且路边还有一个木板搭的厕所.我和贝贝都说要去换鞋子~裤子了.......真的是附在身上的雪湿透了,再这样子冷下去非得感冒不可

原来这个山腰上可以看到八一.......观看到尼洋河

尼洋河是林芝人民的母亲河,河水从海拔5000米的古冰川千转百绕而下,低吟婉转的表面却有着宇宙脱缰的野性

往后回头....竟然看到一个路标.....标着鲁朗林海是往我们来的方向30KM.........极其郁闷......我们是奔着鲁朗林海去的,竟然走过了.......闹了点小不愉快..................然后又决定往回走....又翻过色季拉山口...差不多要快回到我们今早出发的地方了........有一个观景台,今天早上路过的时候也看到了......拍照收费30块.....竟然这个就是鲁朗林海观景台..........我也是要醉了~~~~醉了(对, 就是早上自拍的林海那个地方)..............结果折回了一趟.....都没进去(其实这会下着雨能见度那么底,根本看不到什么,更不用说拍什么好看的照片了......那南迦巴瓦峰就更加~~~更加别想看到了).........只能灰溜溜的走了...不带走一丝云彩(可是带走了泥土的,鞋子上踩的都是)

南迦巴瓦峰,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为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同时,紧邻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绕着他转了一个马蹄形的弯,随后通向印度洋方向延伸出去。

南迦巴瓦峰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传说十人九不遇...我们只能是那9个人当中的一个了

传说中的她就是这样子的面容...............可惜菇凉我没看到,..........

翻下色季山后,吃了个中饭......继续赶到今天的目的地---八一

到达八一时,高楼大厦出现在了眼前....哇噻.......乡下来的啊....好久没见到城市的感觉了

也是出了成都后10天了,,,,,,每天都是在山里转腾....八一镇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的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

还没进市区....我们集体涌出了一个想法,现在才下午3点,面对西藏9点才天黑的时差...呆在林芝也意味阗大半天时间要呆在宾馆里浪费了.结果大家一致通过....今天赶往400公里外的拉萨(说是这段路都是比较好走的了)

竟然看到了拉萨方向的高速公路(好多天没看到高速了.....这竟也成了好稀奇的事一样).上高速时...竟不知道怎么走(没人发卡啊....人生地不熟的,,,结果还是往前跑了),这才叫路嘛...多好走,....还前后看不到车,像自个家的路一样

行驶了好一会了,我才想起来,照这样走下去,我们岂不是看不到米拉山口,这可是川藏线上最高的一个哑口,也是到拉萨的最后一个哑口,不去看看总感觉到特别的遗憾..像是白来了一趟那么失落.大家商量好后,我马上拿出手机来导航....想着到米拉山了先下去...然后再上来......

高德地图一打看,看到的这是林拉公路.....话说这是西藏颜值最高的一条路....也是西藏第一条城际间高速公路.......完全是我自己想多了,这条路根本就还没开通.....试运行阶段....还没走出工布江达就没路了,,,只能乖乖的下来走旧的318

路越走越烂......越走越无语.......泥路路....水坑路...山路....灰尘路....路路难行啊....

翻越米拉山时,山底大雨倾盆......山腰阳光普照.....山顶大雪纷飞,真正的感受了一回“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地理现象

米拉山哑口

踩在海拔5013的山顶上,怎么木有高高在上的感觉呢

一片灰蒙蒙的,什么也看不见(一点也没有站得高看得远的效果)......看到画面那白色飘着的是什么东西了吗?

这张图来告诉你大雪飘絮的真相

冷得直打哆嗦.....打喷嚏(又没人想我,知道是什么了吧.........),还是撒腿跑吧

晚上9点多在墨竹工卡加油的时候实在是饿到不行了....,看到小店里有饼干,想去买点充饥,,结果那个人说不卖.........真想骂人,,,.....这就叫有钱买不到东西.....你能怎么着

进城时,拉萨灯火辉煌

路过时随手拍了一张.....这更是神秘的布达拉宫........一回神灯就灭了(布宫的夜灯晚上11点熄灭)......这意思着我们从林芝拉萨的400公里走了整整8小时.....累趴了.....屁股坐股麻了....饿晕了........回到宾馆把这几天没干的衣服都晾好(下雨下雪)....没洗的都洗完了.....晚安,,,拉萨!

DAY11(拉萨~羊八井~当雄~纳木错)

昨天是晚上是商量好,看今天的天气如何,要是好今天就出发纳木错,否则就是拉萨休整(听说昨天纳木错还下了雪,天气不好的话纳木错的美会很遗憾).早上,小马告诉我们说天气很好......于是快速起床洗漱整理好.

吃早餐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叹了......这拉萨的早餐也太~太实惠了吧.5人个吃了那么多才36块钱(粥,豆浆,包子,油条,茶叶蛋)...这是一路来吃过的最好吃最便宜的早餐(这得说一下这个茶叶蛋...竟然和广东的茶叶蛋味道一样好,我吃了一个还想着吃第二个,平常吃的都是里面一点味都没有的,每次吃都要拿一杯水送着吃才能咽下去)

程哥要留在拉萨,等着和他下一个行程(阿里环线)的伙伴集合.因为阿里环线也是有纳木错的.....

羊八井~~~眺望念青唐古拉山

真是坐车坐得全身要瘫痪的感觉........下来透透气~松松胫骨.....突然之间觉得心好累好累,好像有那么一个人,我可以和他说,我想回去了,而他可以告诉我,回来吧,我在等你!,可惜,也只能是自己矫情矫情一下............

青藏铁路

哐铛~~~哐铛....青藏列车呼啸而过

三个人,手拉手,占马路

在青藏高原,与青藏线火车一同奔驰

在车上,贝贝用手机自拍了一张合照(应该是三个人的唯一 一张正面合影),全是美女的有不有

纳木错国家公园......

.西藏的景区好像都这样,售票厅买了票后,还得跑几十公里才看得到景

学生证买的半价票...60

女汉子,遛藏獒咯

太懒了,就是不愿意站起来.....那个藏民帮我拉起来..还没拍好一张它们两个又睡下去了..这藏獒力气是真大,我拉都拉不动

纳木错售票大厅广场上,总有藏民拉着藏獒给游客拍照,10块钱拍一次

那一年
我磕长头匍匐在路上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柔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在这座属于号称生命禁区的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口,因季节不同除了会感觉风大如狂,经幡欲裂之外,倒也并不象传说中的那么令人窒息恐惧。

仓央嘉措磕长头匍匐遇见了他的玛吉阿米
我转山转水却不曾遇见你................

