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天3晚——体验文青之旅

前言

无锡的风景其实也是美不胜收的,至今都没出过江浙沪包邮😂,所以我决定从今年开始出去看看,也不枉费那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是的,我也想去看看,那就先从自由行入门城市—厦门开始吧。

不喜欢喧闹的感觉,特地请了4天假,避开暑期和节假,到鼓浪屿来享受这安静的时光,体验一下文艺青年的生活。

在8月底计划号9月19日开始的旅程,每天都在漫长的期待中渡过,乃们懂吗?

我先奉上几张大无锡的美景吧

行程安排

看了好多攻略和游记,做了一个计划由于台风🌀原因,鼓浪屿可能无法上岛,只能重新计划了,希望这次旅游可以玩的开心,更加省时省力!

线路如下:

#DAY1# 9.19 ✈️无锡——厦门
携程接机(机场手绘地图不能忘)→ 厦门酒店 → 中山路(逛吃模式🔛) →中山公园 → 铁路文化公园    END
(PS:厦门美仑皓晖酒店)

#DAY2# 9.20  厦门
醉壹号海鲜午餐→白城沙滩→中山路(逛吃模式🔛)  END

#DAY3#9.21  厦门——鼓浪屿🚢
(行李寄存酒店)鼓浪屿(12:50船票)→小眼镜大排档次海鲜→回酒店拿行李🚖曾厝垵  END
(PS:蓝莲花酒店)

#DAY4# 9.22  曾厝垵——无锡✈️
小眼镜大排档次海鲜→逛曾厝垵 → 黄岩沙滩→回酒店拿行李
GO HOME

费用

根据行程,都是自己在携程APP上预定的机票和酒店,两个人这次旅游费用共计💰5000元左右。

机票:无锡厦门 往返票价💰1880;
酒店:2⃣️晚厦门美仑皓晖酒店💰536,1⃣️晚蓝莲花酒店💰230,共💰766。
鼓浪屿船票:💰70
其他现金费用用了💰2200

其他所有小交通可以全部靠高德地图查公交线路,实在太累就出租🚕,除了中山路一带不好打车,其他地方都很方便。

行李装备

第一次坐灰机✈️都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禁止携带的物品,又是1小时的度娘。

服装,护肤品,防晒,墨镜2⃣️,耳机2⃣️,充电器2⃣️,充电宝,遮阳帽。

药品:止泻药,过敏药,驱蚊液,青草膏。

一切就绪,期待着启程的日子……

厦门我来啦!

第一次坐飞机✈️,虽然起的很早,但是全程没有闭眼,一直看着美丽的云朵☁️,从上空观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

