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森林从此不再忧郁2016.09.24-10.6

Hana LV.3
2016-09-26 12:44 649/13

前些年, 朋友去北欧旅游,送我一只挪威来的小鹿,我准备带上它,Comeon, dear, I gonna take you home

2016.9.24

启程 北京✈哥本哈根✈奥斯陆

去年去冰岛的记忆还很清晰,乘坐Finair的印象,路程颇为波折,北京赫尔辛基奥斯陆卡夫,三段,就像我每天上班坐地铁要倒三次一样,好痛苦。好在机组人员都很养眼,特别是赫尔辛基过境安检人员,感觉自己穿越进了《暮光之城》,养眼稍微减轻了10多个小时的长跑疲惫。还是性价比为王,这次航班✈选择了SAS北欧航空,北京-哥本哈根-奥斯陆换一程就行了。由于小伙伴来机场的路上赶上交通管制,误打误撞的安排了不错的座位,我在SAS plus后面的第一排,我的身高伸直腿绰绰有余,旁边坐了一个爱喝酒的老爷爷,基本就是喝酒,看书,睡。北欧航空几点印象,一准点。二,空调巨冷。三,机组人员颜值偏低,工作特别按(傲)部(慢)就(无)班(礼),在发完吃的前要水不理你。四,电影不错,虽然不新,我又看了一遍阿凡达,还刷了功夫熊猫三,看了罗比威廉姆斯的旧作Mrs. Doubt Fire,这个奶妈真是经典!五,飞机餐难吃,佩服小伙伴的光盘能力。十个钟头的飞行时间,我一眼未睡,也没觉得煎熬。

取车

开始小伙伴选择手挡,觉得一个人开全程太累, 可以让我替一些,后来纠结让我开车安全性太低,又换回了自动挡,自动挡中又选了沃尔沃旅行版,说索性贵了就换个后备箱大的旅行版,价格比最开始一下蹿了三成。Hertz是24小时取车,异地还车,这对于晚点抵达,狭长挪威不走折返路尤其重要。小伙伴出行时忘记了国际驾照认证手册,好在取车时没有遇阻。8000的租车费用,1000的auto pass.提前告知取车是同级别,果然,我们原定的沃尔沃V70,却给换成了奔驰C180T,放行李还真是满满当当!提前确认了划痕dent at rear bumper,踏实奔机场附近预订的住所,Gardermoen B&B,迅速卧倒。

2016.9.25 兜南角奔西

早餐

睡了大概五个小时,本来就一晚上梦,另外两只小伙伴也被时差折磨的来回来去烙饼,起来早餐,国外小酒店的早餐永远那几样,这么一比,帝都酒店的早餐真是天朝啊~果酱是真实在,大颗的果粒。想买一张当地的Sim card,去了加油站711便利店,被告知Its sunday, very hard in Norway. 所有人周日都休息,真是太不便利了。到了当地的便利店Jorker,买了牛大厨操刀的各种食材,两个塑料袋就小600元,水都要20多块一瓶,完全都是Ole进口超市🏪的物价,收款小帅哥说,一般便利店只能买到打电话的Sim Card,那种上网的都要和电信公司买,月结费用的。看来还是应该来之前搞定

北欧容易让生活在人山人海的灵魂变得抑郁,大街小巷空荡荡。这里的图标还算清晰,只是语言十分不visitor friendly,没有英语,处处只用挪威语,就像让音忙读五线谱一样无奈,等晚上到宾馆下个挪威语的翻译APP,后来也没怎么用到

每一个人口密集一些的小镇 都会有教堂⛪️和墓地,一个家族几代人安葬在一起,墓碑周围栽种花卉,用小天使小油灯等装点,温情又安宁。整块墓地草坪生机勃勃,管理的十分好。白天只要不下雨,一件单衣服就好,但是进了景区,那雨就熊孩子哭得还密。