海拔5190的那根拉山口....只比珠峰大本营的5200底10米了...没有任何高反的意思.太阳与雪并存

纳木错,藏语意为“天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湖面海拔4718米,东西长70公里,南北宽30公里,面积1920平方公里,是西藏自治区第二大的湖泊,中国第三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湖。位于当雄县城西北方约60公里的山区,在西藏人的心目中具有非常神圣的地位,每逢藏历羊年,朝圣者不远千里来参加纳木错盛大的转湖节。

山口远眺纳木错,美丽的圣湖,犹如一面宝镜嵌在天际。

走进纳木错....湖水清澈...四处被绵延的雪山环抱着...像极了上帝的眼泪就这样静静的躺在此处..仿佛是给予大自然的恩赐~

一起美啦~~美啦~~美啦......美醉了

骑着牦牛下海咯

高原上的天气比变脸快多了,一阵风,一屋云,就是另一翻景象

接受圣湖的洗礼.......

向着圣湖祈祷........愿身边的每一位健康

纳木错是蓝色的,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位置,她所呈现的是不一样的蓝色光焰,你只要在湖边站上几分钟,她就可以因云层的涌动和风吹的波澜而为你上演 蓝色的迷幻变奏曲。她蓝得清澈,蓝得润肺清心,那波光,可以洗涤每个人的灵魂,只要这个人自己愿意。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们给纳木错取了一个美丽到忧伤 的名字,称她为“情人的蓝色眼泪”或叫“天神的眼泪”。

纳木错的美.....单反~手机无论摆在哪个角度,也终究是遗憾;组织再多华丽的语言,却也显得是多余!身临其镜地感受一次她的神秘吧

飞奔圣湖~~~~跳跃雪山........(只是这发型酷毙了有木有)

我穿着冲锋衣冷得直哆嗦......看见远处一个个幸福的新娘,一袭抹胸白纱置身于2~3度的圣湖边上.....我想此刻的她心里是暖的..身体更不觉得冷了吧(心里美美的想着,到我身披幸福白纱时,,,只要那个他愿意,雪山我都去)

高高在上的佳琼山
云雾缭绕在它身
是圣鸟雪鸡的故土
野生动物的乐园。
百万种草药生长在连绵起伏的山川上
千万条小溪流淌在无迹的草原上
喝上一口八方圣水
清嗓润肺歌声亮
这片雄浑宽广的草原
是我牧人的家乡
是我极乐的天堂。

信徒传说,每到羊年,诸佛、菩 萨、护法神都会到纳木错集会,并设坛大兴法会。此时信徒转湖一次,胜过平时转经十万次,其福无量。所以每到藏历羊年,僧俗信徒长途跋涉前往转湖,千里迢迢,完成艰辛的旅程,转湖朝圣。

在青藏高原, 神山和圣湖经常是成双成对地一起出现,纳木错与念青唐古拉也是一对降落在凡间的神仙伴侣

刹那间...乌云密布..还飘起了点滴白色的雪絮....顿时感觉心情不好了...,看纳木错的满天繁星....是许多人来这里梦寐以求的事情..这天气变的还怎么能看到星星呢?~~~~心~~啪的一声碎了一地

借着去买酸奶喝问了几个当地的小卖部老板,他们都说不一定的,这里的天气瞬息万变,一天好几个样....也许一阵风..天又蓝了....晚上也有可能看到星星的........后面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感觉这么远都来了..不想留下遗憾....还是住一夜吧

这便是整个纳木错的商业~生活圈

不得不说,纳木错是住宿条件真是不敢恭维...只有帐篷和铁皮房间,板房式的旅馆,毛毡房,环境比较简陋(都是4~6人间的,只能给你一个床躺着就不错了),无法洗澡,上厕所都要到外面的公共卫生间(晚上乌漆麻黑的,一个人憋死都不敢去啊),要想洗个脸刷个牙也得去厨房老板那个蓄水桶打点水将就(这里是根本没有水的,生活用水得叫几十公里外的当雄县送)那些星级酒店就不要想了,能让你睡得温暖舒服就不错了,下雨的话很多房子还会漏水的.......还海拔4700多米....不是我们这样的女汉子谁敢在这里住啊........为了能看到星星满天也是拼了,,,,,祈祷

放牛娃客栈,这老板娘健谈的不得了...说以前在北京的时候皮肤好得很,还拿出手机给我们看她那时候的照片,(确实相当好,,,全是浓妆艺术照),才过来几个月脸上就满是高原红了....晚餐一个劲地忽悠我们吃她们家的大锅牛肉,本以为不够吃的,结果5个人消灭到一半都没有,,不知道是太难吃还是我们战斗力太弱.(第二天早上去洗漱时还看到了我们晚上吃剩的那盆牛肉,好好的放在那里,,,早知道应该把吃过的骨头什么的都没放进的,这样好好的估计她晚上又得加热卖给别的客人了)

饭后,所有住在店里等着看星星的来自天南地北的十几个人一起围在火炉旁,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看到别人出的招不得不说我们这样的真真的是三好孩子了..哪个叫涨资执势吖..记得一个大哥问我的时候说,,,,来西藏的人总会有个原由的...一定是因为什么而来这里旅行的..结果我的真心话让所有人点赞......想知道我说了什么吗?

11点多时候,我们退出游戏.....休息了.......然而隔壁房间住的那一堆人一直一直的吵...再加上天冷,,,被窝里即使开着电热毯也没温度.....所以一夜都是迷迷糊糊的...也只是偶尔眯下眼睛打个盹而已

凌晨3点多起来看........结果........这天气..........我的纳木错星空啊.............

