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 我们 初见 自由行

• 人物/情侣/夫妻

出发日期:9月14日    返回日期:9月19日

行李必备:
1、电源插头转换器+插线板(可以买全球通用的,一劳永逸)
2、防晒霜(一定一定一定要涂,本宝宝现在拥有了完美的巧克力肤色😭)
3、感冒药(济州岛风多且大,备着总是好的)
4、防蚊喷雾剂(花草树木多,小虫子还是难以避免的)
5、一支笔(灰机上填写入境单)
6、最后当然就是美美的衣服(出去浪姿态要做好😁)

有个细心周到的男票   我只负责当脑残  啦啦啦    入境单填写模版已提供  请享用~

出行计划

Day1:市区到小木屋入住,偶来小路
Day2:城山日出封、牛岛
Day3:柱状节理带、泰迪博物馆、济州观光公社免税店、中文海水浴场
Day4:山君不离、济州Aqua planet水族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济州性爱主题公园、济州大学
Day5:免税店、黑猪肉一条街、东门传统市场、汉拿植物园、保健路
Day6:机场回上海
(PS 本来 Day1 和 Day2 都还有其他一个景点安排,不过因为天气和个人原因没有去成有些遗憾,时间其实还是比较空余的)

攻略指南

如何查询公交车?
首先用 http://map.cn.konest.com 查询景点 韩文地址和名字,再用 http://map.naver.com 查询酒店到相应景点的公交路线。

如何乘坐公交车?
所有公交车换成车站、起点站、终点站 提前在google map 设置好收藏,把相关公交站名字打印出来放在攻略上,上车前告诉司机到这一站(但是不要指望司机提示你到站,这只是用来扣车费的,还有如果不到这一站司机一般回告诉你),路上看着google map 的位置,还有公交的报站提示牌,如果next stop 是你要下的车站,就可以按公交车上的 stop 按钮(如果不按司机可能不会停)准备下车了。

公交车线路
济州的公交车除了有数字标识还有韩文名字标识,同样是730路就有
730(제주.구터미널)
730(제주.대흘1리.신서귀)
730(제주.신서귀)
730-1(교래.신서귀)
730-1(제주.교래.신서귀)
这么多种,虽然起点站和重点站相同,但是中间经过的站不同,一定要确定好自己要下车的站是不是有经过,不要坐错了。

换钱?
我在上海一个换钱公司换的比较亏,140的汇率,济州机场换的155,不过有人说济州市区换的更便宜,我也没试过不知道了,后来用银行卡市区ATM直接提现,工商银行手续费是1%+12元,传言国内银行可以换到166我没试过。

小木屋(住宿)

这次行程 前三天选择在南元的小木屋  中文名叫:松风风铃声    (满满的绿意  很舒服   很喜欢    很满意  )
一路上都是橘子园  奈何还没有成熟~~~(导游说西归浦的橘子最好吃)
房东家的院子很大  还有秋千  完全没有抵抗力呀。。。

偶来小路

从机场赶到小木屋丢下行李直奔偶来小路,感谢房东给的详细路线信息🙏

济州岛就是这样  雨说来就来了 还好早有准备  啦啦啦  后面那个逗比是我么  excuse me?

城山日出峰

早晨七点起床乘坐一个半小时公车到达城山日出峰(早一点去人少😏)
成人票价:2000韩元(相对于国内经典还是灰常便宜滴~~~)
貌似韩国台阶有点高,一口气爬到山顶真心累瘫(妹子们记得穿舒服点的鞋去)不过沿途风景绝对对得起这小小的付出😊

牛岛

城山日出峰结束后直接打车到港口(时间充裕的话直接走过去也可以,半小时,打车也有一段路要走)
成人往返票价5500韩元,一小时一班,只要注意最后一班船的时间就好
岛上提供租车服务,价格嘛~可以多看几家  货比三家不吃亏  个人建议租电动的(因为我想拍点小清新的照骗作死的租了自行车  好多山路~ 可没累死我😭)
不过岛上风景很美  可以找个小店 坐下吹风喝茶  俩字儿  惬意~~~

柱状节理带

我们坐110路公车到这里(最后一站,感谢我下错车的时候语言不通司机偶吧叫住了我)途经泰迪熊博物馆
成人门票价:2000韩元
景点不是很大但人很多,都挤在那边拍照了😏当然都是因为景色美得不像话啦~~(原谅一个工科生的词穷)
有一张照片乱入了   哈哈哈   小木屋的院子真的是太美啦~ 每天早上很早出门 都没来的及好好欣赏,小遗憾。。

