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 · 忆清迈 · 丛林飞跃~~ · THAILAND

pengpeng LV.12
2016-09-26 11:33 315/2
  • 出发时间/2016-09-14

清迈最热门最值得体验的是丛林飞跃和骑大象这两个项目,古城周围的代理店很多,内容项目也有很多选择,有单独的丛林飞跃或骑大象的半日游或一日游,也有组合形式的一日游,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古城逛的时候再订,价格似乎国内网上稍贵一点,如果行程较紧推荐直接在淘宝预定,我最后还是选择在淘宝上预定的,因为觉得如果出问题也方便投诉处理。

我选择的套餐是湄登骑大象加丛林飞跃,价格约300人民币。清迈主要有两个大象营地,湄登和美莎。湄登大象营的规模没有美莎那么大,尤其观看大象表演的场地也比较简陋,但优点是这里骑大象有涉水的行程,让游客真正体验跋山涉水的感觉,我还蛮喜欢的。

一个面包车,接了十多个人就出发了。先是去了兰园。兰园就是一个小的花卉种植基地,有各式各样的热带植物,以及蝴蝶昆虫。溜达一圈半个小时不到,就回车上前往下一站,也是最让我兴奋的一站——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会在教练的指导下在有安全设备佩带下在森林里飞翔和岩降,有好几个套餐供选择,飞行长度,平台数和难易程度不同,价钱也有所差别,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参加。【着装上要备好舒适的运动装和运动鞋。飞跃的时候最好什么都不带,眼镜要弄紧一点,鞋要跟脚的,不要在半空中掉了,要穿适合爬山的鞋,中间有一段的山路要走。】

丛林飞跃项目要求不准带相机及手机,导游和教练的说法是为了保障丛林飞跃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实际当然是因为他们会帮你拍,且收费,150泰铢/张,重点是用非常烂非常旧的卡片机,像素很低,不过为了这个行程中留下点什么,最终还是无奈地买单了。

在开始这个一日游前先做好给各种小费的准备,这是泰国旅游业不成文的规定,你的一日游行程中包含了几个项目,就得给几次小费,并且按人头算,大概20泰铢/人,不用你自动给,他们等你坐上大象、坐上竹筏、坐上牛车都会主动立马地用标准的中文对你说 “小费20一个人” 。

我们一路从山上走到河边,然后坐前面的泰国人下来帮我们用我们的手机跟大象合影,我呢就一直给大象喂香蕉吃,给大的吃两个。再给小的吃一个。他们都很乖……只是吃的速度真心好快……拍了好多张。慢悠悠慢悠悠的走到目的地去。哈哈,我终于也骑过大象了!亲手抚摸过他们厚厚的皮肤。还有长长硬硬的毛,以前只在动物园里见过他们哦。

告别了大象。就开始吃中饭了。这边的中饭还是比较丰盛的,自助餐,薯条,蔬菜,面条,炒饭,沙拉等等品种比较多,关键味道也不错。吃的比较满意。

接着是大象表演,每个大象都会一种技能,比如转呼拉圈…还有转鼻子,江南style的音乐响起来。大象们也随着音乐一起摇摆……表演完了。两只有天赋的大象开始画画。。那只大的画的还很不错呢……

中饭吃完就是坐牛车。在路上来回走一糟。这个纯粹就是体验一把而已。没什么特别大的感觉。当然你也可以要求坐前面赶牛。这边的牛都好瘦。

坐完牛车,接着是竹筏漂流。。大约七八个人一个竹筏。随着河水慢慢的漂。。。离开了喧闹的都市,突然间你会觉得心情好平静,微风轻抚过你的脸,阳光穿过两边的草丛树木懒洋洋的晒到你的身上。蓝天那么清澈,静静的和白云相伴。河水缓缓的流淌着,将我们带向远方……

清迈大学门口出发,tuk tuk 车不能上山,要换专门的双条车,80B往返,要等齐10个人才开车。如果包私车上大约300B。 上山的道路并不平坦,弯来弯去的,有晕车史的穷游er一定要注意。

素贴山位于清迈市近郊,海拔1676米,”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是因为一位隐者 Sudeva 而得名,这位隐者在山上居住了很多年。当地人免费,外国人30泰铢的门票,步行300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是清迈的天然了望台,旁边是金碧辉煌的寺庙。

自然风光其实比较一般,更多的是大家都是为了这里的双龙寺和皇家植物园,空气还是不错的下山也方便,随便都能在山上坐上双条。

蒲屏皇宫建在素贴山上,我之前一直以为蒲屏皇宫在半山腰,双龙寺在山顶,没想到其实蒲屏皇宫在山顶,沿双龙寺路上行4公里处,一般坐tutu拼车是30B每人。 外国人要收50泰铢门票,必须穿长袖长裤,我以为衣着不合格的要在门口花15铢了条泰式传统裙。

蒲屏皇宫大概就相当于承德避暑山庄一般的存在,是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 ,在皇室成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沿途路边都被鲜花覆盖。蒲屏皇宫内的建筑并不奢华,而是低调典雅,颇具民族特色。但皇宫的建筑只能看看外面。是不让进的,对于见过曼谷大皇宫的人来说这个皇宫就比较一般了。

外面种满了奇花异草的大花园供游客参观,类似个植物园吧,绿荫遮天,花团锦簇,各种热带植物和千姿百态的花朵,很多花我叫不上来,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玫瑰园,里面重了好多好多玫瑰。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泰国的“政变”一直很奇葩,从1932年君主立宪以来,至今为止已经发生了20次政变,泰国一些媒体戏谑这一现象为“政变文化”。

我们对民主社会的基本认识是“游行=骚乱=打砸抢”、“政变=打仗=流血”。国外的游行抗议是很正常的事情,虽然频繁的街头政治并不是成熟的民主,但也未必一定会演变为暴乱。而政变呢,也不一定就是打仗。至于政变是否违宪,那是另外一回事。西方肯定认为这是对民主制度的践踏,但泰国人认为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为什么泰国的政变不会发生流血事件?

