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不带大脑发呆之行

捡人 拼车 路线 技巧建议及发呆

旅游业越发达 坑越多 所以重点都写在前面 白话口水文 纯属个人意见 不喜勿喷 望包容 (此文包括了我和我同学两批不同人次不通行程的经验教训)文中尽可能避免出现店铺商家名 有其他疑问可留言或微syc761056561 希望可以帮到要去远方的你们

7天
费用大概不到2600 往返机票987
拼车 吃住 伴手礼不到1600左右

内蒙北线

内蒙分北线南线 时间关系 我们只走了北线 (阿尔山在南线)时间富裕 自驾的走一个南北环线是最好的
包车拼车的 路线可和司机师傅商量 并不是必须由师傅决定!但是也要确定在一天500公里以内(好像是500)超了500 要按公里数算(价格如何算 我忘了)目前还没听到过超的 除非你们一车人都赶时间!疯狂在赶路

天津——海拉尔——恩和——临江——黑山头——满洲里——海拉尔——天津

day1 天津——海拉尔(宿)
day2 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宿)
day3 恩和——室韦——临江(宿)
day4 临江——莫尔道嘎——黑山头(宿)(国防公路走卡线 边境线景美)
day5 黑山头——满洲里(宿)
day6 满洲里——呼伦湖——海拉尔(宿)
day7 海拉尔——天津

捡人

假期来的突然 临时在各大捡人拼人app上拼人 最后捡到两个boy 一个30左右简称小哥 一个40左右简称大叔 和我一个女生组成了一个临时的队伍

捡人技巧

捡人时间能完全合的来的比较少 所以越早捡契合性越高 时间合不来 差不多能安排开也可以 (我们三个就是去的时间不一致 回程时间也不一致 尽可能靠拢也拼上了)出行时间久的可先捡上一程 后期路上还可以接着捡 也很容易(住青旅中途捡人机会会多一些)

我始终觉得合适的旅伴是很重要的!
即便时间合适 两个人旅行方式理念不一样 性格脾气不相投 但也不愿相互将就 最好不要勉强搭伴(比如你必须睡到自然醒 他就必须一早出发)
所以确定搭伴前互相聊一聊很重要!合则聚不合则散
尤其是一个人出行的女生 对于一个人的判断很重要 安全是第一位的!捡人过程中那些一人一车 不聊正经事的 或聊完正经事 他开始聊闲天 要照片等等的 最好放弃!
还有可以问下他的行程安排 具体路线制定 这个时候是不是专业驴友 是不是真心想捡人的 基本都可以看出来了 有些人含糊其辞 或说随意听你的这种的 说不出所以然的 最好也放弃吧
出门在外人与人之间信任和帮助还是很重要的 并且是很美好的!只是在出行前我们先接触的是网络 现在网络上的东西随着被大众越来越多的知晓 不免有人钻空子 鱼目混珠在里面 女生还是稍加注意为好!但是回归现实一起走在路上时 陌生人给我们的暖会更令我们动容!

注意

八月底去!备足厚衣服!早晚很冷!室内没有暖气更冷!穿棉服不为过!
备足半袖或长袖! 中午热!室外很热!穿半袖都OK!

包车或拼车

每家青旅客栈都会有绑定的司机师傅!
包车分四人座 七人座 还有更多 车型也不同  人越多包车越划算 包的车相对越好 但是越要互相包容配合!(尤其是之后的吃住问题)
一般四人包轿车500一天 七人座是750一天。包车要管师傅吃 不管住  可选择和师傅同吃 或不同吃给师傅一天50饭费。

