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江南 杭州…南浔…苏州

交通

上海而来,乘坐高铁到杭州,很是方便。

杭州南浔:大巴车,车次还挺多,约1小时40分,最晚一班车下午5:50,而且可以在网上订汽车票,非常方便。不过是在杭州汽车北站乘车哦~注意自己时间安排~

南浔苏州:大巴车,约1小时40分,最晚一班仍旧是5:50哦…车次很多

住宿

喜欢青旅的小朋友可以考虑

杭州:借住荷方~房费60左右~在南宋御街附近~距离西湖大概10多分钟~不过公交地铁都需要10多分钟
荷方,很大,并且建筑很接地气,跟当地的建筑风格完美的匹配,不过可惜的是没有什么活动,只有咖啡…

青旅…庭院

青旅正门

南浔
借宿千与千浔~60左右~感觉南浔就这一家~青旅味道很淡~整体来说还算干净

苏州
桃花坞~名字很美~42一晚~在苏州老城,距离寒山寺,虎丘,留园都比较近~青旅很大,旁边还有酒吧,不过由于淡季,人比较少,也没什么活动,不过厕所附近有小强出没,胆小者误入

杭州

早晨西湖

傍晚西湖

济公~灵隐寺

寺内偶遇虔诚的人~

喜欢这墙,很容易想到活佛济公

未到杭州时,觉得一定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吧,然而一天下来,感觉很失望,似乎和想象中的杭州相差太远…
景点只去了西湖和灵隐寺,由于洪荒之力太旺盛,而没能去钱塘江大桥。

西湖很大,而且不收门票,所以现在的西湖更像是供当地人休闲运动的地方了,不过毕竟白娘子的传说在这,去去也是很棒的!9月的西湖,到处弥漫着桂花的香气,很是迷人~可以租车去游哦~不过骑车只能在西湖外围晃…

灵隐寺,我只是为了去寻找电视里的活佛的印记,当然已经圆满…不过灵隐寺门票有些坑爹,首先必须得买飞来峰的门票入园,然后在园内购买灵隐寺门票~总计75。网上有飞来峰门票,可在网上购买,刷身份证入园,避免排队哦…因为我只想去灵隐寺,所以并没有游飞来峰,无缘欣赏飞来峰的美景…

杭州其他
杭州地铁相对于其他二线城市来说,相对发达,有3条线,虽然不是很长…
杭州的自行车交通很发达,但是骑摩托车的人也超级多~
关于杭州美食,许多人推荐了外婆家,但是人超级多,建议去当地不起眼的门店品尝当地特色,毕竟不是所有的杭州人天天都去吃外婆家的~

南浔

百间楼

偶遇…

许多人游记中的拱桥

似乎是快到秋天了,有些叶子提前变红了…

清晨的古镇老人

偶遇清洁小能手~

夜晚…

说到古镇,南浔可能大家去得不是很多,毕竟乌镇西塘已经太著名了。
为了躲避喧嚣,特地选择了南浔
晚上到的,景区5点以后可随便出入,刚去的时候已是天黑,走到小镇上感觉特别静谧,偶尔有过路的旅人,或是当地居民散步…小镇的灯光并不辉煌,只有星星点点,但却很有味道,很适合一个人来疗伤。不过注意一下,基本8点以后小镇里面吃饭的就会关门了,所以提前照顾好自己的肚子哦~
第二天,建议大家一早起来,因为人比较少,游人也比较少,整个南浔都特别安静,还能近距离感受当地的生活…大约10点多就能看到有一些旅行团了…所以游玩一定要趁早…7点开始最好…
南浔给人的感觉就是遗世独立~安安静静
ps:古镇门票可在网上购买,80一张

苏州

虎丘

嘻嘻,找找童年

留园门票同款

虎丘的斜塔

苏州,也是一路骑行…寒山寺~虎丘~七里山塘~留园…
对于这种文化底蕴很丰富的景点,我也只是瞎看…静静欣赏而已
苏州景点略贵,并且不是很值…
寒山寺修建比较凌乱,许多人也都是因为枫桥夜泊才慕名而来,但是却让人有些扫兴…
虎丘,虽有苏轼之言:不游虎丘,乃人生憾事也,但我感觉,游之,更憾…
园林,我选择了留园,第一相对便宜,第二挺知名…苏州园林,大同小异,所以选一即可…
Ps:苏州当地小饭馆的饭很便宜…差点感动的掉眼泪了~

关于江南…写到这里…欢迎提问…

引用 我还在路上 的图片:

西湖好美啊 这是哪座桥呢? 很好看

2016-09-26 18:3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6 18:48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26 18:37:27 的回复:

西湖好美啊 这是哪座桥呢? 很好看

回复W1ndy:我也不知道是哪个桥…嘻嘻…就是骑行的时候路过

2016-09-26 18:56

引用 enci_m 发表于 2016-09-26 18:48:0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enci_m:谢谢肯定啊…以后写一定通知你

2016-09-26 18:5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3 15:50

引用 边墙芥民 发表于 2016-10-03 15:50:31 的回复:

回复边墙芥民:需要知道什么可以问我

2016-10-03 16:02

引用 我还在路上 的图片:

游客看着真少啊!

2016-10-19 16:37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9 16:37:18 的回复:

回复RiVan:嘻嘻…淡季出行,再加上早晨,人肯定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