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游记图版

游记文字版

2016年8月21日
提前准备:如果是一个人出行,可以百度贴吧搜索“华山吧”寻找伴侣,或是进QQ部落搜关于西安华山的聊天群。建议下载几个出行软件,例如:地图(提前下好当地地图)、马蜂窝自由行(强烈推荐,里面有各个旅游景点攻略。)、阿里旅行……而我则是在聊天群里约好了一起夜爬的伙伴。
8月22日
出行前准备:身份证、学生证(没有就算了)、银行卡(钱)、手机(耳机、充电宝)、相机(电池)、洗漱用品(由于山上水特贵,如果不去其他地方,可不必携带;爬山建议穿运动短裤、运动鞋。)、湿纸巾(纸巾)、换洗衣物(早上在山上等日出特冷,建议带一件保暖衣,能抗住者例外。)、雨伞。
出发前准备:食物(水至少三瓶,补充能量的食物。当然如果有钱,可以在路上补给。)、手套(可不必买。我买了,但一路上我都没带。)、帽子(白天遮阳,汉子就不必了。)、登山杖(用处不大。路太险,手几乎都是抓着铁链的)、头灯(一路上有路灯,用处不大,只是比较险的地方可以用,当然用灯照了会更害怕。)、太阳镜(男生没必要,女生就自己看着办吧。)、防晒霜。(女生最好带上,白天太阳特毒。)

