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棉袄”去旅游之甲米八天七夜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1-24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每次旅行之后,总觉得停不下脚步,自暑假带女儿去了清迈后,打算寒假再带女儿出去走走,因此提前了三个月在携程上定好了去甲米的自由行套餐,包括机票、酒店、签证、保险、接送机。由于暑假去过清迈,觉得泰国是比较适合自由行的地方,再加上现在有强大的大众点评网,故没怎么做攻略,在请教了去过甲米的驴友后,定了三个跳岛游,接着就是等待了。

甲米(Krabi)位于泰国南部,距离度假圣地普吉岛约80公里,是一个有如天堂的热带半岛。甲米周边有30多个离岛如宝石般点缀在蔚蓝的安达曼海上,所以甲米可以说是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省份。洁白柔软的细纱,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诗情画意,美不胜收。甲米拥有许多风光旖旎的岛屿和国家公园,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皮皮岛,是著名电影《海滩》的拍摄地。甲米的海景正是以其随处可见的石灰石山而著名。这里是熔岩区,山冒出海面,形成一座座形状各异的小岛,千姿百态,别有趣致。除了在清澈蔚蓝的海里体验潜水乐趣,甲米也是攀岩爱好者的天堂。甲米周边的莱利拥有险峻的石灰岩悬崖,是攀岩的理想场所,拥有500多条攀岩路线,让你可以充分挑战自己的极限。相比繁华喧闹的普吉岛甲米就宛若一位未经粉饰而又清秀脱俗的妙龄少女,是那样的恬静安宁又耐人寻味。

机票:上海航空,去程18:00~22:40;回程23:40~06:05

酒店:CENTARA ANDA DEHVI RESORT & SPA 住4晚

NAKAMANDA RESORT & SPA 住3晚

这次旅行,两个小家伙说以美食和休闲为主,因此安排的行程也非常轻松。
行程:
第一天:上海甲米
第二天:甲米闲逛
第三天:PP岛一日游
第四天:甲米闲逛,吃美食
第五天:四岛一日游
第六天:酒店周边闲逛
第七天:hong岛一日游
第八天:甲米上海

出发

2016年1月24日

这天,上海遭遇了几十年一遇的超强寒潮,零下10度,路上的行人个个冻成狗。朋友叫了辆车,早早地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这次继续和朋友一家同行,两小家伙甭提有多高兴。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提前了20分钟到达甲米机场,接机的小哥早早地等在外面了,碰头后一路飞驰将我们送到奥南的安达得维酒店,由于有了上次去清迈的经验,通过简单的英语交流后顺利入住。

2016年1月25日:奥南闲逛

由于昨天到得较晚,因此这天就安排了附近逛逛,吃吃

出去吃中饭前,交给小家伙们一个任务,问问酒店前台我们要去的饭店往哪里走

大众点评上找到了一家在海边的饭店,wangsai seafood。不过大家早饭吃得晚,中午就随便吃了点。

奥南街头

修整了一天后,晚上找了家人气颇高的饭馆,芒果糯米饭、大虾、炸鸡、菠萝炒饭、空心菜,甲米之旅就这样的美食之中正式开始。

奥南镇的晚上还是挺热闹的

PP岛一日游

关于甲米旅游,有虎窟寺、翡翠湖、温泉瀑布、莱利海滩、奥南海滩等,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这里的跳岛游,我们选择了PP岛、四岛和hong岛,为了图方便,都是出来之前在携程上订好的。不过甲米奥南这里的旅行社、酒店前台都可以订一日游的项目,价格也不贵,完全可以到了这里再订。

2016年1月26日:PP岛一日游

乘快艇去PP岛

两个酷酷的泰国小哥

一船16个游客,6个老外,10个中国人,还有5个工作人员。一上船导游叽里呱啦用英语说了一大堆的注意事项,结果我们大多数的国人都没听懂,幸亏有个胖小伙为大家翻译了一下,看样子出国旅行英语还是通用语言,以后得好好补补了。