吃的问题:一定要提前和同车人确定好!达成默契!
如果不和师傅同吃!在第一天出发前 先和师傅明确说好!之后一车人达成默契吃什么!(比如先和师傅说吃今天中午吃炒菜)自己主动提出在哪家哪家吃(进入县城后注意观察 )当然吃一些当地特色菜的话 最好自己有做攻略 否则只能问师傅(师傅推荐的口味一般都可以吧 就是贵)
如果和师傅同吃 师傅带你去的第一餐基本都是普通饭馆 而且会提前问你意见 让你觉得可以和师傅一起吃 因为价格不贵 而且单吃也不好意思提 有了第一次一起吃 大家就会默认之后都和师傅一起了 但是之后就是师傅带你去他要你去的餐厅 吃他要你吃的种类了!看师傅人怎么样 有的推荐的相对合理 有的非常贵 (我们的师傅 推荐的 人均最多时75一餐 最低30一餐)而且师傅会在第一天 和最后一天推荐的都相较便宜 态度最柔和 中间几天比较贵 (因为这种工作是做口碑的 在当地行业内竞争也比较大 需要回头客和相互介绍的 无论发生什么他们的态度都是很好的 很贴心 比的就是服务质量)

住的问题:师傅自动会问你有没有定住的 没有的话他就会推荐你 之后的几天他都会推荐你他要你住的地方!这样师傅就能获得免费的住房(可能也有提成)我去的时间标间100左右 条件可以!自己去网上找同一家店 网上会更贵!当然也有比师傅推荐的便宜的。
如果自己决定住宿 最好做好攻略 提前一晚或在当天上午定好 这样比较有主动权 师傅问起 也可以回答 他就不会再推荐了
即便是小城镇 因为是搞旅游的 所以很多地方都有国际青旅!喜欢住青旅的 提前查好!

我们师傅推荐的吃住还是比较合理的!比较实在!出去玩大家开心最重要!不让师傅赚钱也不合适!在合理范围内 大家都ok

景点

这次出行 我们没有去任何需要花钱的景点!
师傅说他不爱往景点带 去了就让拍张照 不要进景点 说是没什么可看的!只有一个景点要进 就是敖鲁古雅看鹿(最后因为时间原因也没去成 此行最遗憾的)总得来说是正确的决定!
我朋友在我之前五六天出发 走的是景点线 整体下来 也说只有敖鲁古雅看鹿有意思 其他没必要去!而且不值票价!小火车 想体验的可以体验一次
当然你有要去的景点 可以跟师傅说!

包车拼车的好处 师傅在有的景点可以帮你打折 有的景点可以带你逃票
可以充当导游 给你讲很多当地的历史 人文

拖延症癌 每次都在机场狂奔 安检后 才知道飞机延误了 天津机场马卡龙紫卫生间留念
 不知道男厕是不是也是这种颜色⋯⋯

晚上五点到达海拉尔机场 还在施工 机场很小!

去青旅时走错路 拖着行李爬了上去 又爬了下来!就在海拉尔火车站左手边!实物比图片壮观

住的青旅下了机场大巴 非常近!装修风格我很喜欢!有很大的公共区域 每个房间包括床位间都有单独的厕所 卫浴 洗手间!还有公共的洗漱间厕所!新开的 很干净!缺点就是房间里没有WiFi 美名其曰 为了让大家多到公共区域交流玩耍⋯⋯

青旅老板推荐了包车师傅 我们三个人一人一天150 价格合适 我们就确定了

和大学同学短暂一面 时间没对好 我今天来 她明天走⋯⋯

同时见到了拼车的其中一个小伙伴 感觉是一个好相处的人 大家一起去吃了饭 聊了会天就散了 剩下我俩一年没见 开始自拍!

她写的字

我就摆拍下

阴天 等拼车的第三个小伙伴到!

同学给拍的最后一张照片 再会

出发!一行四人 司机师傅 大叔 小哥 我 只有我一个女生⋯⋯

金帐汗

对于景色 我是比较无感的人 我习惯舒服的坐在副驾带上墨镜口罩听歌发呆!