DAY 12 (纳木错~拉萨)

冒着酷寒爬起来....根本看不到什么星星....还是去睡觉算了

早上睡在床上听他们说日出也没有....算了,我还是不起了,,,,,这天气也甭想美美的日出了(再说现在日出日落已经对我没那么感冒了,去年在大漠,在戈壁看了太多震撼的).......店里的早餐20块钱一个人.....简单的白水粥加馒头而已....我们5个人吃点这样的就100块.....在东莞都可以喝个好美味的早茶了...贝贝和甄甄说她们俩一人背了5包方便面,还有榨菜和火脚....从成都一路背到了纳木错(一不小心就几千公里了).再不吃就又得背回去了.减少负重吧...正好李哥还带了一口小锅,于是,我们趁着说拿热水洗脸.去老板前台拿了3壶开水...关起了门....蹲在地上一包一包的撕方便面

于是就有了这么经典的一顿饭....在4700多米的高原...蹲在地上,人手一个一次性杯子(老板那偷的),关起门来(怕香味飘出去别个发现),吃着方便面大餐(这便是美女吃饭的姿态)....永生难忘啊

收拾东西,,,,返程拉萨......美丽的圣湖,,,有时间定再来看你

刚爬上山到那根拉山口旁边时,路的左边有一个水槽,结果李哥有路不走,往水槽里的冲了一曹...好了,,,,冲上来后,,,后车牌掉了........才发现那个水槽蓄水大概有1米多深...这大冷天的,,李哥也只好下水去摸了(这山上的温度大概是0)..小马也下车去帮忙..摸了几遍,,,脸色都冻的紫白了,还是没找到....后面我们坐在车上也是冻死了,,,我也下车了,,拿着我的自拍神器....伸到最长,,,沿着水围了一圈探测着.....没用.....冷到不行了,回到车里继续等......突然听到说找到了....找到了..........结果只是白高兴了一场.........因为摸上来的是别人的车牌号.......

就是这个地方....冷死宝宝了.........后面又摸了一个别人的车牌上来,,,,,就是找不到自己.......,,看来这个地方冲掉了很多的车牌(路过的朋友小心了)........没办法了,,,这样下去,人非得生病不可..只能打110备案.....按着警察叔叔说的,先开出来到纳木错景区门口的巡警那登记.....登记后,要我们自己到当雄公安局去备案,只好导航去当雄公安局了......唉............

回到拉萨时,已经是下午了.....就200多公里.....纳木错的0度......拉萨的20多度.......一酷寒.....一爆晒......一会冰里冻着,一会火里烤着........这钛金般的身体就是这样打造出来的(都去走318吧,都来西藏吧,锻炼出非一般的体质)

来到布达拉宫广场,因为拍照合影后李哥要返程回四川了,小马因为心心念念着桃花和南迦巴瓦峰,顺道搭伴李哥再下林芝(小马的下一个行程是和我的老乡一起结伴走羊湖珠峰线,时间充裕)

让记忆定格在庄严的布达拉宫前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宏伟的布宫前渺小的我

这是建筑的灵魂......智慧的凝聚,美轮美奂

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

太阳光辣眼睛啊...

得瑟一下

向着太阳,向着五星红旗,我们是天天向上的好青年

前一个"耶"

后一个"2"

习大大就像太阳,温暖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也温暖着我.......好热吖.......

大大的五人班集团,毛...邓...江...胡....习

离开了布宫广场.....一起开车送我们到今晚的住宿地....白雪家庭旅馆......(布达拉宫商圈,方便出行)

环境很不错......也实惠(10分钟可步行到布宫,大昭寺)....行李搬上来后,李哥和小马回林芝了,10多天的相处就要离别,不舍的心情..........

稍做休息时, 我们说要把拉萨网上排名前几位的都去吃一遍...开启吃货模式.晚饭时间,出发

来到一个市场,全是西藏特色的工艺品,出门在外,行行不高,不敢动手(也没钱)

天然赖蛤蟆

拉萨娜玛瑟德餐厅,拉萨美食攻略强烈推荐的,慕名而来.

人真是超级多.....就算不是饭点排队也是常见的事.

印度餐....尼泊尔餐,藏餐

就餐的基本上是外国人.....感觉置身国外一样.....看来旅游也中国热啊

不知道是我们不会吃,还是吃不习惯,真是怪难吃的...根本吃不下吖..三个人的餐基本上没动

甜茶是拉萨美食推荐的.....结果腻得进不了口....又是浪费

随便吃了几口后,走人......还是去布宫广场看夜景去,,,,,传说拉萨的夜景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

拉萨的夜很冷...白天的20多度随着太阳公公的落山慢慢的降至几度,广场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熙熙攘攘.....都是等着布宫广场8点钟的音乐喷泉

音乐响起的都是歌唱祖国的歌曲...爱我中华.....好日子等等,让你听的满是激情

听着豪迈的歌...此时此刻不由地想起了当年站在天安门广场的情景....一样的一座神秘而古老的宫殿....一样的一块不朽的纪念碑!让人肃然起敬...神圣而庄严!!!

又是一个心被暖着的美新娘(不怕冷吖)

心突然被触动了好几下.........那种滋味也许只可自己体会言传不出来.......但是对他们是满满的祝福(虽然不相识)

天色越来越暗直至黑了....夜色越来越浓...夜,活起来了

夜色下的布达拉宫,更加撩人..妖娆..

来踩踩这个位于广场中心区的拉萨地标

音乐停了...喷泉退了...夜深了...天更冷了....我也抵不住了....还是走吧(宽阔的广场,风太大了)......

于是呼....又是找吃的....去古树酸奶,,,这也是火爆拉萨的美食

拉萨的夜很静

这样的彩虹桥特别多

去的路上,看着路上一拨一拨的人向我们相对走来....我们还诧异着...怎么是都回去吗?不准进了吗?(拉萨市到处都是安检处,每进出一个地方都得过,每个安检门口看到最多的就是打火机.没收).......原来是我们和转大昭寺的信徒方向相反了

本来想着晚上没吃饱,给我们来点惊喜,结果还没来得及有位置坐下来,就告诉我们今天打烊 了,明天再来吃(10点钟噢)

唉....只能乖乖回去睡觉了......

一路都是虔诚的信徒,三步一拜(五体投地的跪拜),对于我这样只信仰毛爷爷(是红色毛爷爷哈)的人来讲参投透不了........