泰迪熊博物馆

柱状节理带出来可以直接打车到泰迪熊博物馆,我俩没有看到出租车干脆走过去了  上坡路有点难走,不过半小时也走到了 😃
选择这个景点没啥特别理由   我想装嫩一下  假装我还保持着一颗童心    而去了之后也真心觉得很值得  看着一个可爱的事物的 一步步成长  看着她呈现出的 奇思妙想   很满足~~~
成人门票价:10000韩元(行程进行到这里最贵的门票,不过没有最贵只有更贵😭一定要保持平常心  哈哈哈)

爱因斯坦 大大 请传输点智商给我,我余额不足了  哈哈哈

到处都是橘子,还很大个儿!可惜都没熟,好捉急😭😭

济州观光公社免税店

这里就没有照骗惹~因为我已经去买买买啦~~~
地址:中文旅游区  乐天酒店 6号楼负一层
这个免税店不是很大 不过价格还好  只要刷银联卡 都是95折  时间比较充裕的可以逛一逛

中文海水浴场

免税店出来直奔海滩,脚程半小时左右,出去浪,走路都带风的一点都不累😁
九月天   海风吹 海水凉  👙都懒得带了  略显遗憾   考虑到两旱鸭子  海边蹦跶两下 就很满足
这边的海滩 就很柔软了  牛岛的沙滩 太扎脚  现在想着 脚板心还疼~~~

山君不离

出发前天气预报说有2个台风登陆  6天中只有到达日和回来的时候是阴天其他都是雨天   我们前两天运气不错  虽然一直是阴天  但是没有遇到大雨。
不过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晚上倾盆大雨。。。瓢泼大雨都不足以形容  整个世界只剩下我们的小木屋的感觉
第二天  雨停了  还有阳光    好开心的   事实告诉我   too young too simple    只有小木屋那里是好天气
今天就要离开小木屋 到市里住 所以我们租了一天车
从小木屋出发去山君不离  雾越来越大  雨也越来越大   依然保持好心情
成人票价:6000韩元

对  你没有看错  这就是我  不是谁家走丢的二傻  别人的山君不离  都是风和日丽   我去的时候风雨交加    雨伞是米有用滴  最好山脚下买件雨衣  挡雨还挡风  绝对好用😄

其实雾蒙蒙的 山君不离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时间紧 任务重  都是原图)

摄影师强烈抗议这篇游记找到不到存在感😓    加图  安抚之~~~

济州Aqua planet水族馆

因为下大雨 原计划的森林小火车 也就不得不搁置了   经导游推荐 我们改道去济州水族馆
Aqua planet济州”建于济州岛代表性旅游胜地之一的涉地可支,总面积为25600平方米,由水族馆、海洋舞台(Ocean Arena)、海洋科学(Marine Science)及中心场地4大区域组成。水池容积为1万零800吨,在亚洲首屈一指,规模位居世界前十。展示的生物也多种多样,包括韩国国内首现的鲸鲨、魔鬼鱼,还有六条海豚、大型鲨鱼及1万条雀鲷等500余种,共4万8000条生物。
一层以“海洋与密林的华丽相遇”为主题,游客可以立体地观看海豹、企鹅等水中生物,而且馆内树木及丛林繁茂,可谓名副其实的“海洋探险”,带给游客热带雨林探险般的感觉。触摸池也在一楼,穿越“海洋探险”之后,孩子们可以将手放进池中与喜鹊鲨鱼、海螺、海星等海洋生物进行亲密接触。
地下一层设有“Aqua planet济州”引以为豪的有“三维(IMAX)海洋”之称的主水池。水池长23米,高8.5米,又被称为“济州之海”,应接不暇的景观能够使游客体验到观看三维电影般的感觉。仅是将水注满水池就需要整整两周时间。“济州之海”中,1000多条的金带花鲭成群结队,两头4米多长的鲸鲨和3米长的鬼蝠魟、日本燕魟等悠闲地游来游去。
上一段是我网上扒来的,仅供参考!我一吃瓜群众也就是看热闹的,不过 这里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来的大部分都是韩国人  看到了 海豚 鲨鱼 很满意~
成人票价:39500韩元(没错!这就是本次行程最贵的门票了)

那是鲨鱼!真的是鲨鱼!!只是拍花了。。。哈哈哈

这是一个8米多高的玻璃墙,除了可以清晰观看各种各样的鱼类游来游去,还有海女现场表演水底捞章鱼🐙啥的

好多好多海豚  敲可爱   光线不好  手机拍的  画面好渣  大伙儿凑合看一下~

敲可爱的水母  好小只的~    可以蹲着看着它们游好久 哈哈哈  最后一张不知道啥原因  只想说 我拍的什么鬼 哈哈哈

爱来魔相4D艺术馆(城邑馆)