额尔古纳 貌似是 我居然都忘了 中午在这吃的面(面爱好者)也是从这开始我们起初定的不和师傅吃 改为和师傅吃 因为一开始吃的第一餐很正常 而且师傅很自然的就和我们一起吃了 吃完也很自然的没有付钱 我们就没提分开吃

阴天

一个山头 山头上风很大 很凉 爬山或在山头时要多穿个外套 女生最好把头发梳起来或带围巾帽子

路过白桦林 师傅说后面有不花钱的

就是这

这里的土都是黑黑的 有的地方没长草 远远一看黑一块 黑一块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人们都跑这边来给家里人烧纸了⋯⋯

下午四点钟到达恩和 我自己定的yha 八人间40一晚 挺冷的 隔音效果很差 洗漱都在室外 且没有热水 (我觉得女生出门在外住yha比较安全!)其他两人和司机住的司机推荐的宾馆 貌似标间100 条件不错 有暖气

时间还早 准备出去逛逛

好悲桑的蓝胖子

一条老狗 这里的狗都不太亲人

路笔直笔直的 而且很干净

逛回来有点晚了 在院子里的秋千坐了会 青旅里面的景还不错

我吃饭一般两顿 晚上本来打算不吃了!但在外面坐太久 太冷了 去前台买了桶泡面 泡来取暖!价格五元

喝完回屋 同寝的是两个马来姐姐 和美国女孩 马来姐姐坐大巴过来 再往下发现没车了 准备回海拉尔 我和我们的司机师傅说了下 后期马来姐姐就被捡和我们同行了

一早我们出发了 师傅安排了其他司机晚上来接马来姐姐

中途遇到草垛 拍了几张照

三个人 拿着相机 对着我一个人拍⋯⋯蜜汁尴尬 而且还是老土的摆拍 不过还是感谢

今天天气好了很多

当地人都是有自己的草原的 一般都会圈起来 感觉很大款!

照片里白白的 都是咩咩

对面的河就是俄罗斯

快到临江的一个河 水面很平静 映出的云彩 很好看 对面就是俄罗斯 有俄罗斯人在对面钓鱼

图片里蓝蓝的房子就是临江屯 晚上要住的地方

下午3点左右到达临江屯 中午大家随便吃了点  所以到了就在师傅找的客栈吃饭了 我也住在这 因为师傅说临江屯没有yha 标间80一晚 条件还行 我一个人住标间50一晚
晚上四个人三四个菜140 内蒙菜量给的很大!剩下一半

后来都休息了 下午六点 师傅来喊 去看日落

又回到这

看完日落 回府

早起在客栈吃了早饭 10元一位 自家做的奶茶 很好喝 还有蓝莓酱

出发

阳光还可以

为了等后面跟上的另一个司机(马来姐姐他们)上午一直在缓慢的走走停停拍拍

一个怎么拍都ok的app

又是白桦林 一路会有很多白桦林!

传说中的老鹰嘴 但是嘴掉了
我不恐高 可以坐在很多比较危险的地方拍照 当然还是安全第一 要当心

这里有小火车 但我们没坐

中午被拉到司机推荐的一家吃大锅炖 顺便等后面的队伍跟上

好喜欢这种紫花花 问是什么花 当地人也说不出所以然
但是让我拿了些种子 至今也没种呢⋯⋯

等的期间很无聊 开始自拍

一个多小时后 人员到齐 一行10个人!男女一半 本来想要一锅 万一不够另加菜 但师傅一直说不够吃!要了两锅 剩了一半多!花了490。味道此行最差!

下午一点多两点才出发 路上遇到一辆冲下去的车⋯⋯好在人无大碍!万幸!

铁路上一行人拍了拍

赶路 时间有点晚了 就没能去看鹿!直接去黑山头看的日落! (此行最遗憾+1)

一个桥上 向下望去 景还挺好看的

这个时候就冷了 记得早晚加衣 千万别感冒!

看完日落 一行人就回去了 师傅推荐的蒙古包 150一晚 三人间'(我和马来的姐姐们住的)我们住的没有热水!冷的很!插座很少 电热毯三个都不能全用上 感觉不是很好

晚饭在这家店的餐厅吃的饭 一餐9人525不含酒水 味道⋯⋯一般 主要晚饭没有吃这种大鱼大肉的习惯 很多东西也吃不惯 司机师傅喝多了⋯⋯

不用很早起 司机师傅还在难受中⋯⋯我们起来早饭几乎都没了 没有热水 拿冷水洗的头发!酸爽的很!