结果从我的手机里出现了一张这么诡异的照片.....看着怕怕的,,不过不是技术高超那是完全拍不出的....这张照片就叫"人走魂"吧

去小店也要买杯酸奶....白跑一趟山寨的总要喝点吧........再去买了些水果,不然晚上肯定饿着宝宝睡不着的

DAY 13 (布宫~博物馆~文成公主)

今天行走在拉萨市区....突发其想的想要来点藏族特色...于是早早的起来去楼下编头发.不得不说,贵啊,就这么几根,70块

来个效果图,美嘛

布达拉宫,坐落于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是藏式古建筑的杰出代表,中华民族古建筑的精华之作,是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背面的风景图案  。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宫殿高200余米,外观13层,内为9层。布达拉宫前辟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

今天,走进这座神秘的宫殿...(去布宫的路上很多人拿着名片发,主要是拉散客拼团去往西藏各景点,还有一个就是卖文成公主的门票,这个是想去看的,拿几张名片再说)....参观布达拉宫,要凭身份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只有预约成功第二天才能买到票..没想到的是我的学生证这里都起到了作用,原以为这么严格的制度是用不了的.半价100元

在古老的圣城拉萨,有三条古往今来的转经道,转经道分别为三个圆圈,它们分别是朗廓、八廓和林廓。第一个圈在大昭寺里面,称为“朗廓”,也就是“内圈”的意思;第二个圈围绕大昭寺,称为“八廓”,意思是“中圈”;第三个圈围绕整个拉萨古城,称为“林廓”,意思是“外圈”。除了上述三个圈以外,还有一个圈就是“孜廓”,也就是围绕着布达拉宫转的圈。在这四条转经道上,不论早中晚,处处可见信徒播撒在这些道路上的虔诚和希望

排除......人真是超级多,慢慢的等,不着急.....门口好多好多藏民问你编头发的,换零钱的(我特地从家里拿来一把零钱,结果进去转了一大圈,记得只在两个地方放了点钱,算也是添福添量了吧,没办法信仰不到家),卖预约黄牛票的

还得必须在上午10点前经过这个碑,不然预约作废,所以还是要早早来排队,不然排到你了,时间过了那就心情不爽了(下面经过两个门刷两次身份证进就行了,)

13层吖,,,,,又得爬,慢慢来.....喘呢......

静静的观摩一下这几千年的城墙砖瓦

累了,歇一下先

早上走的太及,帽子忘记戴,墨镜忘记拿.....这太阳大的,紫外线强的........本来这么黑再黑点就女包黑炭了(还好贝贝包里还放了一个墨镜,就是有点大,走路得用手扶着,总比没有好,主要是光线太伤眼睛)

站在布达拉宫俯瞰布宫广场

俯瞰拉萨

布达拉宫有很大一部分墙面的颜色是白色的,这部分称之为白宫,中间最高的建筑颜色为红色的称之为红宫,而下面有部分建筑的颜色是黄色的。以这三种颜色装扮布达拉宫不仅仅是为了外墙的美观,其中每一种颜色都有深刻的含义,红色代表统治三界,白色代表处于寂静,黄色代表长寿无疆、福源不断、繁荣兴旺。

红、白两色是布达拉宫的主色调,代表当时政教合一的制度,外观犹如雪山一样的白宫代表当时噶厦政府的办公场地、僧舍和仓库等。红宫基本上是举行宗教仪式的重要场所。从布达拉宫的风格和外墙的颜色中就表现出西藏那个时期的制度和所包含的宗教内容,并充分体现了其独特的建筑文化。

西藏,只有寺庙、活佛的驻锡地和高僧大德的寓所才有资格“身披黄色的外衣”,一般民宅、村居的墙壁则以白色粉饰。

爬到这里才买门票......这里也是最后一个可以拍照的地方了.

红宫位于布达拉宫的中央位置,外墙为红色。宫殿采用了曼陀罗布局,围绕着历代达赖的灵塔殿建造了许多经堂、佛殿,从而与白宫连为一体,主要是达赖喇嘛的灵塔殿和各类佛殿,共有8座存放各世达赖喇嘛法体的灵塔。

到了这里,你会发现没有进解员根本就看不懂,一个进解员200块,而且还不知道他的水平如何,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蹭一个,,我们就一直跟着一个听着水平还不错的...跟到底了

逛了个布宫尽记住一个概念~里面黄金,珠宝忒多,光一个五世达赖灵塔就3.7吨黄金和10多万颗宝石以及无数珍贵的舍利子,五世达赖灵塔殿的享堂西大殿(措钦鲁,亦名司西平措)是红宫中最大的殿堂,高6米多,面积达725.7平方米。殿内悬挂乾隆帝亲书的“涌莲初地”匾额,下置达赖宝座。整个殿堂雕梁画栋,有壁画698幅,内容多与五世达赖的生平有关。

近距离看看这红,黄,白

走出布达拉宫,中饭时间了,真不知道去吃什么了,结果三个人竟然跑到了德克士

啃完鸡腿后,玩自拍,这是助消化吗?

拍疯了

每到一个地方,总要去当地的博物馆走一趟,就是爱学习的妹子

西藏博物馆

西藏博物馆坐落于拉萨市罗布林卡东南角,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博物馆。1994年7月列入西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大庆援藏62项工程之一,于199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40周年之际落成开馆。博物馆占地面积539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508平方米,展厅面积10451平方米。馆区中轴线上依次坐落着序言厅、主展馆和文物库房。西藏博物馆具有鲜明的藏族传统建筑艺术特点,同时又深刻体现了现代建筑的实用特点和艺术神韵。

西藏大概地图,下次浪真正的西藏--阿里地区

理一下各个朝代祖国与西藏的地里~政治关系

圣旨到.......

入得了我眼的,瞄一眼都是成色好的

五世达赖喇嘛·阿旺罗桑嘉措入京朝见顺治皇帝.....这朝见一次来回至少得一两年啊(山路遥远啊)

个人很喜欢的两幅--三人行

历代达赖,班禅.......看来达赖也和历代的皇帝一样,年纪轻轻暴卒的大把

西藏的藏民和他们的牛羊,草原

刀枪不入吗

原始藏居

藏居日常生活

从猩猩到人类

博物馆里的空气稀薄,气味又难闻,,,呆一会就得出去透透气....不然窒息了就.....

累死了....感觉眼神都恍惚了..靠着歇会.......

休息的时候,,,,三个人商量着到了西藏还是要去看看经典的"文成公主",于是拿出早上留的名片,一个一个的打电话,谈价格,380的门票,最后让三个女皮匠砍成了包接送210(程哥说他也买了今天晚上的票,是熟人那买的280,听了我们的价后,说所谓的熟人就是用来坑的)..所以砍价这件小事,对于女同志来说,是小菜一碟,更何况是我们三个一起商量砍

票敲定好了后,打车前往大昭寺,八廓街

大昭寺的石板路上永远都不缺匍匐叩拜的信徒

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大昭寺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也是西藏最早的土木结构建筑.