很喜欢北欧住所的建筑,小木房子🏠,整齐划一的结构,丰富多彩的颜色,大概是因地制宜吧,都是木制的建筑,挪威最不缺少的就是水和森林。门前或窗台上有别具匠心的花卉布置,很有情调,很多家院子里又成熟了的苹果树。据说把房子盖在山上的都是富人,海边也有很多好房子,配上国旗和领事馆一样。

赶路

记录下今天的路程。驱车600多公里,走了个发V形的路线,南下到达南端的Kristiansand,北上前往lysebotn,E18路况还可以,但之后FV1,405和E9路很窄,有很多大拐弯,开夜路得十分集中精力,后有追车的时候,我们一般让行,感受到了我没开车是多么的明智。就是司机太累,时差还没倒过来,我和闺密每次昏睡,他都得强打精神。后来他回忆说几次眼皮打架,感觉擦着护栏拐的弯。

2016.9.26 奇迹石 梦想

初见奇迹石,是在一张照片上,一对情侣在一块悬空的巨石上做平板支撑,然后kiss,动作难度系数五颗星,让我一下产生旅行的冲动。结果刚刚开始上山就差点颓了,以为是徒步,结果是攀岩,力量,胆量都不够,还好小伙伴们没有抛下我,给我鼓励和支持,三座大山加一段平原后。总算到达,往返加拍照大概七个小时。一路上各种打滑,用冰原向导的名词,这里的地形就像无数个whale back,穿了登山鞋也把不住地面,我的上肢力量又不好,洪荒之力不足以形容我当时的疲惫。这里的山特别像,除了辅助的铁链,最重要的向导就是一路标注的红色T,不然真的容易迷失方向。

奇迹石停车场 景区吧收费 停车场收费150克朗一天

游客中心 依着地势挂在崖壁 可以俯瞰吕瑟峡湾 登山要紧 没有久留 说好回来在这喝咖啡写明信片 惬意一下

徒步指示牌 4.8KM to go 不知道这些距离都是怎么测量的走起来感觉要比这个远很多 想想跑步五公里也就40多分钟的事 完全不能用那个体能消耗来臆想接下来的徒步

跪

悬

攀

挂

爬

本来我真是一开始有个坡打滑上不去  就心里胆怯 前进无能 撤退不甘 小伙伴及时帮助 一对银发老夫妻的坚强也刺激到了我 老爷爷对妻子爱怜温柔的摸头杀另旁人不禁心动  爱让他们的青春永不褪色

一路最为牵动人心的标志 找到一个就急切的望向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普通的油漆涂料 也不知是不是专业人员一口气完成的所有路段的标注

翻过第一座山的vally 虽然只是一条小溪但翻山的艰辛 让我比看到峡湾还激动

不知是克服了心理障碍还是掌握了动作要领 之后的路虽然还追不上开路小伙伴的速度 她像打了鸡血的风一样的女子 但我走得独立多了

能直立行走后 立马用上登山杖 但是感叹 带两只登山杖真是对了 告诫大家 一定要用 减少膝盖负重 降低失去平衡后腰部受伤的风险

一路遇上好多批返程的人 有羡慕他们已经早早抵达 有赞叹他们一身轻松 爬到第二座山顶时  碰到三个国外帅哥 穿着特别户外 问起还有多远 他们说下了这座 再上一个就在一个高地一直往前走 大概一个小时路程吧 后来反应过来 对我们来说 脚力可达不到他们的速度 耗时至少乘以1.5

看到这处标记 就要恭喜自己了 近在咫尺

后面有条小窄路 可以走到这块悬在吕瑟峡湾上方的奇迹石上 后面就是悬崖深渊 虽然没有什么风险 还是很紧张的

很多人选择坐姿 小美人鱼造型

爬行上石

也有我小伙伴这种欢快的 我发朋友圈分享时 有人评论 她是不是找死啊

很多同事朋友问我 你真的不是P图吗 腿软不软 你是打算快速下山吗

没能完成CP 平板支撑 只能和小伙伴相拥了 又遭到提问 这石头能承重多少 不会掉下去吗

回到hiker service center  小伙伴点咖啡 我来了杯扎啤 清爽可口 小伙伴们都好羡慕 晚上回到青旅点了三种口味的 却一个也没喝完 就像迅哥书中的茴香豆 没有当初的味道了