纠结了很久,还是买了去华山的票,2016年8月22号7.47开,重庆华山。(决定了就做吧,不然坐票变成了站票。)重庆华山一天有两班火车,一辆上午7.30左右,一辆下午6.30左右。(我买的上午的,主要目地是夜爬华山看日出。)
重庆华山也可以经西安然后转车到华山
早上6.00起床洗漱,吃饭之后,(吃饭是必须的。)然后乘坐地铁至重庆北站南广场,等待……。(重庆的地铁好像是6.30开始运营。)
关于站票。可以各个车厢行走,看见没人坐的座位,可以去坐。只是每到一个车站,就有可能座位主人来了。
火车7.47左右出发,19.30左右到达华山站。车上一路平安,在下车的时候遇见的了一行人,一个和我一样的单独旅行者(之后被我们叫做大哥),一个三口家庭,都是来夜爬华山的。在华山站下车,我们拼车上华山,每人10元。下车之后填了一下肚子,各自买了所需的东西,一家三口选择先走。(之后就没再见了。)我和大哥则坐在玉泉院门口的广场上等我约好的小伙伴,而我的伙伴又在等他约好的伙伴。晚9.20左右,我们开始商量出发,由于小伙伴的伙伴还没来,他选择留下,我和大哥选择先出发(特殊原因),说好在山上的某地碰面。上山的门票180,游玩景点的票价另算。最后我们在购票口之后的第二个休息点碰面,晚10.00左右三个男生三个女生开始了爬山之旅。(离购票口越近,水卖的越正常,顶峰一瓶矿泉水10元。)
才开始出发的时候,有不少游客从山上下来,问从山上下来的游客,爬到东峰看日出要多久,他们说要7个小时左右,而且晚了没位置,所以大哥爬的特别快,2.00左右就到了东峰。由于女孩子爬的比较慢,我和我的小伙伴们5.30左右才到东峰,那时已经是人满为患,不过大哥在上面有位置,我们强行挤了进去。之后的半个小时我们席地而坐,吃着零食,等待日出。
刚开始在爬行的过程中,每个人的体力相近,越到后面,体力就有了明显的差距。(可能有女生在一起,差距特别明显。值得鼓励,她们很坚强。)
夜爬的目的主要是看日出,也可能是因为华山道路太险,白天爬太恐怖,所以大多数人选择晚上爬。(如果有恐高的朋友,切记一定不要白天爬。)
8月23日
6.05看日出,(根据天气预报,挺准的。)然后疯狂拍照,合影留念。看完日出,开始正式游玩华山。必去景点之一,长空栈道。整个栈道长度约200米,整个游玩时间2个小时左右,奇险,落差2000米以上。(费用30元。等待的时间很长,不过不后悔。恐高症人群,建议不要去。)必去景点之二,鹞子翻身。(由于什么原因没去。)必去景点之三,索道。(索道不算一个景点,只是上下山的交通工具。可能是因为我下山坐的索道,感觉它很刺激,所以建议上山走路,下山到北峰坐索道,时长约八分钟,落差1500米以上。)必去景点之四,华山论剑石碑。(拍照的好地方。)其他的景点在爬山的时候都要经过,所以没有必要重新去再走一遍。
关于拍照。上山由于是夜晚,多数用手机拍照。
关于天气。出行之前一定要看天气,雨天没法爬的。(强迫症除外。)
关于大哥。重庆万州人,28岁左右,走过雨崩亚丁,曾徒步过三天两夜。比我们都厉害,有些景点我们不去,(其实我是想去的)他就自己一个人跑上去。
关于小伙伴。四川人,大四学生,旅游的目地是为了充分利用学生证。(他自己说的,与我无关。)
关于三个女生。闺密,陕西榆林人,医院实习毕业生、幼师,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旅游目地是为了有一个难忘的生日经历。(生日的前奏)
我们坐缆车下山,(80元,学生9折。)到达山下时间是下午3.00左右,然后坐专车至游客中心,(20元)到游客中心了,然后坐免费的直达公交车到玉泉院门口,下车直奔往西安的汽车站。(由于三位女生买的西安往返票,所以我们两个男生也跟着坐汽车,36元一位,大哥则坐火车回四川去了。)历时2小时,下午6.00左右到西安。一天没吃饭了,一到西安就直奔饭店,开始了吃货模式。(晚饭在车上就已经订好,大盘鸡,女生们请客。)吃过晚饭,兵分两路,两个女生回宿舍睡觉,另一个女生说好陪我们去逛夜市回民街。(其实是我要求的,我错了。)回民街晚上人特多,(吃货的天堂)可白天几乎没人。(女生说的。所以建议晚上去。)大概晚10.30左右,三人分了手,开始了我一个人的旅行。(希望之后我们还能一起愉快的玩耍。)
西安地铁现在只有一二两条线,三四五六号线在建。
西安公交,空调车两元,无空调车一元,刷公交卡五折。(是不是很惊讶。)
关于住宿。第一天晚上住的连锁酒店,第二天住的青旅。(个人建议:青旅比较划算,大多都是外出行走的人,很好交朋友,我就和一个哥们互相关注了微博。环境比较文艺,内有酒吧、桌球,好像还有电脑上网。外国人特多。)
8月24日
终于睡了一个好觉,感谢。12.00左右开始,走了大雁塔,(经过陕西历史博物馆,看见人特多,所以就没有停留。)大雁塔在修缮,所以就只能在周围看看,逛了大概2个小时,选择回程。到西安古城墙。(票价54元,学生半价。学生饭卡也行,不过后面要有名字或照片。本人亲自考证,不过我没买票上楼。关于游乐项目可百度。)晚上吃了陕西特色美食—凉皮,确实好吃。(关于吃,可以试试当地的特色,例如:肉夹馍、泡馍、凉皮。冰封饮料跟美年达差不多,可能还没美年达好,酸梅汤挺好喝。)
8月25
西安下起了大雨,和小伙伴约好一起看电影,谍影重重5,本人感觉一般,(看完电影小伙伴只说了一句,感觉国外的公用车辆质量好好。)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坐了亚洲第一室内扶梯。小伙伴今天生日,匆匆忙忙吃了饭,却没能和她们一起吃蛋糕。时间19.00刚过。好吧,原谅我废话那么多。(谢谢你们,时刻担心着我的行程。)

晚23.45的机票,次日凌晨1.20抵达重庆。(西客站到机场的大巴最后一般是21.00,票价25元。关于机票,时刻关注,理智分析。飞机提前40分钟检票。)

我的经历,与别人无关。
有种经历过了很久都不会忘,我想是我们这种吧。
有种感情过了很久都不会淡,我想是你们那种吧。

2016-09-26 17:06

引用 我若离开便不再回 的图片:

鼓楼开灯之后有种动画里面场景的即时感

2016-09-26 18:40

可以吃,不要贪吃。

2016-09-27 01:47

引用 qumingjie 发表于 2016-09-26 17:06:11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qumingjie:没什么特别注意的,玩尽兴就好。

2016-09-27 01:49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26 18:40:55 的回复:

鼓楼开灯之后有种动画里面场景的即时感

回复W1ndy:挺美的

2016-09-27 01:4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3 15:50

引用 hanyue 发表于 2016-10-03 15:50:27 的回复:

回复hanyue:有还想去的冲动。

2016-10-03 19:5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qumingjie:没什么特别注意的。
出门在外跟在自己熟悉的城市里唯一的不同是:安全感。所以建议和朋友一起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