做攻略时 还是很期待去的  赶到那边才知道艺术馆重新装修了  感觉已经变成了一个游乐馆~ 喜欢的盆友继续探寻
成人票价:15000韩元

济州性爱主题公园

这是所有景点中惟一没有照骗的!  哈哈哈   为啥 ? 本宝宝害羞  好咩~😳
成人票价:9000韩元

留张门票做纪念~😳

济州大学

校园是最能平静内心的地方    有机会总想去走走   听说去的时间不对 无缘欣赏济州大学樱花大道樱花竞相开放的盛景~
但学校的静谧依然让我们很享受。。。

汉拿植物园

原计划当天要去爬汉拿山的,但是。。。我感冒了,重感冒,,在山君不离的时候淋了雨吹了风。。。妹纸们一定要注意身体~
感冒后昏睡到中午 起来后直奔免税店(酒店离免税店近就是好)在韩国免税店再一次被本国同胞的购买力震撼了👍
在黑猪肉一条街吃饱喝足后  一天已过大半   感冒也没有力气去爬山   于是就近找到了这个植物园
植物园在半山腰上  也算是爬山了😃  环境很好  在里面锻炼身体的大爷大妈也挺多~~~

饮食汇总篇

济州岛水果很贵,美食的也不便宜~不过既然去了 不能饿着嘛~

偶来小路回小木屋途中。。。太香了~没忍住😁  其实也是看见是全女神和太阳的后裔男二代言的 😄
照骗拍摄角度不好   这是一只整鸡~一大大大盘~光盘行动,好饱~
价格:18000韩元

环岛骑行途中饿了 就找了一家感觉环境不错的进去歇歇脚😊
老板是年轻帅大叔  中文沟通无障碍
点了一份套餐  海鲜炒饭敲好吃   饺子口味挺奇怪 不难吃   乌冬面要6500韩元 (其实跟超市1100韩元的泡面一样,我晚上买了泡面煮) 炸虾嘛~ 当然是很好吃  哈哈哈
价格:17500韩元

位于中文旅游区的一家店  很多本地人来吃  选择这家店的另一个原因是  人不是很多 还可以坐在露台上吃饭
一份套餐:一份汤面 +一份拌面 +一份蒸饺+一份案板肉   胃口一直很好 😄  但是两个面碗是可以给我洗脸的    两个人完全吃撑。。。
价格:30000韩元

宝健路的

店名:奶酪脊排      价格:175人民币 (可以直接微信支付,我们点了两人份排骨+一份饭团)
宝健路上的  在韩国可以用大众点评  直接搜索就可以  个人感觉口味一般   不过老板剥虾功力一流  👍

黑猪肉一条街上的  感觉这里烤肉店 都叫豚。。。后知后觉。。。
两人份烤肉套餐 ➕2碗米饭   价格:45000韩元
这一餐最大收获:烤肉➕泡菜先吃  最后➕米饭 又可以吃烤肉拌饭  ✌️口感很不错  照样光盘行动😄

济州岛的最后一餐~~~来韩国怎能不喝参鸡汤
店名:本家  (济源参鸡汤 一般下午6点就结束了  想吃的趁早
价格:一份参鸡汤 15000韩元  一份鲍鱼参鸡汤17000韩元 (个人建议两人点一份汤就够了,那是一整只鸡   完全吃不下。。。)

忘了说 本次行程中吃过最好吃的一家石锅拌饭  具体名字也忘记了  惟一线索是,靠近Aqua planet 水族馆
前菜总类很多   有虾 豆腐 色拉 西兰花 烤方头鱼  三个人 十几盘吧
鲍鱼拌饭套餐  15000韩元  海胆拌饭套餐20000韩元  不过好吃就不用管钱了  哈哈哈

终章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更快一些。。。最后一天,雨天,打车去机场(2800韩元起步)济州机场不是很大,从托运行李到安检再到候车室  不过半小时。。。
济州最后的时光  依然用买买买打发   下雨天和逛街更配哟
一小时 到上海  晴空万里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6 17:27

引用 pchybaby 发表于 2016-09-26 17:27:19 的回复:

回复pchybaby:不辛苦 不辛苦,我写计划,妹子写游记,分工合作 啦啦啦啦

2016-09-26 18:18

2016-09-27 10:41

看的出lz是个细致具有生活品味的小可耐,写的实用全面,赞

2016-09-28 13:0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03 10:50

引用 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 发表于 2016-10-03 10:50:28 的回复:

回复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GoGoGo!

2016-10-03 18:16

要去济州岛了,想预订接近和包车,不知道哪里预订比较方便,朋友推荐了易途8,最近在搞活动,想尝试下,楼主有用过吗?

2016-10-25 22:38

引用 凌乱的发型 发表于 2016-10-25 22:38:33 的回复:

回复凌乱的发型:没有呢,我们淘宝找的 皇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