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chfield National Park(李治菲特国家公园)一日游

Litchfield我一共去过两次,
第一次是在达尔文生活的时候,和小伙伴自驾一日游,
第二次是环西澳的时候,把它作为首站停了两天。

达尔文的两个多月女,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上班-上班-看夕阳-上班-上班-上班-看夕阳。。。无限循环。
因为在澳洲没有车是寸步难行的!
后来终于有机会抱了小伙伴大腿,五人行,挺进了这个“著名国家公园”,
亲眼见到了繁茂的森林、壮观的瀑布、可以泡澡的水潭、以及高的吓人的白蚁冢!

行程和天数

Litchfield距离达尔文只有2个小时自驾车程,如果没有车的话可以在市内的旅行社找团。

通常的玩法是1-3天,在公园入口处有信息亭,介绍了几种路线。

我们第一次去的1天路线,东边进,向南绕一圈后,从西边出。当然也可以反向。
但是只走了公园的一半,并没有经过公园最南端,因为那条路线需要驾驶四驱车,而且一天内也无法完成。

第二次去的是之前的反向,但放慢了速度住了2晚,都在Wangi Fall的营地。
和多数国家公园一样,里面有Campingsite(露营点)。露营一般是按帐篷或人数收费,人均都不超过10刀/天,在露营点会有个小木箱,小木箱上有信封,自己把钱装在信封里就好啦。
第一天从达尔文出发后,因为在Adelaide River玩钓鳄鱼,傍晚才到,只在营地周围转了转。第二天路线是Wangi Fall - Walker Creek - Timor Fall,第三天去看了Florence Fall,然后就离开直奔Katherine去啦。

白蚁冢(termite mounds)

车子刚开进Litchfield就可以看到离奇的、向墓碑一样的、大量的、巨大的白蚁冢,据说最高的有四米。

数百万的白蚁大军沿着南北轴线方向建立了这些堡垒,防止巢穴内部受到阳光暴晒。从附近的木板路上观察这些设计聪明的巢穴,确实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白蚁走来走去。

如果把白蚁放大到人类的尺寸,那整个白蚁冢就有一万多米高!超越了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这样一个庞大的巢穴竟是白蚁口衔泥土混合唾液,一点一点堆起来的!只能说牛逼。

好奇白蚁冢是如何构建的?可以看看这个,超涨姿势

看瀑布和泡水

Litchfield最大的乐趣就是泡在水池子里啦!
还可以游到瀑布下面感受一下超有冲击力的淋浴。
这里的水很干净清澈,可以看到水底,还经常有小鱼过来“咬”你。
不过也有人说上面浮着一层防晒油,我第二次去一看,还真是。

上面这张就是最有名的Wangi Fall,无论走什么路线,总要去的。
需要小心的是周围有一种很大的苍蝇,会咬人,咬的时候还超级疼!疼得我一直躲在水里

这个是Florance Fall,走漫长的台阶下去,水里有小鱼。爬回来的时候无比累。还好第二次去的时候因为雨季(有鳄鱼)关掉了,不然还要陪他们爬一次(偷笑)。

除了游泳,Litchfield还有很多徒步线路可以走。
不过在北领地热带的阳光普照下,愿意徒步的都是真心英雄啊。
我们只上了观景台,一共也没有走多远,这里就不讲了。。。

最后来一张Albee大师拍的大作,好爱。

游记告一段落,欢迎大家来北领地,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喔!

2016-09-26 14:3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6 14:38

2016-09-26 15:21

2016-09-26 16:04

2016-09-26 16:19

内容在哪里,是我瞎了吗

2016-09-26 17:35

引用 璐lululululuna 发表于 2016-09-26 17:35:10 的回复:

回复璐lululululuna:还没写完嘛

2016-09-26 23:43

引用 范女青 发表于 2016-09-26 23:43:07 的回复:

还没写完嘛

回复范女青:哈哈 慢慢写 加油

2016-09-28 09:0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3 20:50

引用 Mr_Geng 发表于 2016-09-26 15:08:16 的回复:

多放点图咯~~

回复Mr_Geng:写完啦

2016-11-09 13:48

引用 璐lululululuna 发表于 2016-09-28 09:02:42 的回复:

哈哈 慢慢写 加油

回复璐lululululuna:这次算是写完了😁

2016-11-10 14:57

引用 范女青 发表于 2016-11-10 14:57:38 的回复:

这次算是写完了😁

回复范女青:好的,等我过完单身狗年度节日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