2016.9.27 心中的那方崖 布道石

清晨搭上渡轮从lysebotn到forsand 沿着吕瑟峡湾从尾巴向头游  除非你的车能在水上开 否则一定要把你的拖延癌收起来 上午就一班  赶不上今天就废了 下了船 汽油价格一下飙到14块多 这的车都喝橄榄油吧 今天的目的地是布道石  那方崖 召唤着我们迅速恢复体能 虽然海拔不敌香炉峰 但是攀升的很多  还都是乱石岗山路 夹杂着无穷无尽的中雨劈头盖脸 衣服鞋子还算防水 看到打着伞更甚穿着某B牌风衣上来的我也是醉了 顶着强风登顶 俯瞰吕瑟峡湾 云雾散去 很壮观 身轻的建议多背一些水增强自重 风大站不稳

前两公里 如图 攀升很急 路过的韩国团队大姐一边喘一边说 唉一姑 这是韩剧1988里那三个妈妈挂在口头上的 我仿佛在拍韩剧 我学了一句 可能比较惟妙惟肖 韩国大姐回头像他乡遇故知了一样看我笑

on the top of the world

想做个瑜珈动作 大风并不允许我放平并keep balance

可能太兴奋 也可能是被风吹傻了  拍出来的照片没有那种悬崖上孤独遥远的感觉

下山上车 我还没睡稳就被告知咱们到了

挪威很多房子都盖着草 据说是有意种植 有保暖作用

这个青旅就在布道石接待中心的另一侧 住宿在这可以省掉景区的停车费 我们虽然不知情已经付过了且因为自助设备没有出凭条 但是小伙伴还是特别坚持的和对方交涉要回来了 哈哈 我们这个朋友可是维权小能手 亲手打败过快递客服 空调客服和电视客服 💪💪💪

客厅是公用的 比我们的房间大三倍 即便如此 我们除了去出房做饭吃饭 根本就没下床 就我勤劳的去洗了澡 累屁了

最恨这种在二层的房间 当时的膝盖空手都快上不了台阶了 拎行李上去用了两个世纪的时间😭

2016.9.28 休息 恢复体力

吃一顿丰盛的早餐 这一天过渡一下 无安排 希望能早点到下一站安顿下来休息

200km 走起

路上经过了几个瀑布 我哇的时候 小伙伴说都去过冰岛了 咋还这么没见识呢  人生就是如此 平凡的路上遇到小精彩 也会唤起你的洪荒之力

北欧最多的动物就是羊 比人还要多 我甚至觉得这些国家 羊是主人 人是外来物种 你看他们看你的眼神多认真 整齐划一 如果有哪只不看你 就是伪装混入羊群的

地图显示我们所需开车的时间  就像登山标注的路线距离一样不准确 因为要不断停下来拍照 山路崎岖也不能太快

小伙伴说这次airbnb订的Odda住宿 房主有个apple farm 然并卵 这个提示不是很有帮助  因为很多家都有种苹果树

房主又是一名教师 和冰岛的第一家airbnb住所一样 这个女主人也特别能干 自己有职业 老公是电力公司职员 家里有上千棵苹果树 要卖水果  老公在屋里切肉  我们猜想是牛还是羊 房东说那是他们和邻居去山上打的猎物 一只鹿 邻居有猎鹿执照 一年可以有两个月打猎 矮油 真够丰富的

最后兜兜转转找到了 很满意  虽然卫生间和厨房不在一个房子里 但是温暖 干净 整洁 真是超越了一切

主人养了几只大鸭子 据说是为了吃对果树不好大蜗牛 我问哪来的大蜗牛 她说是随着西班牙的土来的 一会她还要找鸭子聊聊 让他们好好干

放下行囊 到附近的游客中心问导游的事 结果人家早早就下班了 大概是下午四点吧 再次感叹北欧悠闲的工作和生活节奏

最上面那条红线是我们的路线

important hiking tips
拍了照
并没有很好的看一下
现在回一起来
除了没有把手机调到飞行模式
基本都自觉做到了呢

回来想和房东买些苹果 还没有流入市场的肯定是刚摘下来的 好新鲜  房主说不好看的会做果汁 好看的卖给商超  她不收钱 送了我们一袋  回屋做饭 吃饱饱的 明天还有一场大战

