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云南小故事

那个女人 (武隆) LV.6
2016-09-26 12:16 767/10

我爱生活中的自己,更爱旅行中的自己。独自出行不管捡与被捡都是幸运的,也总能遇到好人,至少遇到的人都会帮你一把。我只希望我能详细的记录我的行程以及我的想法,以便我多年以后还能清晰的回忆这些个曾经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故事以及故事中的每个人。

3月8日, 晚上9点多,重庆丽江,因为是晚上的飞机,让我美美的看了下重庆丽江的夜景,重庆的夜景真的很漂亮,离星星也好近啊!晚上住背包十年,喜欢住青旅,因为总能遇到同伴,提前几个小时在青旅定了接机服务,120元/车,青旅位置在束河古镇,很静。

3月9日,一早起床,看着天公那么的不作美,准备美美的睡一觉,后来想想雨中逛古镇也挺有意思的,结果是雨中逛古镇,特别是上午的古镇,特没意思。所以上午逛了逛束河古镇,下午就直接坐车去丽江古城,丽江公交票价1元,够便宜吧! 丽江古城的整体我觉得太嘈杂了,随意的闲逛了会,就直接找了个较高处看看全景。顺着水流回到大水车那里,原来条条道路都通大水车。坐着看了一会儿人流,发现旁边的巷子比较安静,就进去随便逛了逛,仍然选择往高处走,随便进了一家小店,喝喝咖啡,赏赏小景,发发呆,逗逗小狗,这一刻的丽江古城和我心中的古城重合了。

在夜幕快要降临的时候,见到了四个在去丽江前一直在微信上商量行程的广东小伙子。虽然没能一起旅行,但我还是很感谢他们的照片, 让我放弃了3月去香格里拉的行程。

晚上参加了青旅举行的聚餐,菜的卖相还不错,就是快冷掉了,有点影响口感啊!风花雪月随便喝!

在青旅小黑板上看到了140往返拼车去泸沽湖的信息,果断打电话约,认识了一个热情的北京姑娘,逗逼行程,正式开启!提醒下:这个是车队,不是客运站的车,和客车也不是一条线,我们这个价格算是最低的价格。
         3月10日,历经7小时到达目的地:泸沽湖,当天的泸沽湖没有给我惊喜,因为天气不怎么好,不过沿途路程虽长,风景却是不能错过,特别是还能见到玉龙雪山全貌。晚上参加了女儿国的晚会,吃了两顿饭,难怪7小时车程,师傅不带我们去吃饭。两餐再加上一个晚会也才100元(就是场地小了),在此晚会之前参加了一个家访,虽然我没购物,不过听听文化还是可以的,那大姐说她们是纳西族和摩梭族的后代,所以他们叫摩梭人,不叫摩梭族。摩梭人家祖母为尊,孩子由舅舅养大,也就是舅舅充当父亲的角色。祖母房很有意思,可惜是不让拍照,其中有道门只会在生孩子和有人逝世的时候才打开。当然还有关于阿哥阿妹的故事,也有扣手心啊,花房啊,佛教等故事。在晚会上,疯子我又疯得没有人形了,基本上模式:看他们又唱又跳,跟着他们跳,在跟着他们唱,最后观众唱了他们又唱,在这个你唱我唱的环节我被北京姑娘拉上去三次,当我唱完第一件事就是跑,不过还是被逮回去,几个大汉抛我这么一个小女子,可吓着我了,不过后面发现这感觉,不错啊!晚会上认识了个骚年,就这样一帮人正式聚齐。泸沽湖住的大落水青旅,也是和这群人联络感情的地方(因为玩杀人游戏)。约好第二天看日出的时间后,就各自回房梦周公。

3月11日,早上八点约好看日出,可是我是真的很不想起床,不过后来想想,这么好的天气不能赖床啊,泸沽湖的日出也很美的,不过就是和其它山里的日出一样,太短暂了!不过,当太阳一点一点的越过山头的时候,那时候,觉得自己怎么不再早一点起床啊!惋惜中...早上一行8人包了一个车游览泸沽湖的全貌,环游泸沽湖可以选择自行车和电动车,不过我不会电动车,自行车的话,泸沽湖全是山路,想想还是只是想想而已。遇到这群人是我的幸运,遇到这群中都会拍照的更是我的幸运,终于不用拿三脚架、遥控器、自拍杆...真正的轻松游览。
蓝天、白云,以及随着光线不同而变换不同颜色的泸沽湖,怎么看都是很美很美的!直接看图...

