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下江南,苏州记

Mina (九江) LV.8
2016-09-26 12:25 99/2
  • 出发时间/2016-09-19

苏州,相信没来过的人都幻想过,江南古镇。小桥流水人家,粉墙黛瓦,琐窗朱户,月台花榭......也有很多人并不喜欢苏州江南气候好,风景好,但待久了让人懒起来,软绵绵的。我一直以为苏州无非就是类似于凤凰古镇,镇远古镇。来到苏州。才发现并不是这样。苏州是真正的小桥流水,到哪里都是粉墙黛瓦的徽式建筑。
去之前也做过攻略,查过哪些地方值得去看看,苏州园林是来苏州的主要目的地,但我并没有去看这天下闻名的皇家花园。
9月19号提前结束上海行程来到苏州,到苏州已经是中午了。入住火车站附近青旅,开始了苏州两日游。

第一站平江路步行街,这条街与很多古镇步行街大同小异,但在苏州是必去的。各种小吃店,特色艺术品,琳琅满目。道路很窄,沿着河走的。每走一段路就走一座石桥可以通到对岸。

第二站,苏州大学。苏州大学很大,我从西门绕到南门都不让外人进去,可能是因为开学了吧。后来去了相门古城墙。

第三站,七里山塘。这里也是沿河步行街,但比平江路值得去。平江路有的这里也有。这里的夜景相对美些。

第二天苏州博物馆,推荐指数五颗星。是由著名设计师贝聿铭设计的,很特色,很苏式风格。

第二站,金鸡湖。早看过别人拍的照片,金鸡湖景色一般,夜景会好一点,所以金鸡湖并不在计划之内。后来临时改计划,取消寒山寺,去了金鸡湖,想看看东方之门。

第三站,坐69路公交游苏州。全程五十多公里,两个多小时。从上海过来,路走的太多,太累了,于是选择这种坐公交听音乐游览苏州来结束苏州的行程。
当初去苏州是为了张继的那首“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然而我并没有去寒山寺,离开时难免有点遗憾。想起当年第一次去北京没有爬长城,一直念念不忘,想着再去北京一次。但对于苏州,终究没有那么强烈的故地重游的欲望。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