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台湾游

SQ (西城) LV.6
2016-09-26 13:05 1040/5

旅行安排:2🈷️9日大年初二,北京直飞台北,坐一早航班,上午10点多达到,具体时间记不清了,见谅;我们定了一辆包车,2月10日台北接,一路南下:走花莲1天、垦丁1天、高雄1天,最后回到台北东海岸路线即沿着太平洋走)如果不喜欢沿海路线还可以选择走山路,听说走太鲁阁,具体大家可以网上查一下;我们选择旅游的方式比较随意,喜欢去当地的犄角旮旯觉得当地人多的地方才有意思(建筑、文化、饮食等等),同时,我们不会一次把这个地方都玩遍,如果好玩,下次再去,这次我们就没去阿里山台中,时间不允许,自己也会很累……

北京 除夕夜的烟火,美丽极了

1✈️✈️

这个画面太有意思了

打车到市区,200多台币

逛逛台北街景,顺便吃顿好的

国父纪念堂门口的小贩阿嬷

101景色还凑合,但1600台币一位的午餐就有点太坑人了,味道太一般,环境一般,仅供大家参考

晚上自然是逛逛夜市,这个我喜欢

小哥帅的一塌糊涂

好吃的停不下来……

夜色下的台北

大街小巷

2🚕🚕

一早,吃完早餐,包车司机就在约定的时间到达酒店门口,服务很好,很客气,一路上还会做个小诗

沿途风景

台湾的海也很美,可惜海边基本都是岩石,没有细沙滩,一路走来,垦丁算是好些的,有沙滩、有冲浪

一路堵车,这是这次旅行最闹心的,包括后面的东海岸游,7、8个小时,10几个小时都这么堵着,听说,过年了,台湾本地人也都驾车自驾游了,台湾不大,路也比较窄,很多路都是双向单车道,一遇上事故就完全堵死,所以总结下来,台湾还是比较适合平时游

下午5点到花莲,司机推荐了当地很好吃的葱油饼,他已经为我们预定好了,确实很好吃,去酒店休整,晚上自己逛夜市

误打误撞进了一个创业园

3🚖🚖

司机一大早又在门口等着,帮我们搬行李,每天活动结束,我们都会给台币200左右小费,能在大年初二抛下家人来服务我们,不是谁都能做得到的,对了,我们包车服务,正常每天9小时,如果遇上堵车之类的特殊情况,多出的时间是不额外收费的

今天就开始了东海岸游,终点垦丁。一路会有很多景点,司机基本都会介绍,觉得有意思可以下车玩

海钓的人儿

走在乡间小路上

海、天、田连为一体

在路上

骑行

一路上还有类似于怪坡之类的景点,司机很热情的希望我们一定要下车看看,实在是还不如大连的怪坡,就是一条小水沟,感觉水在向上流,从这时开始,我们基本不太听司机的建议,很多景点自动跳过…倒真不能怪司机,真心推荐他有时间来大陆看看,估计看过九寨沟之类的地方他会震惊的

接下里就是不停的堵车堵车,实在没了拍照的兴致,上午九点出发,晚上11点到垦丁酒店,很崩溃

因为昨天到的太晚,睡到自然醒,司机接逛垦丁恒春

高雄出发🚖

高雄比较有名的就是打狗领事馆,地理位置高,可以看全貌

司机带我们逛了3小时,就让他回去了,本次包车结束,看场电影去:死侍,这样的电影国内应该不会上映

高雄台北我们最爱逛的其实是诚品书店,只是没经验,买了1000多人民币的书和碟都在回来的时候,被海关扣了,说要审查3个月后,取回部分,你们懂得…

6🚄🚄

今天从高雄坐高铁回台北,票提前在网上订好,随便找一个7-11都能取票,我没有买早鸟票,听说这种票正常是没有座位的,得碰运气

受了一路的罪,哈哈哈哈哈,其实也没有啦,只是给自己一个理由大吃大喝,今天情人节

本次旅行圆满🔚,预计花费:25000元(包含机票、住宿、吃饭、各景点门票、包车4天)
友情提示:台湾签发的签证一定要打印出来,我们出发的时候,碰到一对夫妻,因为未打印,机场又没有打印的地方而错过了班机(大年初二早上6点的航班,很多地方都没开门)

引用 SQ 的图片:

这个烟花的视角。。。好厉害

2016-09-26 23:03

哈哈哈,谢谢

2016-09-27 10:5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7 12:26

引用 winston 发表于 2016-09-27 12:26:18 的回复:

回复winston:嗯,好多人跟我提出,希望攻略详细点,实在是因为我们去每个地方都比较随性,不太做攻略,所以,基本从我的游记里,只能看出这个地方我是不是喜欢,喜欢就多写点

2016-09-27 13:1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