晚安 奥达

2016.9.29 惊险探秘恶魔之舌

今天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恶魔之舌探险  预报有雨 所有的tour guide取消了今日的工作 我们看好information center的告知牌 如果下午一点前到达不了四公里请返回 天黑的很快  从车场出发天气还不错 无风 小雨

让开始还有精神和第一个里程碑合影 后来体力和天气都不允许我再把手机掏出来频频拍照了

虽然较多涉水 庆幸前半段鞋子还是干的 小伙伴的早早变成了海绵宝宝 走起来自带噗嗤配音 涉水后 我们走错了一条路 差点从一条岔路折返回到车场 还好碰到了手拿指南针的驴友  方向定了 又多了同行者 一下走路生风 信心十足

走到这处天池时 我还是禁不住咔嚓了好几张 还拍了全景 刚才指路的驴友一家脚力很好 本来一直在前面领路 七公里附近到一处survival cabin休息了 不过休息以后就是精力充沛  很快就赶上了我们   不过在九公里附近因为风大 就没有继续前行 回去了 事后回想 他们是很理智hiker respecting the nature 感到了自然的变化

以为是高度如此风才大 把水撩魔性十足

舌尖上的trolltonga
既不允许人坐到舌尖
又把舌尖上有个小人的图片当做logo
好纠结啊

恶魔之舌俯瞰的是壮观的哈当厄尔峡湾
本来不打算下去了 风太大 但是心有不甘 颤抖着趴着楼梯走到下面  能拍到这样照片也真要感谢小伙伴了 动作保持不了一秒钟就被风掀翻 当时已经开始大风加冰雹模式 小伙伴还不知情 说 山顶风大 一会往下走就不这样了

下山时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天气并没有离开山顶后好转 有句歌词到位 冷冷的冰雨胡乱的往脸上拍 大风加冰雹  迷的睁不开眼辨不清方向 让回程一下艰难了
下山时在那个天池周边有些迷路 好在有刚才的天池当坐标 大方位没有错 心里还有点底 后来又一度迷路 好在一个日本小帅哥找到了路标 其实前后没几个小时 只要找到对的路 特别是涉水的路 记忆还是很清晰的 甚至能够回想起小伙伴是如何踩着石头跑过去的动作

全程12个小时 除了回程在七公里处的survival cabin喘息片刻 穿上放在密封袋里的绒衣 基本全程未停歇  总算天擦黑赶回停车场 据说晚上降雪 即使在survival过夜避雨 明天盖上雪看不到路标也是大麻烦  房东昨天提前给我们打了预防针 她说in Norway Its no shame to return 但是去程的顺利让我们不撞南墙不回头 等到想return时 已经很难了

这一程虽然很难忘 不过下雨天还是不推荐这个项目 有一定风险 我也光荣负伤 体力透支滑倒 隔了两条裤子和护膝 都没护住

回到停车场 想起并没有人收我们停车费 我说 可能人家并没有想到这种天气还会有人来 更有可能人家没有想到爬了还能回的来 小伙伴说我们成了生死之交

回来的路上买了一个pizza 实在无力做饭了 坐在那边吃边安神

2016.9.30 告别探险 前往卑尔根

恶魔之舌这一程太辛苦 我们放慢节奏 中午才启程 到达卑尔根已经四点多🕓 airbnb定了民宿 房东儿子介绍了房间配置 小伙伴问他能否用烘干机烘干我们的登山鞋时 他一脸尴尬的说 我一会问一下我妈 门口有公交站🚃 skyss11路 我想扔下车体验一把 结果半个小时才一趟 等到了市区 所有店也都结束营业时间了 只开到六点 作罢 回家歇着 等待随行大厨的星级晚餐