北京

今天的第一站是小PP岛,电影《海滩》的拍摄地,导游对这里的介绍是除了一个海滩其它什么都没有,但见到这么清澈的海水,小家伙们玩得不亦乐乎

第二站是一个海湾,主要是游泳和浮潜,海水很清澈,可以看到水下10米左右的海胆、热带鱼类

美女在想啥

通赛湾的游艇

第三站便是大名鼎鼎的Phi Phi Island了,不过去大PP岛的15分钟路程,让我们体验了一回海上过山车,风大浪高,快艇最厉害的时候倾斜近45度,驾驶员也小心翼翼的开着船,开开停停,由于路程近,大家都没穿救生衣,结果都吓得面色发白,最后在两个老外的带头下都穿起了救生衣。快到岸时,小妍、妍妈、煜爸都晕船了,结果在煜妈和小家伙们的强烈要求下,把后面的一个乘快艇的hong岛一日游取消了。

由于风浪太大,下午竹子岛的行程改为一个无名小岛。小家伙也玩累了,在休息了将近1小时,快艇乘风破浪近1小时,将我们安全送回岸上。

山顶餐厅

2016年1月27日:奥南闲逛,山顶餐厅吃美食

吃好早饭到奥南海滩兜了一圈,这里也是个长尾船的集合地,每艘船上都系了五颜六色的彩带,不知派什么用处的,反正挺好看的

据说这家餐厅的老板是中国人,其上菜的速度是杠杠的,不到15分钟,所有的菜都上齐,大概是让我们快点吃好吧,不过这里这么美丽的景色哪能那么早就走呢,山顶餐厅晚上的景色也是不错的

神奇四岛一日游

2016年1月28日:神奇四岛一日游,去娜卡曼达

在携程上订了个神奇四岛的行程,长尾船包船。乘在这样的小船反而有种乘风破浪的感觉,小家伙也没有晕船。此次行程唯一不足的是船夫竟然听不懂英语,交流起来比较麻烦。第一站是帕南洞,是当地人求子拜佛的地方,因此没带小家伙们去看,只在沙滩走了走。

第二站是鸡岛浮潜,带着我家的小母鸡来这里浮潜,也颇有意义。小家伙第一次浮潜,看到水中这么多的鱼,一开始是兴奋,最后是害怕,一个劲地说“水中的鱼太多了,害得我密集恐惧症发作了”

第三站是托普岛,在落潮时这里的三座小岛之间有沙滩相连,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只看到一条沙滩带,这里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第四站,波达岛,四岛游的最后一个,这个岛相对其它岛要大许多,有吃饭的地方,但我们怕吃不惯,自己带了干粮

娜卡曼达酒店

2016年1月29日~2016年1月31日,娜卡曼达

从这天开始,我们开启了纯度假模式,在酒店里吃喝玩了3天

这几天里,每天在酒店前的沙滩上走走,捡捡贝壳,游游泳,吃吃美食,看看日落,别提有多悠闲了。最后一天,煜爸想着奥南的大虾,也考虑到晚上的红眼航班,为了小家伙们不累,我们在奥南找了家经济型酒店,让孩子们休息休息,在吃美食的同时,也看到了奥南海滩落日的美景

回家

旅程终将结束,我们也终将回到自己的家,但下一次旅行计划又悄悄地走进了脑海。再见了甲米,再见了泰国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26 17:27

海鲜呀,手掌般大的虎虾,手臂一样粗的皮皮虾等

2016-09-26 18:10

2016-09-27 10:42

引用 外星人851 的图片:

美丽的海滩,奇特的景观

2016-09-27 21:26

漂亮

您到 甲米第一晚说找了一家很好的餐厅,求餐厅的名字 奥南那个

2016-09-29 15:16

Potjawan

2016-09-29 19:33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