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门前的青石地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万盏酥油灯长明,留下了岁月和朝圣者的痕迹。

他们不远万里来到这,只为心中那神圣的信仰!

拉萨多的就是大小的寺庙,今天早上的布宫,下午的博物馆,就是封闭式的地方,而且我们信中对佛寺没有那么大的造化,实在不想进去看了.....还是跟着转经者绕八廓街一圈吧

八廓街引又名八角街,位于拉萨市旧城区,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八廓街原街道只是单一围绕大昭寺的转经道,藏族人称为“圣路”.

傍晚转经的特定时间一到,那些互不相识的人们--有来自藏北牧区穿白袍的,有来自康巴山地盘英雄结的,还有住在八角街区、衣着亮丽的……总之,各式各样的信徒,像是突然接到了一项无声的命令,在使人猛然感到一阵骚动之后,便开始严格地按顺时针方向沿着这条环形路走下去。

街道两侧店铺林立,有120余家手工艺品商店和200多个售货摊点,经商人员1300余人,经营商品8000多种,有铜佛、转经筒、酥油灯、经幡旗、经文、念珠等宗教用品,还要唐卡绘画、手绢藏毯等手工艺品以及古玩、西藏各地土特产等蕴涵民族特色的商品。

清朝政府曾在这里成立首座驻藏大臣衙门,供驻藏大臣办公和居住

驻藏大臣还是蛮危险的,一有什么变动,首先死的肯定是他们,大西藏地阔天宽的,想逃也逃不出

房子真大

走进去,突然吓我一大跳

这个老爷的丫鬟真是美吖

八阔印象

玛吉阿米酒馆。八廓街的建筑大都是白色的,只有八廓街东南角有一栋涂满黄色颜料的两层小楼。这里就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密宫。“玛吉阿米”是流传在藏区的一个美丽的传说,意为圣洁母亲、纯洁少女,或可引申为美丽的梦。(离开拉萨后,贝贝和甄甄来这里吃个饭,说还不错噢)

相传就是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相遇的地方他曾在此地写下著名的《在那东方的山顶上》,“在那东方高高的山顶上,升起一轮皎洁的月亮,未嫁娇娘的面容,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未嫁娇娘”在藏语中便是“玛吉阿米”。

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他不仅是西藏历史上一位杰出的宗教精神领袖,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浪漫主义诗人。相传仓央嘉措为了寻找至尊救世度母、跋山涉水走遍了藏区。有一天在拉萨八角街一个小酒馆休息、门外一个月亮般娇美的少女掀帘窥望.

玛吉阿米酒馆下的街头,人山人海,它竟能找到一席之地~~装死躺尸,真是出息

昨天晚上没吃到的酸奶,今天又路过人家门口,肯定要进来尝尝了

价格是有点小贵

看着食欲就不错,味道是真好,这个真值得推荐

一圈走完后,又回到了大昭寺,此时快6点了,到时间回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会,穿好衣服(拉萨的夜本来就冷,且剧场在城郊的山上,风更大,还听说有场景需要喷水喷冰),等着去文成公主剧场了,期待ing

回来的路上看到明信片很漂亮,买了一些,准备寄给伙伴们...喜欢的给我留地址噢,珠珠在拉萨给你们送真挚的祝福!

大型实景史诗剧《文成公主》  星空为幕,山川为景,气势恢宏,震撼心灵,藏文化经典史诗巨作文成公主实景剧,这个景点是以拉萨自然山川为背景,在高原圣域的璀璨星空下,还原大唐文成公主与吐蕃王松赞干布和亲的历史画面。再现了文成公主历经艰险的漫漫征途和曲折起伏的心路历程,演绎出大唐盛世的爱情传奇,传唱了汉藏和美的动人史诗。

其它网络平台都是300多的,建议还是找旅行社,还可以砍价,且位置都是一样的(基本上也是乱坐的,看到空的,坐中间靠后点会比较好),且一定要和他谈好包接送,不然来回会很不方便的,尤其是回的时候都快11点半了,车都叫不到

每人凭票可以领一杯饮料或者是一杯爆米花........那爆米花别说有多难吃了,嚼都嚼不动

这里也有很多小商品店,甄甄一看到丝巾或披肩就完全没有抵抗力...看中了一条300多的,价格是实在砍不下去的时候,,,,看到他们店门口卖爆米花的那个人进来了(原来他们是一起的),我们只好要求老板送3杯爆米花给我们才买了...说只能送一杯,我们也不退步,坚持下还是送给我们了.....看看吧这就是区别,,,这送的和送的咋区别这么大呢(作死吃都没吃完)

遥望的到对面的布达拉宫

千里迢迢到了拉萨,一定要去看看。实景演出,场面宏大,据说演职人员多达700多人.

开始,唐宫主角文成公主出场

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演出时长90分钟,分五幕:《大唐之韵》 《天地梵音》、《藏舞大美》、《高原之神》、《藏汉和美》。

第一幕:大唐之韵
上百名文武大臣在金碧辉煌的大明宫觐见唐太宗李世民。吐蕃赞普松赞干布遣使者禄东赞求婚大唐。禄东赞破解唐太宗所出谜题,从百名“公主”里,成功寻找到了真正的文成公主。太宗许嫁,公主起行。

第二幕:天地梵音
前往逻些城(今天的拉萨)。漫漫长路,公主思乡之情涌上心头,但想起和亲重任,她毅然摔碎日月宝镜,斩断乡愁,带着“天下没有远方,人间都是故乡”的情怀,破除万难,前往吐蕃。

第三幕:藏舞大美
文成公主及送亲队伍,一路带着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金鞍玉
缰、绫罗绸缎、书卷典籍等前往吐蕃。公主怀着美丽的遐想,与松赞干布在梦中相会.