2016.10.1卑尔根市区度国庆

宁静的清晨 来到卑尔根市中心 尝试了公交车🚃  半个小时一班次  50挪威克朗一张票快把下巴炸掉了  虽然是往返票 不过一个半小时内有效的对于我们来说根本不够用

这排著名的小房子 果然还在不停的修缮 大概是为了拍照漂亮 把两幢修缮的房子 贴上了仿真贴纸  伪装的还挺好 走近才发现 今天是国庆 想我大北京 绝对不允许在这么喜庆的大日子 在这么露脸的地方 不漂亮 祝祖国生日快乐

走了一个多小时 还没到营业时间 我们橱窗观赏了一遍 又冷又体力不支 进了一家咖啡馆小憩 爱好摄影的小伙伴趁着出阳光了又跑到对岸拍照 我们也因为最终逛了这一排 tourist trap的纪念品小店 没有到对面的商店逛 而且选了一家橱窗最美 后来看价格最高的店购物 就是距离那个有大炮建筑最近的那家  315kr是退税的最低消费 不够不退呦

Fish market 久仰大名 随便买了几样 光是takeaway的价格就花了一千块 我们准备省去人工费 队伍里有个美厨娘真是幸福

鳕鱼有三种 最右边的据说是norway特有的烹饪方法做 味道我们也会吃不惯 就没买 另外两种常规的分有盐和无盐的 尽管都是新鲜海鲜 不懂怎么还有这个区分 还是选了无盐的 后来证明太对了 其他几种 尤其是帝王蟹腿 除了鲜只剩咸了

买完海鲜时间有富裕 我们决定喝份一口鲜的鱼汤  期望值太高 实际上有些腻味  就像奶油蘑菇汤  喝了fish soup和lobster soup 汤送面包 我们就又买了两种鲜鱼子搭配吃 我们总是能想出花钱的办法 汤好腻 真不如我带的大酱汤 买了海虹 准备晚上回去做汤

回住宿取车 不再找公交车 耽误时间又贵 找了taxi station 价格和公交车差不多 司机小哥热情的回答着我们关于停车费和出租费的提问 停车一小时20块克朗的价格再次炸掉我们的下巴 也不知他靠谱吗 反正发音够我们猜的 就当花钱买体验了

赶往flam

我们也够棒的 途中没耽误照相 还按时赶到了flam的火车站 乘坐一段Norway in a nutshell的经典路线 这段铁路从海拔两米开到866你 相当于攀升了55度角 钻了好多山洞  挪威人也把这段铁路当成国宝 one of most beautiful train journey in the world 还好前一晚在睡前 用火柴支着眼皮网上定了票 到柜台时已经没票了 所有的车厢随便上 没有固定的座位 车票是Flam to Myrdal往返的 不用太纠结坐在哪边景色更美

有一段 double track需要错车

有个小伙子可能第一次洪荒之力爆发控制不住自己 在瀑布前做了好几组俯卧撑

小伙伴一直很费这条线路有什么值得他们这么骄傲的 我说就是难度大吧 不过我们詹天佑我早就有过之字型的青藏铁路了 旁边另外一个小伙伴噗了 真的吗 度娘旁白 是人字形的京张铁路啦 唉 领会精神 不过我们也是写进历史教科书的 就是旅游文化里很少设计这个产品

心愿达成 前往今天的住宿 位于Aurland的酒店 去酒店的bar点一瓶雷司令配今晚的海鲜大餐   酒吧客人很多 都是国外的叔叔阿姨 兴致特好一杯一杯点着啤酒 还有一位坐着轮椅插着鼻管的老爷子也点了扎啤酒滋着 这是啥精神 整个酒吧就一个美女服务 和客人有说有笑的 也不见有谁嫌服务员少而不耐烦