从情人滩一路走回里格,过程是很逗的,每个人都发挥了“逗”的潜质。因为丽江泸沽湖140元/人是往返的价格,所以我们第一晚住了大落水后第二晚就直接住里格,听说里格比大落水美,不过其实我觉得都很美,里格基本上都不是湖景房,大落水的湖景房比较多。晚上游戏玩到半夜,出来看到满天繁星,然后毫不犹豫的跟着大师去拍星星,从没想过会在没有装备下“露营”,饿着肚子跑了整个村子也没能找到一包泡面,还有为了拍星星掉水里的大宝,这一刻的我们是放纵的。泸沽湖的夜晚真特么冷,躺在湖边码头,听着水浪声,还有耳边一直传来的狂风声,看着满天的繁星,还有那偶尔划过天际的流星,心是空的,大脑是空的,整个人都是空空的。如果让我选择一个地方留下,我会毫不犹豫选择泸沽湖,这是一个能让我心平静的地方。

3月11日,这一天注定不平静。离开喜欢的地方,心情可不爽了,还得坐7小时左右的车回丽江(五月高速通后只需要两小时左右),更是痛苦的。当天到了丽江然后去大理,这一天注定会和小伙伴分开,心情备不爽,暂别了我的北京姑娘。当天住的大理古城一家金花木屋的地方,氛围很不错,很有情调,不过二楼房间能很清晰的听到老鼠的声音,这点...我想叫救命..

3月12日,一行人骑着电瓶车,从大理古城出发环游洱海,途中到喜洲,然后到海舌公园。喜洲古镇吃午餐(喜洲粑粑好吃)偶遇胡歌拍广告,不曾想我们团队中那么多的胡歌脑残粉,哈哈,虽然结果是没能见到本人,但我们都去他去的地方拍照...不用怀疑,就是我找的地方,我的眼睛这种时候一般都不瞎。

海舌公园,很美。以至于到了双廊以后我还拿两者进行比较,仍然觉得海舍更美。
这一天线路的风景都很不错,晚上依然选择前一天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瑞红饭店,他们家菜品好,老板人好,而且份量是真的很足。如果大理让我推荐景点和吃的话,那我就推荐游览海舍公园和瑞红饭店。

3月13日,早上包车前往双廊,住的别想那只大象青旅。这一天本来准备环游洱海的另一部分,不过开发太严重,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就改行程,直接去海地喝下午茶。双廊其余地方是失望的,最失望的就是晚饭前和两个大汉分开,再见了两个回归到游子。不过双廊还是有可取的地方,至少玉几岛是看夕阳的好地方,海地是发呆的好场所。

3月14日,双廊---大理古城,在大理古城都没好好逛过,所以我就合理利用时间到古城认认真真的逛逛,真的只是逛逛,所以就没有和同伴们一起从双廊直接到昆明,而是从双廊大理,然后大理坐火车到昆明

3月15日,在火车上睡了一晚,我傻得忘了买卧铺,难受一晚,一早到了昆明以后就直接在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到昆明机场,然后飞回重庆和同伴们集合,在重庆和同伴们吃了一顿火锅以后就打道回府。回家后,我只想休息!

3月16日,一早起床接最后的三位同伴,游览武隆武隆的景区:仙女山、天生三桥、龙水下地缝、芙蓉洞、芙蓉江。不过,今天是休息,当然休息的地方肯定是我上班的酒店啦,仙女山卸甲酒店。晚上带他们到酒店楼顶玩了一会儿(安全第一,请勿上楼顶且不对外开放)。
        3月17日,今天的行程安排:上午天生三桥,下午仙女山大草原。然后与夫妻档说再见。仙女山镇的全程用餐都在大师兄土家菜,我只能用物美价廉四个字形容!在整个行程我都只是陪他们走路的而已,不合格,但不能给差评!

3月18日,这一天我和最后一个伙伴分开了,好吧,其实这天我已经开始上班了。忙碌的工作,让我的情绪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再见了,陪我又唱又跳到逗逼们!愿下次能同行!
        我的3月云南行,完美的结束了。感谢你们让我整个行程都是轻松加愉快,感谢你们让我放纵让我疯,感谢一路有你们。不出门多看看,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渺小;不尝试独自旅行,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独立。所以,我只想在自己还能放纵的时候,多出去走走,美了眼睛,填了内心,也增加了自己的阅历。

2016-09-26 14:4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6 15:27

2016-09-26 16:05

最后一张好评~

2016-09-26 16:20

引用 那个女人 的图片:

泸沽湖最美的地方

2016-09-26 17:37

引用 徒步东南亚 发表于 2016-09-26 15:27:07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徒步东南亚:不管去哪儿,都会兴奋,都会很高兴

2016-09-27 10:40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09-26 17:37:36 的回复:

泸沽湖最美的地方

回复网络咖啡:我也觉得很好!

2016-09-27 10:4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03 15:59

引用 zxcry 发表于 2016-10-03 15:59: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