机场看日出

感觉像度蜜月,其实都七年之痒了

1 第一次来厦门 脚都走残了

携程订的酒店接机服务很方便,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就出发。

一切由中山路步行街开始

中山路上的一处基督教堂,不管从哪个角度拍都很美。

芒果爱玉沙冰,我最爱沙冰,一路吃了很多

海鲜沙茶面,非常吃不惯

中山路走到中山公园不算远,厦门是一座岛城,每一条马路都有坡度,十字路口也没有和无锡一样的直角转弯,一路走走拍拍

中山公园门牌

中山公园一角

厦门的树好像都是这样的,长着很多须,脉脉相连

公园内的铜像合个影

逛完中山公园就走到了铁路文化公园,这是路上的风景,全程高德地图哦

终于到公园,对于平时每天只走2000步的我来说,简直了……

铁路站台,纯粹观赏啦

从铁路公园出来,碰到无良出租车司机,带我们去了中山路的老街,原来是一家海鲜酒家的托,还好我们机智,下了车就说先逛逛,所以又是一路走到中山路步行街

沿途经过这个隧道,就进去看了一下

中山路步行街的香港爆汁流沙包

老虎城负一楼吃点晚餐,多嘴肉蟹煲,味道很好

店内很有特色的纸巾盒。

吃好晚饭实在累的不行了,就早早回酒店躺着,完全不想洗澡

酒店房间不是很大,但是服务很好,设施完善,还有小冰箱,还有饮料放里面。

2 吃海鲜,踩沙滩

睡到中午才起来,说好的日出就算了,哈哈哈……醉壹号海鲜大排档,这家店是我在携程的好评中找到的,先尝尝。

坐公交来到白城沙滩,台风的影响,沙滩上很多树枝树叶,但是没有影响我游玩的心情。没有看过海的我,开心疯了

这次学聪明了,厦门公交车其实很方便,而且都只要1块钱

途径中山路的小鱼吃大鱼,体验了一把,太痒了,笑死我了。其实无锡也有啦……

这么有名的奶茶不应该先来一杯吗,其实我感觉味道一般般

逛了几家手礼店,买了一点,拎着太重,还好带了拎包小弟兼摄影师

晚餐就在中山路小吃街吃了点,肚子没空过

公交站旁买了杯仙草,超难喝,一股中药味,是我味觉出了问题吗,老公把他喝光了

3 鼓浪屿

今天安排了鼓浪屿,船票真的很难买啦,由于台风影响,好多景点都是今天才开放的。
从厦鼓码头出发,到三丘田码头,船上又有另一番风景等着我🚢

拍了提示,怕错过回港。

台风后的鼓浪屿还是影响很大的,很多道路都封闭,跟着人家的导游一路走,这就是所谓的蹭导游

风雨过后的鼓浪屿,有你们更美丽🌞

一路来到龙头路,途径海底世界不开门哦,那就跟大章鱼合个影吧

龙头路的小吃数不胜数,就属林势鱼丸最美味

一路逛逛拍拍,清理完的道路还是很美的,由于上岛控制了人数,所以人不是很多。蓝天白云阳光…

潘小莲酸奶2⃣️0⃣️元一杯,味道不错就是量有点小

娜娜小酒馆,其实旁边就是一个旅店,下次来可以试试哦,环境真好

为什么,为什么每家店都这么美~~

花生汤说好很好喝的呢

厦门第三天了体力不支,才走了没多远就走不动了。买票进菽庄花园完全是因为没地方坐,看见里面有个凉亭就进去了。

误打误撞,还好没有错过这个美丽的景点。

日光岩还是没有开放,在花园的高处拍到了日光岩的全貌,很高哦

像乌龟,寓意长寿健康,听导游说的啦

厦门的船上太阳下山,坐在船尾正好拍到这样的美景。

晚饭就在有名的小眼镜大排档吃了,果然名不虚传哈,和老公相约明天继续。
炒面线是老公的最爱

晚饭后拿了行李就去曾厝垵的酒店,蓝莲花 店如其名,装修设计很文艺,我喜欢的风格

房间是不是很美,空间很大,据说这是这家客栈最好的房间了,可是价格并不贵。

老板娘很年轻,还提醒我们外面10块钱10只的生蚝不要吃不新鲜,其实我们都吃不下啦。

看看时间还早,就出门逛逛曾厝垵的夜市。

4 黄厝沙滩

今天又是相约小眼镜👓,哈哈,被它的美味折服!

吃完饭回曾厝垵逛街,公交直接包车

这里的小吃真的吃不惯,继续我的沙冰吧

逛到三点,回去之前再次体验海岛城市的美,黄厝沙滩要干净的多。
蓝天碧海,还有好多玩帆船,要很高的水平哦!

晚饭吃不下,就一起喝了碗海鲜粥垫垫肚子,准备回家。

飞机晚点两个多小时,在候机室打印了这张最喜欢的照片留作纪念。

厦门很美,建议大家避开台风🌀期间出行,此游记分享给大家,有问题可以私信。

楼主的那个标题在网页看好奇怪~~~重叠了

2016-09-26 14:38

啊,是吗,哈哈,将就一下吧

2016-09-26 14:4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6 18:27

引用 hzhruc 发表于 2016-09-26 18:27:18 的回复:

回复hzhruc:谢谢

2016-09-26 18:53

你这不是今年去的吧

2016-09-26 22:59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9-26 22:59:20 的回复:

回复Candy:今年啊,2016.09.19,刚回来写的

2016-09-27 06:06

引用 忧伤蔓延💓 发表于 2016-09-27 06:06:23 的回复:

今年啊,2016.09.19,刚回来写的

回复忧伤蔓延💓:那看起来台风过后的厦门还可以啊,不影响旅游?

2016-09-27 07:09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9-27 07:09:30 的回复:

那看起来台风过后的厦门还可以啊,不影响旅游?

回复Candy:影响挺大,只是我没拍出来

2016-09-27 11:30

引用 忧伤蔓延💓 发表于 2016-09-27 11:30:47 的回复:

影响挺大,只是我没拍出来

回复忧伤蔓延💓:那你拍的还真不错,感觉看不出来的样子

2016-09-27 11:3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03 10:50

引用 jixinmm 发表于 2016-10-03 10:50:25 的回复:

回复jixinmm:我也不太会写,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