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6天happy游

2016-09-26 13:11 67/4
  • 出发时间/2016-05-27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准备:(因为是2个女生出行,关系也不错,本着说走就走的行程,为了行李轻便所以很多东西都是拼着带的,当然攻略也没有写)
PS:出发之前忘记是是在哪里查的了,因为当地忌讳最好不要穿红色,关于雨伞也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就没有带

1、关于金钱:当地是用比索交易的,忘记当时是换了多少的比索了,不过建议在国内汇率比较高的时候多换点美元,当地有可以用美元换比索的地方,每家换钱所的差价也不会差太多,所谓穷家富路嘛,我们就是换钱换少了,最后差点悲催了,不过幸好同行的一个带妈妈出游的孝顺小哥的好心资助,虽然是人民币,但是总比没有的好啊
(PS:离境当天一定要准备零钱叫离境税,具体多少到时候看旅行社通知就可以了,我们当时的话应该是700P吧,后来好像涨价了)

2、关于行李携带:我们两个人都是带的20寸的小行李箱,当地气温高,也不用带厚的衣服,但是衣服一定要带够,因为那边衣服实在是不好干,放在室内的话都会比室外干的快;一个随身的双肩背,上飞机和当地游玩的时候用,如果下水又没有人在海边看东西的话,最好准备一个防水袋;

3、关于飞机上用品:因为是凌晨的飞机,注定是要在飞机上休息的,所以带了一件薄外套+U型枕,飞机比较凉,毛毯是要收费的,除了衣物外,最好带一瓶水,以免嗓子生病,毕竟出来玩的嘛,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

4、关于衣物:对应天数索要准备穿的衣服(短裤,T-恤,长裙...随你喜欢啦),鞋子的话一双自己在国内、飞机上穿的(毕竟那个时候气温还是比较低的),一双人字拖(当地买也可以的),我没有带凉鞋,妹子们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携带;千万不要忘记泳衣哦,虽然当地也可以买,但是万一没有你自己喜欢的款式呢;

5、关于电子设备:手机是人手必备用品,一定要带好相匹配的充电器、移动电源、移动电源充电线、手机防水袋;我带了一个ipad mini,结果根本就没有带出过酒店,如果是工作需要的话带个轻便的可以操作的就可以的,摄影爱好者嘛,肯定是会带设备的,人家比我专业,就不多嘴了;

6、关于化妆品:日常你的基本护理产品,那边的空气湿湿粘粘的,妹子们要注意自己的妆容哦~身体防晒的话带的是100倍的香蕉船(当地的海域因为游客涂抹的防晒霜已经被破坏了,好在是海边,海水流动性强...)下了水的妹子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我本来没晒黑的,结果期间下水上来之后没有涂抹防晒就黑的。。。,另外备好晒后修复用的芦荟胶什么的,面膜的话也带上吧,冰一下再敷,清爽一夏肌肤嘛~

7、关于药品:有一些危险的水上项目,要准备好应急处理伤口的药品,肠胃不好的要准备一些相对的药品,治疗晒伤的药品,和一些常备药品哈~

出发啦!~

半夜打车到了机场,人依旧很精神,开启夜猫子模式。
到达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之后直接就去换登机牌+行李托运了(只带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没哈东西,但是觉得麻烦,还是直接托运了)
过完安检等一系列关卡后,来到候机区等待登机喽,长夜漫漫,幸好有我的小伙伴和机场的wifi。

.出发所乘坐的航空公司为廉价航空宿务航空,所以航班时间都是凌晨的航班,飞机上的毛毯什么的都需要花钱买,一觉下来耳朵跟进水一样难受,飞机上的毛毯是收费的,最好自己带一件厚点的外套,当然U型枕注定是必备物品啊,我那趟航班空姐会说中文的貌似只有一个的样子,当地人交流主要是靠英语和菲律宾语的。飞机上关于关闭手机的要求真心很松,也没有说,都不是很注意这个事情。

落地了~

(照片是在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拍摄的的)
到地方之后,整个人都有点晕,还是蛮开心的,因为出来玩了嘛!~
出了机舱,一股热浪来袭,我们去是时候正好是5月底的时候,接我们地接star同学和我们说前几天刚下了大雨。。。幸好我们是赶在雨季之前去的啊。
当地机场非常的小,建议直接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卡,不会填的话可以问下身边的小伙伴,要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的,而且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大家心里肯定都会偏向于互相帮助的。实在不行的话也可一下飞机之后在入境口处填写,那边有笔,有模板,不过人多的时候可能要等一段时间,因为就只有两个位子,他们的机场很小,入境手续办理的也挺快的。不要担心,直接把护照和签证纸给他们就ok了,之后就在旁边等行李就好啦~