这几个小房子守着松恩峡湾 两层的小阁楼 楼梯好爬指数甩过第一家青旅五百条街 二层小阁楼干净明亮 不过如果我有这么个小房子 我还是不要这么矮小的二层 辗转腾挪太不方便了

这个法国生蚝特别鲜 我是一个特别受不了腥味的人 台湾蚵仔煎都不行 这个却没有任何抗拒

剩了一些海虹 和鳕鱼 第二天熬海鲜粥 特别鲜 好吃的也没谁了

2016.10.2 阳光撒进松恩峡湾

早上一出阳光 觉得景色一下色彩就鲜艳多了  登到观景栈桥远眺松恩峡湾 这是挪威长度深度第一的峡湾 波澜不惊

三人行唯一一张还算清晰的合影

挪威三多 峡湾多 森林多 山多 离不开的就是渡轮和隧道 我们想 挪威人一定有渡轮的月票 后来一问 果然有 在船上买一个卡能打折  隧道可就是走在路上的家常便饭了 一会就要钻一个 今天走了一个长的 20+公里 里面的灯光特别迷幻

最有摄影人气的教堂⛪️ 黑色的为原建筑 为了保护古迹在一侧修了新的 都是纯木制的 非常当地特色 两个教堂中间有个黑色的小塔 一直在冒白色的热气 小伙伴戏称在焚烧

这个教堂总觉得黑乎乎的 很邪恶 没有百度 是否也经历过灾难 二战时 很多连住都被损坏过

这些细枝条不知是不是为了篝火或者什么仪式用的

今天虽然阳光充足 可是一路向北 随着纬度升高 气温一下冷了不少 傍晚开进山区都是雪顶 温度已经逼近零度了 小木屋里也让小伙伴一直暖不起来 地热完全不起作用 我重了一床被子 希望能在梦里暖和起来

上一个房客也是国人 国旗图文够认真

2016.10.3 今天的路好美

昨天住的盖朗厄尔小木屋 和房主学习Geiranger发音 大舌心始终搞不定

小屋往山上开 来到盖朗厄尔峡湾尾巴的观景台 在这可以看到据说和奇迹石 不但是和妖魔之舌齐名的第四块石头 就是本图右下方的那个角 有人工护栏引导 因为不需要攀爬 too easy to get 我们觉得完全不值一提 怎够资格齐名 这个峡湾在四大里的风格是田园 这个尾湾让我想到了婺源的月牙湾

挪威的山妖 就像 俄罗斯的套娃 比比皆是 表情多是乐观又怡然自得 很像挪威人的状态

来到第二个观景台 俯瞰峡湾中部就开阔了许多

幸福的一家三口VS.搞怪三人

爬上瘾了 看到一处滑梯 估计是人家运货用的

精灵之路 11个大拐弯 8度的坡 只开放到10月中旬 通过一个不行道到达最佳观赏地点

水好清澈 我们和阳光玩游戏

游客中心在秋季也暂停营业了 轮廓形状很像奥斯陆的歌剧院 账一艘游艇

这里的山路十一弯

精灵夫妇

这里开始竟然排队 都是搭乘渡轮去走大西洋路

正好赶上夕阳 特别美 由于桥特殊的扭度 从一个特殊的角度看起来就像断头天路 A road to heaven 要开到另外一端才能找到拍摄点

要随时准备憋挡镜头

一老一少有兴致的海钓 我得说这边海钓的鱼钩真心太美 后悔没买两件送给爱钓鱼的朋友

我们过去问路 正好钓上来一天马鲑鱼 老人让我抓抓看 我兴奋的说can I就要下手 老人指点我一手捏住鱼鳃 一手攥住身子 天啊 真有劲 它在我手中挣扎扭动的触感久久没有褪去