泰国的政坛上可以分为四股力量,国王、军方、红衫军、黄衫军。黄杉军代表的是泰国的中产阶级,势力范围在泰国中部、南部等地;红衫军代表的是泰国的农民阶层,势力范围以北部为主(他信、英拉的故乡就在清迈,所以这里军人比较多);军方:泰国的第三方势力,拥有实权的一方,地位高于红、黄两军。由于泰国没有实行党政军一体,所以国家民选总理没有控制军队的权利,这也为政变的屡次发生埋下了伏笔;国王:国王普密蓬作为泰国人的精神领袖和政治领袖,具有极高的权威,对政治的影响力也非常大,这一点,英、日等君主制国家的王室都比不上。英国女王和日本天皇都只是国家的象征,没有实权,泰国则不然。泰国国王是国家完整统一的代表,拥有批准法案的权力。如果国王认为法案不合适,可以拒绝批准。除非有国会上下两院80%的人同意通过,否则任何一届政府要想绕开过完国王通过某个法案都是非常困难的。国王也有自己的御林军,大皇宫里面的就是。

可以想见,泰国的游行和政变只所以不会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就是因为泰国国王普密蓬的存在。现年89岁的普密蓬国王是当今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也是权威最高的君主最终独裁者都被普密蓬国王召见要求其辞职,军事独裁者被迫流亡国外。因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只要泰国国王还健在,那么泰国便不会出现太大的动乱。

从素贴山下来,到清迈大学附近的宁曼路走了走。本来以为宁曼路是一条直路,原来不是,它是交叉的几条街道,和各种分支的小巷,小巷里店铺林立里有适合发呆的咖啡店,诱惑人味蕾的甜品店,天马行空各具特色的饰品店……

多为设计师、艺术家、演艺明星所开,创意十足,设计感非常强,从门口的装饰就可以看出老板是花了不少心思的,很多店门口都有卡通玩偶或造型,可爱小清新,很有意思。

比起工艺品店,我对吃的更上心,在这里尝了一些泰国的小吃,比如青木瓜沙拉、芒果糯米饭、各种芒果的沙冰,冰激凌,还有水果mix,都非常非常非常nice 。在里面宁曼路里面还有一家号称被中国人占领了的甜品店,Mango Tango,我也特意找去试了一下,味道还行,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其实泰国的芒果大多都好吃,不用特定到那一家店。

逛了两个小时左右,总得感觉来说,宁曼路和厦门鼓浪屿有点像,鼓浪屿更大更丰富一些,宁曼路安静悠闲一点,小清新并没有鼓浪屿特别浓郁,不是那种一步三景的景点街区,想要找拍照的风景需要自己慢慢逛,如果有耐心,可能会有一些与众不同的感受与收获。

千人火锅离宁曼路不远,打了个双条过去,20B。这家餐厅在中国游客之中实在非常出名,每天都会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中国游客,专程用市区乘车来这里用餐。服务员都有几个会中文,门口也有中文指示牌,说明规则。但是,对于很多清迈当地人而言,并不是很熟悉这家餐厅,也很少来这里吃火锅,因为清迈拥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自助火锅餐厅,不少餐厅距离市区更近。

但我觉得这家餐厅的性价比还算不错,在清迈千人火锅吃的是气氛啊!“千人火锅”顾名思义就是很多人一起吃火锅,很大的一个类似大排档的大场地,密密麻麻的餐桌整齐排列。中间是煎锅,可以烤肉烤菜,旁边一圈是火锅,倒上水,随便涮着吃。好多人大夏天地聚在一起吃火锅,也着实有意思。而且才合人民币才不到40块钱~体验一下也是好的!!

火锅的形状设计成可以烤又可以烫菜的,但比较浅。可选的菜品挺多,从海鲜、肉、菜、水果、甜品都有,光饮料就有十多种,包括各种水果汁、咖啡、奶茶等,锅底是海鲜汤(我觉得好清淡啊!跟白开水一样)味道还可以,贵的菜品类别不多,大虾那些一上来就会被哄抢完,手慢没有。其他甜点,类肉,饮料啊汤那些,基本是无限量供应的。我最喜欢的是水果,椰子、山竹、木瓜、芒果……特别是木瓜,超级甜!

内搭的舞台在唱邓丽君那些怀旧歌曲,比如《小城故事》等令人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好像七八十年代的感觉,很容易令来自中国的游客产生共鸣
就座之后,服务员会呈上火锅,然后客人便可以自己选择食材进行煮食。除了吃饭,里面还有一个小型舞台,会有一些驻唱歌手于此表演。 他们经常还会唱一些《小城故事》等令人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很容易令来自中国的游客产生共鸣。

虽然这里的食物味道一般,就餐环境简陋,卫生条件有点令人堪忧。但千人火锅已然成为清迈的标签之一,到这里体验要远远大于食物本身的吸引力。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