第四幕:高原之神
为迎娶远道而来的文成公主,松赞干布带领吐蕃百姓修建布达拉宫。百姓们用欢快的“谐钦”舞蹈,歌颂松赞干布的丰功伟绩;用盛大的“打阿嘎”,为他迎娶大唐公主表达祝福。

第五幕:藏汉和美
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圣光普照,万民敬仰。汉藏联姻的壮丽时刻到来了,历史从这里翻开了新的一页

完结,谢幕!震撼!壮美,很值得一看(就是太冷了,屁股坐着凳子是冷的,手脚都是冰凉的,心都是冷的了,建议穿厚点,捂得严严实实再去)...拉萨的夜,晚安

DAY 14 (布宫~贡嘎机场~重庆)

上班的人,出来浪这么多天了,是时候要回去了,珠峰就留点念想有机会再来吧,毕竟还有阿里吸引着(真正的西藏阿里)....下午2点40的飞机飞往重庆(因为拉萨飞往全国各地的航线都少,自然的导致了机票太贵,动着近2000,穷娃娃.伤不起吖,只有往重庆转机实惠,还可以去看美女噢)

想着来了拉萨没有拿张50块的人民币去布拉宫门前拍个照,有点遗憾喃(当年去天安广场的时候就忘记拿张红毛爷爷和人民大会堂合影了),我还想着要把这186块钱都走一遍,都拍张合影回来,今天一定得去(还好时间还充裕)...哈哈,在拉萨的程哥说要陪我去(他和走阿里的伙伴集合了,听说这两天每天都在拉萨狂吃,那几个伙伴都是潮汕的土豪嘛),正好有伴!

一出门,多豪气的车牌号

药王山与布达拉宫咫尺相对,是拍摄布达拉宫最好的角度所在地,尤其是半山腰。清晨的药王山,经常可见些许摄影爱好者汇集与此等待第一缕光线照亮布达拉宫的瞬间。

药王山观景台,网上说门票两元,今天说不用钱,上去的时候售票厅那个看我穿的是裙子,还问了我有没有穿裤子(笑cry),我说穿了,这大冷天的,一条夏天的裙子里面不套裤子不是找SI吗,再说了入乡就得随俗,尊重人家的信仰(拉萨寺庙信徒太多,还是不穿裙子好,尤其是短裙),做文明旅客

现行流通的50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就是在此拍摄,昨天晚上特地留了一张新的(今天还借给别人用了两次)

长枪大炮早已占据了有利地势

布达拉宫前的北京

转角又遇到幸福恋人

程哥冒个泡泡

人太多,想等一个拍摄最佳的位置好难,想拍一张一个人的也难

唉,拍不到一张满意的(都是拍的背光的,拍的时候也没点一下屏幕,所以效果只能是这样了)

等了好久,终于可以站上面来摆几个POSE了

我这一上去,让丝巾飞起来,人家拍起我来了

下来再拍几张

再自拍几张

看到广场上很多拿着藏族服饰帮忙拍照的(一张20块),本来是想去拍两张,结果想着很容易被坑,打消了念头(刚准备要走的时候,就看到广场上一行人与拍照的大妈吵了起来,那些人说是拍两张的,结果拍出来两三百块了,景区拍照一定要警惕,他说是说的好,一张20块或几十块的,一个镜头拍到你满意为此,到时候拍下来就是10多几十张,强买强卖都必须让你买单,你想下他只是按快门而已,多按下又不用钱,已经看到过好几起这样的事了)

拍了一下就10多点了,得回去收拾东西,赶飞机咯,程哥说送我去民航局(机场大巴车站),走过去也不远(我不会去)

收拾完东西就11点多了,也来不及吃点东西了,赶紧坐在大厅,帮给我留了地址的伙伴们写明信片,本来墨水吃得少,文笔差,这一赶时间,就更不知道写些什么,字也歪歪扭扭的(姐的明信片啊,几乎全军覆没啊),给自己寄的也没收到,不知道是人家没送,还是顺手丢了或者牵羊了,下次要寄明信片我一定一个一个的用信封装上,看他们还丢不丢件...........实在不行,姐就走顺丰

写明信片的时候,和小马一起走羊湖~珠峰线的老乡从常平到达了拉萨,他提前两天这里等小马从林芝返回(顺便玩拉萨附近),也住在白雪,他看着11点40了,我还在写,都急死了....要赶到12点20的机场大巴(不然下一趟就是13.00了,误机吖),这下打车都赶了.......谢谢老乡帮我搬行李下去,送我去打车(滴滴车司机说赶到12,20的车有点麻烦了,也在给我赶),最后刚好在12.20刚到了民航局,机场大巴刚好关门准备走,我走过去,工作人员说不能开门了,坐下一趟,就在心一懵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不用等到13.00点,马上就走的(原来是不按时间走的,人差不多一车就走,每趟相差5到10分钟而已)..这下不用担心了...........就在我坐上大巴后,刚送我的滴滴车师傅给我打来电话,说就是问一下我有没有赶上车....只是一个问候也让我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感到暖心......感谢你们....一路上遇见的你们

60公里,30块钱算是很便宜的了(黄江到宝安机场20多公里都要40多),不堵车的情况下1个小时到贡嘎机场

这是去往机场路上的风景,隔着车窗玻璃拍的噢

左边那两个字,我看了半天也不认识,你们谁认识吗?.........后来才知道那是藏文:拉萨

好饿,想找点吃的,拉萨机场太小了,没什么想吃的,面包都没有看到有食欲的,只喝了一杯饮料,饿到重庆

机票的反而都是文成公主的宣传广告(乡下来的,第一次见到要脱了外套,鞋子过安检的,还全身探个遍)

登机

再见了~~小伙伴们!,我们从素不相识到同吃同住10多天,一起挨过饿受过寒,爬过雪山,滚过雪地,这种种记忆将会永久存在心底里.....感谢一路相伴......在高原上待了10多天...每天过着9~10点才天黑的时差,随便吃个饭洗漱就12~1点了,基本都没睡好过...长途奔袭吃饭也是饿一顿饱一顿...一不小心,好几千公里天天坐车,坐到屁股痛了,全身酸麻了..崩溃了....甚至怀疑出来这样虐待自己是为了什么.......天气一下暴晒....一会儿大雪冰雹,还好身体都没出状况.....

再见了布达拉...再见了雪域高原,有去重庆吃火锅~看美女的嘛,走起

飞机上,换一种方式欣赏西藏.....

层云叠翠

雪山皑皑

5点安全着陆~~山城重庆

网上订的酒店,在解放碑,挤地铁咯

唉...山城啊,,,,地铁都在山中穿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到达酒店.....好累好累,,不想动了,歇会~歇会

到了酒店大楼,死活找不到进去的门口.......结果问了两个阿姨才找到(只要你在重庆呆两天,你就会发现这个地方奇怪得不要不要的)......房间很整洁干净,还比较满意

8点多时候,实在饿到不行了(中午都没吃),出门,一个人,一座陌生的城......住在重庆美术馆旁,步行5分钟到洪崖洞,10多分钟到解放碑.....