有点迷路 跟着airbnb的导航找不到莫尔德的住宿 问了个当地人 热情的开车把我们带到附近 原来是新开通了一条路 这也是抵达的唯一一条路

公寓很现代 主人不在家 要是就放在奔驰手扣里 车子没有锁 这个国家真安全啊

Dinner 深夜食堂

今天又买了美味羊肉 大厨坚持要买小排骨换换口味 煎烤并施 辛苦啦

2016.10.4 向北最后一程

煎了三文鱼 配超市买的当地奶油春卷

这个公寓楼顶层只有两间  我们住的左边这间 阳台视野开阔 阳台外还有一个室外平台 放了沙发和玩具 是孩子们的乐园  100+多平 据说也要80万欧元 挪威的收入所得税很高 买房税率很低 所以国民更多选择买房投资 和我们不同 我们是越贵越买 等待升值

房东早上回到家 提出开车带我们到山上转转 他说有一辆七座的车 是辆好几十万欧元的特斯拉 卖了北京够卖一所房子

原来七座是这样的七座

车上的大屏很打眼 车上有wifi 能用车载软件放正版音乐 搜到汪峰时 我们小激动了一下 小伙伴速度查询了播放软件spotify 给我们科普了一下 车子很智能 可以记录司机的座椅位置 如果他太太开车  直接选择她的模式 座椅就自动调节位置了 也许高档轿车都这样 只是我们大惊小怪了 车主显然很爱他的车 介绍各种优势 停车免费啦 在特斯拉充电线free charging  其他充电站也比汽油便宜啦  加速马力很足啦  开车带五个孩子旅行便利啦

去了山顶 这里曾是烽火台 再过两个月 雪场就开放了

再放一张萌娃的照片 说他很少哭 手指磕破了也只是看看 欧耶 就过去了 爸爸觉得他身体里流着维京人的血

Move to trondheim

天亮了再拍一次天路

抵达特隆赫姆thon hotel 是市区的一家连锁 有些像如家 位置很好 干净整洁 但有不错的早餐厅

特隆赫姆的停车票
 路边有晚八点起免费的 只用付三个小时的停车费 但是酒店前台说附近有酒吧 不安全 我们还是不要冒险停到地下车场了   150克/24小时 碰到个当地人 跟我说这是最安全的车场

去前台推荐的一家西班牙餐厅 san sebastian tapas and vinbar 是一家连锁 几个街区外还有一家 味道还不错

无聊的商场 就是一些快消品牌 还不如回来逛淘宝

搞定了手中带了一路的明信片

还车途中加满了油 临行前最后一大笔消费 这里每次加油 都要遭受一万点暴击 中间走错了一次路 停车场默默停好 再去找hertz service office 比起冰岛还车 真是麻烦多了 取车还车没有人管 纯自助

最重要的是我们记错时间错过了航班 不过好在柜台nice的给改签了下一班 不影响接下来的几段 有惊无险 人品

2016.10.6 大北京 我们回来了

引用 Hana 的文字:

很喜欢北欧住所的建筑,小木房子

我也好喜欢北欧的小房子,很温馨,自己打理一个院子 过喜欢的小日子,好幸福

2016-09-26 23:1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7 11:2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6 23:10:04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同好~

2016-09-29 04:44

引用 gaopeixc 发表于 2016-09-27 11:27:10 的回复:

回复gaopeixc:更新中,后期补充~

2016-09-29 04:44

引用 Hana 的图片:

这个人是你吗?感觉可以拿这个来做头像了~~~好厉害的场景!

2016-09-29 10:4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9 10:47:01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是我,听你的,换成头像!

2016-09-29 12:24

引用 Hana 发表于 2016-09-29 12:24:53 的回复:

是我,听你的,换成头像!

回复Hana:赞赞赞~~

2016-09-29 13:42

引用 Hana 的图片:

现在头像看不见你人~~这个坐在悬崖边上的也超级好~~~玫红色外衣亮眼~总之你这一系列就是超级厉害~~!

2016-09-29 13:4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3 10:50

引用 kenisnehs 发表于 2016-10-03 10:50:27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kenisnehs:6-8是旺季 现在这个季节来 很多景区的餐厅都停业了

2016-10-04 00:10

太棒了,法官为你骄傲

2016-10-08 10:15

引用 穿越泥罗河 发表于 2016-10-08 10:1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