出关之后,我们虽然是自由行,但是也是有地接接我们的,接我们的一共是两人一个是中国籍的star,一个是当地人,很腼腆,不爱说话,不过有什么需要的直接和他说,他会帮你的忙,相当于中国导游的一个跑腿小哥吧。我们出来的比较早,在等人集合的时候我们去附近的超时买了一瓶水(虽然我们都不渴,包里也有水),专门为了换零钱,专门买最小瓶最便宜的水,给大面值的钱,这样换的时候才会换的碎,看到这里签完不要嫌弃我,后边你就知道好处了!!!

(关于为什么每一个中国导游身边都会跟着一个当地居民的原因:
由于当地经济情况不好,且当地也主要以旅游也为准,他们的工作一般也都和旅游也有关,加上当地人信奉XX教<记性不好,忘记了>,他么那边属于女权社会吧,像避孕措施、流产什么的在当地都是不被允许的甚至会死刑,所以一有孩子他们就会生下来,所以导致人口增多,家庭没有收入来源。so,当地政府就地接社的每个导游身边必须配一个本地人,我们的导游的那个小哥的收入来源就是给游客拍照,然后小哥拿很少的一部分,地接社那一部分,其他的小哥是怎么收费的我就不知道了)

等我们人聚齐之后,上大巴车,中途经过一个正在修建的机场,说是以后等修建好了,对于我们游客来游玩的会方便很多,期盼着航班时间也会变好吧。
再扯上必不可少的就是导游跟我推荐东西啦!~不强制购买,一个是椰子油,他说因为当地属于海岛水果蔬菜相对较少,且贵,且不是很新鲜,多以肉食为主,所以一般都用它来清肠(那啥~作用你懂得);
还有宿务牌的芒果干和香蕉干,我买了一共20包吧,超级好吃,芒果干觉得比7D的好吃(别指望在国内买到当地味道一样的7D,国内的7D都是广州产的,一个同行的姐姐回国之后就和我说后悔没在当地买点回国了);香蕉干的话不是那种黑黑的,很脆、很香、甜而不腻,不会有那种劣质油的味道,打开之后可以放很久也不会面,启封后还有一层封口可以随时关上的。

咳咳~下图忽略那盘惨目忍睹的菜。。。我的错

下了大巴车之后我们跟着导游和其他游客拼船上岛
(在这里友情提示:在上下船的时候他们当地人会很热情的帮你过来拉你的行李,一次费用是20P的样子<但愿我没有记错>,上船的时候还好,下船的时候我们没有守住...失了阵地...只能老老实实的掏钱,因为我们之前专门在机场外面的超时换过钱,所以有零钱给,有的不是一个团的游客有的根本就没有零钱,只能给整的,而且你不给他们就站在你面前,因为语言不通嘛,不会放你走的,千万不要想着你没有零钱就可以不给》)

下穿之后,直接有车送我们到酒店,因为我们这队比较迅速,下午2点钱就到了酒店了,还没有到办理入住的时间,多以就只能在酒店行李大堂坐着等了。期间又给我们一人一杯喝的也不知道叫什么,味道还可以吧。
到点办理入住,酒店房间24小时冷气,还没开门进去的时候就一股冷气袭来,房间超级大,说是双人间,但是却是2个双人床,一个露天阳台,对面的风景一般,吹风机、电视、冰箱都有。

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下飞机之后也有可以购买的地方,如果你不是自己去的话,最好提前买,毕竟让别人等不好嘛
电话卡处理厂之后千万不要着急打开使用,因为机场所在地和你的目的地长滩岛不是一个城市哦,下飞机之后,还需要坐车,坐船才能到长滩岛的,如果你现在用的话很有可能造成在长滩岛用不了的情况的。
回程以后才知道,如果你是中国移动的用户的话,你可以直接打它们家的客服电话,说你要去哪里,她们会告诉你有什么套餐,应该是无限流量的样子,作为一个在那边丢了电话卡的孩子,深表对比政策的喜爱啊

嗯~未完待续

回国啦

最尴尬的是,机场换登机牌的小哥指着一个写着中文的牌子问我们两个女生,你是否怀孕...讲真尴尬癌都要犯了啊!!!~

哈哈 期待楼主更新啊!!

2016-09-26 18:2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6 18:24:4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亲

2016-09-27 14:3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03 01:00

引用 sazabiz 发表于 2016-10-03 01:00:15 的回复:

回复sazabiz:嗯呢,我今年准备出去第四次了,决定有点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