走出酒店大厅就是高楼大厦,突然还有点不适应了(山里转腾太久了)

重庆美术馆,很有特色的建筑

投光在马路上打广告,是在吸引我去吗

来到洪崖洞,站在上面是欣赏重庆夜景最佳的位置,嘉陵江微风吹来,凉爽的夜,这么美

嘉陵江大桥,桥面是马路,中间那一条是地铁轨道,酷吧

说是纯手工酸辣粉,吃一碗先,,,,好辣

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

洪崖洞整体业态分为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四条大街。四条大街分别融汇了时尚元素,有美国全球连锁海盗酒吧等一系列全球知名酒吧的加盟。

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把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六大业态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成为最具层次与质感的城市景区商业中心。

江边,文艺青年在骚动着

细雨蒙蒙,也挡不住她的美!突然很喜欢这里...很享受她给我带来的安逸,只是突然觉得一个人享受如此夜景,,,,仿佛是一阵风~~嗖~~的吹过......凉意触动了心房........

看着别人身边都有一个温暖的摄影师...又多了一份遗憾美

走着.....看着....就快11点了......还是回去吧.....路上买了水果,牛奶,回去慢慢吃喝...........晚安,,,,,,,,,重庆!

DAY 15(瓷器口~长江索道~朝天门)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一股懒劲.....早早的起来洗漱好了,看外面下了点小雨,硬是不想动,就这样躺着......说好了来重庆吃吃喝喝的,这不是浪费时间吗

本来昨天晚上回的路上拿了人家旅行社的广告宣传,想跟着他们重庆一日游的......后面想了下8个景点啊,全程大巴,还有导游...加中饭才80块,这么便宜真的有点不敢去.....后面曾浩同学告诉我,那很多都是骗人的,还有变现消费.....(一定要理智出行吖....要记着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即使掉了,几十亿人那砸到自己头上的概率.........)

眼看着一个上午就要过去了.......还是得出门了.....总要吃饭吧(饿吖)..........今天带你们来感受下山城地铁的魅力

第一站去往瓷器口(牛角坨~~瓷器口),我记得在换乘1号线的时候,那个换乘站走了我大概20分钟......这是有多绕~~~~绕~~~绕

说是瓷器口古镇........看到有古镇两个字,我才来的,结果大失所望.....没什么看头,就是一条商业街....开着各种各样的店铺(名小气,工艺品等等....)

火锅料

这便是手工酸辣粉

逛着逛着,一下子,不知道那根筋搭错了,看到路边有拍古装照,就跑了进去....一出来就成这样了.这妆化的(有没有点诡异的感觉...........后面拍出来一张能看的都没有...我也就不发了(乖乖的不出来吓人)

买的车载纪念品

这是打火机吖

现打糍粑

吃~~吃~~吃,,,,都是些垃圾食品

一个人正宗湖南妹子,竟然跑到重庆来吃人家打着正宗湖南臭豆腐,不臭不要钱广告的~~臭豆腐

终于看到一个僻静点的地方

我在这里等了,你却没来........

妹子,问媒吗??

很形象的一幅雕像...缅怀革命先念

传说重庆的陈麻花,很出名

队伍排的长~~~长~~长....我也加入了,幸好只买了一袋,拿回来吃了几条,放到潮了还没吃,丢了

人满为患

到处都是人....人....人

人踩人...太阳大...热...还是走了吧

地铁去往~~~~长江索道

轨道依山而建,有着近90°的弯道,乘坐轻轨犹如在体验坐过山车,享受在其他城市无法体验的轻轨“转弯”感觉。这就是重庆,山城。

想知道跟地铁做邻居是什么体验。轻轨2号线的李子坝站穿越房屋,每天都会上演轻轨穿楼越壑,空中飞驰而过的神奇一幕。

体验同时从桥下、楼上、立交桥上等等穿越的奇观吗?重庆轻松满足你

上演轻轨穿楼、在空中飞驰而过的惊险画面..这不是好莱坞电影.....只是重庆地铁....来山城吧,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重庆山多,因而诞生了各种奇葩的交通工具。索道这种东西,在重庆本来不是观光的好吗?只是普通市民上班下班的“空中公交”而已。

不过这交通工具有点贵啊....两三分钟的路程,单程都10块了...要是一天多跑几趟,真坑

买个票排队排了一个小时,这还不是节假日,也不是周末

这就是里三层外三层

排队时,偷拍了一组照片.....实在上她们五个人太显眼了.太刷存在感了..人群中一眼都可以扫到她们五个大红唇....我这是偷拍的(你要是在当场看到,唇比照片红多了),不得不弱弱地问一下男同胞们的审美,觉得美吗?,而且还大声嬉笑)......

飞越长江咯...因为人太多了,适合拍照的窗边位置早就是各种相机手机对准了....

下了缆车,站在高处看看江城~山城~不夜城,看看长江

重新检票,上缆车,再坐回去

打车前往朝天门....重庆就是一个字"人满为患",到那那都是人,那那那都是车,我问出租车师傅:重庆都是这么多人的吗?他说,重庆一年四季都这么多人....不愧是直辖市啊

因为主城建在山上,所就重庆出了很多奇葩的交通工具,也有很多奇葩的路,房子...都说,外地人在重庆自驾游简直是找死,到处都是上三层下三层的路.导航什么的千万别用了,不然脑壳转晕直到你想把车都扔 了...你要是到了一个大厦或商场,从一搂出去是马路.从三楼出去也是马路,这时你千万别怀疑自己(在洪崖洞时从马路走进去坐电梯上到11楼后,一出电梯门你会发现那里是公交站台)....

如果你在重庆住十楼,看到窗口有人影晃过,不用紧张,不用害怕。那不是鬼也不是蜘蛛侠,只是路人……

坐个公交,会发现坐着坐着,就看到人家顶楼阳台种的花和菜了

要是坐地铁时在地下走的好好的,突然你眯了会眼睛醒来后,看到飘在半空中了,这时你千万不要惊慌吖.....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是重庆轻轨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司机把我放在朝天门,这下好了,找死都找不到,路标也就标在这....可这也没路可以去吖.后面我问了一个在旁边做生意的阿姨,阿姨也是人好,出门来告诉我,指着说那里就是朝天门,往后面走你会看到像楼梯一样的路,爬上去,再下去就到了

这楼梯一样的路藏在两建筑之间,没人告诉你,找死都找不到的

出门就等于是在爬山,爬死人个哟

走下楼梯路后,只要跟着人群走定会把你带到朝天门码头的.因为在很多高楼在重建,一条狭窄的路沿着江边而去,路两边都是各咱小商贩.看到一个画素描的美女,觉得是本人好看还是画得好看呢?

重庆天门位于重庆渝中区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

宋时期宋朝定都临安,即今天的杭州,那时有圣旨传来是经长江到达朝天门,所以才有了朝天门这个名字。

这里就是嘉陵江水与长江水的交汇处,形成“夹马水”景观.(右边是长江,左边是嘉陵江)

带你观长江水,滚滚向东流

长江两岸,高楼叠起

长江水中,船只停泊

合长江合影

走到江边上,近距离的看看长江

水真的是褐黄色的长江水,后面是船就是晚上夜游长江的,这个时候就很多游客拖着行李箱登船了

一个人行走,只能自拍(还是要两人旅行才是最美的)

的差不多了,人也累了.....昨天离开拉萨的时候,我就和贝贝说,我在重庆等你吃火锅哈...这个时间点她应该是下飞机了(她今天到重庆)....于是开始出发,到解放碑集合

开了导航,说一公里,想着走过去算了.....结果走到累晕

解放碑全称“人民解放纪念碑”,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人民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解放碑支撑重庆的往昔,支撑重庆的现代。如今的“解放碑”是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的代名词,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建成的金融CBD,有西部第一街的美誉,被评为全国特色文化广场、全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示范点、中国大新地标商务区。

置身这里,仿佛身处于广州的珠江新城,深圳的深南大道

人超级多

我们俩都说在碑下面,却就是看不到对方,打着电话转了一圈,总算看到了

看到这么多高调秀恩爱的人,突然想起来今天是5月20号了......唉....成双成对的人节日就是多吖

不在这儿看那些个人秀了(祝你们幸福哈)....我们吃火锅去

来到重庆,就一定要去吃一顿火锅,而且要放开肚子的吃....每个店几乎都是暴满的

开吃........不得不说,太辣了,我们两越吃碗越多,吃到最后,面前放三个碗装着清水....把肉捞出来后一个一个过清水..........结果还是辣,辣到肚子痛.....但是,味道是真的好,在其它的城市吃火锅终究是吃不到这个味的.....吃到撑暴了.......青菜还没动过........只能是浪费了

吃火锅的地方就是洪崖洞旁.......所以饭后,陪着贝贝又来欣赏夜景

11点后,洪崖洞中的商家打烊了,灯息了..站在下面,夜没那么美了.........我们两上到了最高屋(其实上面也是地面,也是马路)看重庆的夜

看着这灯火辉煌的夜....一艘艘游轮踏着长江水而过.......微风吹动着发丝,让人陶醉,让人不想离去..........我们俩一边欣赏着,一边聊着天..........晚上12点到了..........还是要说离开了....say goodbye了!

回到酒店,洗漱好,躺在床上敷个面膜(让皮肤喝点水)....这次出门还是很勤快的,带的面膜都敷完了,只要有时间都是天天敷,实在太晚就隔天.............回想着这些天的种种......又2点了(别想着好好睡觉这回事了,还是回去好好补觉吧).................睡了...........睡了............明天还要早早起床噢

DAY 16 (重庆~深圳~东莞)

今天要回家咯.........9点20的机票........早上6点半起床.........收拾好,退房,挤地铁啊...........

行李太重了......背不动啊.....进了地铁口,跟着标志走,在地下蹿来蹿去的全是商场,就是找不到地铁.............也是要醉了.........只好走出去再找另一个进口,才找到地铁(宝宝想哭)

人多的想哭死的心都有...........背着那么大个包,还好挤进去了(不然肯定误机啊)........重死了,想放下来(别说挤得动不了,就是能放下来也没地方放啊)..........等了好多站,终于松一点了,直接放地下了,肩膀都要踏了..............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直到驶进了终点站,都还没有一个坐位是空的........你说这人多的简直无语

重庆江北机场还是挺大的

往来客机频繁

侯机~~侯机.....回家的心情

肥家~肥家.......为期15天的旅行结束!严重缺少睡眠,肠胃涉入了多少毒素OR身体缺少了多少营养(参考一下这双四五十的手及指甲)...回归工作~生活~学习!一大段时间内不考虑长线出游~~如果可以,我期待下次旅游是你带着我的蜜月度假........静侯你的到来!!!

两个小时后,安全着陆深圳.....熟悉的地方

以此游记来记录我的川藏行......没有酣畅淋漓文笔...没有花团锦簇的语言......却也是花了大量的时间来整理,那怕只是记流水帐.......只是为了以后老了,浪不动了的时候,可以回头看看曾经走过的路,洒下的不羁青春!

楼楼一个人好厉害。。
但是我只知道国道319.。

2016-09-26 14:0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26 15:27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6 14:08:59 的回复:

楼楼一个人好厉害。。
但是我只知道国道319.。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318~~川藏南线

2016-09-26 15:45

引用 kawayiyatou 发表于 2016-09-26 15:27:06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kawayiyatou:就记流水而已

2016-09-26 15:46

2016-09-26 16:20

引用 单ぁ行い线 发表于 2016-09-26 15:45:12 的回复:

318~~川藏南线

回复单ぁ行い线:楼楼有木有微博昂~求互粉~

2016-09-26 16:32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6 16:32:40 的回复:

楼楼有木有微博昂~求互粉~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有, 但基本不用

2016-09-26 16:50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9-26 16:20:34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3 10:50

2016-10-04 08:45

请看过的伙伴们,留下点印迹......增加人气..........谢谢

2016-11-04 08:40

引用 单ぁ行い线 的图片:

这个飞机场造型不错啊

2016-11-04 08:45

深圳机场的造型,确实不错

2016-11-04 08:55

引用 单ぁ行い线 的图片:

2016-11-04 09:18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稻城亚丁成了为爱情旅行的圣地

2016-11-04 14:15

2016-11-26 10:56

东莞老乡很是利害,我也是一个人2016年9月走了318线。

2016-11-26 16:54

引用 mimboy 发表于 2016-11-26 16:54:10 的回复:

回复mimboy:同道中人…………我是湖南妹子,现在一直工作生活在东莞

2016-11-28 08:47

引用 婷s 发表于 2016-11-26 10:56:11 的回复:

回复婷s:看了你的窝,好美的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