大家收拾完后 九点多钟 司机师傅带到也是这家住宿的老板亲戚开的马场去骑马 400一人穿越 时长大概一个小时多点 价格相对偏贵!(朋友是300穿越 卡丁车随便玩)师傅解释说说这家手续全 出事了有保险⋯⋯ 反正我没玩
这个地方有非常多的马场排列着 到了可以多对比下价格

玩完大概11点钟 大家出发 去吃午饭 午饭210
然后就我们第一辆车 和第二辆车分开了 晚上在满洲里集合 有两个广东的小伙伴和我们其中一个大叔要离队 马来的姐姐加入了我们车(谢谢大叔一路的照顾)

满洲里我和马来姐姐定的yha的三人标间 师傅来送我时 一直说房间不好 他推荐的那个好⋯⋯

青旅有两个喵 妈妈很高冷!

晚上去看了看满洲里夜景

套娃广场晚上夜景不错 但是没拍照⋯⋯

自拍一张结束今天的行程

早晨吃了早饭 喝了牛奶!才发现满洲里的牛奶超好喝!非常香!小哥结的账 没让A

然后我们又去了国门和套娃广场 只在外面看了看
国门真不要进去!80太坑 外面有一个卖俄罗斯商品的广场也能看到!

然后到了一个满洲里办婚礼的广场 没拍全图 只有这一张 感觉就是在这结婚压力太大了!整个人都被束缚了!我是射手座

还去了猛犸象广场 附近有个博物馆 我记得是12点闭关休息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中午闭馆 作为一个博物馆爱好者 没能进去看看 很遗憾

中午吃了午饭 五个人 120两个菜 足够!三男两女

下午到了呼伦湖

就回程海拉尔

这是个什么地方来着 忘了 因为有人拍照 所以一直猫在里面

终于可以出来了

对了 在满洲里买了 很多兔子 当伴手礼 蒙古包是司机师傅送的礼物 满洲里价格比海拉尔便宜

下午师傅带着在海拉尔周边逛了逛 庙之类的 晚上送回到之前住的青旅 师傅等到八点半又把两个马来姐姐送去机场

自此分开 望好!

在青旅认识了一个台湾的姐姐 非常是我的菜!白羊座!很聊的来 开心!

7 睡到自然醒

我是下午六点的飞机 于是我(射手座)和台湾姐姐(白羊座)和剩下的小哥(狮子座)三个火象组成一队 在海拉尔逛了逛 聊天说话一天也就过去了!

下午三点在火车站附近的客运售票处等机场大巴 (5元一位 打车幸运35 均价一般50)大巴是按海拉尔飞机抵达时间安排的(切记!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问好时间 一般青旅都有大巴司机电话)

最后狮子座小伙伴送的我 之后他还要走南线 感恩

等了一个多小时 大巴才来 没二十分钟到达机场

挂了只黄鸭在包上 掉一身毛

雨天!好在没有延误

想拍下窗外雨 拍不出来⋯⋯

到达天津 热!别人都穿半袖露大腿 我穿⋯⋯因为包包放不下了 还挂了一包兔子在外面 这回头率!

此行结束🔚

引用 倾城-刺刺 的图片:

喜欢这张照片~ 请问楼主从天津出发机票贵不贵呀

2016-09-26 18:3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26 20:27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26 18:34:54 的回复:

喜欢这张照片~ 请问楼主从天津出发机票贵不贵呀

回复W1ndy:八月底机票 天津出发300多 回程600多!

2016-09-26 22:42

引用 heroes_nx 发表于 2016-09-26 20:27:01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heroes_nx:额⋯⋯

2016-09-26 22:4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03 10:50

引用 finalrabbit 发表于 2016-10-03 10:50:28 的回复: