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济古村 — — 古村的早晨

叮铛街的小鬼 LV.2
2016-09-26 11:21 195/4

古村的早晨
  早上七点钟,努力睁开睡了一夜却依然十分疲倦的双眼,屋子内的我仍然只能感受到古村还是一片祥和宁静,起床、洗漱,想去欣赏这古村清新的早晨。
  轻轻推开房门:一阵寒气袭面而来、我瞬间清醒,毕竟是山里、早晚会比较凉,原来温暖祥和的古村也会有这么寒冷和威慑的一面,可能是他跟我一样都有起床气吧,古村也是一个可爱的孩子。抬眼望去,青色瓦片上浮着一缕缕白色雾气,远处的山若隐若现,给人一种仙飘飘的感觉,这感受很好;出门下楼、走出客栈,映入眼帘的依旧是古村流淌的小河、碧绿的各类植株和十分有韵味的小桥,与在房内感受十分不同的是,客栈外面已经熙熙攘攘,各个角落满是在画板面前专心做画的学生画家,也难怪呢,古村这么美,哪能不吸引这么多一生都在追求美的人士呢?除了专心做画的学生,桥底下还有当地在洗衣、洗菜的村民,那一幕真得好和谐,我几乎怀疑过这一幕的真实性,这是只有在电视剧里面才出现过的场景啊!男耕女织、其乐融融,古村就像一个世外桃源、远离城市的喧嚣,身上充满了淡定从容的气质;让人情不自禁地感叹:“真好”。
    顺着桥沿儿往前走,前方右手边有一个早餐店,村民们正在排队买早餐,进店买饭,各类早餐的“颜值”确实不高,没有costal或红跑车里做的那么精美,也可以说古村的早餐是粗旷的,像一个乡下的素颜姑娘,缺少优雅的姿态和精致的妆容,我们顺手买了几根老油条和一点米糕,然后准备去前方的老豆腐坊吃豆脑、豆浆;前行一百米,到了老豆坊、叫了豆浆、豆脑,另外还点了一点儿臭香干,我果然是粗浅之人,看到香干这臭臭的外表,我居然说什么也不愿意去尝一口,只是眼睁睁地看着同行的好姐妹香香得吃完;可能现在回想起来会有一些遗憾吧;令我欣喜的是,豆腐坊淳淳的豆浆配上早餐店的老油条,那味道真是赞;不知为何,我居然笑着摇了摇头:古村,你给我出了一个辨析题,外表与内涵哪一个更重要。
   吃完早茶,继续沿桥前行,前方偶遇一红裙姑娘,善良的面相、而且是老乡,是缘分把我们凑在一起、于是约着一起去山上寺庙拜佛,观景、进山、入庙、拜佛,将祝福和心愿送达,尔后获一佛卡、置于手机壳中,愿佛保佑:南无阿弥陀佛。
    出寺、与山村告别,留下诚挚的祝福心愿:愿古村一直如此、不要有商业化的那一天。尽管知道这很难,但至少请让那一天来得晚一些。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23:54

引用 大登殿 发表于 2016-09-26 23:54:07 的回复:

回复大登殿:感谢建议。是这样的,像攻略方面其实已经有很多人在分享了,我当时想过要我写的话其实跟大家的攻略也大差不差,所以最后我就干脆选择旅行中一个记忆深刻的点儿来写,分享一些我自己深刻的感受

2016-09-29 20:2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3 15:50

引用 wenjing 发表于 2016-10-03 15:50:24 的回复:

回复wenjing:跟我同行的姐妹儿,蜂窝用户名为:文武默默,她有写详细的游记攻略,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